►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南投-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5).JPG

2014/01/27    太陽高高掛。。。

 

在從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離開後

我們接著來到位於魚池鄉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南投-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3).JPG

來到這兒真有種國外的感覺....不過只限站在外面XD

 

在要進去紅茶故事館之前,我先衝了一旁的洗手間...

走出來後V以為要進館參觀時又被我拉到旁邊

我:「不對啦~要先去下午茶!!」XD

一整個就很擺錯重點的直奔下午茶而去。。。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JPG

沒辦法~太久沒有在外頭享用下午茶了

我想念這樣的悠閒時光嘛。。。是說...再低頭看著推車上的小晴晴,能夠悠閒嗎???

 

在廖鄉長紅茶故事旁的側邊有間紅玉的花茶店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JPG

 

噢~這兒的環境我真是太尬意了

是鄉村風來著呀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4).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5).JPG

室內約可容納30人

走道很寬敞,我們推了嬰兒車進去也不顯擁擠

 

桌上皆擺有張正反2面的長式MENU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7).JPG

因為太單薄了V沒注意到~在我四處亂亂拍時還叫我去櫃檯拿>////<

事前上網查看,雙人午茶比較划算

所以我很獨裁的直接說要點雙人的...

花茶的部份可由上圖右邊那些選項裡頭點取2壺

再至櫃檯點餐結帳。。。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5).JPG

櫃檯這兒的比較清楚

不過其實內容都一樣...

 

除了內用也有個外帶區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JPG

外帶是60元/杯

 

點完餐就是我快樂的拍照時間啦~

平日出遊就是有這好處,都沒啥人XD

能夠盡情的拍拍拍,好愛這兒的擺設呀~~~~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1).JPG

 

以不同的鄉村風木櫃擺放著販售的茶包、果醬...等物

真是好看極了!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6).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6).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8).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9).JPG

那茶包款示很多唷

有瓶裝的.盒裝的.也有面膜式包裝的...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4).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2).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1).JPG

一旁也貼心告示著各類茶包味兒的功效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3).JPG

 

看店家再以很情境方式擺放了杯盤組

一整個都高雅了起來。。。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8).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0).JPG

 

對了,那杯盤也有販售呢!!

許多組合都還蠻吸引我的說~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9).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6).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0).JPG

不過家裡沒地方擺

我也沒那時間可以拿出來慢慢品嚐... 都只能拿啤酒杯出來泡一大杯快速乾掉>////<

 

喜歡在餅乾、吐司...上頭抹醬的人

這兒有賣小小瓶,可愛包裝的各式抹醬呢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7).JPG

一瓶70元

抱枕看了一下,有:山形玫瑰花瓣醬、無患子蜂蜜抹醬、紅柴蜂蜜抹醬、百花蜂蜜抹醬以及荔枝蜂蜜抹醬

還蠻多樣化選擇的。。。

 

厚~真的是太久沒外出享受下午茶了啦!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2).JPG

拍到都停不下來了...

 

在拍到一個欲罷不能時,遠遠瞄到雙層點心送上桌啦~立馬飛奔回座XD

我們點的陽光雙人午茶,一套360元

有雙層午茶點心及茶品任選二壺。。。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6).JPG

其實我本身除了奶茶及紅茶這2種甜甜茶有喝,其餘茶品我一概沒興趣

不過都來到此了,就也是給它了挑了一壺

我點的是柚香紅玉.V點的是馬鞭草紅玉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15).JPG

單點皆為120元/壺

 

原諒我真的對茶很不在行,所以只能在初嚐時的確有聞到柚香氣味

不過喝起來就....>////< 我真的不愛喝茶啦!

MENU上有建議不加糖飲用...真是為難我這愛喝甜甜飲料的人

想加糖又不好意思去要...

店家其實應該要附上糖包或糖罐的,至少客人可以自行決定加糖與否!

 

下午茶點心我就吃很開心了^O^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8).JPG

哇呼呼~看到這雙層點心立刻讓我超嗨的呀!!!

這雙層點心單點價為240元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7).JPG

算一算,是不是直接點雙人套餐比較划算^+++++^ 等於直接多賺一壺茶耶~ (雖然我不愛喝茶....)

  

雙層點心通常是由下往上吃...雖然我都亂亂吃XD

下層基本為鹹食

有三明治&司康餅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4).JPG

可拿上圖後方的小碟子取用分食唷~

 

雖然才剛吃完午餐,不過,這三明治用料實在又好好吃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2)

吐司鬆軟不過乾

細看一下,裡頭有燻雞、火腿、生菜、蕃茄、起士

好豐富呀!!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3).JPG

一直處於我好餓~我好餓~時期的乳人媽咪我默默的...就嗑掉了2塊!!

要不是理智戰勝,我差點就要連V讓給我的都吃掉了>////<

 

至於同盤裡的司康餅我就覺得弱掉了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5).JPG

好乾好硬喔~

雖然可以沾取一旁的玫瑰(? 應該是吧)果醬,不過還是覺得太乾了些

有脆到...

 

插撥:

就在我們才開動不久,就發現~室內好多飛來飛去的小蟲子>"<

尤其越裡面越多....

我們原本為了不影響別人而坐最裡邊,之後挪到中間...

但那些小蟲子還是緊跟著...所以我們又搬到室外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43).JPG

因為有紅茶故事館擋著,所以坐外頭其實也不會曬到太陽

挺涼爽滴~~難怪大家都不坐裡面>"<

 

晴晴兒被我們推到外面時看起來也很開心呢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9).JPG

給晴晴一片米餅,我們繼續享用午茶點心。。。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41).JPG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7).JPG

 

來到上層盤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0).JPG

有手工餅乾、巧克力蛋糕以及貌似加大版馬卡龍的達克瓦茲

因為我不吃巧克力,所以是讓V吃掉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9).JPG

手工餅乾就還不錯,我吃了好幾塊^^

在櫃檯旁還可以買一包包裝好的帶回家唷~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3).JPG

印象中一袋是100元

 

再來就是讓我跟V都大讚好吃的達克瓦茲了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1).JPG

網路上查得~為南法傳統糕點

(上圖 ↑ 室內拍.下圖 ↓ 戶外拍   燈光關係所以顏色看來有落差,實際較偏外頭拍的那樣喔~)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42).JPG

外層鬆軟.內餡滑順不膩口

連向來沒很愛甜食的V都跟我一人一半分吃個精光呢 \(^¬^)丿

櫃檯那兒也有單售這達克瓦茲唷~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24).JPG

雖然我覺得4顆要價180元不便宜

但若再想想馬卡龍的價位...似乎又合理多了!

 

第一次帶晴晴出遊.第一次帶晴晴享用下午茶

小傢伙表現得很棒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38).JPG  

從頭到尾不哭不鬧的

安靜吃著自己的米餅~偶爾和把拔馬麻笑咪咪嘻鬧著

南投-紅玉的花茶店 (40).JPG

這讓我好期待晴晴更大些

可以跟馬麻一塊兒優雅當偽貴婦喝下午茶的那天到來。。。。+゚(*´∀`*)。+゚ ♪

 

在愉快的享用完下午茶後,我們終於願意踏進紅茶故事館了..^/////^

一入館立刻有服務人員送上紅茶

尬意的話,入館右側有一品茶區

提供多種茶飲供人客們取用品茗。。。

南投-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1).JPG

在吧檯前方則是販售著各式包裝的的茶葉

南投-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6).JPG

有的造型還蠻特別的

送禮很不錯!!

 

其實館內一、二樓介紹著魚池鄉紅茶的栽種歷史及其特色

無奈我們推推車,要扛上下樓也太累了....所以直接放棄!!

只能在1樓隨意看看牆上的介紹囉~

南投-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2).JPG

 

來到廖鄉長紅茶故事館~雖然我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完全是衝著下午茶而來

不過,這兒真的挺好拍的!!

南投-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4).JPG

不論是『廖鄉長紅茶故事館』的主建物~亦或是一旁『紅玉的花茶店』

都能讓人相機拿起來就是一陣拍拍拍呀!^____________^

最後附註.....其實紅玉也是紅茶的一種啦! 只是因為沒加糖,所以我喝不慣...

據懂茶的V友人表示:紅玉是新品種...全手採...是很好的茶!

不過這些就要有喝茶的人才比較能感受得出它的特別之處了。

 

2014生日相關文:

【台中*宿】生日這一天。我們在好不浪漫的夏都摩鐵 (llllll´ρ`llllll)

【南投*遊記】生日這一天。我們在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吃菇霸鮮鍋(*ゝ∀・)v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

電話:049-2896217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http://www.liaomayor.com.tw/

 

紅玉的花茶店

電話:049-2899823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http://www.rubyhouse.com.t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yufentai
  • 哈..3月底小魚安排的行程也是大黑松~紅茶故事館耶~
  • 哈哈
    既然有到南投
    這2個地方的確可以安排一起
    距離不遠喔^^

    抱枕 於 2014/03/12 11:10 回覆

  • sunny
  • 這裡真的好好拍喔~~~鄉村風格耶~~
    晴晴表現很棒喔~看來帶她到台北玩樂的日子就快到了~ccc
  • 這兒我真的很喜歡!
    拍得好開心^O^
    不過如果要用餐的話就不建議坐室內,要一直揮手驅趕小蟲太惱人了>"<

    嘿嘿~老實說
    其實我們這星期要北上耶!!
    不過是安排了週六傍晚前都在桃園...傍晚去板橋下午茶...用晚餐
    隔天再奔往宜蘭^^

    抱枕 於 2014/03/12 11:09 回覆

  • 儂儂
  • 這樣的店我也好尬意,等暑假計劃一下或許有機會去!
    帶著晴晴還能享受下午茶很不錯了,真貼心還乖乖吃米餅配合^^
  • 選個好天氣去吧~肯定可以拍好多照片唷^^
    撇開小蟲子不談,環境我很喜歡呢

    真的((猛點頭))
    對於第一次挑戰帶晴晴去吃下午茶我還蠻剉的
    幸好晴晴外出都很OK
    所以我已經又計劃好下一次了^+++++^

    抱枕 於 2014/03/12 11:23 回覆

  • 纖茹
  • 這裡好漂亮
    美的不像在台灣耶!
    看來台灣有越來越多私房景點值得去囉@
    晴晴真的好乖喔~
    又愛笑!
    可愛極了!
  • 纖茹比較常跑國外啦
    其實我看好多格友分享
    台灣真的多了好多不錯的新景點呢!!

    呵呵~ 晴晴的優點就是愛笑
    看到她笑咪咪的,再生氣都會熄火^^

    抱枕 於 2014/03/12 15:44 回覆

  • 婷小妞
  • 晴晴真是出門旅遊的好枷耶...
    不吵不鬧超棒的耶~~~
    這家店的下午茶挺不賴的說...
    而且鄉村風的擺設很美..
    只是室內有虫子也太可怕了吧
  • 嘿啊!
    幸好晴晴出門都還蠻識相的
    所以讓我對於這週末的出遊好期待~^O^

    我覺得這裡我很喜歡
    也可能是那天是平日沒什麼人
    可以拍到乾淨的景我就什麼都好XD
    至於那小蟲子嘛...那時忘了跟服務人員反應一下
    感受上的確是不太好>"<

    抱枕 於 2014/03/12 15:42 回覆

  • 小孟欣
  • 這裡我也超想來的.因為是超級愛的鄉村風ㄚ~~~
    人家也要來大拍特拍啦~~~
    光雙層下午茶的架子就讓人賞心悅目了
    不過我也比較愛鹹點.每次甜點都打包ㄝ
  • 哈哈哈哈
    小孟欣什麼時候要離開北部啦!!
    中南部超多新景點的耶~
    妳這樣可能要安排一星期才能多跑些點喔~^O^

    抱枕 於 2014/03/18 13:17 回覆

  • 野馬KiKi
  • 純白色的鄉村風,我也好呷意喔!整個就是高雅時尚...
    抱枕拍的食物雖然看起來美味可口,
    但是鏡頭一轉到小晴晴,天呀,卡哇伊...我也跟著她笑了。
  • 就知道KiKi偏愛晴晴兒啦~
    我有在挑照片了~希望趕得及在晴晴滿八個月前生出七個月的文^++++++^

    抱枕 於 2014/03/18 13:21 回覆

  • Lucy
  • 白色小屋下午茶 好浪漫喔 !
    裏面的風格 是女生都愛的鄉村風
    簡潔又溫馨 優雅 !
    不過 說到小蟲蟲 真有點掃興
    有沒有跟店家反應呢 ?
  • 芬妮
  • 大黑松小倆口和這裡距離不遠,有去大黑松應該就會繞來這,
    我們也是如此,我有吃他們家的紅玉茶冰淇淋,好吃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