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兒7~8M (37).jpg

       身高75cm。體重9.7kg。4H/餐 180ml~200ml (睡前260ml)。副食品/AM10:00

 

記得,在晴晴出生後我看了各大育兒秘笈

都說baby前半年長肉肉.後半年長身高...

好像真是這樣呢!

晴晴兒7~8M (38).jpg

瞧她原先舒適的包腳衣都被長高高的她給撐超繃XD  ↑

 

之前每個月晴晴的體重都會增加的

但這個月長高2公分,但體重好像因為ㄋㄟㄋㄟ愛喝不喝的又好動

所以不只沒增重,反而還比上個月減少了0.1公斤 

晴晴兒7~8M (73).JPG

該說她瘦身成功嗎? XDD

不過不管身高or體重,也都還是落在97%上下

身體也很健康...除了五個多月時我們帶她去逛夜市回來有點小感冒(僅鼻塞)

之後倒都是健康寶寶一枚,算是身強體壯的勇小孩。

整體來說看到臉也還不是會讓人覺得是瘦巴巴的娃兒

晴晴兒7~8M (41).jpg

應該說,晴晴本來就是臉ㄉㄨㄞㄉㄨㄞ的小孩XD

晴晴兒7~8M (42).jpg

除非有環抱她身體,不然都會覺得她胖嘟嘟的

晴晴兒7~8M (71).JPG

 

曾紀錄過~晴晴兒在四個月左右很會流口水

那時還笑說收涎根本沒用

不過之後其實還真的是都沒再流了...就這樣停了2個月

在7m1d這天竟又開始@@"

這天是我們一群格友姊妹的小孩聚會日

晴晴兒7~8M (64).JPG

+上一個還在肚子裡的,共有8個小孩耶! 超驚人的~

也是這天晴晴在餐廳又開始口水扣扣老...>"<

不過這小妞真的還挺適合帶出門的

都會很配合的乖乖滴...誰抱都好 

晴晴兒7~8M (65).JPG

即便一早就出門到晚上才回家

笨馬麻少帶一餐奶讓她餓肚子(有試親餵,但她不要馬麻的頭>"<)

她也靠著吃米餅&喝水乖乖撐著>////<

 

7m2d開始莫名的愛吐舌頭

晴晴兒7~8M (36).JPG

小俏皮的模樣有時看來挺可愛的

所以我們倒是沒特別去理會...

但如果很醜的大吐舌就會看到我臉很臭的在瞪小孩▼ェ▼メ

晴晴兒7~8M (12).JPG

至於之前的愛抿嘴還是持續著

晴晴兒7~8M (13).JPG

不過次數減少許多...

而且相較之下,我寧可她抿嘴

因為這個月變成愛嘟嘴((暈))

晴晴兒7~8M (34).JPG

當然,如果是 ↑ 這種嘟嘴還OK

但偏偏不是那樣.....是這樣的 ↓

晴晴兒7~8M (22).JPG

真是給它醜到一個很無言(ー_ー;)

而且原先只是很嘟很嘟,在7M19D突然變成用力嘟嘴邊發出「噗~~~~」聲的噴口水

就像這樣 ↓

影片是在首次出現的那時錄的

因為剛開始所以我跟V還覺得她的動作表情好好笑

邊錄邊逗她玩著 (錯誤示範)

但之後我們發現這小傢伙會覺得有觀眾在看,就會更是卯起來表演

就像影片最後那樣,明明就沒力了還硬是「噗~~~」個不停

然後才氣喘噓噓的喘氣="=

解噗之法:表演時不看她不理她,自討沒趣就不會繼續了!!  <因此僅只2~3天而已,之後偶有出現但也不久>

 

上個月紀錄,6M27D會翻身

在7M3D就又能夠自行由趴姿翻回躺著囉~

晴晴兒7~8M (10).JPG

不過剛開始還不很熟練時

都會覺得她要躺回去時的力道過大,感覺像是把自己摔回去XD

而在7M30D時也能自己轉變由坐姿→趴姿

晴晴兒7~8M (67).JPG

這個月的翻.趴.坐...瘋狂變換著♪

PS.上個月還坐不挺,這個月可以自己坐很穩囉!

 

上個月會翻身時我們都很高興,但之後就發現小孩很難抓得住了...

像是在穿脫衣服or換尿布時

晴晴就會一直要翻身

晴晴兒7~8M (19).JPG

超難控制的呀>"<

 

很愛伸手摸人家的臉....也愛躺在馬麻腳上玩馬麻的手...

晴晴兒7~8M (18).JPG

對自己的小手&腳丫丫還是會抓來吃吃吃

晴晴兒7~8M (50).jpg

晴晴兒7~8M (44).jpg

晴晴兒7~8M (32).JPG

有時候我會故意抓她腳丫來做出用力聞,再大叫「好臭喔~~~~都是妳的口水~~~」

晴晴兒7~8M (14).JPG

每當我做出這麼誇張的反應,晴晴就會笑好開心、('∀`)

 

目前正值口慾期

處於拿到什麼都愛往嘴裡塞的階段。。。

晴晴兒7~8M (75).JPG

被制止了還會嘟嘴表示不悅 ↑

連換尿布時被我上掀的衣服也會手腳俐落的立刻抓著往嘴裡塞@@"

晴晴兒7~8M (20).JPG

對於衣服or褲頭上的帶子很感興趣...

 

剛出生時我表姊送晴晴的有著好多布標滴安撫巾

晴晴現在已開始對那些各色布標感興趣了

晴晴兒7~8M (27).JPG

熊熊好朋友身上的布標也行

晴晴兒7~8M (16).JPG

總之就是有布標就可以認真看很久....然後狂吃

對於HOLA買的這熊熊,晴晴對他很有感情~

可以自己賴在熊熊身上玩很久

晴晴兒7~8M (4).JPG

還會搞笑的把自己的頭塞在熊熊的兩腿間,噗

晴晴兒7~8M (5).JPG

自從晴晴在看黑白卡時期對熊熊特別有反應後

我們很自然而然的就認定:晴晴喜歡熊熊!!!

所以給晴晴的東西我們很自然就會挑熊熊的....

至今好像也都還蠻獲晴喜愛的

像那隻跳舞小熊也玩好幾個月了,目前還是熱愛中

晴晴兒7~8M (28).JPG

連喝ㄋㄟㄋㄟ的時候也要抓著(下圖左)

晴晴兒7~8M (17).JPG

噢對,現在喝奶很不安份

老是東翻西轉的(例如上圖中下那樣)

要不就是雙腿夾住馬麻的手or試圖以劈腿姿勢喝奶

晴晴兒7~8M (39).jpg

是有沒有這麼忙呀妳XD

 

這個月很愛扭動上半身

尤其是在趴著or被直抱時...會很開心的一直左右搖動並跳個不停

小錄了一段趴著時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我鏡頭對著她,所以嗨的程度不如以往XD

對了,我倒是很想問

像這則影片中有出現,晴晴會有嘴巴張開 很使力的模樣,究竟是怎麼了??   

晴晴兒7~8M (72).JPG

雖然出現這舉動時不會有哭鬧什麼的

但就是會想~是怎麼了? 哪裡不舒服嗎?  為什麼嘴巴要一副出力樣???

 

對大人的食物同樣相當感興趣

晴晴兒7~8M (70).JPG

雖然不會爬,但如果看到我在幫她準備副食品時就會很努力的藉著抓毯子讓自己前進.靠近來抓

晴晴兒7~8M (1).JPG

目前還是一天只在上午10點那餐吃副食品 (沒辦法,不然冷凍已經冰不下了>"<如果吃2餐,那堆奶要怎麼辦 )

晴晴兒7~8M (54).jpg

雖然一天一餐副食品

但媽媽我這個完全沒廚藝,也根本不懂下廚的新手還是很認真在變換(嚐試)新菜色

晴晴兒7~8M (33).JPG

這個月的新菜色有:香菇馬鈴薯、鱈魚雞肉

               水果則有:香蕉小蕃茄

本月粥由7倍粥→6倍粥<不打泥>

偶爾大人用餐時給她幾顆米粒也吃很OK

 

因為一種新食材我都會準備個5天左右的份量

所以等於一週只能試到一種

但,加總起來還是能試到不少樣啦(安慰自己沒吃輸人>////<)

晴晴兒7~8M (7).JPG

基本上晴晴對於每一樣食材都是能接受的

也沒有任何過敏的反應產生

頂多就是在吃東西的第一口會有點小怪怪的表情XD

試到目前~唯有小蕃茄大概是偏酸些,所以感覺沒很喜歡

晴晴兒7~8M (47).jpg

要不然像終於開葷,嚐試了雞肉泥&鱈魚不打泥

都吃還蠻開心的❤

尤其是鱈魚,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很大口呢!

 

在準備副食品時因為大部份的食材原味其實根本就是無味

所以我很常會蒸食時一起丟半顆洋蔥下去增添些甜度

晴晴兒7~8M (58).jpg

小傢伙也都頗捧場的。。。

吃完稀飯給她水杯也都會自己拿來喝

晴晴兒7~8M (57).jpg

不過就是比較容易有一口沒一口的

如果幫她拿著她就會喝比較多

晴晴兒7~8M (29).JPG

而且我發現這小孩挺懶的

想喝水又不想坐著時,她會放地上...然後趴著喝

晴晴兒7~8M (21).JPG

甚至躺著喝...

晴晴兒7~8M (55).jpg

因為我們比較少給晴晴零食吃

所以像是外出或手邊有事忙著時,就會丟水杯給她

晴晴兒7~8M (56).jpg

不管她喝或不喝,總是能打發些時間...

晴晴兒7~8M (2).JPG

這 ↑ 是在看到我們刷牙時的表情XD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我們在刷牙~晴晴不管是正在哭或正在做任何事

就會定格的用這種呆愣表情看著

 

之前早上都會很固定的在5:45起床溫好奶後叫晴晴起來喝

喝完再放回去讓她繼續睡

不過這個月我發現,喝完放回去她總無法自己入睡...得要人家抱or哄睡

晴晴兒7~8M (69).JPG

大大影響了我擠奶時間

所以溫好奶後我就不主動叫她了....

不過晴晴兒也不會讓自己餓肚子啦~她會在6:30~7:10醒來

晴晴兒7~8M (8).JPG

也因為起床時間不一定

所以睡眠時間也跟著不固定了

晴晴兒7~8M (11).JPG

不過都還是會醒來2小時左右要睡一下

只是睡著的時間可能沒之前那麼久~

因此10點那餐的副食品也會隨著她睡覺時間做調整

有時延到12點左右才吃也是有的...然後14點又照喝180ml的奶

 

以前再更小一些時,給晴晴玩具通常都是放在她周圍一圈

興緻來時來摸一下

現在會自己主動伸手去抓來玩(吃)

晴晴兒7~8M (76).JPG

雖然對奶嘴不是特別喜愛

不過都是在有需要(例如要睡覺)時才會嘟給她

但就在這個月,我發現晴晴會自己伸手去拿奶嘴來吃了...

晴晴兒7~8M (24).JPG

某天我靠著床頭在幫她拍嗝時,她就自己伸手抓了放在床頭板上的奶嘴

快狠準的塞進嘴裡...

之後如果我們將奶嘴隨手擺在椅子上

她也會自己去抓

終於不再需要我們幫她拿了!!

 

上個月晴晴就會出現有想爬行的姿勢

在這個月更是常見她屈膝靜止不動

晴晴兒7~8M (23).JPG

感覺像是想前進,只是動不了...

偶爾還會出現伏地挺身的姿勢撐數秒鐘

然後累了就會自己攤平休息XD

晴晴兒7~8M (74).JPG

有精神時就會見她一直邁力的想前進但前進不了 ↓

那姿勢好好笑

可是又覺得這孩子好認真。。。

晴晴兒7~8M (9).JPG

其實我也試過爬給晴晴看的方式

想說看她會不會學習模仿

不過,我每爬...晴必笑...冏

晴晴兒7~8M (3).JPG

我一直有種....被笑舉動很蠢的感覺>"<

 

雖然還不會爬,但晴晴有出現想站的姿態了...

某天將她放在靠牆的沙發上,只見她扶著沙發扶手

晴晴兒7~8M (59).jpg

想站起來耶!!

然後下一秒就...

晴晴兒7~8M (60).jpg

花哈哈哈~被我捕捉到跌坐下來的畫面了XD

不過晴晴好像也不怕摔,越挫越勇

晴晴兒7~8M (61).jpg

現在只要放角落邊就一定會站起來...看電視

晴晴兒7~8M (62).jpg

 

講到看電視,她表情真是超專注的

晴晴兒7~8M (45).jpg

碰到有興趣的節目還可以在原先腳舉高高的狀態下就這麼懸空看完

晴晴兒7~8M (40).jpg

或者是以看起來很不舒服的姿勢,歪著頭看

晴晴兒7~8M (43).jpg

 

不過我覺得小孩好像都是這樣,特愛電視電腦...

像把拔在滑平板時晴晴就會一直盯著看

晴晴兒7~8M (53).jpg

 

以前都還可以自己乖乖坐在我們身後

晴晴兒7~8M (51).jpg

現在也都不甘屈於後位,勇於拉著人家衣服要起身

晴晴兒7~8M (52).jpg

也因為會翻身、又想站的

所以現在放她自己在臥室睡覺時我們都以大棉被將她圍起

晴晴兒7~8M (48).jpg

就怕一個不注意爬出來掉到床下>"<

 

很愛洗澡...應該說是玩水

晴晴兒洗香香

現在可以自己坐得很穩

然後在水裡撈紗布巾起來吸...補充水份,噗!

 

雖然還是個愛笑的小孩

晴晴兒7~8M (6).JPG

但我跟V都覺得晴晴在這個月有明顯的愛哭、黏人些

常常哭這種好醜的

晴晴兒7~8M (35).JPG

而且以前哭沒眼淚

現在哭是有眼淚的,還連同口水、鼻水一起來...

不過因為其實她有時只是想要人陪or自己傻傻摔倒而哭

只要抱起來就會立刻停止

晴晴兒7~8M (25).JPG

然後臉上還掛著淚水鼻水(ΘoΘ;)

 

我跟V都是標準的內雙,晴晴當然也是

不過我跟V又很奇妙的各有一隻眼睛偶爾會變外雙(我是左眼、V是右眼)

某天,晴晴的左眼就一直蹦出雙眼皮

晴晴兒7~8M (49).jpg

持續了還蠻多天的...

我們一度以為要固定了勒~ 結果也是一陣一陣的

其實這樣沒比較好耶!

因為眼睛會看起來一大一小

就像這樣 ↓

晴晴兒7~8M (63).jpg

哈哈,首次幫晴晴試髮帶

完全不掙扎也不會想拿下來唷!

大部份的娃兒好像都不愛被在頭上做打扮

晴晴倒是對於戴帽子什麼的都很接受...

我自己看晴晴弄髮帶是覺得挺好笑的,就很像男娃硬要打扮成女孩兒樣XD

不過高雄阿木倒是很喜歡^______^

 

一樣愛玩將紗布巾蓋頭上再拿下來的遊戲

晴晴兒7~8M (68).JPG

可以這樣重複玩好幾次還笑好開心^O^

 

坐推車時可以將腳丫丫放到圍欄上了

晴晴兒7~8M (31).JPG

我是覺得那高度不低

但小孩好像就是愛這樣!

你好心幫她放下來,她會立刻又擺上去...(´(エ)`;)

 

晴晴在2M時有因為舌繫帶的問題去處理過

文請見→ 【育兒*2m10d】好一個剪舌繫帶。媽媽好心疼( ToT)

其實我們都有發現,不只舌繫帶...唇繫帶也很有問題>"<

不過唇繫帶如果要處理的話也不是現在(還太小)

所以暫時還不理會!

晴晴兒7~8M (30).JPG

雖然晴晴身體好

但,她口腔內的問題還真不少>"<

除了已處理的舌繫帶、觀察中的唇繫帶...

就在7M20D這天幫晴晴洗澡順便清潔口腔時

我摸到在她嘴裡左側下牙齦的外邊邊有一粒(/O\)

晴晴兒7~8M (26).JPG

看到白白點通常會想說是不是發牙了

但,這一看就不像啊!

因為是個白圓點...而且位置又不對>"<

去看了小兒科(兩光醫生)他也不懂

是之後回來V上網查好多資料發現,這叫「馬牙」

一般是剛出生不久(前半年)會有的

也有講說是營養不良才會有

但,晴晴都七個多月了才冒出來...而且,營養不良????  像嗎她ヽ(□ ̄ヽ))...

         

其它不管是哪方面都跟之前幾個月差不多

晴晴兒7~8M (15).JPG

以前完全不認人也不怕生的

不過這個月我覺得她比較會盯著沒印象或不熟的人看

雖然也不至於哭鬧...但就是被抱著了還會一直看...

晴晴兒7~8M (46).jpg

我家大樓這兒有個鄰居很愛晴晴

某天傳了訊息來,說想抱晴晴去她家玩~

本來還想說小傢伙獨自去別人家會不會因為沒看到爸媽而哭哭

結果,去玩了一小時回來.....超嗨的!!

完全就是有人陪玩,沒爸媽也沒關係,噗!

 

另外,這個月因為剛好碰到我跟V結婚滿二年

所以首次帶著晴晴出遊兼過夜

表現也都挺OK的唷~

出遊文請點相關連結 ↓

【中壢*食記】Amico 艾米蔻義式餐飲✤環境餐點都很優d(・∀・)

中壢-艾米蔻義式餐廳 (35).jpg

 

【桃園*遊記】有些失望的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桃園-大黑松小倆口(愛情館) (24).JPG

 

【宜蘭*宿】彷如置身彩虹世界.礁溪-天空島上的小木屋ヽ(≧▽≦)/♪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4).JPG

 

再來就要進入八個月了,也該要會爬了吧~

繼續期待晴晴兒的新進展囉^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晴晴兒7~8M (66).JPG

啊那個.....口腔可以不要再有任何問題了嗎?

媽媽我很苦惱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馬牙 八個月 baby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