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晴晴XD

晴晴兒吃副食品也四個多月了

雖然稀飯+食物泥大都能順利吃完

不過對於ㄋㄟㄋㄟ還是愛喝不喝的

看了看冷凍那一堆塞滿滿的母奶

DSC02950_副本

要怎麼消一些好呢>"< (每次只要跟人家聊到需冷凍的話題,V就會幽幽的丟來一句:我家沒冷凍庫可用....)

在某回試過蛋黃確定無過敏疑慮後,媽媽我這廚房傻咖便想說,乾脆試著搞個母乳布丁來給晴兒試試好了^.^

 

網路上大部份的作法分享都是使用電鍋

可因我家沒電鍋,所以我是用電子鍋來做的唷~

材料很簡單,就準備蛋黃 & 母乳即可

 

首先取2顆蛋黃打散

NG母乳布丁 (1).JPG

盛裝蛋黃的碗是有刻度的貝親離乳碗,方便看蛋黃的量有多少好添加適量的母乳

 

一顆蛋黃約20ml,因為使用了2顆蛋黃

所以我會取80ml的母奶微加熱再伴入蛋黃中 (蛋黃母奶比例為1:2)

NG母乳布丁 (2).JPG

5/13更新:比例改以1:3做起來更為滑嫩唷~

 

輕輕攪拌均勻

NG母乳布丁 (3).JPG

 

過篩數次

NG母乳布丁 (4).JPG

 

過篩後可見篩網上有許多渣渣及泡泡

NG母乳布丁 (6).JPG

篩網要選細孔的喔~才能濾乾淨些

 

過濾完成後可見杯中邊湪有許多小泡泡

NG母乳布丁 (5).JPG

我會先敲一敲讓空氣跑出來再將上頭泡泡撈出

5/13更新:實驗證明,敲久一點會讓空氣消失更是精光^^

 

完成後包上保鮮膜

NG母乳布丁 (7).JPG

擺進已注入熱水 達杯子半身高度的電子鍋中

NG母乳布丁 (8).JPG

*也有不建議保鮮膜加熱的,有疑慮可用蓋子蓋上...

 

我家的電子鍋是這種有多種選項的

DSC03108_副本

先選擇煮飯(白米)選項...開始冒水蒸氣出來時立刻調整為保溫功能...等待10分鐘再取出放涼

 

成品

NG母乳布丁 (9).JPG

這樣看其實還ok

不過,我覺得挺失敗的>//////<

因為

NG母乳布丁 (10).JPG

從側邊看滿是未排出的空氣泡泡所造成的洞洞(´_` i)

小叮嚀:放入電子鍋蒸煮時一定要封保鮮膜或蓋蓋子唷! 不然水蒸氣掉入杯中會連表面都坑坑洞洞

5/13更新:實驗證明,以小盤蓋上因有空隙,反而造成布丁表面有些許坑洞..

 

以口感上來說其實很滑嫩

但就外觀來看,其實比較像蒸蛋啦....醜醜的蒸蛋(σ_σ、)

但是!! 但是!!!

我家晴晴超~~~~愛這媽媽牌滴NG布丁唷!!

晴晴兒愛布丁 (5).JPG

只要拿出布丁

晴晴就會好開心的主動張嘴等餵食

晴晴兒愛布丁 (2).JPG

伸手過來搶也是常常發生滴^^

晴晴兒愛布丁 (1).JPG

如果不小心掉落了也會努力想抓起來XD

晴晴兒愛布丁 (3).JPG

 

至目前為止我做過5次了(一次2杯)

為求能更布丁的樣子,所以每回我都會做些小調整...

雖然V跟高雄阿木都覺得,只要晴晴肯吃就好啦!! 幹嘛一定要完全無洞...

但,我希望看起來更美觀些嘛>////<

如果有人知道如何以電子鍋完美做出滑嫩又漂亮的布丁,請告訴我~

晴晴兒愛布丁 (4).JPG   

下回,再來挑戰以母乳做其它點心好了!!

有好食譜也請提供給我,感恩^++++++++^

*冷藏我頂多放個3~5天就會讓晴吃掉! 食用前先拿出來放涼些才不會太冰唷~ 晴晴一開始吃太冰會一陣咖拎筍XDD

<寶寶有吃全蛋OK的話,就可以使用全蛋唷!!我之後就都是改以全蛋來做~就不用再另外處置蛋白^^>

 

延伸閱讀更多→ 晴晴兒的副食品 & 點心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