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兒8~9M (19).jpg

       身高76cm。體重9.7kg。4H/餐 150ML~180ml (睡前260ml)。副食品/AM10:00

 

這個月我們自己幫晴晴量有長高1cm,不過體重依舊維持不變

晴晴兒8~9M (34).JPG

早上和下午喝180ml、傍晚150ml、睡前260ml的奶

一樣只有上午十點那餐是吃副食品

 

這個月的新菜色有:大陸妹蛋黃豆腐(未打泥)鮭魚(未打泥)自製布丁

               水果則有:木瓜拔辣葡萄1粒掐汁XD

初嚐鮭魚粥晴晴可以在10分鐘內就大口大口快速吃掉100ml的量,接受度相當高!

不過豆腐就沒那麼順利了...也可能是因為我用的是家裡一直沒拿來煮的板豆腐,口感比較紮實..又或者豆類易脹氣

在有餵食豆腐的那幾天晴晴都超反抗的!!

下回改試嫩豆腐,再來確認到底是不愛豆腐還是嫩硬的問題...>"<   

自製布丁晴晴就很愛→ 【育兒*食】不美觀但很美味的媽媽牌母乳布丁(●´∀`○)晴晴兒大愛呀!!!❤

粥的部份又進階為5倍粥不打泥嚕^^ 吞嚥ok

 

忘記是在哪兒看來的,說娃兒除了不愛一直吃同口味的食物

對於容器其實也是認得的

晴晴的餐碗是thinkbaby的

之前我都會熱好後放入防燙外殻再餵她

久了看到粉色外殼就開始唉唉叫,所以我試著不放入外殼中,還真的就不排斥了耶!!(O.O;)

看我在拍照還伸長手

晴晴兒8~9M (40).JPG

下一秒,在我認真拍照時就給我進碗裡了( ̄△ ̄;)

晴晴兒8~9M (39).JPG

相較於以前一餐要餵好~~~久好久

現在快的話只要7.8分鐘、慢一點的話也20分鐘可以搞定

餵食起來輕鬆許多

只是有時晴晴會吃著吃著突然將自己的手放進嘴裡

那就會吃得很噁心

晴晴兒8~9M (21).jpg

但又不能來硬的制止她

不然她就會大怒...(;ーoー)

 

對大人的食物仍舊相當感興趣(我想這個會一直持續吧...)

晴晴兒8~9M (8).jpg

每當我在吃早餐or午餐時

晴晴就會跟在身旁抬頭猛看,或抓著我的手要站起來抓

如果故意拿離她遠一點,她就會露出這表情遠遠看著 ↓

晴晴兒8~9M (23).jpg

這種時候我就會拿出小點心讓晴晴自己抓著吃

晴晴兒8~9M (41).JPG

然後我得趕緊大口扒飯

 

以前吶~因為晴晴容易將米餅大口塞進嘴裡導致大吐奶

所以我們不再給她米餅,改給她小塊一點的牙餅

因為比較小,還無法靈活以手指拿著的晴晴就會抓在手掌裡

然後整個像在表演吞拳頭一樣...手無法放開...啊也吃不到XDD

面露『怎麼吃沒有??』↓

晴晴兒8~9M (42).JPG

對於這,還真的是要多練習

雖然還是無法次次成功,但現在比較能『放』在虎口處...小心翼翼夾著

晴晴兒8~9M (73).JPG

且順利吃到了^____________^

 

餅乾畢竟是零食,我不常給

有時為了轉移晴晴的注意力

我會丟給她其它擦拭、洗淨的玩具

晴晴兒8~9M (31).JPG

有時會因將玩具塞很嘴裡而發出嘔~的聲音...( ̄▽ |||)

 

不然就給水杯

晴晴兒8~9M (74).JPG

可這小妞真的很懶得拿,大部份都還是傾向牽就水杯的姿勢喝水

晴晴兒8~9M (28).jpg

明明這樣 ↑ 看起來沒比較好喝啊┐( -"-)┌

以往都是要主動拿給她,晴才會接手喝

是到8m29d才能一天喝超過100ml的水,而且有人在就會要人家拿,除非故意不理她,才會主動去拿來喝!!

 

想想~晴也八個多月了,應該可以買些故事書了吧!

晴晴兒8~9M (37).JPG

當時正好FB跳出童書廣告,看有整套組合書(包含2個小玩具),就直接下訂了

其實有些太晚買了~我買的整套裡面還包含黑白書,這個已不適合晴晴

不過一些互動書晴晴就很愛

晴晴兒8~9M (30).JPG

有4本是有按扭可按壓的,會發出很逼真的沖馬桶、電話響、門鈴、照片快門聲

【育兒*好物】閱讀從小開始☆貼近生活的『好寶寶翻翻聲音書』♪

雖然晴晴會想去按壓,可總因力道不夠而無法成功發出聲音

不過如果將書籍擺她身旁,她會看似認真的去一直摸個不停...

 

其中這本有著海棉模型可以拿起來的動物書是晴晴的最愛

晴晴兒8~9M (75).JPG

會抓著動物不停翻轉玩耍...

不過如果不一直盯著,她就會開始上演啃書

晴晴兒8~9M (1).jpg

貌似認真閱讀,但是書拿反了XDD ↑

 

套組附的2隻玩具更是深受晴的大愛

有一隻Lamaze的是晴晴喝ㄋㄟ要握在手上的

另一隻是剛開始被我誤認為是烏龜的轉轉發條蝸牛

晴晴兒8~9M (54).JPG

晴晴拿到時很自然的往嘴裡放

晴晴兒8~9M (11).jpg

記得那時我還大叫「妳幹嘛吃烏龜的頭...」

被V糾正「那是蝸牛啦!!」

>////<

 

上個月晴晴不是會出現想爬但前進不了的姿勢嘛

這個月因為有發條蝸牛的出現,晴晴進化了

晴晴兒8~9M (56).JPG

起先會以屈膝姿勢...巴庫!!!

在8M8D時會採趴跪姿,奮力往前彈跳出去....然後再唉唉叫XD

  

 

這個月趴著的時間變多了,雖然還不會前進,但會以趴姿轉換方向

久了便知道可藉由挪動腳來爬行向前

晴晴兒8~9M (46).JPG

就這樣,每天反覆趴著、屈膝跪著..

待自己遊戲間時會見她偷吃步,抓著毯子前進

  

在8M12D這天突然可以不靠外力,蠕動前進了

那時正好在高雄,晴晴就在客廳上演四處蠕動記

晴晴兒8~9M (14).jpg

還給我扭去吃椅子= = (看到時想說怎麼在那裡定格那麼久,原來是找到吃的了,噗!)

當小蟲蠕動爬行了八天

在8M18D可由趴姿轉換為坐姿

於8M20D再進化,可以屈膝爬行前進囉!^O^

晴晴兒8~9M (62).JPG

不過剛開始都是在床上or她舖有地墊的遊戲間比較會爬

  

在木地板or磁磚上可能因為膝蓋會痛,動作比較緩慢...

不過也只有前幾天會這樣,之後就都爬很ok嚕!ヽ(*^。^*)ノ

那陣子老是東撞西跌的,會哭! 但只要抱抱一下就好了...

 

也因為會翻會爬,就不適合再將晴晴獨自放沙發上

所以去廁所時我會把晴丟在廁所門口等著

晴晴兒8~9M (16).jpg

XD

 

一樣愛吐舌&愛抿嘴唇

晴晴兒8~9M (25).jpg

晴的愛吐舌又不是那種看到人故意行為

而是一直掛在外面@@"

晴晴兒8~9M (71).JPG

剛開始我都不理她

但久到我都會忍不住說「寶貝~妳的舌頭還晾在外面喔! 妳忘記收回去了!! 口水要乾掉了喔~~~」

 

抿嘴的話則分2種:抿上唇&抿下唇

晴晴兒8~9M (29).jpg

左邊上抿下的我還可以接受

右邊下抿上的很醜= =  這張是挑過比較還能見人的,其它是醜到我實在看不下去

有次我還忍不住當著V的面在碎唸「這樣很像智障的小孩欸!」

結果V回我「所以妳是智障喔...」 我.......罵到自己了 = =

 

自從上個月會想扶著站起來後,這個月更是每放沙發角落,必定抓著站斜斜

晴晴兒8~9M (12).jpg

有越來越輕鬆的姿態!

 

沙發角落是晴的寶座! 常見她自己面壁玩書or蝸牛

晴晴兒8~9M (22).jpg

不過下一秒就又要爬上去了

晴晴兒8~9M (18).jpg

會爬之後沙發變得對她來說危險了些

晴晴兒8~9M (6).jpg

晴開始會在沙發上爬過來爬過去

然後爬到沙發另一邊去給我抽面紙

晴晴兒8~9M (20).jpg

讓我在擠奶或看電視時都只能邊伸手拉著...就怕她翻下去

晴晴兒8~9M (26).jpg

除了抽面紙,這小妞也會開濕紙巾來狂抽

讓我好困擾丫~~~( ̄へ ̄|||)

 

之前才在說晴都還不會認人,一直處於誰抱都好

可從這個月開始有變化啦~

一剛滿八過月,久違的代號密友來我們新家玩

發現,晴晴會一直盯著她們倆看....如果伸手要來抱她就會扁嘴哭好委屈

是相處了近六小時才能說抱就抱

 晴晴兒8~9M (2).jpg

而且這段時間還得一直逗她玩耍才會抱得到喔~

對於每週都會見到面的苗栗家人則是要先盯看確認一下是認識的,就能很快給抱到

當我跟高雄阿木說晴晴會認人時,阿木開始擔心自己抱不到孫了..

晴晴兒8~9M (52).JPG

阿木很順利的抱到了耶!!

不過晴晴應該是認聲音! 因為我跟阿木每天都會(用擴音)通電話

大概是每天都會聽到聲音,所以阿木說她看到晴晴時晴晴沒反應

但出聲後晴晴就笑著給抱了!! 

晴晴兒8~9M (48).JPG

以苗栗家人來說,晴晴最愛的是婆婆

不過白天不管怎麼跟婆婆玩,到了晚上還是只要把拔馬麻!

在明顯會認人的那週回苗栗,苗栗媽媽說晚上想哄晴睡

結果,晴會在喝完ㄋㄟ(試了2天,一天肯給餵一天不肯)被哄睡

然後睡到中途醒來發現旁邊躺的不是把拔馬麻就開始歇斯底里的哭...

晴晴兒8~9M (9).jpg

也在這個月會主動伸手討抱

尤其是看到馬麻時會超開心.超興奮的撲來

晴晴兒8~9M (57).JPG

這讓把拔有些受傷了(´ε`*)

如果是V抱著晴,晴會在看到我後開心的朝我撲來

但如果是我抱著,晴會在V伸手要抱她時作勢將上身向前,但在V要抱到她前又回頭看看我,接著立刻笑著撲摟回我懷裡...

嗯...因為白天都是我在顧的關係吧!! 只能這麼解釋的安慰被戲弄了的V >///<

晴晴兒8~9M (15).jpg

               ↑ 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父女倆的自拍^^

 

這個月才開始的前幾天,晴突然變得莫名愛哭,一直討要人抱

晴晴兒8~9M (59).JPG

如果不理她,就會越哭越慘

晴晴兒8~9M (60).JPG

會爬之後還會邊哭邊朝我爬過來要抱抱

晴晴兒8~9M (61).JPG

因為實在哭很莫名其妙,所以也不知道要安慰她什麼

常常上一秒還哭很慘

晴晴兒8~9M (43).JPG

在一旁跟她說說話,就又笑了( ̄(エ) ̄)

晴晴兒8~9M (44).JPG

上2張照片只相隔1~2分鐘而已,變化之大。。。

哭的時候其實都有點像撒嬌般的要人抱,這時會發出MAMA的音...

好像在叫我,要我抱抱她一樣!

但叫MAMA只限哭哭時...(; ̄_ ̄)

 

晴晴從出生在苗栗家就被抱習慣,所以至今都快十公斤了仍得抱著哄睡

8M1D這天抱睡上午覺時一直哭鬧不休無法入睡

當時也抱到手痠腰痠,生氣的放她在床上任她哭

想說哭累了會比較好哄睡吧.....結果哭到大吐奶(◎o◯;)

為了收拾清洗那些被弄髒了的衣服、床單、枕頭套、保潔墊...真是搞死我了>"<

晴晴兒8~9M (68).JPG

那陣子連晚上V餵喝睡前奶都很不順利

總是喝到瘋狂大哭暫停,等我們要睡了再趁她睡矇矇時餵喝完

因為怕剛喝完馬上放下去睡會肚子脹脹,所以睡前那一餐喝完V總習慣再稍微拍拍嗝

不過晴晴會因為很想睡覺以雙手推開V

有幾次更是不要V陪睡,只要我....(´□`|||)

晴晴兒8~9M (13).jpg

白天仍舊醒來2小時要小睡,不過睡的時間縮短了,很常只睡半小時就醒來

但如果陪躺一起睡又可以睡很久~~ (可我就想利用她睡覺時上網呀>"<)

據V說,晴晴這個月晚上哄睡時不用抱睡了,只要陪躺一旁拍一拍就行

所以常常我在客廳想說,怎麼這麼久還沒哄睡出來??  結果原來是陪睡陪到真的睡著了,噗ヾ(@゜▽゜@)ノ

另外,V說晴會分享了唷!!  會將滿是口水的奶嘴要嘟進他嘴裡XDD

晴晴兒8~9M (3).jpg

上個月有提到晴晴長馬牙的事

在8M4D還是看得到牙齦上白白一點,但已平掉...沒有圓點點了!

這應該算是自行吸收了吧?!

 

從再更小的時候晴晴就愛照鏡子

終於,這次回高雄時讓我順利拍到她開心照鏡子笑著的模樣嚕^^

晴晴兒8~9M (50).JPG

這個月每當照鏡子時還會向前親吻鏡中的自己唷~❤

 

從好前一陣子起晴晴就愛用鼻孔噴氣(應該說是發出哼的氣音)

晴晴兒8~9M (24).jpg

如果故意學她,她就會不認輸的跟人一來一往哼到沒力樣XD

 

認真玩玩具或盯著物品看時小嘴巴會很嘟

晴晴兒8~9M (36).JPG

再搭上很ㄉㄨㄞ的嘴邊肉

好好笑也好可愛丫~"(  ´ ▽ `  )ノ"

 

之前分享拿母奶自製布丁給晴吃,不過因為用量不多,所以冷凍還是塞滿滿的

為了清出一些空間,滿八個月的這一天我們開始實行天天幫晴晴洗母乳澡

晴晴兒8~9M (7).jpg

大概六~七分滿的澡盆水倒入一包210ml的冷凍奶

洗起來滑溜溜、Q嫩嫩的唷!!

本想說看洗母乳澡會不會讓晴晴皮膚白一點,不過是沒看到啥效果啦

倒是頭髮長有明顯呢!!

晴晴兒8~9M (17).jpg

晴滿月時沒有剃胎毛

因為那時苗栗媽媽說剃了才不會那麼細,但因我跟V的髮質都屬偏粗又多的

所以我們就覺得~可以細細得很好啊! 就沒剃了

忘了哪時開始,晴後腦杓的那條"姑露"非常的明顯

是一整條光禿禿,摸得到只有頭皮無髮絲的光

但在洗了母乳澡以後,雖然沒有人家髮量本就多的那種濃密感

可我跟V都在洗後第四天不約而同覺得頭頂處的髮量增長也黑了許多

就連那條姑露都長出髮絲來了~不再是只摸得到頭皮囉!!! ♪

這算是個驚喜

因為我跟V其實沒特別在意晴的髮量,我們覺得總是會長長的,現在少少是也沒差

只是在馬麻幫晴晴穿上帥氣背心時

晴晴兒8~9M (4).jpg

會更像小男生而已,哈XD

 

之前晴晴洗澡時就有出現潑水玩耍的舉動

那時V就說要買洗澡玩具給晴~ 不過一直拖著...

某天V下班帶了隻會游泳的魚兒玩具回來

晴晴兒8~9M (67).JPG

僅玩4天晴就把魚翅膀給拆解了.....冏

 

整天喜歡膩在馬麻的身旁

就算不抱她,讓她扶著我的大腿

晴晴兒8~9M (53).JPG

or只要躺在我大腿旁都OK

晴晴兒8~9M (5).jpg

很愛頭往後仰躺 ↑ 的姿勢

 

一樣愛看電視,還會橋個很大人般的爽姿趴著看

晴晴兒8~9M (10).jpg

有些姿勢實在讓人很想問:妳到底幾歲???

晴晴兒8~9M (38).JPG

這是一個小BABY該出現的嗎??@@"

 

最愛跟把拔搶平板

晴晴兒8~9M (65).JPG

平常沒有很黏把拔的,但如果看到平板就會立刻朝著把拔全速前進

晴晴兒8~9M (72).JPG

晴晴兒8~9M (27).jpg

 

常以一副無辜表情望著人

晴晴兒8~9M (33).JPG

不過當我輕捧小臉想拍個特寫時就會立刻變臉

晴晴兒8~9M (32).JPG

很小氣欸! 借我拍一下是會怎樣((o(>皿<)o))

 

小孩好像都特別喜歡那種大人不給的東西

有時丟玩具給晴,她會直接略過

但看到不給她玩的相機蓋時又會立刻伸長手要去抓

晴晴兒8~9M (55).JPG

這個階段的小娃兒實在讓人好氣又好笑

黏TT有些煩人

但又會很享受這種被需要的感覺

晴晴兒8~9M (49).JPG

只要陪在身旁稍微逗一下就會開心到咯咯笑

晴晴兒8~9M (51).JPG

PS.上圖右下穿很勁爆的腿是高雄阿木喔!!不是我的...我沒勇氣穿那樣

 

有時真的會忍不住要罵小孩

晴晴在挨罵時會定格看似認真反省似的

晴晴兒8~9M (69).JPG

但只要一停止挨罵時間

她馬上就會露出笑容來緩和氣氛。。。

晴晴兒8~9M (58).JPG

 

不怕狗,相反的還超愛跟狗玩

每次回苗栗都會跟家裡的狗兒玩到尖叫嘻笑♥

晴晴兒8~9M (66).JPG

在晴晴還坐不穩時,她小姑姑就買了隻跳跳馬給她

在會坐以後,很愛騎馬一直跳跳跳唷~

晴晴兒8~9M (64).JPG

實在太動了,捕捉不到好畫面,請看影片XD

  

  

晴晴是夏天出生的寶寶,一整個就超怕熱的

早早就換穿上清涼的Q服裝

晴晴兒8~9M (45).JPG

也不愛穿褲子

晴晴兒8~9M (63).JPG

偶爾褲子穿太慢還會自己伸手再把尿布撕開....好通風啊!!゚+(*^皿^*)ノ

 

以前我就有染燙的習慣,但在懷孕後就不適合再去整理

好不容易小孩出生了,又卡在餵母奶....

是到這個月想說,反正冷凍奶那麼多~大不了去染燙後這一週擠出來的別給晴喝就好~

所以我就去把自己好好重整了一番

晴晴兒8~9M (70).JPG

結果V載著晴晴來接我時

晴晴一直盯著我看XD 好像有點認不太出來哩

 

本月的晴晴常見她比出『讚』的手勢!

晴晴兒8~9M (35).JPG

某天送她把拔出門上班時,抓著她的小手揮動

要她跟把拔byebye

結果她就一直比讚!! 然後又一直有按壓的手勢出現

讓我們直笑...這是賴達(打火機)喔XDD

 

上個月分享晴晴試髮帶時有聊到

大部份娃兒都不愛戴帽or在頭上搞怪

不過晴晴是完全不反抗不掙扎的那一派

再更小一點天冷時我幫她戴帽子她都很戴的住

有次回苗栗時下樓看到...晴晴又被戴帽了

晴晴兒8~9M (76).JPG

戴的是大她7~8歲小姊姊的帽子

竟很合適耶XD

以前大家都說V姪女是大頭寶寶來著

晴晴也不輸小姊姊唷! 頭好壯壯啊

晴晴兒8~9M (77).JPG

跟晴晴一比

小姊姊終於不會再被說是大頭寶寶了XD

 

以往除了回苗栗、回高雄...其餘時間我們還蠻少外出的

這個月剛好碰到桐花季

首次帶著晴晴到苗栗家後面去賞桐

晴晴兒 (2).jpg

不過晴晴兒像個野孩子一樣

只顧著坐地上抓落花.玩泥巴

壓根就不理會我們一直叫她看鏡頭

下午帶著著V同事又衝了一回

晴晴兒8~9M (79).JPG

小傢伙忙著東張西望的

還很難得在外頭累到睡著~

能和朋友一塊兒出遊就有這好處

我們一家又難得有了合照^_________^ 

晴晴兒8~9M (78).JPG

另外值得紀錄的嘛~~

*會怕癢! 只要故意去碰她的腰肉肉,就會小閃躲的咯咯笑

*馬麻擠奶時很愛來搶奶瓶,明明就不愛喝ㄋㄟ的說...

*跟把拔馬麻一樣,會用腳趾夾人XD 這也算遺傳吧! 哈

*馬麻很幼稚,愛抓晴晴的腳丫丫來假裝打電話XD 結果被晴晴把腳趾頭Q~起來給夾臉了 ̄皿 ̄

    

前幾個月紀錄晴晴成長文時還覺得

好像沒剛出生那幾個月來得好寫,因為好像差不多就那樣...沒什麼新進展

不過這2個月又突然覺得孩子長大了

一下子會坐、一下子會爬會站...還會扶著想走了呢

這時就很想跟V說聲對不起~

sorry...原本說好晴晴出生後我就要再去上班分擔家計的

但,我真的放不下孩子....

尤其看到她一天天的在學習、成長

那種能夠親眼看到她每個重要階段的時刻真的讓人很感動

就...對不起,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