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兒8M6D

晴晴從4M20D開始吃副食品,至今也快半年了

一直很想紀錄一下吃過的食材~好讓下一胎可以準備起來更得心應手些!!

註:我沒懷孕喔~先別急著恭喜我XD

 

我本身是個完全沒廚藝可言,在家全靠我爸媽還有我弟在煮

結了婚以後,家裡掌廚的也都是V !

曾想過是不是該來學一下,不過我是個煮飯會忘了插插頭、用烤箱會烤到爆火花的廚房危險物...

為了讓晴晴能夠吃到安心又有媽媽愛心的副食品,我真可說是拚了

*此篇純紀錄用;想學什麼厲害菜色這兒是沒有的喔!!! 

 

副食品開始前,在工具方面我準備了

貝親軟質湯碗組

副食品紀錄4-6M (12).JPG

網路隨便搜尋都很多資訊,整組含沒拍到的飲料專用口蓋<是說至今也沒使用過>

購入價335元

 

Cuisinart 全方位自動手持式攪拌棒 (型號CSB-77TW)

副食品紀錄4-6M (18).JPG

也是網路隨便查都一堆媽媽狂推的

不過購入價我不知道,印象中是婚前V為了打果汁而買的! 年代久遠他也忘了

 

Panasonic 電子鍋

DSC03108_副本

噗! 準備這不是廢話嗎XD

只是,普遍的媽媽們都是用電鍋煮粥或加熱

不過我家在入厝時有收到電子鍋,想說可以用就好,就沒再另購電鍋!!

 

洗米器

副食品紀錄4-6M (16).JPG

噗! 這是高雄阿木看電視購物買的,買一送一。 所以我拿到一組XD

其實以旋轉米的那個效果來講我覺得很差(米根本就不動)

不過這在晴晴還不會爬,又一直要黏在我身上時我覺得很好用

因為可以一手抱小孩,一手洗米...只是得要自己搖晃洗米器就是了,然後在倒水出來時至少不用顧慮是不是會連米一起倒掉(*´∀`)

 

充氣式沙發椅

晴晴兒試坐充氣沙發椅 (2).jpg

之前曾發文分享,請見→ 【育兒*好物】 晴晴兒用餐必備.大推推的充氣式沙發餐椅(*ゝ∀・)v

 

再來終於進入食用篇

晴晴4 ~5M (1).JPG

因為手邊有朋友贈予的Hipp米精,所以晴第一樣以湯匙餵食的正是它

副食品紀錄4-6M (8).JPG

不曉得是初試湯匙還是不愛米精

晴晴4 ~5M (2).JPG

反應不佳

連試了2天都不賞臉。。。

 

媽媽牌上陣

副食品紀錄4-6M (9).JPG

不確定小傢伙一開始吞嚥功力如何,所以是從12倍粥打泥開始

打成泥後超稀的

副食品紀錄4-6M (10).JPG

用建議拿來餵食的貝親平湯匙根本就瓦不起來

幾乎都流掉了...進到小傢伙嘴裡的不多

改換以喝湯用的深湯匙就很ok嚕!

晴晴4 ~5M (45).jpg

粥的部份只要晴晴12倍粥ok→下次就煮10倍→下次改煮9倍...再來8倍..一直減少水量至4倍粥

到六個多月吃7倍粥開始都不再打泥

 

煮一次粥可以吃很多天,

我是買了利其爾-造型離乳食保存盒來分裝冷凍

副食品紀錄4-6M (4).jpg

分裝後就像這樣

副食品紀錄4-6M (2).jpg

盒子容量有分多種ml數

起先買了50ml的...之後又購入100ml的

 

連吃了好幾天的清粥都很ok以後終於開始加料囉!!

首次加入的是高麗菜泥(洗淨丟入滾水中燙熟後撈起打泥)

副食品紀錄4-6M (25).jpg

清粥確認食用ok,所以直接加一起吃

因為單獨的高麗菜那菜味很重,所以試了幾天之後新菜色是據說會甜甜的自家種紅蘿蔔

副食品紀錄4-6M (1).jpg

切塊蒸熟後打泥+粥

副食品紀錄4-6M (3).jpg

晴剛開始都大概吃個50ml左右

副食品進行約18天就可以一次吃完100ml

 

除了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我也試過 Boon Squirt擠壓式副食品餵食器

副食品紀錄4-6M (11).JPG

想說可以偷懶直接按壓餵食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湯匙比較硬,晴不愛!

所以只試過1次還2次就冰凍起來了,冏

 

新菜色:自家種地瓜

副食品紀錄4-6M (19).jpg

切塊蒸熟後+水打泥

 

菜泥因為也是一次做好幾天份

所以有用大創買的製冰盒分裝

副食品紀錄4-6M (5).jpg

沒看過有媽媽用這款製冰盒

不過我覺得挺方便的,雖然它是3盒一體,不過為求方便脫殼,所以V幫我將它一一裁切開來(就像上圖右上那單小盒)

外出攜帶時只要帶一盒+粥,很方便!

不管是大創盒或利其爾的保存盒,要取出冰磚時我習慣裝碗熱水丟進去,擺一下下後就可以輕鬆取出囉。

 

餵食了大約20天左右,因為貝親那款碗有點不太夠裝晴晴吃的量了

所以我又另購入thinkbaby

副食品紀錄4-6M (17).JPG

購入價990元

整組含2碗1盒1杯

碗的容量可裝300ML,對晴來說很夠用~

副食品紀錄4-6M (20).JPG

 

青江菜(洗淨丟入滾水中燙熟後打泥)

副食品紀錄4-6M (14).JPG

 

紅蘿蔔+自家種白花椰菜(滾水燙熟打泥)

副食品紀錄4-6M (23).JPG

花椰菜真是我見過最最最多小蟲子的菜了

嚇屎我了,挑那些菜蟲挑到好想哭....

弄完這次我大叫:不要想再吃花椰花了! 我不幹了!!!

 

紅蘿蔔+地瓜+蘋果(切塊蒸熟打泥)

副食品紀錄4-6M (24).JPG

蘋果為去敏化,所以我是有先蒸過...

蒸熟後會有許多果汁,通常我會直接讓晴晴喝幾口

其餘做成冰磚加粥一起吃!!

註:蘋果蒸過後會有些酸,放入粥的量不建議過多~才不會整碗粥都偏酸味!

 

晴晴有吃過的紅蘿蔔跟地瓜都是蒸熟後單吃本身就有甜味

為了不讓菜味過重,所以變成每餐都會有這2樣其中一個(主要也是這2項都自家種的,產季要趕著吃掉...)

不過考量紅蘿蔔跟地瓜如果吃多皮膚容易黃黃滴

所以我是在晴晴吃副食品滿2個月時開始添加蒸熟後會帶有甜味的洋蔥

副食品紀錄4-6M (13).JPG

洋蔥蒸過本身會帶有許多水份

媽媽我不是愛洋蔥的人,但我試過,蒸熟後真的有淡淡的甜...這應該就很夠娃兒提味了!

自從嚐試洋蔥無過敏後,我就固定每餐都會加一塊洋蔥冰磚提味~

這是洋蔥+地瓜

副食品紀錄4-6M (21).JPG

洋蔥因為打泥後比較稀,所以讓粥會偏水些~~~

 

地瓜+菠菜(滾水燙熟後打泥)

副食品紀錄4-6M (15).JPG

晴晴的每一道亂亂加稀飯我都會先嚐味道

菠菜的口感我覺得沒那麼順口....所以我就沒很常弄

不過晴晴倒是不挑,通通吃光光!!^^

副食品紀錄4-6M (22).JPG

在4M20D~6M的這二個多月

晴晴的粥是吃到7倍不打泥

蔬果的部份則嚐過了:高麗菜紅蘿蔔地瓜青江菜白花椰菜菠菜蘋果

剛開始單一菜色時真的很單調也很無趣

不過隨著嚐過的食材多了,就能每次隨意丟個幾塊,挺好玩的!!(⌒-⌒)

 

起先雖餵的不是很順利(米精階段)

不過之後就越來越好...

晴晴兒6~7M (27).jpg

雖然吃得髒兮兮讓媽媽我有些受不了

但看到娃兒這麼認真的吃光笨媽媽準備的不怎麼好吃料理

晴晴兒愛布丁 (4).JPG

超開心^O^ 

               

延伸閱讀更多→ 晴晴兒的副食品 & 點心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