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兒9~10M (12).jpg

身高76.5cm。體重9.9kg。4H/餐 150ML~180ml (睡前260ml)。副食品/AM10:00 & 18:00

 

不是說後半年長高高嗎? 

我怎麼覺得晴晴的長高長肉都在前半年一口氣衝完了??  o( ̄   _    ̄)o

這個月我們自己量,只多了0.5公分(說不定還手誤多量)

晴晴兒9~10M (73).JPG

體重從七個月的9.8公斤→八個月9.7公斤→九個月9.7公斤

這個月也只增加到9.9公斤

只能說,活動量大!!!

有增加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了

晴晴兒9~10M (8).jpg

不少人,包含我自己

都覺得晴晴有變瘦了的跡象....

可。是

小妞兒低頭認真玩玩具時還是可見她的雙下巴

晴晴兒9~10M (34).JPG

肥嫩嫩的腿庫也還在

晴晴兒9~10M (39).JPG

拜託拜託~別再質問樣的說她為啥瘦了

更別再說我在幫她減肥....我不是那麼壞心的媽媽好嗎>"<

 

在剛滿九個月的前幾天,晴晴會在早上早早就翻身起來玩耍

不過不理她,她會自己玩一玩又躺回去繼續睡(這哪招?)

晴晴兒9~10M (13).jpg

超怕熱的小妞睡覺時完全蓋不住被子

雖有想過買防踢被,不過看她似乎也好像不需要....所以就省下來了

因此,發現她好多有趣的睡姿((偷笑))

晴晴兒9~10M (24).jpg

晴晴很容易睡著成側睡時不小心翻身

沒有趴睡習慣的她,只要翻身成趴姿就會立刻爬起來...然後露出一臉沒睡飽的眼迷矇...

為避免這樣,所以我們都在她兩側放枕頭...

她會翻側身時去抱枕頭...然後小手輕拍枕頭XDD就像被我們拍拍哄睡覺一樣!

有次看她自己眼睛閉著想翻抱枕頭又老滑下來,放棄似的平躺後,竟將小手放自己胸口,幫自己大大欸,Cute~♥

兩側有枕頭,也很常見她兩腿大開的跨在枕頭上

好豪邁!!

 

晴很固定晚上大概20:50左右喝睡前奶,喝完直接入睡

某天陪她躺熟睡後起身準備衣服要去洗澡,想說走出房間前再去瞄她有沒有睡好

只見她已經睡到身子往上挪動,小枕頭在她身體底下....

不過見她仍睡得好就不去理會!

換V要進房拿衣物時,邊笑著走出來叫我進去看,說晴晴往上睡了...

當時我還說,我知道啊! 我出來前她就往上了~

不過因為V一直叫我去看,我去了......

晴晴兒9~10M (22).jpg

真的很往上!

睡到頭都歪倒在床頭了XDD

重點是這樣還是睡超~~~香甜的!!

 

平常V上班不能陪晴晴,所以晚上就會看V還蠻早就去陪睡

很常見他們父女倆有同姿勢或抱一起的!!

晴晴兒9~10M (16).jpg

感情有夠好!!

這個月也開始會有些趴著屁股翹高高的睡姿or自己躺著翻來翻去玩布標就睡著的紀錄

這在以前根本是不可能的呀!!

不用抱不用哄,真是讓人太開心了~((撒花))

 

上個月開始愛上抽面紙的遊戲,這個月依舊

晴晴兒9~10M (60).JPG

除了面紙也會扯那塑膠袋

9M4D發現她硬扯了一塊下來...當時沒太去理會

等我發現時,已經被她吞下肚。。。( ̄x ̄;)

之後有2天都不見她大便,第三天大了...但也不見袋子屍體

 

上圖應該隱約可見晴晴左臉上的一條瘀青

案發現場:高雄家

時間:9M13D

晴晴兒9~10M (3).jpg

據目擊者V表示

扶著桌邊橫走的晴晴要過去找把拔~

手一滑,直接橫躺的撞擊玻璃桌邊....因此由臉頰至耳朵有著長長瘀青及大面積的紅。

當時我人正在浴室洗澡

聽見外頭傳來晴晴哭好慘的聲音+V問高雄阿木有沒有冰塊

心想:很嚴重嗎? 為什麼還要冰塊??

出去後只見V抱著猛哭的晴晴在冰敷

看到那大片紅真是.....>"<心疼極了呀

當下晴晴根本就不想讓V冰敷,是之後換我接手....當晚也只要我陪睡覺...

隔天倒是就又恢復好心情了

晴晴兒9~10M (59).JPG

臉頰上的瘀青看起來淡淡的

不過停留了近一週...這期間那瘀青就是青青紫紫的

晴晴兒9~10M (28).jpg

我知道孩子的成長過程免不了跌跌撞撞

但,就是不捨。。。

尤其像現在會爬會站想走以後更是每天這兒撞那兒跌的...

爬的部份已經非常OK

晴晴兒9~10M (72).JPG

整天滿屋子到處爬的

起先會因為還不熟悉整個爬的環境,容易因為我們不在視線範圍內而哭

但爬了段時間後就會聽聲辨位

EX.△我在主臥梳妝間叫著在客廳的晴晴,她會爬進房裡來找我~

      △把拔下班回來,聽見開門聲及把拔的呼叫後會從主臥好開心的爬出去迎接^__________^ 

勤開爬後爬到膝蓋瘀青,本想買護膝給她,不過考量是否好活動&爬行刺激大腦...等,就沒買了!!

晴晴兒9~10M (20).jpg

雖然依舊黏人

不過會爬以後因為可以滿屋子到處爬著玩或爬來找我

所以變得比較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EX.洗奶瓶、準備副食品or午餐、洗衣...等)

可會爬的搗蛋小孩就是搗蛋功力更強了

會到處爬到處翻

晴晴兒9~10M (11).jpg

標準的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好愛廚房垃圾筒  冏

晴晴兒9~10M (83).JPG

也愛電風扇

晴晴兒9~10M (31).JPG

                (開關設計在底座處,我們倆老是在上演她關掉我打開的戲碼@@)

更愛烤箱......裡面的食物

晴晴兒9~10M (42).JPG

老是見她自己爬去廚房,站在烤箱前

如果剛好有在烤東西,更是直接動也不動的在前頭等著 ̄▽ ̄

有2次還去抓電器櫃上那放烤箱的拉盤,然後整個人上半身跟著拉盤往後懸掉半空中...又怕摔不敢放手的等我去拯救XD

 

很愛扶著東西站立

晴晴兒9~10M (2).jpg

然後也會像螃蟹一樣橫著移動步伐

不過如果想拿她喜歡的東西誘她移動過來,她會直接坐下改用爬的....比較快啦XD

 

會自己爬進去遊戲間玩耍

晴晴兒9~10M (64).JPG

然後只要一個不注意

房間就像戰爭過後....

晴晴兒9~10M (78).JPG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說:怎麼可能那麼小就有辦法把房間搞亂...

現在我不敢說不可能了!!  尤其對手又這麼厲害!!

晴可以進去遊戲間把桌上的東西掃下來.桌子下的箱子拖出來.站著的物品推倒.原放地上的就亂丟亂扔@@

晴晴兒9~10M (68).JPG

因為我們遊戲間是舖木地板架高,距地面約10公分

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對小傢伙來說很有距離....

所以如果我不想要她到處亂爬時就會把她抓去遊戲間,這樣她就下不來了

不過9M6D這天她大概就天生反骨來著,硬是想出來

然後就以臉著地的方式撲出........鼻子都給壓扁了她,哭很慘

晴晴兒9~10M (61).JPG

隔天再將她丟遊戲間時偷偷觀察

她會爬到邊邊伸手探看看,發現有段落高低差時就停住不敢向前XD

晴晴兒9~10M (65).JPG

倒是因為哭著時奶嘴掉出界線,為了伸手拿回奶嘴,發現「疑,可以構著地耶!」的順利爬出房間

晴晴兒9~10M (66).JPG

因為確定她有辦法自己出遊戲間,所以之後有在哭要出來我就不會理她

而小傢伙也很會看

我注意過,她會哭一哭發現沒人理會,就自己屁屁坐邊邊,企圖以腳先放出來的姿勢脫逃

但在這時發現我在看她,立刻又縮腳用哭的....要人家用抱的!!

因為看過她有上圖那樣姿勢出來的過程,知道她可以

有次又在哭哭要人家抱時,我就過去抓著她的手,要她手出來、腳出來......學一次就會了!!  之後完全自己爬上爬下

不過我也挨V罵了,他說要教晴由後的姿勢下來才對!!!

可是,就哭很慘了哪可能還要她背對著啊!!

事後證明,V硬要教晴背向出來時.....晴兒不依XDD

 

娃兒多爬是好事,不過晴晴也很容易到處鑽

晴晴兒9~10M (6).jpg

然後卡住出不來了才用哭的求救!!

 

娃兒都愛搖控器,晴晴也不例外

自以為爬很快,媽媽追不到

居然給我抓了椅子上的搖控器就想逃走

晴晴兒9~10M (25).jpg

一臉得逞樣!!  ↑

 殊不知,媽媽可以從桌子另一邊堵人(● ̄ー ̄●)

 

一樣認人!!  

白天都可以自己自由活動

晴晴兒9~10M (44).JPG

去每個房間或角落找喜歡的玩具或物品來玩耍

晴晴兒9~10M (38).JPG

傍晚開始黏人.晚上則變身超黏媽媽...

我覺得這跟我自己帶孩子有關係吧!

所以晴晴平時只要我坐著,她就會過來賴在我身上

晴晴兒9~10M (27).jpg

就算我看我的電視不理她也沒關係

不過到晚上就一定要我陪著,連去洗澡都要上演十八相送

晴晴兒9~10M (1).JPG

 

以前還需要拍嗝時,好愛拍晴晴的大頭

好久沒拍了,那天見她站著在看我拍照,忍不住拍了幾張

晴晴兒9~10M (30).JPG

長不一樣了餒XDD

這樣看就覺得嘴邊肉消了不少...

 

吃副食品那麼久了,這個月終於開始一天吃2餐

晴晴兒9~10M (80).JPG

這個月的新菜色有:鯛魚各色彩椒牛肉

               水果則有:哈蜜瓜鳳梨蓮霧

看起來這個月試的新菜色不多,因為彩椒的量太多了...吃好久^///////^

粥的部份進階為4倍粥不打泥   

而且還多了星星麵這個主食唷~♥

                      ↳ 【育兒*食】晴晴兒的新主食-『西班牙Gallo造型麵』。很適合baby唷ヾ(´∀`●)ノ 

 

試4倍粥的第一天,大概口感上有變化

所以晴晴只能吃很小口,不然會有小嘔的反應..

然後還會給你這種好像在笑,啊又笑很誇張的表情

晴晴兒9~10M (58).JPG

看起來很像無牙老頭XDD

只有吃4倍粥的前幾天出現過,吃習慣後就不再見到這誇張的笑了!! 

(雖然很醜,不過我覺得笑挺可愛的說~煩惱都不見了)

 

吃飯速度很快,10分鐘以內可以搞定

曾有最快紀錄是只花4分鐘就完食(看我湯匙得瓦多快(; °_°) )

餵太慢還會生氣

晴晴兒9~10M (41).JPG

準備不夠吃的姿態更是讓我覺得...妳是大爺嗎?????

瞧那表情&姿勢

晴晴兒9~10M (67).JPG

嘖嘖嘖...像個女孩兒嘛妳(((((((○゜ε゜○)ノ

 

新水果:鳳梨我們只給過一次,當時是9M6D放在咬咬樂裡給晴自己拿著吃

不過之後我覺得不要給水份那麼多的,因為葛得黏黏的>"<

改換給蘋果倒是不錯

晴晴兒9~10M (19).jpg

不過要切小塊些才好塞進網子裡

小妞兒的小嘴也才不用張那~~~摩大

雖然還是無齒娃兒,不過牙齦有夠厲害

晴晴兒9~10M (74).JPG

貪心媽媽懶得再拆開重裝,所以都會一口氣塞裝很滿

晴晴兒可以把原本塞鼓鼓的蘋果慢慢啃啃啃的...啃到整個軟趴趴!!

而且這個可以耗掉她很多時間

讓我跟V可以悠哉些的吃晚餐^++++++++^ 好物!!

*蓮霧只給過1次,會自己吸吮的很認真!

*哈蜜瓜也只給過1次,表現很喜歡! 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涼,連吃好幾口後有咳嗽

 

前幾個月紀錄過

晴晴吃東西是屬於比較貪心,會嘴裡能塞多少就硬塞多少的娃

所以那時給米餅容易因為塞大口而大吐奶...導致我們停了好久都不敢給米餅

就在9M21D想說都隔那麼久了,再來試試吧~

啊勒~可以吃很好了呢!! (不過一樣會很貪心的大口塞 or 嘴裡還有就又伸手抓下一片)

晴晴兒9~10M (79).JPG

而且吃的速度好快!

快到我們來不及吃完飯她就又在討吃的了@_@

註:上圖是我將米餅放在有口袋的圍兜兜裡,讓晴晴可以吃完再自己拿下一片!!!

 

除了我們給她的可食性食物

其它只要她抓到拿到的,管它行不行吃,都先往嘴裡塞再說

晴晴兒9~10M (15).jpg

看到桌上擺放食物更是拼了命的墊腳+伸長手想抓

晴晴兒9~10M (26).jpg

就算只拿到空碗也能表演「好好吃~~」的戲碼

晴晴兒9~10M (29).JPG

尤其拿到這紙碗的喝湯姿勢更讓我們覺得...「哇~喝光光餒!!」XD

晴晴兒9~10M (23).jpg

有夠認真!!

對於吃,我覺得晴晴在這個月進步很多

除了來者不拒啥都吃,速度也很快...餐後通常都會吃點水果。。。

有時快12點了才吃副食品,快速嗑光後休息一小時又吃掉45ml的布丁+小段香蕉....14點又繼續乾掉180ml的奶

有動有吃!  體重增不了我也認了((兩手一攤))

晴晴兒9~10M (36).JPG

 

曾在滿八個月的文裡紀錄過,晴晴會自己拿奶嘴來吃

雖然不是愛吃奶嘴到會哭或吵

但只要被她瞄到奶嘴,就一定會以飛快速度抓去吃

晴晴兒9~10M (14).jpg

大部份我都還是會拿起來不給她,反正也沒很愛..

可如果她在隨處亂爬時我就會故意讓她吸著

避免她亂撿地上東西吃

*娃兒翻找垃圾的功力真是不得了,不容小覷啊!!

晴晴兒9~10M (51).JPG

小手變得靈活許多

奶嘴要掉了時會以手背擋著

晴晴兒9~10M (35).JPG

有次看她突然自己將奶嘴拿下來

正覺得不對勁時

只見這小妞打了個哈欠,然後再將奶嘴塞回嘴裡!!(゚O゚;)

噗!  好聰明呀~因為以往打哈欠時會因張嘴而掉

哎呀呀~學會先拿手中打完再繼續吃耶!!! ♪

 

一樣會嘟嘴

晴晴兒9~10M (43).JPG

不過次數明顯少了很多很多

吃手的次數也少很多~~

晴晴兒9~10M (45).JPG

大概是現在可以吃的東西變多了

所以不需要再吃小手解饞

偶爾吃一次還會看她凸到自己的嘴角XD

晴晴兒9~10M (46).JPG

好好笑,這是距離沒抓好嗎?

而且現在就算有吃手也都是單指

晴晴兒9~10M (71).JPG

最常見的是吃食指,然後一直左右轉轉轉

晴晴兒9~10M (4).jpg

見識過的人都說好好笑

我自己也覺得她的動作挺好笑的(⌒▽⌒)

 

很愛跪坐

晴晴兒9~10M (40).JPG

好像是因為這樣比較輕鬆

不過其實對腿型不好呢~所以只要有看到我們就會糾正並教她改變坐姿!

 

大人般的姿勢不斷出現

晴晴兒9~10M (84).JPG

 一點也不像個娃兒

晴晴兒9~10M (7).jpg

瞧上圖左下那張,硬要斜靠在我腿上看電視!!!

那姿勢實在很大人

 

是個愛出門的小孩

只要一打開大門就會很雀躍

晴晴兒9~10M (21).jpg

早上把拔要出門上班時會爬到門口去,還會揮手byebye

不過當V把門關上後

被留在門內的晴晴就會開始大哭了...

愛出門到,連送飲料的人來離開後她也會哭....大概是心想,怎麼沒有帶我出去吧! 噗

晴晴兒9~10M (62).JPG

 

上個月紀錄過,晴晴很愛狗狗

晴晴兒9~10M (48).JPG

回苗栗如果聽到她開心尖叫聲,肯定又是在跟狗狗玩

 

怕熱依舊

晴晴兒9~10M (52).JPG

現在在家不是短袖就是穿細肩帶

晴晴兒9~10M (76).JPG

那個細肩帶我是在MOMO購物買的連身衣10件組

一整組才399元,當初購買時還有下單再八五折的活動,340元又免運

每天穿一件可以積個10天再洗 XD 划算又方便

不過這只有單一size喔!!  適合85-95cm的娃兒~

對晴晴來說是寬鬆了些,不過也只是在家裡穿而已,我覺得舒適好穿好活動最重要

反正偶爾露點也只有媽咪我看到XD

晴晴兒9~10M (9).jpg

然後家裡有時也會出現失控不穿衣服只包尿布的光溜溜小娃

晴晴兒9~10M (10).jpg

越大越難搞吶~

就算怕熱也別這樣衣不蔽體的>////<

 

在她頭上做怪依舊不會反抗

晴晴兒9~10M (17).jpg

只是看了會覺得好好笑,像工人戴著探照燈XD  

耳朵上夾枝筆應該更有FU~o(>▽<)o

 

一樣熱愛她那本動物可以拿起來的泡棉書

晴晴兒9~10M (18).jpg

看起來是認真看書的乖孩子

不過其實這本書已經毀在她手裡

晴晴兒9~10M (77).JPG

封面破爛...獅子的尾巴也被她咬斷了( ̄(ェ) ̄;)

 

本月瘋狂愛尖叫

晴晴兒9~10M (47).JPG

開心笑也叫.心情不爽快時也叫.大哭時更是驚聲尖叫

幾乎整天都在尖叫聲不斷o( ̄皿 ̄)o  連鄰居都說下班回來在走廊上就聽到她的叫聲

有時叫到讓人很想給她巴蕊(`ε´♯)

 

很愛爬去摳紗門

晴晴兒9~10M (57).JPG

剛開始拉上窗紗還可以騙過這小妞

不過之後她就知道,只要撥開窗紗就又有得摳了>"< 老是摳得指甲髒兮兮

 

知道咳嗽可以引來注意

所以會見她時不時的假咳

晴晴兒9~10M (63).JPG

然後被制止挨罵了才又裝可憐樣

晴晴兒9~10M (70).JPG

 

之前曾提及晴晴唇繫帶的問題

唇繫帶就是連結上牙齦及上唇的那一條

晴晴兒9~10M (37).JPG

老實說我是真的還蠻擔心的啦~因為這個是需要麻醉手術的!

不過這段時間陸續看了好幾個娃,發現都跟晴晴的一樣

想想,也許是因為我們知道有唇繫帶這資訊,所以過度注意擔心...也許其實沒那麼嚴重...

當然,希望隨著長大可以越來越好,我真的很害怕娃兒那麼小一個的要全身麻醉這事>"<

 

現在對於喝奶還蠻有主見的

想喝的話會伸手過來拿or直接把嘴湊到奶嘴上

晴晴兒9~10M (33).JPG

但如果不想喝時就會搖頭並伸手推開奶瓶表示不要。。。

 

我們家的床很高,是那種...坐在床邊腳會構不到地板的高

以往睡覺時晴晴是睡我們夫妻倆中間

就算她有睡到一半爬起來玩耍什麼的我們都會知道

不過就在9m27d這天清晨,也不知我們倆怎會睡那麼熟

小妞起來爬到床尾去了我們都沒發現

是聽到「碰!!」很大聲外加響亮哭聲我們才驚嚇到跳起來>"<

晴晴兒9~10M (5).jpg

幸好沒有去撞到和床尾只離30公分左右的抽屜拉把

不然肯定又是瘀青躲不到>"<

和從遊戲間摔出來一樣...摔過一次就知道只能停在床邊邊

有2次都是晴在房間睡覺,我都廚房去準備副食品

結果回房時她已爬至床邊坐著等我!!

 

超愛看電視

某天還見她為了看到被把拔擋住的電視

晴晴兒9~10M (53).JPG

扶著站立也要猛盯著看!

 

是愛照鏡子的自戀小娃

晴晴兒9~10M (56).JPG

照鏡子時還會偷瞄有沒有人在看她

"覺得"沒有時,就會卯起來親吻鏡中的自己

晴晴兒9~10M (54).JPG

而那站姿...

晴晴兒9~10M (55).JPG

還三七步勒~

 

喜愛鄉村風的我,在台中家裝潢時就吵著想要實木百葉

結果現在淪為晴晴的玩具之一

晴晴兒9~10M (82).JPG

只要在床上,她就會去抓住桿子搖搖搖

然後把百葉窗打開關上的....

記得某天休假日,我們一家3口齊躺床上

晴晴自己在靠窗那兒,我跟V就躺在床邊...

當時V抱著我,我們在聊天~隨口說了句「晴晴,妳要底迪還是美眉? 給妳弟弟妹妹好嗎?」

只見小妞聽到後就爬過來將頭探向我們倆中間 (噗,是真聽懂嗎???  我們衣服有穿啦XD)

然後接著就爬去把百葉窗打開...給大家看??

 

我們每個月在16日這一天都會互說紀念日快樂 (我們交往&結婚登記都是3月16日)

這個月的16日剛好V公司聚餐

前一天我和晴在沙發上,哀怨說著「明天是紀念日...我老公要去吃好料...丟下我們母女倆在家....」

結果結果

晴晴竟過來伸出小手在我胸口幫我大大欸餒!!

好像在安慰我一樣~

晴晴兒9~10M (32).JPG

不過力道之大

媽媽我都要內傷了XD

可還是挺窩心這小舉動的^^

 

平時家裡只有晴晴這麼一個小孩

她應該也很習慣我就抱她一個人...

某週回苗栗時見我抱著小姪女時,竟吃醋般的主動爬過來也要我抱抱呢

晴晴兒9~10M (50).JPG

看著妹妹時還一副 「妳誰啊?」的表情XD

 

從出生到現在,我每天都一定幫晴拍照(回苗栗就很容易因為樓上樓下沒拍而懊惱)

晴晴很習慣鏡頭...大部份都能拍到好照

可是有時也會給我這種笑到很尷尬的

晴晴兒9~10M (75).JPG

這是拍太久,笑僵了嗎?

 

借來使用僅僅3個月就拿來堆雜物的嬰兒床,在這個月重新開工,拿來關小孩用...

晴晴兒9~10M (69).JPG

不過使用不久就會因為這小孩一直唉唉叫很吵而解放出來...

還有,為了站起來又抬頭抓上面那吊飾

整個人往後倒大哭...XDD 還蠻危險的啦

關小孩用就不建議放吊飾..不然下場就很晴一樣!

 

古老順口溜不都說,七坐八爬九長牙 ←這算順口溜嗎?

晴晴是完全照著走...

先是口水流不停(不過口水從四個多月就一陣一陣的在共共老了)

在9M16D時V就說,晴晴下門牙預定地有2包牙齦腫腫的,應該是要長牙的跡象

講完後的幾天,原本已能一覺到天亮的晴晴都在半夜醒來哭好尖銳

不曉得是不是要長牙了不舒服

我探看了一下,的確是有牙齦腫腫,在左側的那一顆的確有冒小白頭

晴晴兒9~10M (81).JPG

不過要拍到清楚的太難了...因為這小妞一直動來動去,如果伸手要摸她下唇她就吐舌(如上圖右下)

想說左邊那顆會先發牙吧!

結果反而是右邊沒白點的在9M30D這天先長出來!!

OH YA~咱家小妞正式晉升有齒小娃啦!!!!

晴晴兒9~10M (49).JPG

不過也代表著,口腔清潔要更認真才行了!!

 

自己帶孩子也十個月了,雖然一路笨拙笨拙的走來

可看到孩子這麼健康活潑的

成就感十足吶!!

當了媽以後,雖然聽到別人誇獎自己很高興

但聽到人家讚賞小娃時更是開心。+゚(*´∀`*)。+゚ 

那是一種~被認同了的感覺 ∩_∩ ♫

 

最後附上小晴晴看媽咪玩捲尺就開心到咯咯笑的超短影片2連發

 

  

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好心情^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