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兒1Y0M15D (3).JPG

為了讓晴晴能循序漸進的調整同大人的用餐時間

在11M24D時我就讓她在起床奶喝完、等我擠好奶收拾完畢後再一起吃些麵包

同時也將早餐麵包時間的主導權交到她手上。。。

不管吃得好不好,反正這段時間就是她的~要玩要吃都任由她去!!

 

在連續啃了20天的白吐司、全麥吐司...我覺得晴晴看起來有些吃膩了

而且我自己也對於一直給她吐司這事感到頗心虛>/////<

雖然有試過除了吐司,再另外給藍莓(想說不能吃果醬,那就直接吃新鮮的XD)

晴晴兒1Y

不過好像也不是很OK...

上網看了看,發現自己動手做『法國吐司』並不難

就來試試唄!!^^

 

基本上現階段我還是讓晴晴吃原味食物,在不加調味的情況下

食材有:  雞蛋1顆

                 吐司1片

Baby food-法式吐司 (1).JPG

晴晴已經有吃全蛋了,所以使用整顆蛋是OK的!

考量吐司邊較有嚼勁,所以是去邊~只取中心軟嫩的部份(⌒-⌒)

 

方便娃兒小手拿取,我是切分成8小塊

Baby food-法式吐司 (2).JPG

丟入碗中均勻裹上蛋液

Baby food-法式吐司 (3).JPG

為避免浸泡太久太濕潤,中心無法熟透,所以我是表面都有沾裹上就取出

 

考量娃兒吃油太過負擔

再想想~家裡是不沾鍋耶!! 不放油應該OK吧?!~ヾ( ´( ェ )`)ノ

所以我是不加油,直接放入開了小火的平底鍋去煎

Baby food-法式吐司 (4).JPG

小娃兒的腸胃還沒大人那麼勇健

所以一定仔細的將六面都煎熟來喔~

 

怕煎太久蛋熟了~吐司表層也太過乾

所以我會不斷翻看...

江江

成品 ↓

Baby food-法式吐司 (5).JPG

稍微放涼之後呈放進晴晴的專屬盤子裡

Baby food-法式吐司 (7).JPG

欸~~~叉子是裝飾品

凸了一塊之後,我家那有潔癖的晴晴發現無法一口完整塞進嘴裡

直接用手先撕對半後再享用

晴晴兒1Y0M15D (1).JPG

看來下回做,我得再切分更小塊才行

晴晴兒1Y0M15D (2).JPG

不然叉子就只能一直當裝飾品(@_@;)

 

這次刻意挑了顆小一點的蛋,不過還是有未使用完的蛋液

不浪費

剩下的我就拿來沾吐司邊

Baby food-法式吐司 (8).JPG

刻意煎得金黃又恰恰些

小傢伙還在龜毛的慢慢吃,媽咪我已快速嗑光XD

 

不需要再另外準備食材,簡單就能變出的一道營養早餐      

Baby food-法式吐司 (6).JPG

就是你了!!

再讓晴晴連吃個10天再來研究新菜色吧XD

延伸閱讀更多→ 晴晴兒的副食品 & 點心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