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05.jpg

唷~~~

廚房笨媽咪的副食品紀錄又來了!

雖然都是些再簡單.再無味不過的泥食品,不過也代表著~咱家晴晴兒逐步朝小童邁進啦~~~

*此篇純紀錄用;想學什麼厲害菜色這兒是沒有的喔!!!   

 

隨著月份越來越大,我讓晴晴兒嚐試的菜色越來越多樣化...也可以說是有點隨便XD

10個月一開始,先讓晴晴吃的是蕃茄

雖然在7~9M中曾給過小蕃茄,不過當時可能因為帶酸的味道晴晴不愛,所以就只試過那麼一次

這回,我請V買了牛蕃茄回來打泥入菜

『牛蕃茄』 --表皮劃十字放入滾水稍微燙過即可取出去皮打泥 

DSC08588.JPG

這是V教我的 (我真的不懂廚房事>/////<)

DSC08589.JPG

燙過的蕃茄很輕易就能去除外皮...

再來只要以攪拌棒即可輕鬆打泥

DSC08598.JPG

不過打完後其實比較像蕃茄汁(゜▽゜*) V還分喝了一杯,哈

牛蕃茄+青江菜+洋蔥.JPG

     牛蕃茄+小黃瓜+洋蔥 ↑

     牛蕃茄+牛肉 ↓

西班牙Gallo-各式造型麵 (19).JPG

像這道 ↑ 只要再煮個麵,就變成茄汁牛肉義大利麵囉XDD ←這名字聽起來真高級  

 

『小黃瓜』 --洗淨後小去頭尾,切段加些許水蒸熟打泥

小黃瓜.JPG

那陣子剛好苗栗家小黃瓜大盛產

不只大人餐餐有小黃瓜入菜,就連晴晴兒也一塊兒分食了((笑))

小黃瓜+洋蔥+香菇.JPG

     小黃瓜+香菇+洋蔥 ↑

     小黃瓜+香菇+玉米 ↓

小黃瓜+香菇+玉米.JPG

我是覺得小黃瓜本身有個瓜瓜味,不過晴晴倒是都吃!!!

 

『玉米』 --削下玉米粒再以湯匙刮下米粒心,加少許水蒸熟後打泥

DSC09033.JPG

因為我拿刀的手勢實在很可怕,所以每逢製作玉米泥時都是由V負責!!

他說只要削下玉米粒後再拿湯匙刮一刮,就可以輕鬆取下米粒心的部份^_____________^

紅蘿蔔+玉米+鯡魚 (1).JPG

     玉米+鯡魚+紅蘿蔔 ↑

     玉米+茄子+青江菜 ↓ 

茄子+玉米+青江菜 (1).JPG

玉米打泥後好香,吃起來甜甜的,不只晴晴兒接受度高,媽咪也覺得好吃^^

 

『茄子』 --洗淨去蒂頭後切段燙熟再以筷子攪成泥

DSC01380.JPG

這也是苗栗家自產滴

不過因為媽咪我個人不吃茄子,所以也是V教我如何處理的>/////<

V說因為燙熟後很軟,直接以筷子攪攪攪就可以爛如泥

V弄的確是可以啦!!  不過我的技術不純熟,實在沒辦法@@ 還是得出動攪拌棒

茄子+紅蘿蔔+洋蔥 (1).JPG

     茄子+紅蘿蔔+洋蔥 ↑

     茄子+紅蘿蔔+青江菜+洋蔥 ↓

茄子+紅蘿蔔+青江菜+洋蔥.JPG

可能因為我不吃茄子,所以覺得那味道很明顯,晴晴兒倒是無異樣

不過像我試著以筷子攪爛不成功,晴晴兒就會邊吃邊從嘴裡拿出明顯還絲條狀的茄子來還給我...

 

『紫甘藍』 --洗淨入滾水煮熟後打泥

DSC04235.JPG

這是V隨便買的,想說晴晴沒有吃過,就買個半顆回來給她換換口味

DSC04609.JPG

不過看到那水逐漸變藍...再變深紫...至好深好深的色.....真是可怕@@

而且也沒想到小小半顆弄起來會那~~~~~麼多!!!

晴晴兒連著二週早晚2餐都丟一顆入菜了還吃不完...最後避免冰太久壞掉而被我給丟了!

DSC04627.JPG

我覺得紫甘藍略微苦苦的...菜味很重...不推!!!(@_@;)    

 

『長豆』 --去頭尾捏小段煮熟打碎(無去邊邊細絲)

DSC01448.JPG

欸...又是一個我本來就沒特愛的食材,不過加減有吃啦!

DSC01520.JPG

晴晴兒一樣不挑,照吃!!

就算我不再打泥,改用打碎碎的她也全盤接受^___________^  不挑食的好孩子來著!!

 

其實說起來,晴晴在咀嚼吞嚥上我覺得沒那麼好...所以是到11M+才開始試著將菜打碎不打泥給她試試

V購入的Cuisinart 全方位自動手持式攪拌棒 (型號CSB-77TW)是有附攪碎盒的

DSC01239.JPG

本來想說可能用不到,沒想到~這會兒倒是挺方便滴!

 

使用攪拌棒就很完全的泥狀

但使用攪碎盒會留下明顯的葉菜or小丁丁

DSC01240.JPG

可以讓娃兒熟悉小碎丁,練習咀嚼吞嚥^^

同時,我將原先吃了好久的4倍粥改成3倍軟飯...不過晴晴對於軟飯配碎泥不大能接受(會作嘔),所以又改成3倍粥

3倍粥加上碎菜可以看出與先前的整碗泥有明顯不同

DSC01246.JPG

     鯛魚+洋蔥+青江菜 ↑

     鱈魚+青江菜+紅蘿蔔+洋蔥 ↓

青江菜+紅蘿蔔+鱈魚+洋蔥 (1).JPG

以前菜泥和粥拌在一起會和樂一家親的融為一體,現在則是看起來不那麼糊    

 

『皇宮菜』 --燙熟後打泥

DSC02634.JPG

這也是苗栗家自栽滴!!

吃起來滑滑的~對胃頗好。

一樣,打碎後入菜  

     皇宮菜+鯡魚+洋蔥+香菇  ↓   

皇宮菜+鯡魚+洋蔥+香菇.JPG

好明顯的飯狀

像這種太乾的拌飯晴晴就不大愛....但單吃大人口感的白飯她又很愛╮(╯3╰)╭

 

這三個月新增的肉品

『鯡魚』、『魴魚』 --蒸熟後即可入菜

DSC02559.JPG

晴兒試過的白肉魚又新增嚕

買這種魚排最方便了,整片沖洗一下+洋蔥下去蒸熟即可

完全不用擔心有惱人的小魚刺。

 

除了7~9M試過的雞肉 & 牛肉,在10M+我們又讓晴晴嚐嚐豬肉

『豬肉』 --燙熟後打碎

DSC09295.JPG

哈哈,是使用燒肉片沒錯!!

對於肉品的選擇~我們只會挑不那麼油的....管它是燒肉用還是火鍋肉片,反正打成泥都一樣啦XD

這兒是使用攪碎盒...

豬

看起來就很像沒上色的肉鬆 ( ̄▽ ̄) 哈

 

因為晴晴在11M+開始出現想自己吃飯的舉動,所以我試著給一些手指食物

首先出動的是媽咪我個人也很愛的秋葵

『秋葵』 --川燙後放涼冰冷凍,要吃時拿出解凍即可

DSC00897.JPG

當餐要吃才煮會來不及放冰涼涼,而且每次都要開火實在浪費瓦斯

所以我是一次煮多條,冰著備用

DSC00898.JPG

有些媽咪怕秋葵上頭的絨毛影響口感,會以抹盬的方式來去除絨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弄,曾試過一次,但絨毛還是在@@

紅椒+洋蔥+青江菜.JPG

直接丟給晴晴,她不覺有異的照吃!!  過關^++++++++^

晴晴兒11~12M (46).JPG  

一整個就很好搞定啊!! 嘻嘻

 

連啃了幾天的秋葵後,因為晴晴都會邊吃邊玩

我就冷凍拿出後直接切片丟入碗裡,連同冰磚一塊兒加熱...

DSC01275.JPG

因為有冷凍過,所以非常容易切片^.^

DSC01276.JPG

雖然經過再次加熱會讓黏黏的滑液很明顯

不過咱家晴晴兒不討厭那種黏口的感覺,都有吃唷~

 

【宜蘭*食記】唸起來不太文雅,但挺好吃的『林北烤好串燒酒場』^/////^ 這篇有提到 

因為豆豆愛吃玉米筍,所以V也剝了根給晴晴...

但不知是不是燒烤後的口感偏乾硬些,對於這哈美兩齒的小妞來說不太OK,所以試咬一口就還給我們了...

回到家後,不死心的,叫V買盒玉米筍回來再重給晴兒試試

DSC04237.JPG

一餐我都只使用一根而已,所以像這樣一盒就可以吃好幾餐...

前2次我都是拿出菜刀,很遜的一刀...一刀..慢慢切薄片...再連同冰磚一起進電子鍋加熱!!!

不過餵晴晴時我自己試吃,覺得那口感還是太過於「考考考」

玉米筍+牛肉+洋蔥+青江菜.JPG

所以之後我就直接丟進攪碎盒裡用攪的...會比較小顆粒,那考考考的口感仍保留著,但不至於大塊到被晴呸出來!!

 

更多時候,只要家裡庫存的菜色不足

我就會直接洗顆蛋丟進去一起蒸....

因為晴晴的食量越來越大,thinkbaby的碗我也從小→換大個...然後電子鍋沒辦法放蛋

我就將蛋放在盤上

哪知.......

DSC00267.JPG

蓋鍋時就壓到了,蒸完後根本就像蜘蛛人來訪過XDD

害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好笑,噗

 

10M+給晴晴嚐試了廚房笨媽咪變不出的點心.... 『優格』

DSC08607.JPG

這是我那住美國的表姊回台時帶給晴晴的

一盒是藍莓口味、一盒是蘋果肉桂口味...

 晴晴兒10~11M (19).JPG  

媽咪我不吃優格,不過給晴吃的食物我還是有跟著小嚐了一下...

晴晴一下子就吃了半杯,收起來了還一直看著我想討吃

不過之後我才發現,這個優格早被我放到過期了>////<

可晴晴非常的勇健,沒烙賽也沒任何不適。。。((´∀`●))

 

水果的部份除了之前在每月成長文紀錄過的『荔枝葡萄』

DSC_8294_副本

深受晴晴兒的喜歡

讓高雄阿木非常歡喜,又很疼孫的買了貴桑桑的『白櫻桃』

DSC03839.JPG

因為櫻桃有籽,所以我是不去皮的隨意切塊切塊避掉籽

再放盤裡讓晴晴兒自己吃

DSC03884.JPG

一次切個10來顆就有好大一盤

晴晴兒很識貨,非常喜歡這白櫻桃~♥

起先都會以湯匙瓦著吃,之後就會直接用手一口接一口的吃到停不下來^^

 

高雄阿木買給晴的還有這進口滴『藍莓』

DSC04108.JPG

聽阿木說,別小看這藍莓小小一盒,可不便宜吶!!!!

為了愛孫~這阿罵超捨得的

DSC04112.JPG

我有試吃,藍莓其實就軟軟的....沒什麼特別味道耶!!

感覺在吃很莫名其妙的食物((吐舌))

第一次洗了10顆給晴晴兒試吃...她是邊吃邊皺眉...吃完後我要收盤她還嘟嘴抓住盤子不給收XD

晴晴兒1Y0M

給第2批則是邊吃邊餵我... (但我真的沒想吃耶!! 因為沒好吃啊>"<)

隔天再給.....晴晴兒突然又不愛了!!!

超級莫名其妙@@

 

在10~12M這三個月

晴晴兒的粥已來到3倍粥 (3倍軟飯不愛,但大人白飯很愛)

蔬菜的部份嚐過了:牛蕃茄小黃瓜玉米秋葵茄子、皇宮菜玉米筍長豆、紫甘藍、地瓜葉

肉類的部份有:豬肉鯡魚魴魚

水果的部份則有:葡萄荔枝葡萄西瓜甜桃荔枝、芒果美濃瓜水梨綠葡萄紅肉火龍果蜜棗

還有未拍照紀錄的母乳蒸蛋

然後11M+的早上會在喝完奶後再跟著我一起吃麵包或啃白吐司

也因為已滿1Y,所以跟著我們什麼阿哩不達的都來一小口XDD

例如:未加糖的綠豆湯、貴族世家的果凍、全家芒果冰淇淋...

 

紀錄至此,晴晴兒的副食品之路也已滿1Y1M

接下來應該可以跟著大人亂亂吃了吧XD

晴晴兒1Y1M~1Y2M

所以關於泥冰磚應該不會再紀錄了

接下來,就看晴晴兒解禁吃過水菜吧^O^

 

相關文: 

【育兒*食】晴晴兒的4M20D~6M副食品之路( *⌒o⌒)ρ (^0^* )

【育兒*食】晴晴兒的7~9M副食品之路( *⌒o⌒)ρ (^0^* )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