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1Y2~3M (12).jpg

        身高83cm。體重11.8kg。早上奶200ml+麵包、睡前奶240ml。副食品2餐。 

 

好快喔~一眨眼的,又過一個月了

這個月晴晴的身高體重增加蠻明顯的

晴晴1Y2~3M (73)

在晴晴10m+時有陣子很愛去玩吧檯椅的操控槓

某天,看到晴晴很難得的又跑去玩,便隨手拍了張照

發現~不知不覺中,這孩子竟長大的如此多呀!

晴晴1Y2~3M (13).jpg

雖然拍照角度也會影響視覺上的差異

但,不可否認的,這娃兒確實抽高許多。。。熟度看起來也很不一樣了((笑))

 

常見到晴晴本人的多少會感覺出,這小妞似乎瘦了不少

不過其實體重都有在增加啦,只是因為長高了~所以就覺得有纖細了那麼一些些

可對於"陌生人"來說,晴兒還是個不小隻的妞

晴晴1Y2~3M (44).JPG

上個月幫晴晴買了鞋,也總習慣在晚餐後帶她到我們樓下中庭去練習走走

就在1Y2M1D這天,我們又牽著晴晴下樓

當我抱著晴在幫她穿鞋時,一位不曾見過的鄰居靠了過來

在我跟晴都沒來得及反應的情況下就伸手抓了晴晴的小腿,並說了句「好肥喔~」

還在晴晴穿好鞋後,叫晴晴走過去她那邊....

想當然爾,晴晴自然是不可能過去...只見晴晴挪動著還不很穩的小步伐朝我靠了過來

這時那白目的鄰居又說了句「這麼怕生喔....」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也考量都是鄰居,不好打壞關係

所以只是笑笑的就將晴帶走...

沒料到隔日下樓又撞見這白目鄰居

這次晴晴一看到她立刻巴庫躲到我腳後

那舉動讓我很心疼

我想,這孩子也許是被昨晚的話語給傷到了

晴晴1Y2~3M

不管是隨意動手觸碰

或是隨口無心的一句話

娃兒都懂的.....真希望身邊別再有這樣的討厭鬼

就算是想逗孩子玩耍,但,這真的不好玩!!!!!

 

撇開碰到討厭鄰居讓晴晴不想走這部份

有了上個月推學步車的體驗

這個月的晴晴在走路方面表現越來越棒囉~

在1Y2M5D時我們又回高雄,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可以放手獨自行走了,便不像上個月那樣喜愛推學步車

晴晴1Y2~3M (83).JPG

剛開始放手自己走的時候還會邊走邊將小手放自己胸口大大欸

好像在告訴自己不要怕!  超可愛的^^

而且因為高雄家比較大,相對的,不像台中家走幾步就有傢俱可以扶

放手走的時間逐漸拉長~走得穩幾乎可說是在高雄家練出來的

               ↓↓↓ 晴晴兒搖搖晃晃 ↓↓↓

雖然站立行走的次數及時間變多了,不過這個月和爬行比例相比應該算是各佔一半

像是求速度快時,晴晴兒就還是會用爬的

然後外出散步走累了時想用爬的,被我們制止(衣服會髒)就改用這種只有手腳碰地的姿勢前進XDD

晴晴1Y2~3M (50).JPG

怎麼看,都覺得這姿勢比用走的累啊(◎.◎;)

 

回苗栗很愛往外衝

晴晴1Y2~3M (55).JPG

不管是看雞

晴晴1Y2~3M (59).JPG

或跟狗玩~

晴晴1Y2~3M (57).JPG

都超樂的☆ミ(o*≧∇≦)ノ

晴晴1Y2~3M (60).JPG

                         ↑↑↑  這是在比相撲吧?!  ↑↑↑

有時明明才剛出去走過一大圈進屋裡了,又一直站門邊望外探著...

晴晴1Y2~3M (58).JPG

有得出門玩耍,開心到連形象都不顧了,噗

晴晴1Y2~3M (56).JPG

 ̄▽ ̄

偶爾外出似乎對於會動會前進的遊樂設施還似懂非懂的不特別感興趣

晴晴1Y2~3M (82).JPG

幸好媽咪很小氣也沒投幣XDD

開始有在穿鞋了,每次鞋子一脫掉....好臭喔!!

不過V都說是媽咪我愛聞的味道>////< (我一定要說,我真的沒有這種怪癖! 只是覺得有味道~但還能接受)

 

吃的方面...和上上個月超抗拒吃飯相比是好很多啦

晴晴1Y2~3M (41).JPG

只要剛好合她味的,都還蠻不需要費心就吃光光

晴晴1Y2~3M (52).JPG

只是偶爾反常不想吃,就又免不了的一陣哭鬧

晴晴1Y2~3M (64).JPG

(-_-X)

雖然我都告訴自己,這是一種修練,是在磨脾氣

但也很常忍到內傷大爆發>"<

幸好這狀況現在比較少出現了

現在這小妞還蠻能邊吃邊做表情的逗媽咪開心

晴晴1Y2~3M (22).JPG

^_____________^

 

滿1Y後晴晴的吃我們就沒特別限制了(除非是常見的高敏食材就還是會特別留意)

雖然平日午晚餐都還是吃事先做好的冰磚

但一到假日,就都跟著同桌吃過水料理。。。

像1Y2M28D去南投樹屋餐廳吃無菜單料時,晴晴就有很多的初體驗

                             ↳ 【南投*食記】樹屋餐廳~雕之森手創無菜單料理└(´▽`*)┘ 道道精彩又美味♪   

什麼龍蝦.牛小排、烤魚...樣樣來

晴晴1Y2~3M (48).JPG

從上個月(吧?),為了讓晴晴補充蛋白質能早發牙,所以是天天蒸一顆蛋給晴吃

不過,在愛小宜的這篇文意外得知

原來食用蒸蛋的蛋白質吸收率並不優...反而是水煮蛋的消化吸收可高達99.7%((驚))

突然有種...天天吃蒸蛋,補心酸了的感覺>"<

晴晴1Y2~3M (6).JPG

從那之後,我將一天一蒸蛋改成一天一水煮蛋。

因為晴晴目前平日都還是吃4倍粥,蛋黃就直接拌進粥裡,避免沙沙的口感不好吞

而蛋白嘛~剛開始我有傷腦筋

沒想到,直接拿給晴晴,她倒是吃很開心

晴晴1Y2~3M (40).JPG

我一邊餵飯,她就一邊啃著蛋白

就算只有2顆牙也能咬很大塊也很起勁^++++++^

 

在晴8M+時曾給她試過板豆腐,不過那時晴超不愛的,只要當餐有板豆腐就一定吃不完...

這個月,特地買了嫩豆腐回來給晴晴試~想知道,究竟是不愛豆腐這食材,還是不愛板豆腐的硬口感

結果。。。

晴晴1Y2~3M (88).JPG

晴晴超~~~~~愛的!!!

自冰箱取出只要放給它不那麼涼,直接吃

晴晴可以一口飯一口豆腐的快速掃光

舀豆腐自個兒吃也很棒唷~

        ↓↓↓ 很認真要自己吃豆腐 ↓↓↓

自從有了嫩豆腐和水煮蛋,晴晴兒的吃飯時間就都很歡樂 ♪ 

 

以前的大食量及不挑食也慢慢恢復。。。

像是首次帶去親子餐廳就自己吃了一份兒童餐,表現相當良好

台中-QBee森林 (親子餐廳) (27).JPG  

【台中*食記】好吃又好玩的『QBee森林親子餐廳』♪(((*´∀`)八(´∀`*)))♪

超愛木瓜,可以午晚餐嗑掉一大碗公..( ^Q^)  (那是V本來要打給我當木瓜牛奶喝的說....>"<)

 

從晴晴11M+開始就有想自己吃飯的舉動,所以也就都會放手讓晴晴練習

剛開始湯匙的握拿一定不熟練,因此總見飯後桌面髒亂到不行...身上的軟式圍兜也無法完整接住掉落的飯粒

那清潔實在很阿雜>"<

所以在這個月我幫晴晴添購了硬的可接式圍兜+可接式餐墊

晴晴1Y2~3M (24).JPG

只能說~這2項加在一起真是無敵了!!!

本想靠硬式圍兜來接掉落的飯粒

結果,反倒是都被餐墊給接走了~

餐墊可接90%     圍兜可接漏網之餘的10% (被接住了的,晴晴會撿起來吃掉XD )

餐後餐墊還可直接拿去洗手槽沖洗

從此不用再看著髒兮兮的桌面碎唸了^++++++++^

          ↓↓↓ 倒是在剛使用硬圍兜的前幾天,晴很抗拒,總是一副好害怕的樣子 ↓↓↓

試著同時戴軟硬圍兜個幾次就好了。。。猜想是硬圍兜的觸感跟以往不一樣,所以排斥吧!! 

 

這個月,因為有乖乖吃飯~所以又在飯後教會了晴晴新招式XD

就是像上圖那樣.....那是代表"好可愛"ヾ(*^。^*)ノ

不過其實上圖有點不正確

正確的"好可愛"是像這樣子 ↓

晴晴1Y2~3M (23).JPG

將手擺在臉頰旁XD

一教就會!!

當晚V一下班我就叫晴表演,結果V的反應是.......「牙齒痛喔?」

= =   害我本來很嗨的,瞬間down下來

 

看晴一路成長的人應該都知道,晴晴很愛吃東西...

在1Y2M10D這天實在是太好笑了

那天中午讓晴吃完午餐後,我準備了葡萄讓她坐餐椅上自己拿著吃,我也利用那時間吃飯

同時間我一邊悠閒的看著電視.....一段時間後覺得,不對! 這小妞怎麼安靜這麼久??

一看 ↓

晴晴1Y2~3M (47).JPG

花哈哈哈

這娃兒竟吃到睡著了耶!!!ヽ(。>∀<)ノ

        ↓↓↓ 偷錄了晴兒吃到睡著的影片 ↓↓↓    (V很用心,還加上了字幕唷~)

以往晴晴就算有邊吃邊犯睏,也頂多是雖然有生氣反應,但呈現恍神樣...眼睛在放空

第一次見這小妞吃到睡著的模樣,錄的同時真是憋笑到我要內傷了ヽ(。>∀<)ノ

       ↓↓↓ 平時就算在想睡了也會恍神的收好餐具放至盤子裡  ↓↓↓

 

上個月晴晴兒可以不睡上午覺,然後吃完午飯後在5分鐘左右快速睡著

晴晴1Y2~3M (15).jpg

這個月依舊這麼進行著,都很順利。

通常都是早上7點半~8點半起床,撐個五小時...也就是約莫13~13:30左右抱她上床睡覺!

睡飽飽起來會自己將小枕頭放腿上開心笑著

晴晴1Y2~3M (66).JPG

但只要假日,就都會比平日早起

像1Y2M7D這天在高雄家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到中午吃飯時一直愛睏鬧不吃,

放她自己坐推車裡,哭著鬧著....「咚~」的便往後倒下睡著了...(  ゜  ▽  ゜  ;)

雖然有撐著再爬起來,不過也是頭靠前面扶手的昏迷著XD 

晴晴1Y2~3M (37).JPG

之後自己在推車上睡嚕!

這也算蠻難得的,印象中~晴晴在推車上睡著的次數極少呢。

 

調皮搗蛋的危險動作依舊不斷...

晴晴1Y2~3M (51).JPG

還是很愛爬上桌

晴晴1Y2~3M (46).JPG

被我兇了,罵了,才又皺眉表不悅

晴晴1Y2~3M (45).JPG

超欠揍的o^▼ェ▼メ^

 

會開垃圾筒了...也愛趴地板拉藏在沙發底下的延長線出來玩

晴晴1Y2~3M (84).JPG

晴晴1Y2~3M (78).JPG

被修理了當然又免不了一陣假哭

晴晴1Y2~3M (85).JPG  

只能說,小孩真的很愛挑戰大人的極限= =

而且,像會亂開垃圾桶了很氣,但有時又讓人忍不住要笑出來

在1Y2M11D時搗蛋去開垃圾筒,一手還抓著垃圾筒把手,一手的指頭卻給夾住了....

傻小妞不知道可以把把手往後拉打開來讓夾住的手指抽出,最後還是叫媽媽幫忙解救ヘ(*~▼~)ノ

 

還是愛將櫃子上的尿布拿下來丟滿地,不過已會聽話的再全數拿放回架上

晴晴1Y2~3M (74).JPG

不規則擺法就是了((笑))

 

在晴晴滿週歲時,我那好姊妹Ivy送了晴晴一組可拎著走的kitty廚具組

晴晴1Y2~3M (16).jpg

在1Y2M2D終於拆下去給晴晴玩耍,晴超愛的~♥

晴晴1Y2~3M (21).JPG

可以自己在遊戲間玩得不亦樂乎

晴晴1Y2~3M (30).JPG

雖然是塑膠的,不過一些小設計很得小娃歡心

光是那個切菜的唰唰聲,晴就可以開心到咯咯笑不停  

晴晴1Y2~3M (28).JPG

      ↓↓↓ 看把拔示範切菜的咯咯笑影片 ↓↓↓

雖然小傢伙還無法出力切成功,但用拔的也很開心^^

 

晴晴在苗栗家也算是個小姊姊,對於小她五個月的堂妹搶要拿她正在玩的玩具也不會生氣

我覺得她們倆挺互補的,一個愛給一個愛搶XD

晴晴1Y2~3M (35).JPG

 

之前在『小熊家家酒』玩過MG的木製廚房組,V也在這個月買回來給晴晴嚕!

                     ↳ 【台中*遊記】專為3歲以下娃兒打造的『小熊家家酒』♪ 娃兒的遊戲樂園

晴晴1Y2~3M (11).jpg

除了廚房組,V還挑了個早餐組和野菜配件組,要讓晴晴玩起來更添豐富性。

晴晴1Y2~3M (70).JPG

這孩子真的超幸福的~

雖然我們一直覺得她的房間坪數很小,不過以目前只放玩具當遊戲間使用,好像還蠻大~還能放蠻多的耶XDD

晴晴1Y2~3M (71).JPG

整天看她光在房間裡就能摸很久

啊可是,也真的很粗暴...

就在V將這廚房組開箱給晴玩的隔天晚上,這野蠻小妞就把調味罐上的小茶匙給弄斷了 ρ(▼▼メ)))

(我都還沒拍照說....(。_。*) )

因為實在是太震驚了,所以在我看到茶匙被晴弄斷後,一整個不間斷的碎唸&罵不停...

只見這小妞先是拿著斷了的茶匙試圖接回去 (下圖左)

晴晴1Y2~3M (75).jpg

但因為接不回去,媽咪我又停不下來的一直唸...

晴晴只好拿著那茶匙擺無辜,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上圖右)

這時只能說,上輩子的情人果然就是不一樣!

當晚V下班才一進門就聽我一直在罵小孩,知道原由後牽著晴晴進房看看被破壞了的究竟是什麼

只見V看的同時說著「這個不是木頭的,難怪會斷...」 然後又抱著晴摸摸她頭說「沒關係,這個可以黏起來...」

這小妞搞破壞耶,都不用教一下嗎 = =

 

搗蛋事還有:

◇ 熱好的晚餐放在吧檯等涼,搗蛋小妞爬上沙發扶手去玩飯盒,把好幾口的飯都給瓦到吧檯上了,被我大罵到哭

晴晴1Y2~3M (19).JPG

不過被V知道後反過來唸我,誰叫我不把飯盒顧好〒▽〒

◇ 1Y2M4D時趁媽咪在擠奶,管不到她,自己在家裡到處玩

去開梳妝檯抽屜,把乳狀保養品打開,挖抹地板、身上、梳妝檯邊到處都是...

晴晴1Y2~3M (18).jpg

會發現不對勁還是因為地板也一片滑,見晴想爬過來找我一直滑掉,才因此露餡搗蛋事跡((大嘆氣))

 

上個月有紀錄過,晴晴會在要進浴室洗澡時主動幫忙拿了小椅子進淋浴間 

晴晴1Y2~3M (20).JPG

              ↓↓↓ 主動拿小椅子進淋浴間,而且聽得懂指令呢 ↓↓↓

因為晴晴現在都沒使用澡盆,全採淋浴方式~難免會有水花噴濺至耳朵

所以我總習慣在洗澡後拿棉花棒幫晴晴稍微掏掏耳朵(不宜過度清潔喔~)

在連續掏了個幾天後,晴晴兒就算穿好衣服下沙發活動了

只要一看見我去拿棉花棒盒,就會自動自發的去將頭平躺在沙發上or桌上XD

就算不是全身躺著也沒關係,她似乎覺得只要臉是側著...耳朵朝上就可以享受了,哈!

類似像這樣 ↓ (這是晴晴兒將臉靠在媽咪大腿上撒嬌^^)

晴晴1Y2~3M (79).JPG

(我曾試著要錄,可是一個人又要拿又要拍,很不順手>"<)  

 

一些固定會有的流程晴晴都會主動執行

◇ 洗澡時拿小椅子進淋浴間

◇ 要穿脫褲子及鞋子時知道要主動抬起腳

◇ 媽咪用完電腦會將椅子推進書桌底下,就見這小妞會在我一站起來立刻幫忙把書桌椅推進去歸位。(有時我只是站起來,人都還沒離開欸)

◇ 晚上見我手拿奶瓶進房,會自己跟著在走進房間時順手從電視櫃旁抓一片尿布進房更換。(標準動作是將尿布給媽咪後再伸手給抱上床)

◇ 喝完奶換好尿布後會自己爬去靠牆邊的位置躺好(當然也會自動伸手去拿床頭的奶嘴XD )

奶嘴是都只有睡覺時才會讓晴吸著,也會在她起床後告訴她「起床不吃奶嘴喔~拿去床頭放著!」

所以現在不管是早上或午睡起來,晴會自動拿下奶嘴放床頭或放至我手上,再開心的為自己的舉動拍拍手^^

 

晴晴在滿3M的前幾天開始不睡嬰兒床,而是睡我們倆中間

不過在1Y2M16D這天晚上將她從原先睡大床中間改睡靠牆邊,沒什麼問題的就接受了 

晴晴1Y2~3M (65).JPG

隔了近一年,我們夫妻倆終於又可以相擁著入睡了....^////////^

對了,好像因為床的軟硬度不同,還蠻影響晴晴的睡眠時間的~

我們台中家的床很軟很好睡,晴早上可以睡到八點左右起床...

但如果回高雄or苗栗,年久失了彈性的床墊就會讓她半夜嗯嗯叫的微醒,早上也六~七點就起床(´ ・(ェ)・` )

 

上個月在廚房外裝設了安全門欄,晴晴大都能不哭鬧的在外頭看著...

晴晴1Y2~3M (1).JPG

有發現,當我們在廚房忙著不理會她時

她會看一看...就自己去坐在廚房對面的遊戲間門口

晴晴1Y2~3M (42).JPG

時而踢踢腳~時而看看陽台外~~~

就像個小大人似的^^

這個月,似乎喜歡在坐著時將腳垂放下來

晴晴1Y2~3M (80).JPG

不管是隨手抓了小盒子來當椅子坐

或是坐沙發上,都喜歡讓腳垂落下來的坐法,不會像以前一樣背靠著!!!

 

提到陽台....這小丫頭會關陽台門了@@

晴晴1Y2~3M (7).JPG

剛開始還沒發現

是之後覺得...怪了,怎麼室內這麼悶? 明明有打開門要通風的呀!!!!

後來才發現是被這小妞給關上的

現在家裡就很常上演"我打開~她關上~"的戲碼(ー_ー;)

 

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覺得我深刻體悟到這句話的意思了....

自從上個月我隨手將東西丟進晴晴的衣服裡,她就瘋狂愛上這遊戲

晴晴1Y2~3M (33).JPG

丟個沒完沒了啊>"< 

因為這舉動,在1Y2M11D這天還發生了讓我很驚嚇的事情 

晴晴很固定會在早上起床奶喝完後不久排便,那天喝完後我先讓她去遊戲間玩耍,想說等便便了再幫她清洗換尿布

當我晾完衣服回來聞到有臭臭味,便邊走邊喚著~叫她去浴室等我,要洗屁屁囉!!

通常這小妞只要我叫了都會立刻動作

但那天我都拿好浴巾在浴室等著了,這小妞才慢慢走了過來...

晴晴1Y2~3M (87).JPG

等她站好正要脫褲子時掉下了個東西,害我嚇了一跳以為是大便掉出來Σ('◇'*)

晴晴1Y2~3M (3).JPG

原來只是晴又把玩具塞衣服裡,噗!

雖然這只是虛驚一場,但,還真有發現過掉大便的可怕場面(●‐△‐●)

都馬是V啦~教我說,幫晴晴洗屁股時不需先以紙巾擦過(我個人的習慣是會先抽一張將大塊的弄掉再沖洗)

在1Y2M12D這天我就聽V的,大完便洗屁屁時不以濕紙巾擦拭直接沖,

結果有些便屑屑落下...就見晴很認真以食指+大姆指要去撿ΣΣ((('◇'*)))ノ 驚到我都要尖叫了

噢,對了~要洗屁股前先以濕紙巾擦拭,站著的晴晴會順著往上擦的動作墊腳抬屁屁唷^.^

 

這個月捕捉到幾張晴晴兒和把鼻的甜蜜照~♥

晴晴1Y2~3M (2).JPG

晴晴1Y2~3M (9).JPG

有什麼好吃的,把鼻也一定會和晴晴兒分享

晴晴1Y2~3M (34).JPG重口味的,淺嚐!

平時還算喜歡膩在一起

像是V在苗栗家挑菜時,小傢伙就在一旁幫倒忙

晴晴1Y2~3M (61).JPG

V在整理文件時也要坐懷裡湊一咖

晴晴1Y2~3M (62).JPG

不過下一秒就搗蛋撒一地了 ↓

晴晴1Y2~3M (63).JPG

XD

是說~他們父女倆也很互相啦

V整理東西時晴晴搗蛋....就會看到V有時也反過來整晴晴`(*´∀`)

晴晴1Y2~3M (10).JPG

        ↓↓↓  怎麼看晴晴都像被整了,但卻還很開心的被把拔操控著跳舞  ↓↓↓

當然,V把晴晴兒逗到咯咯笑的時候是多更多

     ↓↓↓  晴晴兒真的笑好開心~笑聲好可愛 。◕‿◕。  ↓↓↓

 

這樣子愛把拔的晴晴在傍晚過後總會特別黏媽咪

有時連去廚房都要在安全門欄外哭得好可憐━( ̄⊥ ̄lll)━

通常這種情況下,晴就不要把拔了...而且還會很故意的在V要喚她抱時,小妞就越是生氣的逃走

      ↓↓↓ V越叫晴就越故意用力爬走(生氣不是媽咪抱的反應XD) ↓↓↓

其實那畫面很好笑,V有時也會故意逗晴XD 

 

小妞兒很多時候讓人覺得挺窩心的~♥

就像前面提過,會將頭靠在我腿上撒嬌~

晴晴1Y2~3M (79).JPG  

或當我坐沙發or床上時,晴會在我背後主動趴上來,小手抱住我脖子,像要我揹揹似的黏著

那種感覺挺甜蜜的呢!

晴晴1Y2~3M (68).JPG

                      為什麼這個月沒有我跟晴的合照..........冏

 

大部份的娃兒對手機都很感興趣,晴晴自然也是...

我是不會特別拿起來不給碰,反而是常嘟給晴(畫面暗的)...當她常拿到,久了就對我的手機沒興趣了XD (這也是好招)

不過她也很了解,如果手機響了,就是要去接起來

像這個月姊妹們一起到家裡來玩時就說,我的手機放桌上,剛好V打回來

就見晴晴繞著桌子伸長手要拿^^

有次V就故意手機互撥,當時正拿著電話的晴一聽到鈴響,自己不會接聽~就知道要趕快拿給一旁的大人

            ↓↓↓  接電話  ↓↓↓

現在就還蠻好操控的

就算我在廚房忙著,手機響了晴晴就會趕快去拿來給我^+++++++^

 

上個月一直都只叫MAMA,怎麼教就是不肯說BABA (明明10M+時會的)

不過,在1Y2M21D突然又肯發出BABA的音囉^O^

晴晴1Y2~3M (4).JPG

有時還會發出「丫~~罵」的音呢!! (阿罵可樂翻了^^)

 

還是愛皺眉

晴晴1Y2~3M (38).JPG

一副憂國憂民的,不曉得在煩惱啥╮(╯3╰)╭

晴晴1Y2~3M (54).JPG

很愛提著東西到處走來走去

晴晴1Y2~3M (32).JPG

然後才又一臉好像被虐待得很苦樣

晴晴1Y2~3M (31).JPG

明明就自己愛玩(“ ̄▽ ̄)-

更多時候是會因為別人笑出來的反應而故意皺,就像這樣 ↓↓↓

看的人越是笑,她就會表演的越起勁( -。-)

 

會學大人的舉動!!

晴晴1Y2~3M (72).JPG

這個月收到巧連智寄來了音樂盒附有歌詞本

這小妞會學我們按了音樂再看歌詞本^^

晴晴1Y2~3M (5).JPG

上圖是被我罵了在哭著

自己按了音樂聽就又破涕為笑跳舞 (這哪招?自己哄自己笑??⊙ω⊙ )

 

再來這是V告訴我,仔細留意才發現~真的耶

晴晴1Y2~3M (76).JPG

這小妞會學我們將杯子放在杯墊上

就算她要拿去地上坐著喝,也會連同杯墊一起捧著走~好可愛喔

 

還是會想到就抬腳起來吃餒

晴晴1Y2~3M (39).JPG

到底為什麼會突然從不吃又改會吃了??

 

這個月V買了個畫板回來給晴

之前我就一直在想~娃兒什麼時候才會拿筆有"畫"的動作.....V就買回來了 

買是對的!

晴晴1Y2~3M (53).JPG

晴晴還挺喜歡塗鴉的呢^^

不過,更多時候是把媽咪畫的圖給擦掉會更開心,噗( ̄3 ̄)

 

看一下之前的紀錄,晴晴應該是在滿1Y會搖頭的吧

在1Y2M13D這天,會點頭囉!^^

第一次點頭是V看到的,

晴晴1Y2~3M (26).JPG

V說,晴的點頭是知道意思的點頭。 

例如問她要不要喝水...會點頭或搖頭來表示 ♪

很棒喔~代表又離可以溝通更進一步了 (^。^ )ノ

 

晴晴兒的小牙齒真的長得算慢的,

第一顆是在9M30D...接著續蹦第2顆...然後就一直沒動靜....

在1Y2M19D時V說晴兒的上門牙有腫腫的,疑似要長上門牙嚕^O^

晴晴1Y2~3M (67).JPG

這真是值得開心的一大喜事呀!!!・゚(@⌒◇⌒@)/

代表可以啃咬更多東西囉~真棒!!

 

突然喜歡整個人平趴在地板上

晴晴1Y2~3M (25).JPG

如果是在撿東西什麼的還能理解

(只是,如果是趴著要撿掉進椅子底下的物品,就容易看她因為大頭卡住出不來而唉唉叫XD)

不過晴晴有時就是會很莫名其妙的趴著....

 

明明就坐在沙發上了,還硬要把熊娃娃墊在屁股底下當坐墊

晴晴1Y2~3M (27).JPG

然後才一副「咦?!你怎麼在我屁屁底下?」的表情( ̄‥ ̄)

 

老愛亂撿東西吃

晴晴1Y2~3M (77).JPG

在家裡我是已經有點視而不見了...反正不好吃的她會自己呸出來╮(╯3╰)╭

不過如果在外面我一定會喝斥啦! 不至於讓她亂亂吃

 

自從大眼蛙的吸管發霉後,我們就沒再買新的了

都讓晴晴直接以吸管喝,或直接以口就著杯子喝

晴晴1Y2~3M (86).JPG

雖然都肯喝~但一日飲水量似乎有少了點餒>"<

 

仍愛爬高

晴晴1Y2~3M (49).JPG

1Y2M9D這天自己待搖搖馬上不知是正要上去還是下來,

總之當我看到時是以慢動作跌下...腳卡在馬肚子裡,以腰撐起上半身,沒有撞地面唷! 

不過一被救起來後大概是嚇到了,立刻大哭好可憐。

晴晴1Y2~3M (43).JPG

因為要摔下又撐住的畫面好好笑,所以我不只沒安慰晴還一直大笑,笑到晴晴青我XD 

之後因為我笑不停,晴就停止哭泣跟著笑了(娃兒摔著哭了時真的不需要安慰,通常只會哭更慘)

 

其它隨手記下的:

1Y2M27D去親子餐廳時首次摸沙,大概覺得觸感怪怪XD 小手張開一直盯看著手上的沙

喜歡坐著或趴著時巴庫...

會以食指+大姆指小小塊的捏人,好痛

V大哥住院,我們帶晴去醫院探視時晴可以戴得住口罩!! 但捏不太到鼻樑耶XD 

      不小心往上滑嚕到眼睛時會想拉掉~但只要告訴她好可愛或指給她看,說媽咪也有戴喔~晴就會停止拉扯◕‿◕

1Y2M29D去清境看羊,反應時愛時怕XD (這之後再整理照片補文)

 愛把不是玩具的東西當玩具 ↓

晴晴1Y2~3M (8).JPG

這應該娃兒都是如此...

愛耍寶

晴晴1Y2~3M (29).JPG

愛拍照

晴晴1Y2~3M (17).jpg

也愛搶媽咪的相機去看...然後亂按 (有長達好幾星期,我都沒發現iso值被亂按,只覺怎麼那陣子拍的畫質都那麼差>"<)

晴晴1Y2~3M (14).jpg

擺了姿勢,但又搶走相機...這樣媽咪是要怎麼幫妳拍= =

 

雖然本月還是無法對話,不過很多時候的小大人模樣

晴晴1Y2~3M (36).JPG

或是以搖頭點頭...甚至是媽咪說了什麼晴晴就照做...都讓人覺得很驚喜 

晴晴1Y2~3M (81).JPG

 現在都好期待~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新表演呢^____________^

 

゚・。+☆+。・゚・。+☆+。・゚・。+☆+。・゚・。+☆+。・゚・。+☆+。・゚・。+☆+。・゚・。+☆+。・゚

雖然這個月的影片已經放給它有夠多的了,但還是要說

咱家V幫晴晴兒申請了個YouTube帳號,即時上傳所有晴晴最新動態影片

搗蛋晴晴在這裡 ◕‿- ↓

歡迎點擊收看喔^O^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