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1Y5~6M (7).JPG

廚房笨媽咪很難得的要來分享一道非常簡單.快速.方便到不行的娃兒餐點

不過,說起來~這其實是跟我二嫂偷學的啦XD

V二嫂的女娃兒小晴晴5個月

晴晴1Y5~6M.jpg

前陣子進入不肯吃飯的階段

為了拐騙到她能吃掉白米飯

某回,就見我二嫂端了這"蛋飯"出來哄小孩

而晴晴......看妹妹在吃東西,一直站在旁邊看....所以我二嫂也同時餵晴晴吃XD

看晴晴那時吃還蠻津津有味的

礙於我台中家並不常開伙,不太容易出現有剩飯...

直到前幾週我們去包了自助餐,多買給晴晴分吃的白飯沒吃完

想說放著肯定又要放壞掉了,才拿出來依樣畫葫蘆的弄給晴晴當正餐吃掉

這道可謂是清庫存菜來著的料理XD 哈

 

備料。。。

主食材:白飯雞蛋

配   菜:冰箱庫存菜

非常簡單傳的吧~

就算家裡剛好沒青菜,就只有飯和蛋也行啦!!!

我第一次弄的時候就是這麼單調

咱家晴晴兒不也吃得開心尬

晴晴1Y4~5M (2).JPG

>////////<

 

首先,因為白飯是沒吃完從冰箱取出的,所以我會先放入電子鍋加熱

同時,如果有要加的配料也可一併入鍋先熱好

來個懶得弄新鮮菜的不及格媽咪作法。。。

某天臨時想做這一道,又懶得去洗菜什麼的,所以直接以水稍泡高麗菜&紅蘿蔔乾

我愛在晴的餐點裡加洋蔥,可礙於這天剛好洋蔥用完了~所以是取用之前做好的洋蔥冰磚來增甜味~

副食品-創意煎餅 (8).JPG

上圖右邊那一碗放了白飯、洋蔥泥、菜乾的是有先電鍋加熱

之後再與雞蛋攪拌均勻

副食品-創意煎餅 (9).JPG

晴晴不愛太厚實(紮實)的口感

為了稀釋些,所以我會酌量加入些許母奶...

副食品-創意煎餅 (10).JPG

再次拌勻...

副食品-創意煎餅 (11).JPG

 

再來只要平底鍋稍預熱就可以直接倒入鍋囉~

副食品-創意煎餅 (12).JPG

我家是不沾鍋,所以不倒油~~

以小火慢煎....想到的時候就凸一下邊邊是不是成型可輕易翻起

我個人吃煎食都愛恰恰的口感

有發現,晴晴雖然沒一定要恰恰,但,她不愛棉棉(如地瓜、蘿蔔糕)的口感

所以就是當呈金黃色時便可翻面

副食品-創意煎餅 (13).JPG

翻面後稍施力壓一壓,讓蛋液可以均勻分佈

副食品-創意煎餅 (14).JPG

第一次試做時我就是沒壓,會讓蛋液集中在初煎的那一面....成品會有點像是飯粒黏在蛋皮那樣XD

副食品-創意煎餅 (5).JPG

待2面煎到金黃,媽咪覺得OK的時候就能起鍋囉~~~~

副食品-創意煎餅 (15).JPG

像這次準備的雞蛋1顆、白飯一小坨、洋蔥冰磚1塊、菜乾少許....

可以分煎成3片的份量唷~

副食品-創意煎餅 (16).JPG

對1歲的娃兒來說還算不少~

副食品-創意煎餅 (6).JPG

不過也因為我會刻意壓更扁些,所以看來頗大片XD

副食品-創意煎餅 (7).JPG

沒辦法~為了符合晴晴的喜好

這部份就看自家娃兒的接受度囉~^_^

 

1/19新增:菠菜口味

副食品-創意煎餅

步驟相同,只是在配料的部份加入菠菜"冰磚"XD

 

一次全給晴晴,她會很貪心的卯起來猛塞

所以我是都一次剪一片放盤裡讓她自己吃。。。

副食品-創意煎餅 (17).JPG

看起來真的很薄吧XD 像蛋餅一樣,哈

 

也因為做了這道,讓我發現~晴晴兒叉子使用得好極了!!!!

晴晴1Y4~5M (3).JPG

雖然11M+就開始讓晴晴練習自己拿餐具吃飯

但,因為我覺得湯匙"應該"比叉子容易上手,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給晴晴拿湯匙 

給這煎餅時則是想說~好抓好拿,晴晴應該會用手直接取來吃,叉子只是相徵性的給個餐具

沒料到,晴晴全程都用叉子穩穩的叉住食物往嘴裡塞

晴晴1Y5~6M (3).JPG

一口接一口的

晴晴1Y5~6M (2).JPG

吃到停不下來呀^O^

晴晴1Y4~5M (1).JPG

除非碰到像這種媽咪很隨興剪很大塊的,無法一口塞的時候,才會出動小手來幫忙推入口XDD

晴晴1Y5~6M (5).JPG

 

每次看晴晴吃東西,都會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還吃到一臉陶醉勒~

晴晴1Y5~6M (4).JPG

不小心掉了也會認真的撿起來吃掉哦~

晴晴1Y5~6M (6).JPG

這餐墊跟圍兜兜真是好物來著,找時間來分享紀錄一下。

 

在計畫要寫這篇文時,回苗栗正好碰上有一餐不方便過水給晴晴吃的料理

所以換V大廚出馬,使用當天剛好有的炒青菜及雞肉來做創意煎餅(好啦,這真的是美其名XDD)

副食品-創意煎餅 (18).JPG

這,比我的菜乾跟冰磚有營養多了XDD 

 

首先,剪or切碎

副食品-創意煎餅 (19).JPG

肉是一定要切碎啦~

不過青菜的話可以不用,反正之後給晴晴時會再剪過

又或者,家中娃兒牙多很能咬的話,吃成片的會更有口感^^

 

倒入和了白飯的蛋液中攪拌均勻

副食品-創意煎餅 (1).JPG

同樣是煎到2面金黃就可起鍋嚕!

副食品-創意煎餅 (2).JPG

在這兒~我和V不同的煎法是

我不擅常搞料理,所以一次煎的大小約莫手掌心再大一些

而V功夫比較好,所以是一次將所有的料全下了...超大片

當然沒有說哪種對或哪種好

只要你能成功翻面就OK^^

 

V的作法礙於鍋子大小及料的多寡,煎起來會比較稍微有些厚度

副食品-創意煎餅 (4).JPG

端看家中娃兒的接受度

副食品-創意煎餅 (3).JPG

娃兒肯吃最重要啦^^

還能練習自己用餐唷~((眨眼))

 

飯後來碗湯

晴晴1Y5~6M (8).JPG

讚!!!

 

食材無限制

簡單快速又方便

晴晴1Y5~6M (1).JPG

晴晴兒強力推薦XDD

延伸閱讀更多→ 晴晴兒的副食品 & 點心

 

゚・。+☆+。・゚・。+☆+。・゚・。+☆+。・゚・。+☆+。・゚・。+☆+。・゚・。+☆+。・゚・。+☆+。・゚

咱家V幫晴晴兒申請了個YouTube帳號,即時上傳所有晴晴最新動態影片

搗蛋晴晴在這裡 ◕‿- ↓

歡迎點擊收看喔^O^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