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1Y4~5M (68).JPG

                          身高84cm。體重12kg。

   早上奶240ml+麵包、睡前奶240ml。午餐跟著媽咪隨意吃。晚餐稀飯

 

本月份晴晴兒的身高體重皆有小小進展

體重正式來到12公斤。。。  (我的手丫~~~~)

現在量體重好方便啊! 晴晴都會自己站上去體重計上量^^

身高的部份倒是只長1cm,但在同月齡的娃兒中算是大隻的了

某天見她站桌邊時,趕緊拍下來~和10m+時的照片相比,看起來又是明顯大上許多^^

晴晴1Y4~5M (56).JPG

10m+時手臂要放桌上還得呈現抬高高姿勢

現在,想拿桌上東西完全不是問題呀~~

看著照片這麼一比對,突然有些感慨,孩子在大真的好快

而且,那肉嘟嘟的身形也已改變不少了呢!!

 

這個月在用餐方面一樣很棒

晴晴1Y4~5M (29).JPG

除了可以自己吃完一大盤麵

也可以一口氣嗑掉七顆水餃 (再多我也不敢給了,這小妞很不知道飽@@")

吃到剩最後一些在盤邊邊時會像這樣 ↓ 將盤子拿斜斜的刮乾淨吃掉XD

晴晴1Y4~5M (52).JPG

喜歡媽咪很"慶菜"弄的不及格料理XD

晴晴1Y5~6M (1).JPG

延伸閱讀:【育兒*食】不擅料理也搞得定。簡單快速又方便的創意煎餅ヽ(´▽`)ノ

也在這簡單料理中讓媽咪發現,原來小娃兒已能將叉子使用得如此好 ↓↓↓

 

對於蘿蔔糕雖然有吃,但,因為綿綿的口感,所以如果是自己動手就容易停頓

晴晴1Y4~5M (77).JPG

可如果人家在吃又一邊餵著,就很願意無止盡的卯起來吃不停...

偶爾對自己餐盤裡飯菜無欲望時,只要隨便給個能讓晴晴用手拿著的食物(ex.小黃瓜、木耳、玉米筍...)

晴晴1Y4~5M (51).JPG

她就願意邊啃邊被餵食吃光光

晴晴1Y4~5M (50).JPG

 

在家裡願意自己動手吃飯,在外頭餐廳大概是菜色豐富又美味,因此更是沒有問題

台北-KiKi餐廳23

延伸閱讀:【台北*食記】誠品新板店「KiKi 餐廳」。川菜創意料理

 

唯有在『病毒疹』時,身體不適、食慾不佳...有抗拒吃飯

晴晴1Y4M(病毐疹day2) (2).JPG

延伸閱讀:【育兒*1Y4M】和玫瑰疹一樣反覆燒退的『病毒疹』找上門來了⊙﹏⊙

那幾天幾乎每餐都沒吃完,皆在大哭鬧中結束用餐時間>"<

不過,疹子發完就又恢復正常了

去火鍋吃到飽,一整個卯起來狂吃,那晚吃了白飯、烏龍麵、各式青菜、豆花、水果....一堆堆

晴晴.jpg

睡前又飲盡240ml的ㄋㄟㄋㄟ

然後,躺下去才要睡著就飽到吐了,噗!! (就是這樣才知道,這小妞不知道飽這回事...)

 

前二個月晴晴的體重都沒什麼變化

『病毒疹』不舒服,吃比較少有輕了0.4kg

不過,在『病毒疹』一好後,不僅食量恢復....還一整個胃口大開

裝了一大盤給吃不夠,還撈過界來瓦媽咪的飯盒@@"  ↓

晴晴1Y4~5M (53).JPG

雖然擔心又吃過多,但,看她瓦到後小心翼翼挪回自己面前吃的謹慎模樣就又捨不得制止...

 

去KIKI餐廳時首次讓晴晴喝湯

台北-KiKi餐廳 (5).JPG

發現,她對湯品很喜愛呢~♥

因此,在1Y4M28D午餐吃麵時,我特地裝了一碗湯要給晴喝

以往大都自己吃的晴晴被我餵了幾口後大概嫌慢,一直伸手想拿湯匙自己來

雖然覺得舀湯沒舀飯菜那麼容易,但,拗不過這小妞的堅持,只好讓出湯匙....

沒料到。。。

晴晴1Y4~5M (79).JPG

很 O K 耶~~ ((驚喜))

撒出來是難免,畢竟第一次嘛~

但,很驚訝這小娃兒為了順利喝到,會乖乖聽從媽咪指導「 喝湯時要靠近碗、湯匙要拿輕輕的平平的...」

雖不完美,但首次挑戰就能有這樣的表現,媽咪真的覺得很棒呀!!

 

只能說,這孩子真的對"吃"這事很有興趣。

拿出食物很能誘到她乖乖聽話...

像是,把拔餵她吃水果時cue她「好吃就要扭一扭」

立刻照做XD  ↓↓↓

看了影片,真覺得~~~果然是我生的,無誤啊!!!!

因為聽說抱枕我小時候就也是個為了吃而願意表演的小孩XD

 

為了食物,晴晴也常上演吃不到而委屈表情的可憐樣給人看

晴晴1Y4~5M (30).JPG

1Y4M22D時我看晴一直不停的在吃東西

從晴手上拿走正在吃的梨咬一口,晴先是一副很驚訝食物被吃了...

然後開始露出上圖委屈的扁嘴想哭樣,但沒哭!! 之後忍了下來自己轉移注意力就沒事了 (好有骨氣XD)

又或者,不給吃就很誇張的以雙手摀臉,一副沒吃到真的讓她好難過、好傷心...

晴晴1Y4~5M (26).JPG

是給妳餓很久了嗎= ="

 

總之,講到"吃"~ 這小妞就開心了

晴晴1Y4~5M (48).JPG

一看到食物,會立刻眼睛發亮 ↓

晴晴1Y4~5M (46).JPG

很多媽咪知道晴晴對食物所抱持的高度興趣都覺得很棒

因為不用擔心娃兒這不吃.那不吃的

我反而是要擔心,她吃過頭又飽到吐! 噗 

 

現在只要坐上餐椅,晴晴兒就會知道~~有得吃了

而開心的一直露出笑開懷的模樣

晴晴1Y4~5M (58).JPG

晴晴1Y4~5M (36).JPG

也會非常好心情的做出各式表情來逗笑身邊人XD

晴晴1Y4~5M (62).JPG

 

前幾個月因為會漱口而不喝水,讓我們挺頭痛的

尿量銳減實在是不行,很怕泌尿道感染...

因此這個月去買了果汁回來加水稀釋拐騙小孩

晴晴1Y4~5M (41).JPG

那果汁與水的比例約1:5

果汁味極淡,不過,幸好這小妞也不排斥

大概覺得有味道所以就捨不得呸出來吧!

 

除了自己愛吃東西,也愛餵人的晴晴

連玩家家酒遊戲時都要揪媽咪下場一起玩

媽咪的角色就是負責吃XDD  ↓↓↓

這種餵食遊戲晴晴真的好愛 

某天早晨我在廚房忙著時,晴晴坐廚房的安全門欄外跟媽咪玩著餵食遊戲

陪玩了幾回,見晴自己坐在地上面向陽台,開始餵空氣,餵完還會笑 Σ(゚〇゚;)

當下我真的有剉...也太可怕了吧!!!!!  在餵誰啊?!  還笑開心.... ((抖))

之後換個角度看才發現是洗衣機的防塵罩讓陽台玻璃門反射成鏡子,晴是在餵鏡子裡的自己吃,噗

這時就覺得~倘若有手足,就能一起玩耍...寶貝就不會這麼孤單了。。。 

 

回到苗栗家不餵人,改餵來者不拒的小狗兒

晴晴1Y4~5M (49).JPG

人家明明自己吃還比較快,晴就偏要一顆顆餵...

而且還很堅持一定要以食指+大姆指拿取的方式才要餵 

     ↓↓↓ 影片在這兒 ↓↓↓

餵狗兒是沒關係啦~不過有一次就被我看到晴晴餵一餵...很順手的拿了一顆要往自己嘴裡塞 Σ('◇'*)

真是嚇屎我了@@ 

 

這個月的晴晴,我覺得搗蛋事有比較少了些

隨手紀錄下的大都是讓媽咪覺得很棒的成長事

晴晴1Y4~5M (17).JPG

▶ 開衣櫥時晴把抽屜裡的衣服拿了出來,叫她放回去她會乖乖照做...而且可以在我不帶動作的情況下,放好衣服再關上門喔!!

▶ 在廚房叫晴來洗手吃飯了,晴從遊戲間拿了玩具走過來...叫晴把玩具拿回房裡再過來,晴會聽話照做。

▶ 洗好澡會在穿好衣服後主動去浴室將髒衣服及尿布抱出來

▶ 要穿鞋時看到小椅子沒有併攏會先雙手搬動挪好合併後再爬上椅子坐著等待

晴晴1Y4~5M (42).JPG

欸...搗蛋的事當然不可能都沒有,但,一路看過來,媽咪也快適應(習慣)了

隨著身高抽高著,越來越會攀爬

晴晴1Y4~5M (54).JPG

不是踩櫃子要拿上頭東西

就是叫她丟垃圾時會學大人,直接從沙發上開垃圾桶@@

晴晴1Y4~5M (6).JPG

這被我們教訓過很多次,因為實在太危險了

深怕一個彎腰過頭,整個人直接頭朝下摔地>"<

 

危險舉動是真的不少, 要不就像這樣 ↓

晴晴1Y4~5M (57).JPG

這個月好愛這樣拱起身子翹屁股

在地上也就算了,大不了就是臉著地哭一下

可這小妞老愛在沙發上這麼做

很怕摔下沙發那可又要腫啦~((搖頭嘆氣))

 

不自己做危險事,就是搞破壞...給大人找事善後= =

像這 ↓ 拆解搖控器

晴晴1Y4~5M (15).jpg

媽咪看了都很無言,妳到底是哪來的蠻力= =

回高雄家,抽屜沒有防止小娃開啟的貼扣

就會一直要大怒吼~ 

晴晴1Y4~5M (23).JPG

只要一個不留神,這小傢伙就會把阿罵藏在抽屜裡的餅乾零食全搬出來...然後帶著逃跑(一。一;;

阿罵家不像台中家有打不開的抽屜及安全門欄,滿屋子都是晴晴的遊戲區

某晚還看到這小妞滿嘴黑的笑著奔來 ↓ 

晴晴1Y4~5M (16).JPG

經過一番深入調查...

這小妞跑去廚房後陽台的紗門玩耍

沒在洗的紗門經油煙多年洗禮,黑到一個不行....就這麼葛在晴晴兒的臉上= =

我猜想~ 她是把臉貼在紗門上往陽台外看(=_=;)

 

這個月,我覺得蠻多時候晴晴都頗有自己的想法的。。。 (雖然有時不大能理解)

和姊妹們替娃兒玩了個交換禮物,晴晴其中一個禮物是購物推車 ↓

晴晴1Y4~5M

她自己會滿屋子四處推

被我發現,不玩了時,竟推去放在我書桌椅子下的空間停放

晴晴1Y4~5M (78).JPG

是......把這當成推車停放處嗎( ̄▼ ̄; 雖然大小很剛好沒錯...

 

晴晴的房間目前是做為遊戲間使用,裡頭擺放了一團亂的玩具

晴晴1Y4~5M (75).JPG

目前看來,晴小妞不是個會喜新厭舊的孩子

雖然很多玩具,但她每天一定會每種都玩...

晴晴1Y4~5M (61).JPG

玩法不一定正確

但至少, 她對每種玩具的喜愛程度都是一樣的

碰到不少媽咪朋友問,晴晴真的會玩廚房組嗎???

嗯~就我觀察,晴晴不懂"炒菜"、"煮飯"的這些事

但,她每天都會去轉一下瓦斯開關...去開開抽屜....去拿湯匙舀鍋裡的空氣起來吃很開心

現階段也不急著去糾正她玩法,就讓她自己從遊戲中、從日常生活中來學習模仿囉!^_^

 

不只台中家的玩具,回苗栗了晴晴也會很認真的玩苗栗家的玩具

晴晴1Y4~5M (81).JPG

算是個買玩具給她不會浪費的孩子,因為真的玩不膩呀~^_______^

 

至於一些比較幼嫩時玩的玩具,我都會跟晴晴說一聲~然後清洗後收起來打算留給妹妹(希望是妹妹啦~)

晴晴1Y4~5M (63).JPG

某天整理著百寶箱

晴晴發現自己曾玩過的小牛娃娃,好開心的猛抱呢^^

小牛廚師→ 【育兒*好物】體驗➽新朋友來著 ♫ 美國Apple Park 有機棉安撫玩偶(=^-^=)ノ

 

幾個月前就買了組形狀拼圖給晴晴亂玩

這個月,終於能成功的拼對囉~~~~^O^

晴晴1Y4~5M (71).JPG

雖然只能拼入無角度限定的那幾顆XD

不過也夠讓晴晴自己很嗨了~

她只要一拼對位置,就會好開心的為自己拍拍手(=⌒_⌒=)♪

 

隨著晴晴日漸成長,媽咪我有覺得晴晴越來越需要一個玩伴

雖然平時在家有媽咪陪著,但那種玩法和同是娃兒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晴晴1Y4~5M (82).JPG

苗栗家的堂姊雖然和晴晴差了七歲,已經不大能玩在一起

但,能感覺得出~晴晴光是和庭庭姊姊待在一起,學著做一樣的動作也很開心

晴晴1Y4~5M (10).JPG

而如果碰到小她5個月的堂妹,雖然說玩....還不太行

但,湊在一起的那種"有玩伴"的感覺就是特別不一樣

晴晴1Y4~5M (83).JPG

晴晴雖然看到陌生大人會有"呆愣"或"不想靠近"的反應

但面對同是娃兒時,晴晴是個會主動的孩子

這幾次回苗栗,只要看到瞳瞳妹妹都會主動靠過去示好

晴晴1Y4~5M (43).JPG

除了會想抱抱妹妹~也會親親妹妹^_______^

晴晴1Y4~5M (44).JPG

對於常被摸頭表示好棒、好乖

在看到妹妹時也會這麼的做,只是...

晴晴1Y4~5M (45).JPG

哈哈,晴晴真的不是在欺負瞳瞳妹妹啦

只是剛好這2個女娃的個性截然不同

晴晴喜愛與小娃接觸,但瞳妹剛好是個從出生就不愛人家碰她的娃兒

說實在的~上圖要不是我自己在現場,是我拍的照,一定會誤以為是晴晴在欺負妹妹XD

晴晴真的只是要摸摸妹妹的頭表示友好,而妹妹還不會逃跑,只能一臉哭哭樣的閃躲XDD

 

紀錄著,忍不住要說~孩子是自己的,她的個性脾氣我們當父母的該是最了解的,應該相信她才是

會這麼說是因為某天回苗栗,V從樓下抱了晴回房

一進房就說「下樓剛好看到晴晴雙手向前推了瞳瞳2次...」,所以晴晴有挨罵了一下

聽到V這麼說時,我只先問「為什麼?」

因為就我對晴晴的了解,她不是個會攻擊、欺負人的小孩... V回我「不知道」

隔天跟高雄阿木聊起這事,阿木聽了也立刻說「晴晴怎麼可能打人」

晴晴是個就算被搶走手中玩具都不會反擊的孩子,我直覺認為~一定是先有什麼原因才讓她有這樣的舉動

推人固然不應該,但,做為父母也該了解原因再來決定該怎麼處理...不能一昧的責罵

如果真有什麼起因才讓孩子出現這樣的舉動,而我們卻是責怪先~是不是會讓孩子心裡落下陰影呢?

這很值得省思吶~~~

噗! 突然有點嚴肅了>/////<

 

這個月的晴晴一樣愛吃臭腳丫

晴晴1Y4~5M (60).JPG

而且是越講「ㄔㄠˋ ㄔㄠˋ」就越故意 ↓↓↓

如果在晴晴手上拿著鞋子時跟她說「ㄔㄠˋ ㄔㄠˋ」,她就會不抬腳,直接拿鞋子起來聞XD

晴晴1Y4~5M (47).JPG

聞很賣力喔! 噗

 

一樣會在特定時間給看電視  (這是看電視的怪姿勢 ↓ )

晴晴1Y4~5M (80).JPG

通常都是在午餐前後給看一片巧虎

如果要去廚房準備午餐了而晴晴不肯乖乖自己玩,就會午餐前看

如果是飯後要去廚房洗碗了而晴晴搗蛋猛吵鬧,就會午餐後給看

如果午餐前後都願意自己四處玩耍,那.........就那天不用看XDD

晴晴1Y4~5M (12).JPG

除了中午的巧虎時間,傍晚我固定讓晴晴看半小時的『水果冰淇淋』

這節目我覺得挺有教育寓意的

即便節目中所要傳達的一些正確生活態度晴晴還不懂

但,幫小娃做好初步篩選還是要的,是吧^.^

 

晴晴會在聽到『水果冰淇淋』開演前的音樂時就乖乖去椅子上坐好 (看巧虎也是~^^)

一整個目不轉睛到像這樣巴庫走XDD  ↓↓↓

碰過媽咪朋友問:大人看電視時晴晴呢?

晴晴對於我們看的節目沒興趣餒~頂多在廣告時會停下玩耍的動作看幾眼...或是那種音樂廣告會去椅子上坐好聽完

所以倒是沒有跟著看太多電視的問題 

晴晴沒特別喜歡看電視,但愛在媽咪癱沙發上發懶時來湊一咖

然後會學我們躺著時把腳翹高高 ↓ 噗

晴晴1Y4~5M (33).JPG

這時就很汗顏。 身教吶~~>//////<

真的要說,小娃兒很愛學大人

➻ 學寫字

晴晴1Y4~5M (2).jpg

沒教過她怎麼拿筆,很意外的會自己這麼拿著寫呢~

 

➻ 學穿鞋

晴晴1Y4~5M (65).JPG

除了穿鞋、穿襪都會出現想試著自己來

穿背心or外套時也會學著想拉拉鍊及扣扣子。

對於天冷家中必備的背心穿很習慣,會主動拿來要穿...也知道要伸手穿過洞洞

洗好澡出來還在擦乾身體就忍不住抓了背心要來套 ↓

晴晴1Y4~5M (69).JPG

也太耍寶了這小妞ღ

 

➻ 學掏耳朵

晴晴1Y4~5M (35).JPG

這是洗澡後我們會幫晴晴啦~ 她超享受的

有時會伸手要棉花棒,然後自己一臉陶醉的掏著XDD

*當然是沒給她掏很久啦,而且也沒伸進耳朵裡...真掏耳裡的話感覺挺危險滴

 

➻ 什麼都愛學

晴晴1Y4~5M (76).JPG

學媽咪戴口罩 (我只是素顏出門不想被看到而已,這小妞也學,而且還很戴得住~)

 

陪晴在遊戲間玩耍,晚進來的把拔一副累累樣的躺下

晴晴一看到立刻丟下玩具跟著過去躺把拔旁邊XD

晴晴1Y4~5M (37).JPG

該說你們甜蜜嗎? 噗

 

現在可以伸長手拿得到媽咪梳妝檯最裡邊的東西,會拿下髮夾在自己沒幾根毛的頂上揮舞 

晴晴1Y4~5M (25).JPG

表示想夾頭髮...

這真的很為難人餒XDD

 

臉部常見表情

嘟嘴! 嘟嘴!! 嘟嘴!!! 還是愛嘟嘴啊!!!!

晴晴1Y4~5M (13).JPG

還有就是皺眉! 皺眉!! 無止盡的愛皺眉!!!

晴晴1Y4~5M (40).JPG

雖然每次看了都很令人發笑

晴晴1Y4~5M (24).JPG

不過還是想問「妳怎麼了??」

 

晴晴真的算是個很少哭的孩子(剛出生那個月例外),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就算有哭也都沒眼淚,是這幾個月才開始哭有眼淚的

晴晴1Y4~5M (66).JPG

我和V的教育方式是~摔跌碰撞了就自己站起來,不哭了才過來抱抱給個安慰

晴晴1Y4~5M (67).JPG

雖然偶爾會出現這種好像哭很慘的~ 但其實這小妞有骨氣得很

至少在這個月有發現,以前被罵或被修理就會直接大哭,現在很有骨氣,大都扁嘴...不太哭

晴晴1Y4~5M (73).JPG

那個扁嘴樣明明看起來下一步就是要哭了,可她就是能忍下

晴晴1Y4~5M (72).JPG

自己轉移注意力,下一秒就又笑了

晴晴1Y4~5M (74).JPG

 

上個月會叫「阿~~嬤」,但不是很順

這個月回高雄跟阿罵相處個幾天下來,可以很流暢的叫著

回到台中家後還是三不五時想到就「阿~~嬤」一下

晴晴1Y4~5M (31).JPG

跟阿罵的互動增加了還不少

晴晴1Y4~5M (18).JPG

一直上演餵食秀...

當時因為再不久就要喝睡前奶了,我禁止晴晴再吃東西,而她很精...藉由餵阿罵...趁亂不注意就想偷塞一口吃被抓到

立刻委屈樣的扁嘴 

晴晴1Y4~5M (19).JPG

厚~有夠扁的啦

晴晴1Y4~5M (20).JPG

雖然看起來很可憐,不過,在正確的時間點吃東西這我倒很堅持

所以裝可憐也沒有用~

且這小妞發現沒效果,一下下就又開心玩耍去了。

 

本月在學習上有些新紀錄

► "斗宅"在哪裡???        

晴晴1Y4~5M (9).JPG

V看了一直說我亂教

不過我覺得~可以教晴晴認識眼睛、鼻子、嘴巴....為什麼不能認識"斗宅"??

就只是掀衣服這點不太OK而已呀

有啦,還有就是偶爾想到就會掀衣服起來看一下XD    

晴晴1Y4~5M (28).JPG

要不,我倒覺得問"斗宅在哪裡",晴晴尋找的反應很可愛呀 ヾ(@゜▽゜@)ノ

 

► kiss bye時除了手勢會附加個大大的「嗯~罵」

 

對於媽咪常放手邊的相機、手機很熟悉... (手機我會關掉畫面再遞出)

玩相機我覺得還不錯   

晴晴雖然還不是很懂操作,但如果在瀏覽模式時,她會自己一直反覆播放看著照片or影片

晴晴1Y4~5M (7).JPG

因為知道她不會摔,所以如果搶了去想看,只要乖乖坐著我就會給

前提是要在一旁盯著,不然一個不小心又給我刪掉寶貴的紀錄...

除了播放,晴晴也會按快門

這 ↓ 就是我事後整理照片時發現的~~~晴晴鏡頭下的自己

晴晴1Y4~5M (11).JPG

用小娃兒的角度去看,完全是不一樣的視野啊~^^          

 

好幾個月前晴晴就愛站人家背後玩著躲貓貓遊戲,只要回頭看她,就會笑好開心

晴晴1Y4~5M (70).JPG

逮著機會,終於讓我捕捉到這可愛的一幕。。。

 

因為護照到期想重辦,V的雖還有一年但想說也一起辦~以後到期就能一起換

欸~2人都要為護照跑一趟外交部了,晴晴的乾脆也一起辦起來放好了XD 完全是抱著隨時都可以出國的心態(。-∀-)

考量小娃兒帶去相館拍照恐有不配合的情況

所以我們從拍照、修片、沖洗、送件...全都自己來

延伸閱讀:小氣媽咪辦護照.拍照、修圖、跑流程通通自己來~超簡單!!!!(o^ο^)o ♪

雖然晴晴的照片是從舊照裡直接挑來修片使用

不過當我和V在互相為對方拍呆頭照時有抓了晴晴一起來玩

告訴她~站好,不可以動喔!!

晴晴1Y4~5M (21).JPG

哈哈,是真的沒有動~

但那眼神一直很頑皮,根本就不合用XD

這小妞厚~真的是越大越動感

回苗栗家時還出現這種提著水果跳躍的姿勢

晴晴1Y4~5M (64).JPG

有夠像要去廟裡拜拜的阿桑( ̄▽ ̄)

 

一直以來長牙速度極慢的晴晴,上個月才發現她上門牙牙齦腫腫的

這個月蹦出來囉~

晴晴1Y4~5M (14).JPG

另外,依我們在網路上看來的長牙順序~~接下來換上門牙2側的左右側門牙也都有小牙包了...

當我們覺得~很好很好,都有依對的順序開始要陸續長牙時

卻意外的發現,左下側門牙有小白點出頭了((驚喜))

哇嗚~這小妞一整個很趕進度,光這一個多月就蹦了3顆牙呢^O^

牙齒越來越多~刷牙也得更認真才行

晴晴對於刷牙、漱口這事很不排斥,反而還會像玩遊戲一樣的開心

每每睡前刷完牙要進房睡覺還會很開心的對著客廳的人kissbye道晚安(⌒-⌒)

 

晴晴現在睡覺好愛整個人斜躺在媽咪身上,或是將頭枕在媽咪臂上...

有段時間入睡前會趴著抬高屁屁,東翻西滾到會變成腳在枕頭處..但要睡覺時會自己再爬回來枕頭上躺好(*´∀`)

晴晴1Y4~5M (4).JPG

半夜醒來如果沒看到媽咪會一直哭...哭好可憐

搞得本想利用娃兒睡著好好上個網的,只得默默進房...進房後也不用抱晴或安慰她

晴晴只要看媽咪上床就會立刻乖乖收起眼淚回自己位置上躺好秒睡= =  (這是在整我嗎?? 還是要我早點休息??)

平常都是媽咪陪晴睡著後會再溜到客廳去上網

某天回苗栗時跟V都覺得比較累,就和晴晴一起躺平要睡覺

難得見把鼻馬迷一起陪睡~晴晴好開心的一直爬到我身上跟我們倆玩耍

等我們不玩想睡覺不理她,她就乖乖自己回去睡覺了^^ 

有時在我們進房要睡覺時,還會聽見晴晴說夢話,輕聲喊著「拔~吧....麻~嗎....」 矮油~一整個融化人❤((扭))

~在睡覺這事,晴晴真是個好孩子呀~

某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跟要出門上班的V「嗯 ~罵」byebye後沒再睡,但也沒吵

一直待在自己靠牆邊的位子躺或坐的玩耍,讓懶豬媽咪續睡到8:45才起床餵喝奶>////<

 

這個月初天氣明顯變涼許多,改幫晴換穿長袖長褲,

怕熱的小娃午睡後醒來在床上玩耍,過去陪她時才發現被單一大片濕...

晴晴1Y4~5M

晴的頭大流汗@@ 被單和頭髮都濕得誇張(◎o◯;)

 

以往都是我獨自幫晴晴洗澡。假日則多由V上場

某次回苗栗時V幫晴洗,為求不浪費時間~我也跟著一起進去洗

首次一家3口共浴,晴晴兒一直很納悶的表情看我們脫衣服XDD

晴晴1Y4~5M (8).JPG

在台中家每當要洗澡時,晴除了之前就會主動去拿小椅子...現在也會把腳踏墊平舖開來~

也會硬是湊熱鬧的要去幫忙拿自己洗好要穿的衣服

某天就是當小小跟屁蟲,媽咪打開衣櫥時沒注意到小傢伙跟近在後

「碰!!!」的...衣櫥框直接撞在小妞臉上 (臉都要歪了我@@")

晴晴1Y4~5M (55).JPG

大哭是一定的

然後也在晴晴左眼上下留下一長條紅>"<

晴晴1Y4~5M (32).JPG

幸好這種都算小case,要不了多久就會消失不留疤

 

本月好少和晴晴的合照喔~~~~

每次找晴自拍,不是這樣 ↓

晴晴1Y4~5M (22).JPG

就是這樣 ↓

晴晴1Y4~5M (39).JPG

一點也不甜蜜...

不過我想,這小妞應該是在報復我整她吧

晴晴1Y4~5M (38).JPG

XDD

 

雖然晴晴在聽的部份我們覺得還OK~大致上跟她說什麼都是能懂的

不過,在講的方面就還是不行

除了原先會的「拔吧」、「麻嗎」、「阿~~~~~嗎」 

這個月只多會了「阿~~~~吧」 ←客家話的伯父之意

在碰到需要幫忙or求救or回應時,多發"單音"或叫人來表示

ex.

➻ 巧虎播完跳藍色畫面的結束字幕時,晴會發出「娃~」的音。         

➻ 某天我晾衣服時晴在看巧虎,聽見晴很大聲的叫「麻罵」,進屋一看,原來是跳目錄頁面XDD      

➻ 問晴巧虎呢?(沒在固定擺放的貓咪背上) 晴就發出「嗯??」的聲音開始找...還整個人趴地上看沙發底下XD                    

晴晴1Y4~5M (34).JPG

人家都說要跟娃兒多說話

在娃兒想要某樣物品時不要直接給予,而是引導她開口說出來

這些我們都有做...晴晴也確實會在我們教她物品名稱時跟著說,只是音歪得很嚴重XD

現階段來說,我們是覺得~至少肯開口,所以都會誇獎她好棒

而糾正發音嘛~~就只能藉由多說來讓她學習囉!! 

                                                                                                                         

關於晴晴病毒疹的過程都有紀錄還算詳細

之後我也有查到,病毒疹的潛伏期為數天到十數天之久

所以在寶寶發燒前,其實就有可能出現一些平時所沒有的舉動...

(這是寫文時看了當月照片及隨手小筆記才連結起來的)

晴晴在發燒前一晚我們要回苗栗的路上,就一直發出悶悶的可憐聲音

非要媽咪跟她牽著手才肯安靜...甚至睡著 (以往坐車超好睡的)

晴晴1Y4~5M (3).JPG

其實有可能更早之前晴晴就已經有徵兆,只是平時總黏一起,有給依賴著~所以笨媽咪沒察覺到>"<

而在寫文這時看著隨手筆記,覺得自己好對不起晴晴....

因為我看自己寫著,

1y4m6d 最近早上擠奶時晴都愛坐我身上,很難擠欸!! 今天又把擠奶器弄翻,生氣將晴放地上,結果狠哭20分鐘...

丟下晴在房裡 離開去洗奶瓶時聽到碰的聲音,進房看到晴躺在地上(頭在體重計上),書桌椅子倒下壓在她身上>"< 左手臂有一處瘀青

晴晴1Y4~5M (27).JPG

那天的日期算起來,是晴病毒疹出疹的第二天...也就是快恢復活蹦亂跳有精神的前一天

明明她就那麼不舒服想黏著,而我卻因為連日來的疲累而暴怒讓她傷著>"< 我好不應該...((暗自落淚))

雖然晴晴沒有因為媽咪的不耐煩而不再愛媽咪

但,事後回想起來還是因為自己的舉動而感到內疚不已...ρ(。 。、 )

晴晴1Y4~5M (59).JPG

親愛的寶貝

謝謝妳願意黏著我~每當夜晚看著妳熟睡了的可愛臉龐

媽咪總會忍不住的輕擁著妳說~寶貝,媽咪愛妳! 妳真的好可愛❤

媽咪真的真的好愛妳~我會更努力學習當一個及格媽咪的!!

請妳繼續放馬過來吧!!!!! ヾ(*´▽`*)σ

 

゚・。+☆+。・゚・。+☆+。・゚・。+☆+。・゚・。+☆+。・゚・。+☆+。・゚・。+☆+。・゚・。+☆+。・゚

咱家V幫晴晴兒申請了個YouTube帳號,即時上傳所有晴晴最新動態影片

搗蛋晴晴在這裡 ◕‿- ↓

歡迎點擊收看喔^O^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