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池袋東京大都會 (18).JPG  

跟V出國飛日本...這是第4次了!

V是個很棒的旅遊好咖,對於有想去的景點or主題都會在行前提出,其餘就任由老婆亂亂排

平時在台灣雖然省吃儉用的

不過對於久久才能飛出去一趟,V倒是不會有斤斤計較.計算機按不停的那一面出現

不管是吃的、買的、住的,他都覺得出門了就是要享受,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什麼都捨不得....

 

以前我都會為了多省點錢來逛街血拼而住房間非常迷你又離車站有那麼一點點路程的小小商務旅館

但和V在一起後,飯店幾乎都是V負責去搜尋做功課的

像之前住的

【東京甜蜜散步】- 12*(*^ー°)ノ池袋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吃吃買買超方便ヽ(∀`o )ノ

【東京.二度蜜月】- 9*交通便利又熱鬧的池袋 the b ikebukuro ヾ(^0^)ゞ

就都很不錯

因為上次住『the b』的印象很好,也覺得交通十分便利,本想說這回也要住同一間的

無奈沒有大床適合我們這種帶小娃的家庭,只得作罷另尋囉~

 

對於帶著晴晴這搗蛋小娃,我們在找飯店時主要訴求是這樣的...

1. 有大床 <我們的要求至少不能是一般尺寸的,不然怕擠擠的睡不舒服...尤其日本的床向來又偏小一些>

2. 離車站近

3. 車站至飯店一路上都要有電梯<因為有推車,所以這算基本要求>

最後V是找到了位於池袋西口的『東京大都會』

我們是於hotels.com線上訂房的,只要輸入日期、人數就可挑選所需求的房型,價格也很透明化,非常方便。

使用花旗卡還有9折優惠~訂房完成 & 出發前都會收到mail通知。

             ↓↓↓ 訂房網 ↓↓↓

 

池袋是我每回遊日必選的下塌之地,除了因為是大站(去哪都方便.幾乎什麼線都有)、逛街購物什麼的也都很方便

不過,池袋西口 & 南口我完全沒去過,一點概念也沒有~幸好行前努力爬文獲得有用資訊

就來看看我們推著推車及行李如何走才能完全避開樓梯的前進飯店唄~^^

 

首先,如果是從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的人就不用頭痛,因為巴士有停靠飯店。

再來,不管是搭什麼線再轉乘到池袋的人都先不要被下車後看到的大站及人來人往給迷失了方向

先朝"西口" & "南口"的方向前進

然後就是仔細找有メトロポリタン 方面的方向標示

池袋東京大都會 (12).JPG

路線的部份都是邊走邊隨手用手機拍下的,所以很矇很晃>//////////<

一路上這メトロポリタン 方面的方向標不少,所以不用擔心走一走突然不知該往何處去

持續照著走後會來到這個百貨入口 ↓

池袋東京大都會 (13).JPG

池袋車站不管是東口or西口都是由多家百貨公司相連接的

在西口這邊有"東武百貨"、"LUMINE"...等

而含括了LUMINE的Metropolitan Plaza這邊則是最靠近我們飯店的一家

在看到上圖的位置後,直接進入紅色圈起處下方的出入口

就會看到有手扶梯在右前方的這個 ↓ 景

池袋東京大都會 (31).JPG

在日本,手扶梯旁都會圖文告示:不要讓娃兒坐手推車上使用手扶梯,危險!!

再加上,別忘了~我們還有2咖行李

所以是像上圖那樣,朝左前方走去...

走去後是像這樣的 ↓

池袋東京大都會 (14).JPG

B1這兒左側是Tokyo hands(東急手創館)的副牌hands be

只要像上圖那樣走到盡頭,就可以看到電梯囉^^

搭到1樓出來是GUCCI

池袋東京大都會 (30).JPG

右轉往GAP的方向走去....

(再來我漏拍了XDD )

從GAP那兒出去後算是個小十字,往左手邊走就是出口囉~

出去後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最高那一棟是下塌飯店嚕!

咦?! 有點難理解是吧?!  那...就改由飯店過來的方向再說明至電梯這兒

(抱枕剛好來回各拍一趟都只拍到電梯而已XD)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飯店和車站南口的距離有多近

這是Metropolitan Plaza(購物廣場)的出口 ↓

池袋東京大都會 (16).JPG

也就是車站南口

池袋東京大都會 (17).JPG

 

這是東京大都會<Hotel Metropolitan Tokyo Ikebukuro>

池袋東京大都會 (18).JPG

2大樓剛好是在一個很小的十字路口斜對角

照片都是我站在該標的往另一大樓所拍去,就是這麼的近!!!

 

在車站南口(也就是Metropolitan Plaza)的側面有個此行非常重要的出入口

池袋東京大都會 (27).JPG

在全家的對面,上圖紅箭頭指標處!!!

從飯店要去車站B1搭車就是從那入口進去

會看到這樣的場景 ↓

池袋東京大都會 (28).JPG

哦哦~~這是最後一天要回國時V很苦命推著2咖行李的烏鴉飛過畫面XDD

仔細看照片中紅箭頭指的白點點...那是電梯圖

續往前行 ↓

池袋東京大都會 (29).JPG

噹啷,有覺得跟前面的某張圖銜接起來了嗎^^

來~腦袋運轉一下喔!!! (給你10秒鐘.....)

OK了厚XD  那我們要繼續開房間去囉~ ( ̄∇ ̄)

V:「跳來跳去的,誰看得懂啊?! 妳下次乾脆用錄影的好了!!」

我:「...........」= =

 

東京大都會是屬大飯店來著

池袋東京大都會 (19).JPG

照片中箭頭指的是方便推車or輪椅進出的斜坡 (繞到後面去其實也有電梯可搭乘)

比較特別的是,雖然網路上搜尋大家都是拍這一面,但,這其實是飯店的後門...正門不順路,所以我們也沒繞過去拍照XD

 

在飯店的對面有摩斯漢堡

池袋東京大都會 (26).JPG

對於嫌飯店早餐太貴的我們來說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吃飽飽再出發遊玩~

或者,也可以去前頭提及的全家便利超商買早餐

我就在這兒隨便亂買買到了個很好吃的千層派

池袋東京大都會 (15).JPG

不喜歡全家的人也可以從全家旁邊的小巷往後走,有小七和LAWSON哦~

 

飯店1樓有著挑高大廳

池袋東京大都會 (23).JPG

辦理check-in的櫃檯有好幾個

只要一靠上前去就有接待人員來帶領

池袋東京大都會 (22).JPG

辦理入住手續時其它人可先在一旁的沙發區等待

池袋東京大都會 (24).JPG

啊!我們在辦理入住手續時櫃檯人員有向我們提出要核看當初於hotels.com刷卡的那張信用卡

我的是剛好有帶,Ivy就沒帶到...經過一番比手劃腳是也ok啦! 沒一定要看,必竟我們都刷卡付清了咩!

 

再來直奔房間囉~

池袋東京大都會 (25).JPG

當初訂房時我們家要求的就是大床,在東京大都會雖然沒有加大再加大的king size,但至少有比一般140*200再大些的雙人床

而這種160*200的雙人床房只有16~23F這種高樓層才有,有view的....(價位)咖高級啦!!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1736房.17樓唷~~~

池袋東京大都會 (20).JPG

可是是角間@@"  我個人對角間有點小抗拒說...>"<

 

房間全景 ↓

池袋東京大都會 (32).JPG

雖然是高級的大床房,但其實很小間XD

房間約20~22m²而已。

池袋東京大都會 (33).JPG

晴晴推車停放的玄關處那兒有面全身鏡 ↓  

池袋東京大都會 (35).JPG

一進門有個布簾置衣處(底下有保險櫃)  ← 不曉得在忙什麼,都沒拍到>"<

而電視櫃裡則有小冰箱、杯子、茶包...等。

 

浴廁則隱身於玄關側邊

池袋東京大都會 (1).JPG

基本的沐浴洗頭用品 ↓

池袋東京大都會 (3).JPG

牙刷牙膏、刮鬍刀....等耗材都備有著 ↓

池袋東京大都會 (2).JPG

也有DHC的洗顏&洗手乳 ↓

池袋東京大都會 (4).JPG

備品方面除非有用慣了的,不然都可以不用帶。

 

床還挺舒適好睡的

池袋東京大都會 (34).JPG

晴晴第一天晚上就完全沒認床的一派大爺樣在享用ㄋㄟㄋㄟ

搗蛋晴晴 (2).JPG

之後幾天也都睡很好...

帶著搗蛋小孩飛日本 (8).JPG

雖然日本跟台灣只有一小時時差,但晴晴也當天就適應了提早一小時睡的作息...

早上起床了不會因為陌生環境而吵著要爸媽陪

很能自得其樂

搗蛋晴晴 (5).JPG

只是也很常一個不注意她就很不客氣的搗蛋起來

池袋東京大都會 (6).JPG

爬上爬下呀~

池袋東京大都會 (5).JPG

啊,上圖可以看到床靠牆的那邊被我們塞了布巾

因為晴晴都會睡一睡,然後將自己的手往縫裡塞...

為避免半夜還要醒來救小孩,所以我們將原先舖在床尾處的花布巾拿來塞填空隙

第一天出去玩回來時房務人員還有重新舖好,第二天連舖都不舖,直接摺一摺放床邊XDD 很配合餒,哈

 

我跟V都習慣在出門前開了電視瞄一下氣象

剛好早上都有幾乎長達一小時的兒童唱跳節目

這搗蛋小妞就會跟著蹦蹦跳跳or吃東西來打發時間等出門

搗蛋晴晴 (3).JPG

悲劇 ↓↓↓

搗蛋晴晴 (1).JPG

吃到衣服上去了@@"

然後等我下一秒再看到時已被V扒光衣服一點也不害燥的繼續當皮小孩= =

搗蛋晴晴 (4).JPG

日本冬天較為乾冷,房裡都備有包含加濕器功能的空氣清淨機 (建議要開著,才不會一覺醒來喉嚨痛喔~)

 

Ivy他們一家是住在低樓層的2床房 ↓ (圖片取自官網)

低樓房.jpg

其中一床有靠牆,所以帶著小孩同睡也沒問題。只是夫妻倆就得分床啦~

房價要比我們便宜一些些,但房間坪數比我們大喔~

唯一有差的是,我們高樓層的有免費Wi-Fi,低樓層的則需付費(入住五個晚上500円)

另外,日本住宿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可Ivy他們給了....給了5000円...房務人員也當面收下了!!

事情是這樣的:

某晚豆豆在睡前因為吃太飽,結果飽到吐...聽說吐了滿床...被單、枕頭全遭殃

當時已過22:30吧~緊急下樓找人清潔

因為他們覺得那麼晚了又麻煩飯店找人來整理,很過意不去

所以特地上網查了感謝詞語秀給清潔人員看,並給了5000円做為小費...

大概這種狀況較少見也比較麻煩吧,所以房務人員就收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日本人有收下小費的,不過也很合理啦~)

 

對於房價沒比之前住的the b貴到哪裡去

車站距離又比the b更近

讓V一整個就大讚不已! 直說住這間很不錯~^^

很推薦給有帶小孩的家庭前來呢~

早餐方面如果不想像我們一樣買麵包or天天吃摩斯,也可以直接加價於飯店享用

池袋東京大都會 (7).JPG

是環境優美.氣氛佳.好拍照的餐廳吶~

池袋東京大都會 (8).JPG

 

飯店1樓也有精品店和甜點麵包店

池袋東京大都會 (10).JPG

看著櫥窗裡的貓頭鷹作品一整個讓人覺得好棒~

池袋東京大都會 (11).JPG

但價位也很高貴XD

池袋東京大都會 (9).JPG

V有其中一天在這兒買了個咖哩麵包.....一顆240円!

欸...全家買比較划算啦XDD 哈

 

總而言之,這是間值得推薦的飯店

隨著身份不同,我們要求的飯店條件也有所改變

東京大都會是我和V都覺得很不錯的唷!!!(o^∀'o)

 

相關連結

池袋 東京大都會 (Hotel Metropolitan Tokyo Ikebukuro)

官網:http://www.metropolitan.jp/

Hotels.com

訂房網   ↓↓↓↓↓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小布麻麻
  • 真的好讚歐~
    那天我跟我老公撒嬌說"未來"有沒有機會出國看櫻花~
    他竟然說不知道!他說要是以後沒有錢就沒辦法去了....
    當下有種想搓他太陽穴的FU~哈!
    所以我只好繼續努力賺錢存錢免得以後他說他沒有錢!哈
  • 這間真的不錯喔~
    我昨天請V幫我檢查看文時也才在聊"下一次"呢!!XD

    哎呀~你們是雙薪又住家裡,一定比我們沒問題啦!!!
    去日本賞櫻真的超浪漫的啊!!~

    抱枕 於 2015/04/10 12:58 回覆

  • 纖茹
  • 整體來說很不錯~
    只是浴室感覺有點擠耶!
  • 哈哈,應該是我拍攝角度的問題啦
    實際其實沒照片看來那麼擠^^
    是說~日本的浴廁向來也都不大間就是了XD

    抱枕 於 2015/04/10 12:57 回覆

  • sunny
  • 我四月底去東京也是住池袋,但是是住北口的東橫inn飯店
    才正在網路上找如何從JR搭電梯到地面層,剛好看到你這一篇 真是受益許多阿~
    否則帶著大行李箱 怎爬階梯ㄋ
    謝謝你喔~
    到東京之前都住新宿比較多,池袋這一區我好陌生喔
    真怕在車站附近鬼打牆 ㄋ
  • 池袋北口的東橫Inn我知道~ 我以前住過斜對面的super hotel
    不過北口和我們這次住的南口這邊有很大一段距離餒!
    我記得是要從北口20a出口出去....是還蠻長的一段階梯喔@@
    除非sunny是從西口出再繞過去北口(不遠)
    或從東口的(百貨公司搭電梯or手扶梯)出來也能穿過地下道至北口
    完全不建議從我們的南口這邊過去哩! 反方向,太遠了啦~~

    抱枕 於 2015/04/10 16:26 回覆

  • sunny
  • 朋友有建議我從西口搭電梯上到平面 再繞去北口 比較不會迷路
    因北口如你所說 是只有階梯沒有電梯及手扶梯的
    謝謝你喔~~~
  • 陽光小花
  • 推~
    躺在床上喝奶奶的晴晴真的是一付大爺樣
    我喜歡~^^

    話說晴晴包尿布的屁屁好翹啊~~~XDD
  • 哈哈
    晴晴小妞一點也不女娃
    跟萌萌妍妹很不一樣....十足的男孩來著XD

    抱枕 於 2015/04/21 22:31 回覆

  • 小孟欣
  • 有了小小孩電梯真的很重要阿~~
    晴晴還是最吸睛~呵呵
    尤其是那小肚肚很搶鏡ㄝ~哈哈
  • 哎呀呀
    我也好喜歡娃兒的圓圓肚
    可惜晴兒近幾個月吃飯很高拐
    圓肚都給消了啦~

    抱枕 於 2015/04/21 22:32 回覆

  • 野馬KiKi
  • 看起來真的蠻讚的耶,
    而且晴兒似乎很能融入…
  • 嘿啊!
    幸好出國了沒有太過高拐
    這樣才有好理由能說服V再帶我們飛出去XDD

    抱枕 於 2015/04/21 22:33 回覆

  • 小明虎
  • 那間飯店地點真是讚!
    從車站過去可以快速抵達,方便多了!
    我去東京也很習慣會到池袋買東西,因為上次抱枕妹妹推薦住過那裡後,
    覺得池袋地區人沒有像新宿這麼多,逛街起來比較輕鬆一些!
    還有那個房間應該沒有20-22坪啦!
    我上次回高雄住HOTEL DUA之後,就被它13坪的大房嚇到,
    真的很大耶!! 給抱枕參考看看!
  • 我很喜歡池袋的交通便利與好逛好買
    但又沒新宿這種標準大站的複雜呢!!

    花哈哈哈~~謝謝姊姊糾正
    我寫文時沒多想,看了飯店官網就直接寫坪
    是m²啦XDD (已改正囉~3Q^^)

    抱枕 於 2015/04/13 21:37 回覆

  • 儂儂
  • 自助行飯店選擇時
    便利性真的很重要
    而且還帶著小娃兒

    日本市區飯店房間都麻好小
    不過小規小五臟俱全啦
    看來晴晴出國很配合喔^^
  • 紅豆媽 ~ 葉凱莉
  • 驚! Hotels.com 花旗卡有打9折??
    訂那麼多之了, 第一次知道, 嗚~ 好悔恨...
  • 有喔有喔~
    我是要測試訂房看總金額時看到有折扣碼欄位,就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有人很貼心的整理了多家訂房網的折扣碼給大家自行取用
    有的折扣碼會因為太多人使用過而無法再用
    但,有花旗卡的人只要上花旗網頁,就可以看到花旗專用的折扣碼囉!^^
    下次凱莉就知道啦^^

    抱枕 於 2015/04/15 23:11 回覆

  • 雨立今
  • 哇~~~
    日本!!
    心又飛了我
  • peipei
  • 帶小人真的是要交通方便最重要
    然後,不用扛行李也是一個大重點呀!
    妳都考慮得好仔細,真棒!!^0^
    這裡看來的確不錯~
    半夜起來救小孩~~哈哈...的確要塞好!!
  • 噗噗!
    其實我當初沒想那麼多耶
    因為扛行李的人是V
    所以飯店是他找的啦XDD

    抱枕 於 2015/04/21 22:38 回覆

  • S媽
  • 感覺很不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