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高雄-風車驛站 (40)_副本

旗津,一直讓我覺得是半個故鄉

因為我家爸爸是在那兒長大的~

對於我跟弟弟來說,往返旗津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

只是,也不知怎麼著

近幾年過去的次數大幅減少了・・(。_ _)

 

 

 

這趟在要回高雄前,很難得的收到了我家弟弟傳來的訊息

問我知道位於旗津的『風車驛站』嗎?

並表示他曾去過一次....他覺得不便宜....

基於我對弟弟的了解,肯定是他對這餐廳有興趣且吃過有喜歡,才會不只一次的跟我提起

便跟高雄阿木提了一下,決定就一起來去吃吃看吧!

 

『風車驛站』還蠻好找的,就在風車公園斜對面

大大條馬路上沒什麼店家...就這麼一間,停車超方便!!!!

高雄-風車驛站 (26).JPG

沿著有叢林感的入口走上石塊步道

高雄-風車驛站 (21).JPG

兩側都是這樣的室外座位區

高雄-風車驛站 (20).JPG

 

雖然前來用餐的這天是平日,但我還是有事先訂位~被安排在有冷氣的室內桌

高雄-風車驛站 (19).JPG

高雄-風車驛站 (17).JPG

也幸好有先訂位

因為雖然訂的時間早,抵達的時候還沒幾桌客人

但之後陸陸續續的也坐滿了約有八成呢!

以平日來說,還能有如此的來客數,我覺得挺多的哩!

 

一進餐廳室內空間即見一長型吧檯

高雄-風車驛站 (23).JPG

面對著的是不多張的座位區

高雄-風車驛站 (25).JPG

另有包廂2間的樣子!!

我們4大1小就被安排在包廂內 (有2張桌)

 

外面不曉得有沒有...我們那間包廂裡頭倒是有個雜誌週刊架

晴晴兒一進去就一副很熟門熟路的自動走去挑了一本回來XD

不過看大家在翻看MENU點餐時就又很湊熱鬧的硬是也要搶拿一本XDD

高雄-風車驛站 (27).JPG

看的好像很有那麼一回事呢

高雄-風車驛站 (28).JPG

這孩子,學會說ya~之後很常會在看我拿相機or聽到咖嚓聲時就自動手比1的說ya~~~

高雄-風車驛站 (29).JPG

可是都不看鏡頭,噗!

 

根據我家那來吃過的弟弟說,上回他來是吃了(不便宜的)丼飯...很好吃

仔細翻看了一下menu,發現菜色及料理方式其實還蠻跳的

除了大中小碗的丼飯

高雄-風車驛站 (30).JPG

也有握壽司

高雄-風車驛站 (31).JPG

相關類的自然還有生魚片...

高雄-風車驛站 (33).JPG

對於海鮮料理極愛又敢吃生食的人

另有這種1399元的高級丼飯

高雄-風車驛站 (37).JPG

另外,竟還有零售高級食材

高雄-風車驛站 (35).JPG

 

因為我個人是不吃生食...晴晴當然也無法吃生食...

而阿木和V雖然都是有吃生魚片,但向來都是吃個2~3片就停手的人

那,怎麼點餐好呢???

 

真是奇妙

這兒有串燒

高雄-風車驛站 (32).JPG

而且而且...

還有快炒店會出現的菜色XD

高雄-風車驛站 (34).JPG

突然有種中日複合式餐廳的感覺XD

 

考量大家共享及生食不吃多的原則

我們是採點菜的方式

只有我家弟弟因為喜歡丼飯的各式生鮮食材,所以點了份迷你丼

無敵海味迷你滷肉飯 / 2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5).JPG

那無敵海味包含了有:海膽、生蠔、鮭魚卵、鮭魚

高雄-風車驛站 (6).JPG

不過別看這一碗料多又堆疊尖尖滴

真的還蠻迷你的~約莫掌心大小般而已

適合像我們這樣有點菜,但又想多嚐幾種海鮮生食的人^_____^

 

點菜的部份阿木和V都沒啥意見,全憑我個人喜好亂點

泰式打拋肉 / 160元

高雄-風車驛站 (1).JPG

 

炒空心菜 / 100元

高雄-風車驛站 (3).JPG

這我原本是想點水蓮

不過店家說這季節已是水蓮的尾巴了,沒那麼好吃,所以建議我們改點其它青菜。

 

鹽酥白蝦 /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2).JPG

 

蛤蠣絲瓜 /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7).JPG

 

三杯杏鮑松阪豬 / 2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4).JPG

 

自選鮮魚 / ?元

高雄-風車驛站 (9).JPG

這是阿木之後又出去加點的

可自行去看看要什麼魚...

高雄-風車驛站 (18).JPG

價格就不清楚了

 

盛合刺身

高雄-風車驛站 (10).JPG

這道也是阿木去加點的

從MENU上有拍到的推測看來應該是小的盛合刺身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11).JPG

使用的是阿里山產的新鮮山葵

V一吃就說是現磨的!!!

 

明太子手羽 / 90元(隻)

高雄-風車驛站 (8).JPG

這是我家弟弟很喜歡,也特別推薦的

裡頭的明太子塞爆滿

高雄-風車驛站 (13).JPG

不過可惜外頭的醬很給它鹹過頭

讓我們另外三人都一吃就狂說鹹 (我吃重口味的人都覺得鹹了呀>"<)

還為此趕緊加點杯飲料來沖淡一下口中濃醬

 

飄浮冰淇淋紅茶 / 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14).JPG

上面那球冰淇淋是草莓的

我個人覺得不搭>"< 喝了一口就全送給V了....

之後另又加點了杯鮮奶茶 / 60元

店員很貼心的主動說幫我做少冰半糖的....可是仍舊甜到一個不行>"< (大家都說應該是忘了做半糖吧?! 噗)

 

我們為了配菜是點了白飯

但其實也另有點了盤招牌的鮭魚親子炒飯 /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39).JPG

阿木覺得沒有喜歡

因為覺得飯粒不顆粒分明,且吃起來是帶甜的口味

 高雄-風車驛站 (40).JPG

我個人倒是不討厭這帶點兒甜的炒飯。

 

除了正餐

風車驛站還提供有炸物及鬆餅等小點

高雄-風車驛站 (36).JPG

飲料則好像都是單點杯裝的

高雄-風車驛站 (38).JPG

因為我們有出去繞了一圈想拿蘋果西打,但沒看到自取冰箱哩!

 

這一天出門時忘了帶到晴晴的餐袋

所以辛苦了點,沒有剪刀可以幫她將菜剪小塊

就很委屈晴晴的只能吃些不大塊的食物

這天晴晴也很捧場的~對蛤蜊絲瓜裡的絲瓜超捧場

高雄-風車驛站 (12).JPG

大概是軟軟又甜甜鹹鹹

所以幾乎整盤都是她吃掉的XDD

僅管能吃的菜色不多,但小傢伙仍舊吃得很開心

高雄-風車驛站 (15).JPG

 

餐後要離開前,我家那弟弟說是朋友也很喜歡這兒的明太子手羽,要幫忙外帶2隻

結果,為了那2隻我們在這兒足足等了有半小時吧@@"

雖然店員只要晃過我們身邊就會一直道歉的說現烤會比較久...不好意思之類的

但,真的好久啊~~~

幸好戶外空間不算小

高雄-風車驛站 (16).JPG

得以讓晴晴四處跑跑搗蛋冒險

高雄-風車驛站 (22).JPG

不然那半小時還真是有夠難熬的...

高雄-風車驛站 (24).JPG

 

最後,推薦這家餐廳嗎??

欸....我個人吃是覺得還好啦

也可能我點的不是海鮮料理,而是快炒料理,所以並不覺得特別

而V和阿木則是也說還好...

生魚片的部份不是特優但也不會不新鮮,就是普通....

只是,個人口味不同

如果對於這種多樣化的菜色有興趣,建議還是親自前往一試較為準確哩^^

 

風車驛站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289-1號

電話:(07)571-599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小孟欣
  • 以後跟抱枕出門就你點菜啦~
    你點的菜都是人家愛吃的ㄝ~呵呵
    我先去拉椅子坐著等上菜吼~~
  • 是厚是厚!!
    其實這餐是晴晴點的耶XDD

    抱枕 於 2015/05/21 13:35 回覆

  • 纖茹
  • 晴晴很有架勢喔~
    看來很懂吃~要點菜了!
    這個海鮮丼、生魚片都很好吃的樣子耶!
  • 海鮮丼好像還不錯
    我弟弟很喜歡~
    但其它料理我就覺得普通了些

    抱枕 於 2015/05/21 13:34 回覆

  • 小布麻麻
  • 這家的裝潢(?)看起來有像是沖繩島上海旁邊開的小店舖的fu耶!哈~
    看照片很好吃的樣子但最你你說普普我整把火都滅了!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我很老實耶!!! 我真的覺得吃起來就這樣.....XD
    V看我在寫文時還很直白的說「又不好吃,幹嘛寫」XDD

    抱枕 於 2015/05/21 13:34 回覆

  • sunny
  • "無敵海味迷你滷肉飯"滷肉飯上面加上海鮮?
    果真是中日合併阿~~
    老板真有創意呀
  • 很奇妙吧!!!
    而且我弟還蠻喜歡的喔XD

    抱枕 於 2015/05/21 13:33 回覆

  • 野馬KiKi
  • 還真是超另類的複合式餐廳,好多料理噢...
    話說這間店的老闆也太厲害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 料理方式很廣厚!
    不過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我點錯餐點了XD
    就覺得吃起來不特別

    抱枕 於 2015/05/21 13:33 回覆

  • Kenix
  • 晴晴看菜單很有架勢喔~~ 點了哪些好料啊~~
    明太子手羽我也很有興趣ㄟ,滿滿的明太子~~
  • 我個人也很愛明太子手羽
    不過這家的醬太鹹了....

    抱枕 於 2015/05/21 13:31 回覆

  • Berry媽咪
  • 推~哇~那鮭魚炒飯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好餓!!
  • 如果喜歡帶點甜甜味的人,應該會喜歡~
    我覺得蠻特別的!^^

    抱枕 於 2015/05/21 13:30 回覆

  • Lucy
  • 聽說旗津的海鮮很有名
    可是有人說不好吃 所以也沒嚐過
    我想是沒有找對餐廳吧 !
    這家看起來蠻不錯的
    呷好逗相報 才不會踩到地雷啊 !
  • 其實旗津的海鮮料理不錯呀!
    我家以前好常特地過去用餐呢!!!

    抱枕 於 2015/05/21 13:30 回覆

  • 小桃媽
  • 推推~晴晴好有架式啊!
    雖然你說吃起來還好,但看起來好美味,
    有升火,謝謝分享^^
  • 哈哈
    我覺得也可能我點的不是海鮮料理(靠海應該是海產取勝才對~)
    所以就覺得口味上不特別
    還是可以去試試呀~也許小桃家會喜歡也不一定^^

    抱枕 於 2015/05/21 13:28 回覆

  • Yo-祐
  • 超好吃!
  • S媽
  • 餐點感覺真讚
    好想吃喔
  • 看起來...而已XD
    其實沒特優啦

    抱枕 於 2015/05/21 13:26 回覆

  • 星月遊蹤
  • 可愛晴晴也要點餐喔!
    豐盛多樣化的料理~推!
  • Andrea
  • 會不會是配色關係
    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耶
  • 哈哈哈哈
    我家阿木那天看了我部落格也這麼說耶!!!XD

    抱枕 於 2015/06/03 13: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