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風車驛站 (40)_副本

旗津,一直讓我覺得是半個故鄉

因為我家爸爸是在那兒長大的~

對於我跟弟弟來說,往返旗津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

只是,也不知怎麼著

近幾年過去的次數大幅減少了・・(。_ _)

 

 

 

這趟在要回高雄前,很難得的收到了我家弟弟傳來的訊息

問我知道位於旗津的『風車驛站』嗎?

並表示他曾去過一次....他覺得不便宜....

基於我對弟弟的了解,肯定是他對這餐廳有興趣且吃過有喜歡,才會不只一次的跟我提起

便跟高雄阿木提了一下,決定就一起來去吃吃看吧!

 

『風車驛站』還蠻好找的,就在風車公園斜對面

大大條馬路上沒什麼店家...就這麼一間,停車超方便!!!!

高雄-風車驛站 (26).JPG

沿著有叢林感的入口走上石塊步道

高雄-風車驛站 (21).JPG

兩側都是這樣的室外座位區

高雄-風車驛站 (20).JPG

 

雖然前來用餐的這天是平日,但我還是有事先訂位~被安排在有冷氣的室內桌

高雄-風車驛站 (19).JPG

高雄-風車驛站 (17).JPG

也幸好有先訂位

因為雖然訂的時間早,抵達的時候還沒幾桌客人

但之後陸陸續續的也坐滿了約有八成呢!

以平日來說,還能有如此的來客數,我覺得挺多的哩!

 

一進餐廳室內空間即見一長型吧檯

高雄-風車驛站 (23).JPG

面對著的是不多張的座位區

高雄-風車驛站 (25).JPG

另有包廂2間的樣子!!

我們4大1小就被安排在包廂內 (有2張桌)

 

外面不曉得有沒有...我們那間包廂裡頭倒是有個雜誌週刊架

晴晴兒一進去就一副很熟門熟路的自動走去挑了一本回來XD

不過看大家在翻看MENU點餐時就又很湊熱鬧的硬是也要搶拿一本XDD

高雄-風車驛站 (27).JPG

看的好像很有那麼一回事呢

高雄-風車驛站 (28).JPG

這孩子,學會說ya~之後很常會在看我拿相機or聽到咖嚓聲時就自動手比1的說ya~~~

高雄-風車驛站 (29).JPG

可是都不看鏡頭,噗!

 

根據我家那來吃過的弟弟說,上回他來是吃了(不便宜的)丼飯...很好吃

仔細翻看了一下menu,發現菜色及料理方式其實還蠻跳的

除了大中小碗的丼飯

高雄-風車驛站 (30).JPG

也有握壽司

高雄-風車驛站 (31).JPG

相關類的自然還有生魚片...

高雄-風車驛站 (33).JPG

對於海鮮料理極愛又敢吃生食的人

另有這種1399元的高級丼飯

高雄-風車驛站 (37).JPG

另外,竟還有零售高級食材

高雄-風車驛站 (35).JPG

 

因為我個人是不吃生食...晴晴當然也無法吃生食...

而阿木和V雖然都是有吃生魚片,但向來都是吃個2~3片就停手的人

那,怎麼點餐好呢???

 

真是奇妙

這兒有串燒

高雄-風車驛站 (32).JPG

而且而且...

還有快炒店會出現的菜色XD

高雄-風車驛站 (34).JPG

突然有種中日複合式餐廳的感覺XD

 

考量大家共享及生食不吃多的原則

我們是採點菜的方式

只有我家弟弟因為喜歡丼飯的各式生鮮食材,所以點了份迷你丼

無敵海味迷你滷肉飯 / 2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5).JPG

那無敵海味包含了有:海膽、生蠔、鮭魚卵、鮭魚

高雄-風車驛站 (6).JPG

不過別看這一碗料多又堆疊尖尖滴

真的還蠻迷你的~約莫掌心大小般而已

適合像我們這樣有點菜,但又想多嚐幾種海鮮生食的人^_____^

 

點菜的部份阿木和V都沒啥意見,全憑我個人喜好亂點

泰式打拋肉 / 160元

高雄-風車驛站 (1).JPG

 

炒空心菜 / 100元

高雄-風車驛站 (3).JPG

這我原本是想點水蓮

不過店家說這季節已是水蓮的尾巴了,沒那麼好吃,所以建議我們改點其它青菜。

 

鹽酥白蝦 /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2).JPG

 

蛤蠣絲瓜 /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7).JPG

 

三杯杏鮑松阪豬 / 2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4).JPG

 

自選鮮魚 / ?元

高雄-風車驛站 (9).JPG

這是阿木之後又出去加點的

可自行去看看要什麼魚...

高雄-風車驛站 (18).JPG

價格就不清楚了

 

盛合刺身

高雄-風車驛站 (10).JPG

這道也是阿木去加點的

從MENU上有拍到的推測看來應該是小的盛合刺身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11).JPG

使用的是阿里山產的新鮮山葵

V一吃就說是現磨的!!!

 

明太子手羽 / 90元(隻)

高雄-風車驛站 (8).JPG

這是我家弟弟很喜歡,也特別推薦的

裡頭的明太子塞爆滿

高雄-風車驛站 (13).JPG

不過可惜外頭的醬很給它鹹過頭

讓我們另外三人都一吃就狂說鹹 (我吃重口味的人都覺得鹹了呀>"<)

還為此趕緊加點杯飲料來沖淡一下口中濃醬

 

飄浮冰淇淋紅茶 / 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14).JPG

上面那球冰淇淋是草莓的

我個人覺得不搭>"< 喝了一口就全送給V了....

之後另又加點了杯鮮奶茶 / 60元

店員很貼心的主動說幫我做少冰半糖的....可是仍舊甜到一個不行>"< (大家都說應該是忘了做半糖吧?! 噗)

 

我們為了配菜是點了白飯

但其實也另有點了盤招牌的鮭魚親子炒飯 / 180元

高雄-風車驛站 (39).JPG

阿木覺得沒有喜歡

因為覺得飯粒不顆粒分明,且吃起來是帶甜的口味

 高雄-風車驛站 (40).JPG

我個人倒是不討厭這帶點兒甜的炒飯。

 

除了正餐

風車驛站還提供有炸物及鬆餅等小點

高雄-風車驛站 (36).JPG

飲料則好像都是單點杯裝的

高雄-風車驛站 (38).JPG

因為我們有出去繞了一圈想拿蘋果西打,但沒看到自取冰箱哩!

 

這一天出門時忘了帶到晴晴的餐袋

所以辛苦了點,沒有剪刀可以幫她將菜剪小塊

就很委屈晴晴的只能吃些不大塊的食物

這天晴晴也很捧場的~對蛤蜊絲瓜裡的絲瓜超捧場

高雄-風車驛站 (12).JPG

大概是軟軟又甜甜鹹鹹

所以幾乎整盤都是她吃掉的XDD

僅管能吃的菜色不多,但小傢伙仍舊吃得很開心

高雄-風車驛站 (15).JPG

 

餐後要離開前,我家那弟弟說是朋友也很喜歡這兒的明太子手羽,要幫忙外帶2隻

結果,為了那2隻我們在這兒足足等了有半小時吧@@"

雖然店員只要晃過我們身邊就會一直道歉的說現烤會比較久...不好意思之類的

但,真的好久啊~~~

幸好戶外空間不算小

高雄-風車驛站 (16).JPG

得以讓晴晴四處跑跑搗蛋冒險

高雄-風車驛站 (22).JPG

不然那半小時還真是有夠難熬的...

高雄-風車驛站 (24).JPG

 

最後,推薦這家餐廳嗎??

欸....我個人吃是覺得還好啦

也可能我點的不是海鮮料理,而是快炒料理,所以並不覺得特別

而V和阿木則是也說還好...

生魚片的部份不是特優但也不會不新鮮,就是普通....

只是,個人口味不同

如果對於這種多樣化的菜色有興趣,建議還是親自前往一試較為準確哩^^

 

風車驛站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289-1號

電話:(07)571-5993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