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戒奶嘴 (6).JPG

晴晴:「媽咪說,這一篇很值得撒花! 要我非得仔細紀錄下來不可。。。」

(此篇為剛剛好碰上的成功紀錄,沒什麼特別值得教學的戒奶嘴撇步喔~)

 

哈哈,媽咪真的好開心呀!!!

娃兒打從出娘胎開始就有一連串的戒這個戒那個的在等待.考驗著做父母的

晴晴兒算是個好帶.天使型的孩子

出生一個半月就自己戒掉夜奶這困擾許多爸媽的頭號問題

 

在晴晴剛出生的頭一個月,因為還不懂得如何帶孩子

也還摸不清晴晴的性子

在滿月前我只覺得~自己怎麼生了個那麼愛哭的小孩呀>"<

一開始看書上寫:新生兒2個月內不建議給奶嘴

所以我們都任晴晴哭就抱起來哄...硬是不給奶嘴

在親餵時因為很常有尋乳反應,所以我幾乎是每小時就要送上自己的雙乳供她吸食

但那陣子晴晴很常吐奶...吐到讓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直到某天接到亞培的業務打來關心寶寶狀況

聽了我的詢問後告訴我「不可以將乳頭當成安撫的工具,寶寶會吐是因為喝太多了!! 怎麼可以每小時都讓她吸呢~」

再加上身邊諸多聲音都告訴我「給她奶嘴會比較好帶喔~~」

因此我們不再堅持

晴晴寶貝 (37).jpg

給了奶嘴,的確~晴晴吐奶的狀況不再

而且也不會一直哭一直哭

晴晴2-3m (41).jpg

變身成超愛笑.逢人便笑咪咪的孩子

晴晴4 ~5M (22).jpg

 

在剛開始吸奶嘴的前2個月就都能看到這種

晴晴3-4M (56).jpg

小傢伙都還只能躺在床上,還不會翻身時就這樣吸著奶嘴乖乖的

晴晴3-4M (57).jpg

奶嘴就是最隨手可得的玩具。。。

 

會爬、會走了以後就是人到哪吸到哪

晴晴兒9~10M (14).jpg

不論是看(玩)

晴晴兒10~11M (18).JPG

或陪媽咪上廁所時待門外玩玩具

晴晴兒11~12M (17).jpg

晴晴總是奶嘴在口不放

 

碰上首次長牙時期更是將奶嘴當成固齒器般的磨磨咬咬不停歇

晴晴兒10~11M (70).JPG

可隨著晴晴月齡逐漸增長

慢慢的,我們將晴晴醒著時吃奶嘴的習慣給拿掉...

只剩睡著時給吸吮好入睡...

晴晴1Y1~2M (3).jpg

 

噢! 還有坐車的時候

晴晴通常上車後不久就會睡著,為了讓她(回高雄時)搭長途車能乖乖睡覺不哇哇叫所以我們也會主動遞上奶嘴

晴晴兒10~11M (15).jpg

晴晴兒1Y5~6M (22).JPG

不管睡不睡,至少,有奶嘴的晴晴會安靜不吵鬧

晴晴戒奶嘴 (3).JPG

晴晴戒奶嘴 (1).JPG

 

隨著這樣的習慣養成

晴晴也知道,醒著的時候就不能吃奶嘴

剛開始還會見她在睡醒後我們要拿她奶嘴時硬抓著不肯鬆口

晴晴兒11~12M (65).JPG

晴晴1Y3~4M (26).JPG

但久了就會知道

睡醒要自己將奶嘴拿下放置於床頭

 

瞧這 ↓

晴晴1Y7~8M (110).JPG

跟把鼻撒嬌時雖然在床上,但也不會去拿床頭的奶嘴...

 

忘了滿一歲後的哪個月....曾有一次V主動說「該幫晴晴戒奶嘴了...」

媽咪我立刻快手快腳的在當晚陪睡時就不給奶嘴

晴晴也安穩的入睡.....

但,就在1~2小時後晴晴醒了過來,進房查看的V便遞上奶嘴讓晴晴又快速睡著

這........說要戒奶嘴的人又主動給>"<

晴晴1Y7~8M (131).JPG

讓我之後便不想再去想戒奶嘴的事!!!!

 

之後來到晴晴1Y8M+...首次帶晴晴去塗氟

隨口問了醫生「只有在睡覺時吃奶嘴,對於長牙...或口腔會有什麼影響嗎?」

當時醫生說,已過1歲半,要戒掉了喔~~不然會暴牙!!

( ̄□ ̄;)

雖然我和V都覺得,又不是吸整天,沒那麼嚴重吧??????

 

塗氟後當晚回苗栗婆家,就在晴晴喝ㄋㄟㄋㄟ時V順口的對我說「今天不給奶嘴妳覺得行得通嗎?」

當下我還覺得~也太突然了吧?! 而且在苗栗耶! 家裡那麼多人,晴晴如果大哭起來可有得吵人了...

不過V都這麼說了,我自是樂見其成

 

當晚,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回苗栗都比以往晚半小時上床

晴晴兒累了~~~

沒給奶嘴雖然稍有翻來翻去的沒那麼好睡

但也沒多討的便睡著...

當下真是心喜若狂!!!   ヾ(*^。^*)ノ   沒想到這麼輕易便完成

不料!!!!!!

一個多小時候晴晴醒來一直哭...一直哭....

不論我怎麼哄怎麼安慰晴晴都一直哭好可憐 (但也沒討要奶嘴)

這時,咱家那在一旁滑平板許久見我安撫無效又捨不得女兒哭的把拔跳出來啦

V:「晴晴,妳要奶嘴嗎??」

晴:「嗯!」(點頭)

V: ((遞奶嘴至晴嘴邊))

這一幕真是讓我氣炸了!!!!!!!(ゞ#`Д´)ゞ

又來!! 又來!!!

提出說要戒奶嘴的人又主動給奶嘴! 這樣是戒得掉嗎??????

我不玩了,我不玩了 ((生氣離開房間))

 

以上,就是晴晴的2次戒奶嘴不成功紀錄

在這期間,其實我二嫂跟我提過,可以改給個讓晴晴有安撫效果的娃娃之類的小物

晴晴有段時間很愛combi的小熊好朋友,走到哪抱到哪

就連睡覺也要抱著...

晴晴1Y6~7M (8).JPG

但奶嘴仍是必備。

 

就在我覺得,晴晴對於奶嘴的喜愛根本難以拔除

晴晴戒奶嘴 (4).JPG

然後去日本的那六天為了讓她能乖乖的不吵鬧,幾乎除了吃...就是塞著奶嘴

晴晴戒奶嘴

再加上會說奶嘴了,就更會用講的來討要奶嘴...要戒實在是越來越難

 

可就在滿1Y10M的第一天出現了轉機

凌晨12點我和V進房要睡覺時晴晴翻身爬了起來

跟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動完躺下要繼續睡時,V也不知怎的,突然拿走晴晴手上的奶嘴

晴晴當時沒哭鬧的就躺好...和我大眼瞪小眼的對看著好久(那個拿走奶嘴的V早就呼呼大睡去了= =)

在這期間雖然有2次爬起來拿了床頭的奶嘴

但都被我不說話的比手勢要她放回去而沒塞進嘴裡

即便我將奶嘴拿走再放回床頭她也沒反抗....然後就睡著了

 

一早,趁著晴晴沒發現之前我趕忙將床頭的奶嘴拿走

那天,正好是我們要開長達2.5小時車程回高雄的日子

上了車後晴晴一如往常的開口討奶嘴,

媽咪我便打哈哈的混過去...

同時隨手遞上巧虎娃娃

晴晴戒奶嘴 (8).JPG

哈,晴的表情超困惑的

雖然抱著,但一副就是「給我巧虎做什麼?」

因為這一個月來晴晴都六點多就醒來了,所以在上車後不敵睡意

抱著巧虎開始恍神

晴晴戒奶嘴 (9).JPG

再加上連打了幾個哈欠後

晴晴戒奶嘴 (10).JPG

就睡著了耶!!!!!

 

回到高雄家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環境不同,沒有習慣了的奶嘴放床頭這事

晴晴不管是中午或晚上都沒討奶嘴但翻來翻去的就睡著了...

晴晴戒奶嘴 (2).JPG

可那幾天外出坐車時還是會討要奶嘴

我都會裝聽不懂的跟V開始大聲唸「晴晴...1...2...3....」 (晴晴近期在學數1~10)

因為晴晴會自動接5和8

所以當她接下去後就會立刻忘記上一秒還在討奶嘴的事XD

那幾天就這麼安然的度過了沒有奶嘴的日子 ♫

 

回到台中家後因為晴晴以往習慣要進房睡覺前可以在吧檯拿奶嘴.半夜醒來床頭也有奶嘴可拿這事

所以前2~3天都還是會有找奶嘴的舉動(但不會哭鬧)

白天午睡時不像以往吸著奶嘴能5~10分鐘便入睡

而是會像電力未釋放完全般的在床上走來走去又或者爬下床出房門玩耍再進來

要不就是這樣拱著消耗體力

晴晴戒奶嘴 (7).JPG

往往得繼續動個15分鐘至半小時

在媽咪我小睡一場起來大怒吼了才扁嘴哭哭的回來位子上躺好...然後不用5分鐘就入夢鄉

 

而據負責晚上陪睡的V表示

晚上的晴晴倒是比白天OK

可能睡覺時間固定,所以往往喝完ㄋㄟㄋㄟ漱口後就能乖乖去躺好睡著

當然,要熟睡的時間自然比以前吸奶嘴時長些

但也都不會討要奶嘴或哭鬧不肯睡

晴晴戒奶嘴 (11).JPG

考量不另外花錢買、方便帶出門以及熟悉度...

我們是隨手抓了巧虎給晴晴當替代奶嘴的安撫小物

晚上如何我不知道(每次進房要睡覺時看晴晴都是抱著巧虎)

白天晴晴都會自己搬了小枕頭讓巧虎躺著,再幫他蓋上被子學媽咪的的輕吻一下說午安...

沒有一定要抱著才能睡

只要有在旁邊陪著就行了。

 

不吃奶嘴至今已11天

我想,這算是成功了吧^+++++++^

不過,我覺得目前的晴晴對於奶嘴是處於「可以不吃,但不會不要吃」的階段

所以在家裡我們都會避免提及「奶嘴」這關鍵字

就怕晴晴會突然又想起來

這星期要回苗栗,希望能不破功

因為,苗栗家才六個月的小表妹還有在吸奶嘴啊~~~~~

晴晴戒奶嘴 (5).JPG

晴晴這小姊姊又尤愛遞奶嘴給妹妹

超怕晴晴會因為看到或只是聽到就吵著也要>"<

靜待這星期結束後的補充吧!!! 神保佑啊~~~((跪拜))

 

後續補充:

呀呼~~~晴晴兒很順利的從苗栗妹妹的奶嘴前全身而退囉!!

且上車也完全沒再討奶嘴!

一整個就非常的順利呀!!

奶嘴真的Byebye囉^o^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