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晴晴1Y10~11M (2).jpg

                     身高91.5cm。體重13.1kg。

   早上奶180ml+麵包、睡前奶180ml。午晚餐跟著大人一起吃

 

本月一開始值得紀錄的最大事

非晴晴兒戒掉奶嘴這事了,一整個超順利的...詳見 ↓

        【育兒*1Y10M】回顧晴兒幼幼照之『oh ya~奶嘴bye bye囉! 慢走不送喔♪』

然後,V很可惡!! 他說晴不吃奶嘴睡覺後會跟我一樣睡前自言自語,睡著後上嘴唇會變厚= = (啥東東啊)

晴晴1Y10~11M (53).JPG 

另外,除了戒奶嘴,也在1Y10M23D戒睡前奶...

其實戒睡前奶是我想了好段時間的事了,只是一直沒有執行

考量打算於2歲幫晴斷奶,而我個人也計劃慢慢改成一天只擠一次,想退奶了....

碰巧1Y10M23D這天好姊妹來家裡玩,見小傢伙們玩到時間晚晚的,就順勢沒給喝睡前奶

不給喝睡前奶最大的問題是,晴晴兒變得較難入睡(也或許年紀大了可以撐比較晚),總是得翻來滾去個半小時

在還沒停擠晚上奶時總得先陪晴躺睡後再去擠,在停擠後我便也放鬆些的一起陪睡

比較傷腦筋的是之後晴晴都不要V陪睡,只要我....這還真有點頭痛餒>"< 未來生了二寶可如何是好?

晴晴1Y10~11M (54).JPG

 

用餐的部份自1Y10M11D起開始明顯轉好

恢復成以前那可以自己乖乖吃飯的好孩子了

晴晴1Y10~11M (78).JPG

超愛吃玉米和蘿蔔糕還有雞腿

晴晴1Y10~11M (85).JPG

只要看到出現玉米就會呈現超嗨 ♫

記得以前曾有段時間晴很抗拒蘿蔔糕的,但默默的~卻突然愛上 

某天中午煎了4大片,原預想的是,我自己吃2大片...晴應該吃不完,所以我要再幫忙吃掉一些她的量

沒想到,情況一整個大相反

晴晴除了吃掉2大片,還加碼分食吃了我好幾小塊(/O\) 豪厲害呀~

晴晴1Y10~11M (16).JPG

孩子大都愛吃薯條,平時在家裡自然是不會有

可若外出用餐我們偶爾會點一份來分食,晴每次看到薯條就會立刻伸手搶要吃

不過只要我們分配給她的主食沒吃完,我們就不許她吃薯條

通常,她會先以哇哇哭來討要吃

但發現我跟V都視而不見...她就會趕緊努力扒飯吃光碗裡的餐食後再伸手討要薯條。

這樣的戲碼不只出現在薯條這點心

有時像是飯後水果我們也採強硬態度,晴晴就會認命的先吃完飯。 挺有用的。

又或者,這孩子這個月超愛"霞人"

晴晴1Y10~11M (59).JPG

就是故意拿食物表現出要分享餵食,但當你湊近後她就笑賊賊的往嘴裡一口塞

就像這樣 ↓↓↓

這種故意被霞的戲碼我們會用在只剩最後幾口小妞不太願意吃時

這孩子,每次都會因為我們討要吃而故意吃光 (剛好順了我們意XD)

晴晴1Y10~11M (55).JPG

還是很龜毛,吃飯吃一半如果食物卡牙縫就會立刻用動作來表示要剔牙

晴晴1Y10~11M (13).JPG

因為一頓飯下來要幫剔個好幾次,所以之後都是讓晴自己動手

還真剔得到耶!!

*右下犬齒看來腫腫已有要衝破的跡象囉! 左下的就沒那麼明顯,可也稍有腫包了。

 

最會講的水果除了MOMO再來就是香蕉

只要看到香蕉就會不停的一直唸個不停,吃完飯後給香蕉根本就像猴子見到寶一樣,噗

晴晴1Y10~11M (64).JPG

還會下指令的說「剝!」= =

 

首次品嚐荔枝

晴晴1Y10~11M (10).JPG

咱家V很愛荔枝、龍眼這類很甜又容易招螞蟻的水果

高雄阿木知道了,還特地弄來一大籠

晴晴1Y10~11M (12).JPG

小傢伙看到也很興衝衝的要吃

不過 ↓↓↓

晴晴1Y10~11M (11).JPG

初體驗看來是不愛XDD 哈

 

在晴1Y5M+時曾帶她去參加過一次喜宴

不過那次因為是戶外搭棚的那種,所以晴是全程坐推車裡被餵食

本月份再次出席了於餐廳舉辦的婚宴,有兒童椅

厚~~~打從入席後就開始吃不停

晴晴1Y10~11M (24).JPG

光是餐前的小餅乾,要不是被我們制止,早掃盤啦~

晴晴1Y10~11M (25).JPG

當天同桌的有一位小晴晴一個月的妹妹

哇嗚~晴晴首次碰到比她小,還比她高的娃兒耶~~~

晴晴1Y10~11M (27).JPG

不過2小娃沒什麼太大的互動,倒讓我有些意外。

 

現在的晴晴兒對相機十分有感

只要看到相機就會大喊YA~所以要cue她拍照還挺容易的

晴晴1Y10~11M (23).jpg

除了被拍,也愛學媽咪拿著相機對人

這就是晴晴拍的唷 ↓

晴晴1Y10~11M (26).JPG

美賣餒~~~~^o^

也因為晴喜歡拿相機or手機,所以這個月有多了些不一樣的合照&大頭自拍 ♪

 晴晴1Y10~11M (3).JPG

晴晴1Y10~11M (6).JPG

很開心晴兒喜歡面對鏡頭,所以能夠捕捉許多如此可愛的表情 ↓

晴晴1Y10~11M (42).JPG

一直以來我們還蠻少自拍的,這個月也很難得的在家裡玩了一下^^

晴晴1Y10~11M (34).JPG

小傢伙不配合就是了,哈哈

V比較願意扮醜,所以有時整理照片時看到這種父女搞笑照都忍不住要噗呲XD

晴晴1Y10~11M (52).JPG

哎呀呀~想想,以前V還會陪我這樣玩! 現在,都只陪女兒囉~~~~~

 

上個月會在解便後or便前說要「揹貝」

這個月還是會,但剛開始會很抗拒馬桶

某早明明說了便便,但因為我一直問她要坐馬桶嗎? 而抗拒,結果整個白天都沒大@@

不過在1Y10M4D中午要睡覺時說便便,問要坐馬桶嗎? 卻又突然OK!

在馬桶上坐了還蠻有一下的,雖然沒有成功便或尿,但至少敢坐上去了

晴晴1Y10~11M (20).jpg

坐了一次之後就突然不再害怕馬桶了

很會表達便便...然後要坐馬桶...

晴晴1Y10~11M (1).jpg

可始終沒成功在馬桶裡頭便or尿@@"

晴晴1Y10~11M (14).jpg

而且比較累人的是,有時一天會講至少五次以上

雖然都沒成功

但媽咪我的想法是,至少肯說肯坐...

晴晴1Y10~11M (21).jpg

所以即便這樣抱上抱下穿脫尿布很累,但還是都會協助幫忙

*若是在高雄or苗栗家說了便便,因為一般馬桶較大會沒有安全感,就得一直蹲晴前面和她對抱著,晴會很緊張直看後面..

 

咱家廁所光線還不錯,發現~坐在馬桶上的晴晴兒好好拍喔!!!XDD

晴晴1Y10~11M (88).jpg

且她表情有夠多,不是皺眉嘟嘴就是裝猴子⊂((〃 ̄⊥ ̄〃))⊃

晴晴1Y10~11M (17).jpg

在晴每每坐上都大不出來時,我有試著教她用力

不過這孩子好像用錯力....屁股沒動,嘴巴倒是很使勁

就像這好笑的影片 ↓↓↓

然後,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馬桶硬的關係

雖然晴晴可以坐上個十來分,但之後總會討「布布(尿布)」的撐起要下來 

晴晴1Y10~11M (60).jpg

雖然晴晴一直都沒成功在馬桶上便出

可經觀察,在她說便便前確實是有想解便的...

有時是上去坐了好久都沒便,但一抱下來沒幾分鐘就出現在尿布裡

也有次是一臉出力又一手抓著尿布說要便便,脫下尿布見已有些印子在尿布上...真的要出來了

但抱上去卻又解不出來>"<

好頭痛啊~~~到底是因為習慣站著解便?還是因為沒了尿布失了安全感呢????@@"

 

有段時間,為了讓晴晴能願意多坐一下,看是不是能順利便出

試過,讓她看書.... (之後想想,這樣只是將注意力轉移至書上而已吧( ̄-  ̄ ))

晴晴1Y10~11M (61).jpg

也有過,早起給晴牙刷跟著我一起刷牙

晴晴1Y10~11M (19).jpg

甚至坐在馬桶上吃麵包

晴晴1Y10~11M (68).jpg

哈哈,反正也沒大出來

不至於加味啦XDD

噢! 對了~晴晴會說布布以後 ←是說,這疊字到底是誰教她的= =

有次我們去逛夜市時經過布娃娃攤位看到"蛋黃哥"

只見小妞突然指著蛋黃哥說「布布」!

當下沒反應過來,是走了幾步才發現,哈,晴晴兒指的是蛋黃哥底下那片白....她覺是尿布來著呀XDD

 

上個月晴開始學認數字

從憑空的跟著唸0~10→到看著圖卡認讀<3 & 6的音還不行>

晴晴算學還蠻快的...讓為父為母很有成就感吶^^

除了看圖卡,晴晴也開始拼玩V買了好陣子的愛傑卡數字拼圖

晴晴1Y10~11M (66).JPG

除了拼圖,也能順便練說

雖然愛傑卡玩具都不便宜,不過看到晴晴的表現~就覺值得了^^

晴晴1Y10~11M (40).JPG 

除認數字,晴也在前個月開始認識動物圖卡

許多動物藉由巧虎or書籍中皆已認識

當拿出購入許久的動物圖卡來時,只要多講幾次便能聯結得起來

又是讓爸媽教得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XD

只能說,做父母的真的很容易感到滿足

孩子只要有些微的成長,都讓人開心許久^_______^ 

 

本月的晴晴除了數字拼圖算新玩具,還有去日本時於百元商店購買的6片、10片、20片拼圖三入組

晴晴1Y10~11M (65).JPG

出乎意料,6片食物拼圖大概因為都是晴認得的

所以拿出來玩的當天就可以自己拼完成

只是因為需按壓,小妞還壓不是那麼緊,就常沒拼在外框裡XD 

 

本月的巧虎玩具是切切切積木組

大概是因為家裡原就有MG廚具組和可隨手提著走的KITTY廚房組

所以晴晴對於這種玩具挺上手的,一拿到就知道要怎麼拼切著玩

晴晴1Y10~11M (67).JPG

(現在很棒喔~就算沒提醒也會想到就自己嘴裡唸著"盤腿"...然後把腳抓就定位XD)

巧虎的切切積木如果拼比較緊的話就會比較難切下

會看到晴在用力切下的瞬間在閉眼出力,哈 ↓ 

晴晴1Y10~11M (69).JPG

然後那刀子可能沒那麼明顯的刀柄,小妞老是拿反的,噗!

 

一歲生日時買給晴的愛傑卡鱷魚拉車現在還是很愛,

某日突然發現~小妞穿上這件布丁阿姨送的亮綠色衣服

晴晴1Y10~11M (70).JPG

跟鱷魚的顏色完全一樣欸!

妳們真是好朋友來著XDD

 

學會將風車拿到電扇前給吹著轉! 以前都叫媽咪吹~吹到我都要斷氣了@@"

晴晴1Y10~11M (79).JPG

奇妙的是,也沒人教~但這小妞只要拿著風車就會一手背在屁股那兒??

 

很早期的巧虎曾送過洗澡玩水組,因為在晴11M+後就都站著洗澡沒使用澡盆,所以都沒再拿出來玩過

本月因為天氣漸熱,就拿出來裝了盆水讓小妞在浴室裡涼快一下

晴晴1Y10~11M (74).JPG

玩可開心啦^O^

 

打從上個月開始會自己收玩具後,媽咪我也一整個就發懶的都動口不動手了

晴晴也都會很確實的自己收好再離開遊戲間

然後如果拿了好幾個玩具到客廳玩,要收拾時就會見她因為不想多走幾趟而整堆抱 ↓

晴晴1Y10~11M (73).JPG

該說聰明還是懶??

上個月因為媽咪生氣說要丟掉玩具而讓晴晴學會收拾

本月其實又上演了一次....

不過當下有點快憋笑到內傷

某天玩具不收我說要丟掉了,晴說不。

我說那就趕快收~我數到3,結果晴就接「1.2.1.2...」(;ΘoΘ)

 

喜歡看(玩)巧虎遊戲書

晴晴1Y10~11M (36).JPG

晴晴1Y10~11M (71).JPG

不過有時會出現很大爺的姿勢...

晴晴1Y10~11M (5).JPG

這又是誰教的??? ((汗))

 

隨著認得的東西越來越多,也開始試著想畫出來...但當然是有看沒有懂的深奧境界

晴晴1Y10~11M (37).JPG

是說,媽咪我本身也不是個會畫畫的人

某天隨手畫了上圖左上那2圖....有人看得出來我在畫什麼嗎???^////////^

晴晴看得懂耶XD 是冰淇淋和花!! 哈哈,好感動喔~ 知音啊!!!!!!

 

靜態遊戲以外...晴晴還是那個活潑搗蛋動不停的孩子

上個月會吊在吧檯邊

本月....正式爬上吧檯了((暈))

晴晴1Y10~11M (75).JPG

第一次爬上時我正在廚房準備午餐

一個轉頭看到她趴在吧檯上真是嚇到我抖好大下="=

這.....根本是小猴子來著

晴晴1Y10~11M (81).JPG

這時只能安慰自己,幸好家裡不大

不管小妞怎麼爬怎麼攀,都在視線內~危險還搶救得到。((汗))

晴晴1Y10~11M (46).JPG

晴晴1Y10~11M (4).JPG

還是很愛爬上桌!!

明明就可以自己自由上下了,但有時就是會硬要人家抱

像這樣 ↓↓↓

會搗蛋,就也容易破壞物品...不過都不是故意的,大都為無法控制力道所致

剛開始只要有玩具或任何物品壞了,我就會說:等把鼻回來叫把鼻修理吧!

講久了~只要有東西壞了晴晴就會指著門口猛叫baby(把鼻)

晴晴1Y10~11M (43).JPG

試著錄下 ↓↓↓

意指把鼻修理XD 

 

本月提前收到小姑姑送給晴兒的生日禮物---是小綿羊腳踏車喔!!

晴晴1Y10~11M (51).JPG

不過小妞目前還不會踩啦!

大都是當滑步車的滑滑滑...

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她對滑板車更有興趣 

晴晴1Y10~11M (92).JPG

因為不怕摔,也很勇於嚐試

所以回苗栗總能見到晴晴兒去學著小二的姊姊溜著玩耍

這倒讓媽咪有考慮買台高度較為合適的來給晴了~

 

回苗栗一樣愛當小幫手.也愛幫倒忙

晴晴1Y10~11M (94).JPG

 

苗栗家小姊姊有在練琴,晴妞很愛去湊熱鬧

晴晴1Y10~11M (90).JPG

當然又是搗蛋啦!

晴晴1Y10~11M (91).JPG

幸好人家小姊姊也不跟她計較

晴晴1Y10~11M (95).JPG

所以晴兒頗能自嗨~♫

 

還是很愛小表妹,動不動就要抱

晴晴1Y10~11M (47).JPG

就算被小表妹推開了,靜坐在一旁看著也開心♡

晴晴1Y10~11M (50).JPG

然後這個月很難得的拍到晴晴和2位妹妹"看起來"和樂融融的假畫面XD

晴晴1Y10~11M (48).JPG

晴晴1Y10~11M (49).jpg

她們其實還沒辦法玩在一起

不過,很難得有這種不推不搶的畫面...非常值得記下。

 

本月比較有機會和好姊妹Ivy聚一起,會看到晴兒學著大她10個月的豆豆哥哥蹦蹦跳

晴晴1Y10~11M (77).JPG

晴兒的個性本就比較屬於偏動態的

所以看她學著男娃又跑又跳我是覺得沒關係...消耗一下體力,晚上更好入睡嘛~XD

 

中午睡覺不太會翻滾,但晚上就很滾啦~

晴晴1Y10~11M (28).JPG

1Y10M12D  晚上11點多,也不過二個小時沒進房查看,晴又摔下床了>"< 

不過這次只有悶哼了2聲就停住了。抱起來陪她躺躺很快便又睡著...

 

上個月因為驚覺晴晴花太多時間在看MOMO,調整了晴晴看電視的時間

維持只在傍晚給看一回巧虎的策略很成功,其他時間就是自己玩耍或跟媽咪對話

直到1Y10M14d傍晚沒看巧虎,挪到要刷牙時才看。

發現,超~~~好刷的!! 晴晴會為了看巧虎而乖乖配合著一直張嘴任我東刷西刷呢!

晴晴1Y10~11M (8).JPG

(之後就都改成刷牙時才給看巧虎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戒奶嘴後都給巧虎

一天只能看一次的電視也是巧虎

所以什麼事都要巧虎一起做,例如關電視搖控器、開電扇...但有好吃好喝的也都會跟巧虎分享

 

另外,上個月剛開始實行不看MOMO以後

雖然晴晴學會自己玩,但時間不長就會一直換...或要找媽咪陪玩

這個月大概是習慣了沒有電視只有玩具及書籍的陪伴

自己玩上半小時~一小時沒問題呢!!!!

晴晴1Y10~11M.jpg

就算我去洗澡她也能自己待外頭玩耍,頂多有時會扣扣扣的開門並叫叫咩咪...

跟以前那種給看MOMO並把握時間洗快澡相比差很明顯((感動拭淚))

 

除了可以悠閒洗上半小時的澡令人感動以外

本月還有2件事也是讓媽咪我特別印象深刻的....

1Y10M10D 晚上V要陪睡,但進房不久就聽見傳來晴晴說「不」還有可憐的哭哭聲,

     之後晴有自己開門走了出來,同時聽見V從房裡傳來要我罵晴的聲音...

     晴成功開了門出來時見到我先是很開心的露出笑容,但當我輕聲問她「怎麼出來了呢?」時立刻扁嘴(嘴角超垮>"<)

     一臉委屈的模樣,雖然已將臉別回房裡,但仍扁著嘴將眼神望向我,看起來超可憐的,讓人好心疼>"<  

     進房後似乎仍不肯和V睡,牽著V走出來....

     碰巧那天擠奶也差不多結束了,便進房陪晴睡。

     晴很乖巧的躺好沒再搗蛋玩耍,之後是靜靜的聽我一直說話...

     大部份時間都是靜靜聽,只有在幾個該回答的時間點時說「嗯」! 之後是聽我說話直到睡著(陪睡不過十分鐘時間就入睡了)

晴晴1Y10~11M (33).jpg

 當有摔跌時會在她要我呼呼的地方吹一吹然後啾一個。 這對晴來說很有魔力~呼完立刻都不痛了

     1Y10M18D 我自己不小心撞到門時隨口說了句好痛,晴就過來說「呼呼~」,還會小手摸摸我的臉邊說著呼呼

     也會學我啾一個表示,雖然就算我痛的是腳她也是摸我臉、然後扶我手起來親吻手背XD 但還是好感動♥

 

本月看到什麼都愛揮手說bye bye,

去逛夜市看到遊戲台硬是想湊過去玩,被我叫說bye bye時會乖乖的跟機台道別,

然後又向機台後面正在啃雞腿的老闆娘狂揮手bye bye,讓正大口啃著雞腿的老闆娘不知該怎麼回應XD ←那畫面好好笑

1Y10M17D   從苗栗要回台中時,晴會一個個叫人再說bye bye,例如阿婆..掰掰、姑姑...掰掰...◕‿◕

晴晴1Y10~11M (80).JPG

是個還算是有禮貌的好孩子^_________^

 

聽到要吸地板時會去開放吸塵器的櫃子,

看媽咪吸到哪就會主動去將擋在前方的物品搬起讓我吸妥後再放回去的等誇讚XD

晴晴1Y10~11M (86).JPG

 

這個月V買了點讀筆給晴~我也拆了之前買的認知貼紙書給晴動動腦

發現,晴好像會因為回答錯誤怕我生氣罵她

而一直有害怕的扁嘴樣

晴晴1Y10~11M (35).JPG

起先沒注意自己糾正的語氣過於嚴厲...

是之後才發現...好像因為只要有錯我就容易語氣不好的跟晴說,讓她一知有錯就會立刻看我,一副害怕又要被罵了的樣子>"< 

媽咪知道錯了!! 我反省(_ _o)

 

之前幾個月每次帶晴出門總是要注意力超集中

因為學會跑跳的小妞根本不給牽,瘋狂的到處跑

可1Y10M29D外出時晴很主動的說牽手,一路上也都會乖乖跟媽咪牽著不亂跑!!!((驚))((喜))

晴晴1Y10~11M (82).JPG

這轉變真的讓人很開心

因為,帶著個會爆衝的小孩出門真的很危險吶!!!

 

現在很難錄到完整的影片

因為晴晴都會一直say bye然後出鏡...@@"

現在錄,幾乎每次都是這樣收場....讓人好無力

所以影片量變少了 (-_-)

 

這張 ↓  有發現亮點嗎???^^

晴晴1Y10~11M (7).JPG

厚~這小妞很愛去開鞋櫃拿媽咪許久沒見光的高跟鞋出來穿

晴晴1Y10~11M (57).JPG

有拐到過!

不過也沒在怕的!! 哭完繼續......

 

自己沒啥頭毛,但很愛梳頭...除了梳自己的,也會幫媽咪梳^^

晴晴1Y10~11M (9).JPG

只是,怎麼梳都在那一區就是了....XDD

 

某天去大創看到洗頭帽,就給它拎了頂回來,想說試試

晴晴1Y10~11M (29).JPG

晴剛拿到,只當是一般帽子的玩好開心

晴晴1Y10~11M (30).JPG

晴晴1Y10~11M (32).JPG

除了自己戴著玩,還試圖戴進把鼻的大頭上XDD

晴晴1Y10~11M (31).JPG

至於好不好用嘛~~~還OK啦!

39元的加減用囉!

 

天氣熱,老是不穿衣服就滿屋子奔走

晴晴1Y10~11M (22).JPG

明明冷氣都幾乎開整天的了,有這麼誇張嗎= =

 

很習慣中午和傍晚分別會和把鼻&阿罵講電話

晴晴1Y10~11M (41).JPG

只會一直叫人和講喂~

光這樣就很愛搶電話了。

晴晴1Y10~11M (83).JPG

而且不過是講個電話,有必要看到鏡頭還擺姿勢嗎? ↑  果然是專業小模來著XD

 

想畫畫,自己去拿了鉛筆和削鉛筆盒...搬垃圾筒坐著認真削....

晴晴1Y10~11M (63).JPG

看起來很認真,但好像都空轉,沒削成XD

 

躲貓貓......

晴晴1Y10~11M (58).JPG

躲到床罩底下去了= =

 

再來,又是很多很多的語言紀錄部份嚕! XD

☑ 教晴眉毛,結果晴說出來的是「沒毛」的台語XD

☑ 會跟著講沒有,但音是「沒MIU~」;也會講沒有的台語(哞~) XD

這 ↓↓↓ 影片剛好集結了上2則^^

☑ 1Y10M4D 會說「井~~~~幫忙」

☑ 可以說出非常清楚又正確音的「姑姑」了^^

☑ 要相機時會說「底迪」。不曉得是代表相機的意思還是指裡面有晴晴?? ((搔頭))

☑ 1y10m8d  丟東西時會講「丟」!

☑ 可以說出很清楚的「牛」

☑ 之前是會說「耶~(來)」的同時拉人,這1Y10M9D則是會說「GO GO..」(有時是3連GO)

晴晴1Y10~11M (84).JPG

會牽著手說「GO~」不確定是GO的意思還是「走~」的意思XD 反正要拉著一起行動就是了!

 

☑ 教過就知道,燙是「休~」。 看到剛煮好或買回來的餐點會主動說「休~」

☑ 之前一直將煙火發成U..蹦! 突然會改口說咻~蹦囉!!

☑ 1y10m28d 這天突然會將原先只說「拼」的「拼圖」講2字囉! 只是音還很歪→「比B U~」

☑ 會主動說「好吃」「好喝」! 問的話也都會回答~^^

晴晴1Y10~11M (15).JPG

☑ 會講「洗澡」、「睡覺」。但是因為音很歪...除非正在當下不然無法理解。(⌒~⌒ι)

☑ 回苗栗時才一上車拿到小熊就主動說了挺標準的「熊~」

☑ 苗栗家有球,晴玩著玩著突然會說「球~」,但音跟熊又有些像@@ 沒看到物品無法分辨晴說的是什麼

☑ 對於叫人的音皆已音節正確,例如阿婆、阿公、姑姑...之前第二音都是四聲,現在皆正確為一聲囉!

☑ 會唸數字以後很常聽見晴自己在那兒亂唸一通的...

晴晴1Y10~11M (39).JPG

☑ 睡前或睡醒會抓著巧虎自己在唸著腳、手、頭...XD

☑ 洗洗手=西西休 

回苗栗時去玩了狗兒Q比的飼料後會比手勢同時說著「洗手」

☑ 什麼都愛學著說,突然學V叫著「老婆~~~」= =

晴晴1Y10~11M (44).JPG

 

☑ 很多會跟著說但音還不完全準確的隨手記如下:

● 帽子 → 「帽」                       ● 愛你 → 「矮泥~」     

● 乳牛 → 「ㄋㄟ扭」                  ● 香蕉 → 「繳蕉」

● 小鳥 → 「鳥鳥」                    ● 面紙 → 「貝.......貝」

● 沒有 → 「咩扭」                    ● 書 → 「咻」 (下半月已標準)

● 牽手 → 「切咻~」                 

● 水 → 「V~~~(二聲)」or「ve~~~(二聲)」

晴晴1Y10~11M (89).JPG

 

這個月的晴晴在語言方面真的有好多好多讓我只要沒馬上記下就忘了的小點滴

記得~之前還有人覺得這小傢伙的語言似乎過慢

但這會兒,我們可真是覺得一派胡言啦!

晴晴1Y10~11M (87).JPG

晴晴兒不吃奶嘴、不看電視後

每天從早上起床開始~還真是除了睡覺會靜靜的

其餘時間可真是一刻也停不了口呀!!!

晴晴1Y10~11M (76).JPG

逐漸的~可以和媽咪說上個幾句 ↓↓↓

 ^_______^

晴晴1Y10~11M (96).JPG

打早起床就會給媽咪我下指令

因為媽咪我往往眼睛睜開了,但還會繼續躺著賴床許久

這小妞就會自己爬下床站床尾處的招呼著:「GO~」,

見我起身後她就立刻回頭跟在床上的巧虎揮手說BYEBYE

晴晴1Y10~11M (45).JPG

平時和媽咪24小時黏在一起,雖然黏TT的,不過夜裡如果醒來沒見著媽咪,還是非常獨立。

像這個月就又有次晴在近11點時又醒來自己開了門走出來客廳,

一見我走近就牽著我的手說GOGOGO...上床躺好橋妥位置後說了句我本聽不懂的,之後才反應過來是在說睡覺^^

晴晴1Y10~11M (18).JPG

有時想想~這孩子真的很不簡單

不到2歲,卻沒有一般娃兒醒來不見父母在身旁的哇哇啼哭反應

還會自己穩穩下床的開門出來尋人。。。

晴晴1Y10~11M (93).JPG

許多的表現也讓媽咪很開心

以往那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回來啦~~~~

晴晴1Y10~11M (72).JPG

一眨眼的,晴晴兒的成長文紀錄著也來到滿1Y11M了 

在即將滿2歲前,那個提前上演的Terrible Two看來似是暫時結束

晴晴1Y10~11M (62).JPG

語言的部份因為已來不及隨手記下,所以下個月便不再碎記嚕^^

晴晴1Y10~11M (38).JPG

接下來就是期待晴晴兒能拼組句子

媽咪有人可以陪同聊天囉~~~~^O^ 

晴晴1Y10~11M (56).JPG

 

゚・。+☆+。・゚・。+☆+。・゚・。+☆+。・゚・。+☆+。・゚・。+☆+。・゚・。+☆+。・゚・。+☆+。・゚

咱家V幫晴晴兒申請了個YouTube帳號,即時上傳所有晴晴最新動態影片

搗蛋晴晴在這裡 ◕‿- ↓

歡迎點擊收看喔^O^

        

 

 

 

 

                                                                                                      

, , , ,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23)

發表留言
  • 野馬KiKi
  • 呵,這篇要細細品味,
    我最後再來看...❤❤❤
  • 哈哈,昨晚我發文後V在檢查時看到有留言
    我就說~一定是KIKI
    因為KIKI好像都好晚睡喔XDD

    抱枕 於 2015/07/29 21:20 回覆

  • 野馬KiKi
  • 噗,看到晴晴坐在馬桶上吃麵包的畫面,
    我以前也會這樣耶,總覺得可以更準確的利用時間...
    其實晴真的很懂事的,似乎也比同年齡的孩子來的沉穩許多,
    我只能說抱枕真的很棒,很關心著每個小細節,超用心的...

  • 哈哈哈哈~原來Kiki是會坐在馬桶上吃東西的人呀XD
    我在台中家可以接受嘴裡東西沒吃完的走進浴廁,但如果在其它地方(包含高雄家)就說服不了自己了...總覺得,怪怪XD

    想想~晴真的算是蠻懂事的! (撇開之前的狀況百出)
    人真的不能要求太多~晴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棒^_______^

    抱枕 於 2015/07/29 21:18 回覆

  • 儂儂
  • 來妳家看育兒日記很值得花時間
    晴晴的照片太可愛了
    也不得不佩服妳的細心與耐心

    我家孩子都大了
    借著妳的文重溫一下她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謝謝抱枕,每次看晴晴的照片都可以讓我笑
    太可愛了!
  • 孩子在大真的很快
    別說儂儂家的漂亮女兒了
    我光是自己帶晴才二年,就覺得怎麼突然一眨眼的2年就過了..
    回頭看著以前更幼幼時的晴,都覺得好懷念~

    抱枕 於 2015/07/29 20:18 回覆

  • sunny
  • 晴晴好專業 都會對著鏡頭笑耶
    以後說不定會成為專業麻豆唷
    晴晴的甜美笑容迷死人囉
  • 如果是成為專業麻豆
    那我們現在就不能再擔心小妞長太高XD
    V一直不希望晴太高呢

    抱枕 於 2015/07/29 20:16 回覆

  • 訪客
  • 晴晴表情好多, 好可愛哦!!
    戒奶嘴和戒睡前奶真的太棒了!
    我覺得抱枕很有毅力耶!
  • 紅豆媽 ~ 葉凱莉
  • 咦, 樓上是我留言, 但為何變訪客? XD
  • 是嗎?我有毅力嗎?哪方面?XD
    我昨天在重新檢查文章要準備發出時才跟V在討論,懶懶的~~想幫晴的紀錄寫到二歲就好
    不然每次都好花時間喔@@

    抱枕 於 2015/07/29 20:15 回覆

  • 小孟欣
  • 這天太讚了~因為有好多好多好多可愛的晴晴唷~~
    而且這篇的晴晴都笑得好開心好幸福~愛愛愛
  • 畢竟這篇文裡的晴晴也要二歲了嘛~
    要開始幫她保留點面子... (咦,那光溜溜到處跑的照片是....XD)

    抱枕 於 2015/07/29 20:14 回覆

  • Michelle米雪兒
  • 好詳細的紀錄喔!!
    在馬桶上吃東西看書真的太酷了~
    不過好像真的會轉移注意力
  • 對啊!!
    所以坐馬桶看書實在是行不遹 XD
    要另尋方法讓小妞順利解便才行吶~

    抱枕 於 2015/07/29 20:13 回覆

  • 陽光小花
  • 推~
    每次看晴晴的成長日記都覺得超好笑的!
    我超愛看晴晴皺眉的樣子,怎麼那麼可愛啦~
    坐在馬桶上吃麵包那裡整個笑炸我了~

    看到晴晴看爸媽婚紗照那張
    就讓我想到有一次指給安安看我們的婚紗放大照
    結果安安說那是爸爸和"阿姨"~XDD
  • 哈哈哈哈~說實話,我也愛看晴兒皺眉的模樣,皺的好好笑呀^O^
    哎呀呀~~別這樣嘛~其典晴晴除了坐馬桶上吃麵包
    有一回吃飯吃剩最後幾口說要便便,也是坐在馬桶上解決最後幾口飯的XDD 超夠味,哈

    花哈哈哈~我在給晴看婚紗照前也有擔心過耶!
    通常爸爸都比較認得出來
    但是媽媽經過梳化都長比較不一樣
    晴雖然有成功認出是媽咪,但剛開始也認了好一下XDD

    抱枕 於 2015/07/29 20:12 回覆

  • 小明虎
  • 晴晴很會做鬼臉耶~~好可愛!
    跟拔比麻咪一樣~~哈哈!
    這個紀錄應該要花一個禮拜才做得完吧.......好厲害!
  • 哈哈,小孩的表情都很多呀!!
    而且大都偏好笑的居多XDD

    以往是真的都花一星期在寫成長文
    不過這次因為同時看"武媚娘",所以花了2星期@@"

    抱枕 於 2015/07/29 20:10 回覆

  • peipei
  • 我真的好佩服妳,一直以來都記錄得這麼的仔細
    我過了一歲後就很懶了說!哈哈哈
    也很少這麼用心的拍生活照>////<
    晴晴算很乖耶!而且我覺得媽咪妳照顧得很好
    她也進步得好快!真的好棒!
    很聰明的晴兒呢!讚!
  • 哈哈,老實說~我也有在跟V討論,是不是要紀錄到晴晴滿二歲就好
    因為,這紀錄文真的好花時間呀~~~(尤其我又那麼愛碎記XD)
    其實,我最近這一個月來也明顯的少幫晴拍照了
    還真是有點內疚吶~>"<

    抱枕 於 2015/07/30 22:49 回覆

  • 妙妙阿卡醬♫妙麻
  • 推6
    挖~抱枕還在餵母奶這件事真的好有毅力唷!!!
    希望晴晴戒奶可以順利唷~
    接著抱枕就可以開始計畫二寶了((竊笑...XD
    加油喔~
  • 謝謝妙麻呀~
    我已經在晴滿2歲的前幾天停止擠奶了
    現在晴晴只剩下早上靠著庫存冷凍奶在撐著
    假日不給喝也不會吵鬧,所以我想~要順利戒奶應該是沒問題的^^
    至於二寶嘛~我一直都有在努力要跟上格子裡的懷孕巴士...努力追趕中XDD

    抱枕 於 2015/08/08 23:18 回覆

  • Yo-祐
  • 超可愛^^
  • 小桃媽
  • 推推~晴晴是小小攝影師,這麼小就這麼會拍照!^^
  • 就很愛學大人說話及動作啊!
    無所不學欸
    有時真覺好氣又好笑

    抱枕 於 2015/08/08 23:28 回覆

  • 兔娟不是貴婦
  • 兔娟推
    晴晴真的很活潑耶!!在家裡可以動成這樣!!太可愛了
    話說,我兒睡覺也只粘我耶
    我也很擔心二寶出來的時候怎麼辦~~~
    我看到睛睛爬上巴台了~~太厲害了!!!
    而且他搞怪的表情好多喔~好喜歡^^
  • 晴晴真的是很靜不下來的孩子啊!
    這妳是見識過的~妳瞭的,噗!
    對於睡覺只黏媽咪這點我真的有苦惱耶!
    就像妳說的,二寶出來怎麼辦才好呀>"<
    我老公都說,到時二寶他哄著,我先去搞定晴晴再出來搞定二寶
    光想就累~~~我還敢生嗎?>"<

    以前不是都說,懷孕時看些寶寶照片~就會一樣可愛
    雖然晴晴看起來不是很女孩,但好笑的表情真的不少
    兔娟可以偶爾看看XD 但記得,那些搗蛋爬上爬下的要跳過別看
    不然妹妹如果跟晴晴一樣調皮妳就有得追孩子了XDD

    抱枕 於 2015/08/08 23:27 回覆

  • 小布麻麻
  • 上嘴唇睡著變厚是怎麼回事?我也要看(賊)
    晴晴的月報都好豐富歐~文武都來耶!
    而且不知道是生到晴晴這麼厲害又乖還是你教得好,
    晴晴真的好棒好不用擔心歐!!真的要為你們母女拍拍手歐
  • 噗噗!! V說這上嘴唇睡著後會變厚這點我真是無言欸...啥東西啊= =

    晴就屬於比較動態的孩子啊~偶爾來點小靜態我就要趕快拍
    不然不一會兒馬上就又爬上爬下了,噗 !
    欸....我覺得是晴晴本身好帶又算好教
    再加上媽媽我容易大怒,她會怕...所以看起來就好像我教得好XD

    抱枕 於 2015/08/08 23:23 回覆

  • ᴸᴱᴱ ᴹᴼ 妮莫❤️
  • 晴晴好可愛唷~
    不管是在吃東西或是玩耍都好可愛唷:)
    吃東西的臉也太迷人了(整個笑咪咪的)
  • 哈哈!
    這孩子除了前幾個月有不愛進食的狀況外
    大部份時候都很愛吃XD
    最好拍到她笑咪咪的時刻就是吃東西時,哈!!

    抱枕 於 2015/08/08 23:21 回覆

  • Choco
  • 晴晴好可愛喔!小孩子的成長真的很有成就感,看著小朋友一點一滴的進步真的是最大的安慰了!
  • 謝謝Choco
    看到孩子被誇獎,是當媽的最開心的事了^^

    帶孩子不輕鬆,但,看到孩子的成長真的會覺得辛苦值得呀~

    抱枕 於 2015/08/08 23:20 回覆

  • f30917
  • ░░▄▀▀▄▄▄▀▀▄░░Ѽ晚ღ安░❄祝88佳節愉快~
    ░█░░░(\_(\░░░█░微笑甜甜✿ღ
    ░▀▄░░(=’ :’)░▄ ▀❄快樂舒心❄
    ░░░▀▄(”)(”)▄▀ ░❄健康平安❄
    ░░░░░▀▄▀░░░░░ღ順心如意ღ
  • Andrea
  • 抱枕真是超細心的媽咪
    感覺晴還蠻好帶的
    這樣會比較輕鬆
    恭喜妳
  • 嘿啊!
    晴晴真的算是個好帶的孩子
    所以即便自己在家帶孩子,倒也不至於太累!
    希望再來能順利幫晴添個妹妹~然後也像她一樣好帶^/////^

    抱枕 於 2015/08/08 23:19 回覆

  • i v y ✿ 小亂
  • 晴晴的身高體重真的都超前耶
    我家芃現在才快接近13公斤,但她整整大晴10個月耶!所以我看到比晴小還比她高的妹妹也是嚇到。
    不知道為啥看到抱枕現在仍在擠奶真的很佩服,對我來說自己帶時親餵比瓶餵不辛苦一點點,但好險我在芃一歲兩個月還沒什麼印象時戒睡前親餵,她也完全忘記媽媽了(還是有點心酸),希望晴戒睡前奶成功哦!
    芃也是睡覺比較要我,還好爸爸陪她不會大哭,沒想那麼多才會有二寶,抱枕別想太多,衝就對了(哈)!
  • 晴的體重比較還好,身高倒是每個月持續增高中。。。上個月量,竟又長高2公分@@ 再跟那妹妹比就不見得會輸了XD哈
    哎唷唷~~我現在沒擠奶了! 在晴滿2歲前幾天我終止這乳牛身份嚕!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每天要擠奶洗奶瓶洗擠奶器的生活很阿雜,但,當初晴剛出生親餵時受到的那些母乳關懷實在讓我壓力好大好大,所以才會擠出來瓶餵! 之後也因為瓶餵就有人可以幫忙,所以我自己就也很樂在其中,畢竟如果是親餵,小孩喝奶時勢必都只能我自己來,沒有人能幫忙.。。我沒有想讓老公那麼輕鬆喔XDD哈哈
    晴兒的睡前奶戒掉囉!!她其實不管戒什麼都還蠻順利的,不給喝她也不會怎樣.。只是就不給V陪睡而已>“<
    至於二寶,13W+2 (不解釋,噓~~~~)這數字藏在一堆文字中應該不會有人發現
    來~請跟著我一起靜悄悄(噓~~~~~)

    抱枕 於 2015/08/18 09:41 回覆

  • Kenix
  • 每次看都覺得媽咪記錄的好詳細,我已經偷懶很久了
    恭喜乖巧懂事的晴晴回來了,我家小肉圓還是一樣皮啊
    哈哈哈,小肉圓也是ㄟ,每次她皮,爸爸就說數到三,爸爸只要說1,小肉圓就自己接2.3
    我在旁邊都快笑死了~~
    那個洗頭的帽子我也有買ㄟ,可是小肉圓都不用,好像只用過一次就晾在旁邊了
    我覺得晴晴算很乖了,都會聽媽咪的話,小肉圓是完全不怕我
    我常要出動小手,還沒拿起來她就開始哭要我放下,我看她是怕小手不怕我
  • 娃兒很多時候的言行舉止真的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她們這階段可愛的一面^^
    晴晴講起來,算是怕我的~大概是朝夕相處知道我的脾氣
    所以通常我講什麼都還聽得進去...但面對她爸就不一定了XD噗

    抱枕 於 2015/08/19 2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