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1Y11M~2Y (57).JPG

                     身高93.5cm。體重13.3kg。

                        早上奶150ml+麵包

 

晴晴的身高體重我們總習慣在每滿一個月時就幫她測量紀錄下來

不過這個月還過不到一個月,還算常見面的朋友在看到晴後就說覺得晴晴長高了...

雖然我們天天看沒感覺~也覺得每個月都有0.5~1cm,長高應該也沒那麼明顯才對!

可就在滿月時一量,哇嗚~~這個月長高了2公分耶!!

滿二歲的晴晴兒,身高已來到93.5cm。真的是跑到97%上面去啦~~~

晴晴1Y11M~2Y (8).jpg

其實有時透過照片,會覺得晴兒的腳“看起來"挺長的~

很好很好XD

晴晴1Y11M~2Y (17).JPG

晴晴1Y11M~2Y (25).JPG

體重因為這階段本來就不太會增加,所以沒什麼好記的,但一樣每個月都會量。

平時因為媽咪我有早晚量的習慣,所以晴晴也常常在一旁等著說她也要量...

因為她站上去後都會很後面,我就會順手幫她挪動腳

結果,這小妞之後只要自己站上去後就彎腰在搬動自己的腳

(噗! 孩子啊~腳是妳的,其實妳只要移動就可以了~不需要出手啦!!)

 

這個月沒幫晴晴拍什麼照片>/////<

有的話也幾乎都是在餐椅上所拍...

那就,紀錄一下小妞的好胃口好了XD

晴晴1Y11M~2Y (54).JPG

上個月有提到,晴的食量大致已恢復先前那樣的好嚕

晴晴1Y11M~2Y (26).JPG

在台中家的話,不管中午或晚上,給什麼大都能吃光光或不少的份量

像是,拆了顆粽子給晴~她可以自己在挑掉花生、蘿蔔乾(對她來說那是籽XD)後吃掉幾乎整顆的粽飯

晴晴1Y11M~2Y (45).JPG

某晚買了炒麵和焿湯回來

晴可以自己嗑掉裝給她的半碗麵+八分滿的焿湯

晴晴1Y11M~2Y (49).JPG

好食量.好胃口的一面讓人挺開心的

*吃青菜已不需要剪,剪了反而還不吃勒~

不過這是在台中家,經觀察~晴如果回苗栗家,正餐就吃的不好>"<

晴晴1Y11M~2Y (39).JPG

猜想,因為苗栗家總是擺放零食、水果於桌上

家人又總是閒著就是吃吃吃

小孩子~看你吃她當然也會想吃,

但! 他們的胃容量沒那麼大,一旦點心吃多了~正餐自然吃不下

這點就讓我覺得很....(llllll´ρ`llllll)

晴晴1Y11M~2Y (46).JPG

 

每次回高雄,阿木都一定會準備好多好多的水果讓我們帶回台中

有時也會特地用寄的,寄整箱各式各樣水果上來。。。

好像是習慣了飯後都有水果可以吃

所以晴晴變成會在餐後就主動喊水果

晴晴1Y11M~2Y (35).JPG

這孩子對於水果的喜愛真是遠超過媽咪我

不管給什麼,她都能嗑掉一大盤

晴晴1Y11M~2Y (5).JPG

從這 ↓ 影片中也能看到,這孩子每次都塞很大口,有夠貪心的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果汁要滴下來了她還知道要趕忙拿衛生紙擦拭^^

然後勒~也在這個月可以比較順利的吃葡萄呸皮又呸籽了 

晴晴1Y11M~2Y (69).JPG

之前都是呸皮沒呸籽,啊不就是呸籽沒呸皮

啊不就是沒呸皮也沒呸籽的通通吃下肚XD 本月終於進階了!!

 

還是很愛在用餐時做出各種表情讓媽咪哈哈大笑

晴晴1Y11M~2Y (32).JPG

尤其是皺眉,更堪稱一絕呀XD

晴晴1Y11M~2Y (34).JPG

看媽咪笑到東倒西歪,小傢伙就會更賣力的表演!!噗

 

雖然我覺得晴晴不是個極度怕燙的小孩

不過她都會很故意的說休~(燙)! 要我們幫忙將食物吹涼

而當我們在幫吹涼時,這幫倒忙的小妞會當在玩遊戲般的也要一起吹...然後頂頭@@"

晴晴1Y11M~2Y (43).JPG

 知道媽咪在一旁拍照還會瞄鏡頭

晴晴1Y11M~2Y (42).JPG

根本就是裝有鏡頭追蹤器嘛~

 

有吃有拉~紀錄完晴兒吃的部份,再來就是如廁部份XD

晴晴1Y11M~2Y (10).JPG

還是常表達要便便的討坐馬桶,但都沒有成功便或尿

倒是在進入1Y11M的第一天,苗栗媽媽說晴晴有成功在馬桶裡撲通了一點點

可也只有這一次...

其餘每次坐上馬桶就是媽咪覺得好好拍的拍照時間XD

晴晴1Y11M~2Y (9).JPG

 這也算是家裡很特別的拍照地點吧,哈!

 

這個月的晴晴老是喜歡裝出一副耍狠的表情

晴晴1Y11M~2Y (65).JPG

而且無時無刻的...很醜欸

尤其絕大部份都是在吃東西時出現

碰到像吃火龍果這種紅得可怕食物時,更顯嚇人!!

晴晴1Y11M~2Y (7).JPG

到底是想嚇唬誰啦= =

 

上個月給晴玩巧虎的洗澡玩具,之後她就習慣洗澡時會自己帶進淋浴間玩耍

洗好澡要離開時叫她將水倒掉交給媽咪也都會照做

並不會有玩在興頭上而不聽話的情形

晴晴1Y11M~2Y (50).JPG

(這 ↑ 是告訴她要洗澡了,自己拿了浴巾準備好的模樣^^)

 

小孩總是很精的會看人臉色

晴晴兒之前就會在玩完玩具後收拾妥再離開房間

不過,最近每次要她收玩具她總收不齊~非得要媽咪陪坐在遊戲間門口才肯乖乖收拾

晴晴1Y11M~2Y (68).JPG

雖然不需要動手幫忙

但,呆坐在那裡也是很耗時間的餒= =

 

上個月開始試著想幫晴戒掉睡前奶,很順利喔~

除了不肯把鼻陪睡這點比較頭痛以外,並沒有哭鬧吵要喝ㄋㄟ的情形

(在戒喝八天後雖然又肯讓V陪睡,但只有那麼一天...媽咪就又得上工了>"<)

和戒奶嘴一樣,沒什麼卡關的就戒除囉~

上個月也有說,想幫晴戒睡前奶是因為我想停掉晚上的擠奶了

乳人生活真的很累啊...就在晴戒睡前奶後不久我也就真的晚上沒擠奶了!

當還在想著,早上起床奶要繼續擠餵多久呢? 2歲嗎??時

在晴1Y11M2D這天我覺得自己似乎有些要感冒了的感覺...

當天還很開心說倒了水放桌上隨時喝,晴也跟著喝了不少,結果晚上就覺病情似乎有加重了些

當晚V要我去吞個感冒成藥好睡些,但被我這硬骨頭的說不要滴回絕了

隔日早晨起床覺得感覺沒轉好,怕傳染給晴晴~想想,還是吞個藥吧!

看了一下APP,經期應該這天要來...雖然覺得不大可能,但為求保險我還是先驗個孕再吞藥吧!

沒想到一驗~~深深的2條線!!

OMG~~咱家晴晴兒要當姊姊了!!!!

咳咳~~本段寫很長只是想將上面2句隱藏其中^//////^

有慢慢看字的人才會注意到,因為我還沒想大肆宣揚,所以,有看到的請另外悄悄話留言,噓~~

撇開這喜事,糟糕的是晴晴兒還真的被我給傳染了

不過也還好,就鼻水掛個2天便痊癒嚕!

 

自從不給晴看電視以後,我們就都是聽日文兒歌來讓家裡不那麼安靜

聽久了,晴兒雖不會唱,但多少能跟著哼唱每句最後一個字

其中有首刷牙歌是我們最早開始聽的,晴兒聽久了就會說要聽「咻咻~」 ←這首歌裡很常出現的單字

晴晴1Y11M~2Y (63).JPG

每當家裡安靜時,晴也會主動拿來手機或平板說要聽歌

歌曲一出,這小妞就會像這樣 ↓ 的扭跳^^

是說,一開始的機械舞好好笑XD

 

這個月帶晴去台中很熱門的親子餐廳「乂子」

晴兒敢玩沙囉~

台中-乂子 (6).JPG  

餐廳文在這兒→  【台中*食記】空間很大但很難訂位的『乂子』! 可以玩沙喔~(^。^ )ノ

 

之前一直都是用利其爾的小牙刷幫晴刷牙

在1Y11M18D這天使用好久前買的阿卡將電動牙刷

晴不怕了唷~完全不反抗還很配合喔~^O^ 

晴晴1Y11M~2Y (13).JPG

只是,阿卡將的電動牙刷雖然評價很好

但大概是我們用慣了音波牙刷,換拿這種娃兒用的電動牙刷時覺得好不夠力喔@@

 

小妞還是喜歡拿相機拍照,不過是把鏡頭對著自己

晴晴1Y11M~2Y (3).JPG

欸....這樣其實拍不到餒!

以後如果給晴看自己的這些舊照,不曉得她會不會也覺得自己傻得很可愛XD

偶爾幫她將手機開了自拍,就也會看到晴晴很自嗨的自己連拍好多 ↓

晴晴1Y11M~2Y (6).JPG

不過都是大頭就是了^^

 

某天收到新買的衣服,因為晴晴一直盯著我看,所以我就拆開來告訴她~是媽咪的新衣服,漂亮嗎?

小妞回:「哇~~~~~漂亮!!」

晴晴1Y11M~2Y (27).JPG

噢~媽咪心花怒放^O^

而且之後只要看到我在穿衣服,晴就學會站旁邊一臉讚嘆的說「媽咪~漂亮」XD 

 

越來越古靈精怪的小傢伙逐漸可以識破媽咪的偷偷摸摸>/////<

某天趁晴洗好澡在玩水時我先出來想抓把魷魚絲放吧檯偷吃,才弄好晴就出來了,趕忙塞了一條入嘴裡幫她穿衣,

怕被發現在吃東西還都不太敢咬,結果小咬幾下就被晴說「餅乾」,

因為還沒吞下所以我只點頭附和的說嗯,結果晴就指著我的嘴巴說「啊~」XD 一張嘴馬上被抓包

晴晴1Y11M~2Y (40).JPG

也太精了吧XD

 

近2歲,語言真的是大大躍進

每天都有說不完的嘰哩呱啦~

像之前晴學會說便便後總在起床後以「便便」來叫我起床

可是因為每次都沒便啊! 久了我也很賴皮的硬是躺床上不想動

某天晴就又在喊著「便便~尿尿~~~起床!」

噗!聽到"起床"這詞兒我瞬間都彈跳起來了!

晴晴1Y11M~2Y (29).JPG

很會說「愛泥~~~」

因為每次講愛泥~時,大人就會很開心的跟她說謝謝,我也愛妳~

所以晴晴就會一直不斷的不斷的跳針講不停

連跟高雄阿罵講電話時也會主動跟阿罵說唷♥

某天因為來不及跟阿罵講到話,只見晴兒就一直喊著要阿罵 ↓

娃兒說愛泥~的語調真的好可愛,令人融化呀!!

 

很會說「請幫忙」

雖然音很外國人,但,很有禮貌這點值得讚許

而且也都會多加個稱呼,例如「阿罵  請幫忙~」

也很願意並主動說謝謝!

晴晴1Y11M~2Y (12).JPG

 有回就錄到晴兒在貼貼紙時一直掛嘴邊的幾個詞 ↓

音雖然不是那麼準確,但只要肯說都很棒唷!!

只是,連睡前話都那麼多就有點頭痛XD

這小妞不喝睡前奶後就是睡前一直講話講不停

都不搭理她後她還會自己吟唱「嗶啵嗶啵嗶啵啵.....」XD 

晴晴1Y11M~2Y (22).JPG

睡前愛說話,也變得會說夢話@@”

有時叫把鼻~有時叫馬迷~

也有時在說請幫忙,或說「不」

反正就都是一些白天常講的詞兒

晴晴1Y11M~2Y (23).JPG 

1Y11M12D經V提醒我才發現,晴兒會組裝單字了

雖然很倒裝句,不過她會在餐後說「媽咪  水果  洗洗手」

來表示她飯吃完了要吃水果...要洗手

晴晴1Y11M~2Y (33).JPG

平時大概朝夕相處聽慣了所以都沒發現

要不是V提起,我還真沒注意到咱家小妞又進化了呢^^

 

1Y11M18D這天朋友帶著小晴2個多月(吧?!)的丫丫妹妹來家裡玩

當晴午睡自己下床出了房門發現客廳坐著不認識的陌生人時有一臉怯生生的又後退躲回門後

而且還好委屈的悶哭了幾聲要媽咪去救她

這小妞面對陌生人還是同樣不會主動靠近,但只要讓她自己看一下下她就好了

晴晴1Y11M~2Y (14).JPG

那一天,丫丫妹妹要離開前為了一張巧虎貼紙在我們家哭了近一小時

期間一直哭喊著「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這,好像讓晴學起來了= =

晴一直以來碰到不想吃或不想要的事物時都是說「不」

但就在那之後卻突然改口說不要!!!

晴晴1Y11M~2Y (15).JPG

剛開始我還覺得晴晴講不要的語調很可愛

但之後發現不要比不難搞多了!!!(`ω´)

晴晴1Y11M~2Y (11).JPG

不 →很堅決果斷的口吻! 

不不不→對於收玩具或想耍任性時會出現的連音。 

不要→音比較可愛且撒嬌感覺很有轉圜餘地,但其實同不!

而且很多時候根本只是因為想說不要而說不要。

因為這事所以被我狠狠訓話了好幾次!!!!

晴晴1Y11M~2Y (64).JPG

當我問什麼都一直故意回答不要時,媽咪我真的很容易爆炸

嗯...訓話很有用! 至少不會再故意

 

大人很無聊,有時會問小孩你喜歡我還是喜歡XXX之類的問題

某天我就聽到V問晴「我是誰?」

晴回「BABY~(把鼻)」

V:「那妳最喜歡誰?」

晴:「咩咪(媽咪)」

花哈哈~~晴的回答讓採取陷阱式問答的V超嘔的XDD

晴晴1Y11M~2Y (71).JPG

不過這也代表晴晴是有在動腦的呀! 哈

 

好熱好熱的天氣,別說帶晴去公園了,我們倆平時根本就是足不出戶

連在家裡這種冷氣幾乎開整天的都還會看晴3不5時就往地上躺

晴晴1Y11M~2Y (30).JPG

而且還挺自在的

晴晴1Y11M~2Y (31).JPG

某天早上我起床時不見晴晴在身旁,驚了好一下

之後發現小妞躺在地上...真的是怕熱到一個誇張。

 

偶爾帶晴下樓活動就會看到她一整個被解放的大奔走

晴晴1Y11M~2Y (4).JPG

不需要玩具,光是一群鴿子就讓小妞追到超開心的

明知晴兒很愛鞦韆、滑梯這類的設施,但天氣太熱實在出不了門

都只能利用回苗栗時再玩

晴晴1Y11M~2Y (58).JPG

家用的比較迷你,但,加減啦!

這可是小姑姑特地買給家裡一票娃兒玩耍的呢!!!

 

之前礙於場地問題,所以我一直沒幫晴購入過泡泡水

不過因為計劃在晴二歲的台南慶生趴時會出遊,所以本月特地買了一瓶

還沒開始吹時晴晴還一直吵著要泡泡,但我試吹給她看後竟跟我說怕怕="=

 晴晴1Y11M~2Y (60).JPG

可也只有一下子啦~

看到好多泡泡後,小傢伙的膽子就充飽啦!

立刻玩得超開心

 晴晴1Y11M~2Y (61).JPG

一瓶好像不到60元吧!

可以玩好久喔~值得!!!

 

以往如果有玩具掉進沙發底下我都會拿DM捲起來或其它隨手物來撈出,

某天晴玩吊魚玩具時,魚掉進我電腦椅下,

叫晴撿~她先是趴下不一會兒又跑往客廳,

想說不撿是要去哪? 結果她去拿了DM來撈XD

晴晴1Y11M~2Y (62).JPG

好樣的! 這招也被學起來了XD

 

喜歡自己穿褲子!

晴晴1Y11M~2Y (21).JPG

可是有時明明就已經有穿一件了還是硬要套上

啊不然就是穿反了還硬拉

晴晴1Y11M~2Y (20).JPG

2隻腳套在同一洞裡也是常有的事,噗!

 

因為媽咪這個月老是處於想昏睡的狀態,所以不僅照片拍得少,也很常放晴自己一個人玩耍

幸好,這小妞經過幾個月的訓練,已經很能夠自得其樂

晴晴1Y11M~2Y (2).JPG

不管是玩互動書

晴晴1Y11M~2Y (53).JPG

 點讀本

晴晴1Y11M~2Y (52).JPG

或者是去練騎腳踏車

晴晴1Y11M~2Y (24).JPG

晴晴1Y11M~2Y (44).JPG

都能自己玩上一個小時沒問題。

晴晴1Y11M~2Y (70).JPG

偶爾媽咪較有精神時會不昏睡的坐一旁陪玩,小妞就會更嗨~

晴晴1Y11M~2Y (37).JPG

雖然搗蛋還是不少,但,覺得晴晴兒也蠻能體諒媽咪的

晴晴1Y11M~2Y (66).JPG

晴晴1Y11M~2Y (67).JPG

晴晴1Y11M~2Y (55).JPG

如果問她,媽咪可以睡一下嗎? 她會說不要

但當媽咪真的躺沙發上睡著了,她也不會故意來吵鬧~

 

這個月有幾次拍到晴兒哭哭好可憐的照片

晴晴1Y11M~2Y (18).JPG

晴晴1Y11M~2Y (56).JPG

不過,沒紀錄到是為什麼而哭XD 猜想肯定不是什麼重要的,噗!

反正這小妞哭了也很好搞定

只要跟她好好說,她都很願意自行擦去眼淚再來討安慰

晴晴1Y11M~2Y (19).JPG

反而是像這種 ↓

晴晴1Y11M~2Y (51).JPG

不曉得什麼時候刮到的長長一條傷,這小妞才完全沒哭...

我們也是自己看到才發現有受傷@@"

那傷看起來和平常不小心摔跌的結痂很像,但,其實有點糟

因為痊癒後留下了一條長長的蜈蚣疤>"<

 

這個月回苗栗家,晴兒對於小表妹芮芮還是很疼愛

抱抱親親常常來

晴晴1Y11M~2Y (59).JPG

不過其實都只限她自己可以這麼做

如果是媽咪要去抱芮芮就不行了!!

這讓我現在就得慢慢提及寶寶的事,想說先讓她習慣未來總是會多個弟妹的...

可就目前看來成效不大啦!

這孩子還是很佔據媽咪完整的愛!沒在退讓的。

 

雖然想到以後一打二會很可怕,但我還蠻期待晴兒可以因為有個伴而不那麼孤單

晴晴1Y11M~2Y (28).JPG

每次看她抱著家裡的玩偶互動

都覺得她好寂寞...但也有種剉勒蛋的感覺>"<

 

之前就教過晴晴身體部位,這個月開始加上一些未提過的

例如脖子、胳肢窩、大腿、小腿、膝蓋...這類

剛好這些都是晴兒挺怕癢的部份

光是教她胳肢窩,她自己做出來的動作就是一副好癢好癢

晴晴1Y11M~2Y (38).JPG

^^

 

每到把鼻下班快回到家前,我會先去將門栓打開,偶爾也會透過貓眼探望一下

晴晴雖然不夠高,但也會學著做XD

晴晴1Y11M~2Y (41).JPG

上圖右下那張每次看都覺得好像冰原歷險記裡面那隻動物會出現的XD(sorry,我不知道那隻叫什麼)

 

很喜歡掏耳朵,每次幫晴掏完後她總會跟我要棉花棒去自己再弄一下

晴晴1Y11M~2Y (36).JPG

不過我給她時都會先打個結,避免因為太長誤傷耳朵!

 

還是愛梳頭髮

晴晴1Y11M~2Y (48).JPG

這小妞雖然髮量還是偏少

不過大家都覺得在頭頂處有明顯的豐厚些嚕!^^

 

愛玩躲貓貓

晴晴1Y11M~2Y (47).JPG

不過就是用窗簾遮住自己就可以玩好開心

 

 一晃眼的,晴兒的成長紀錄已來到2歲

晴晴1Y11M~2Y (1).jpg

雖然覺得很花時間,甚至已經和V討論著,是不是就紀錄到2歲就好...

但,看到晴兒的每一刻成長,實在不想因為時間而淡忘

呼~只能繼續努力記下囉!!!

未來會是很棒的回憶吧^_________^

 

最後來張晴兒1Y1M~2Y的每個月成長文首圖大集合吧!

晴晴1Y11M~2Y (57)_副本  

晴兒這一年來的成長紀錄:

【育兒*紀錄】晴晴滿1Y1M☆開始要學走路囉!!(*^O^*)

【育兒*紀錄】晴晴滿1Y2M☆不會說.但聽得懂意思了耶o(=^_^= )o♪

【育兒*紀錄】晴晴滿1Y3M☆可以放手大步向前走囉!!゚ヽ(´∀`。)ノ゚♪

【育兒*紀錄】晴晴滿1Y4M☆整天「拔吧麻嘛」跳針叫不停。。。◑▽◐

【育兒*1Y4M】和玫瑰疹一樣反覆燒退的『病毒疹』找上門來了⊙﹏⊙

【育兒*紀錄】晴晴滿1Y5M☆好有骨氣啊!委屈了會扁嘴~但就是不哭⊙△⊙

【育兒*紀錄】晴晴滿1Y6M☆越來越有需要手足的感覺了ヾ(((○´з`○)))ノ♪

【育兒*紀錄】晴晴滿1Y7M☆愛哭愛笑愛做怪表情!(  ̄ ◇  ̄ )ノ

【育兒*紀錄】晴晴滿1Y8M☆傳說中難搞的『Terrible Two』提早到了◑﹏◐

【育兒*紀錄】晴晴滿1Y9M☆語言爆發預備備。。。(゚∇≦*)ノ

【育兒*紀錄】晴晴滿1Y10M☆什麼話都想學著說,讓人好氣又好笑的階段

【育兒*1Y10M】回顧晴兒幼幼照之『oh ya~奶嘴bye bye囉! 慢走不送喔♪』

【育兒*紀錄】晴晴滿1Y11M☆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回來啦~開心(●´∀`●)

【育兒*紀錄】晴晴寶貝二歲囉!!!生日大快樂 \(((*´з`)(´ε`*)))ノ ♪

這一年也挑戰了帶著晴晴飛日本,

   ↪ 2015帶著搗蛋小孩衝東京慶祝結婚3週年

雖然日本遊記呈現一個未完有待寫的狀態,但,那真是趟棒極了的回憶◕‿◕

 

最最最後,送上一則媽咪我好喜歡的影片 

太喜歡這娃兒階段特有的軟軟語調

也希望這加油能讓賞文的人都有滿滿能量的一天^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成長紀錄 2歲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