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晴晴2Y~2Y1M (37).JPG

                     身高93cm。體重13.2kg。

                起床奶平均150ml;三餐皆同大人一起

 

這個月的身高體重和上月差不多,沒什麼好說的...

睡前奶在上上個月已停喝,早上起床仍會給個130~200ml不等

上個月有提到,打算辭退乳人身份

也確實,在晴晴滿2Y的前二天開始停擠

這個月早上起床喝的全靠庫存冷凍奶撐著,看來是能喝到2Y1.5M

晴晴2Y~2Y1M (42).JPG

也因為計劃慢慢停掉不喝,所以早上給予的奶量都有在慢慢減少

避免晴晴覺得怎麼突然沒得喝

然後,如果出遊或回苗栗&高雄,就直接改給鮮奶...也省去還要冷凍奶、溫奶器的大包小包扛一堆

目前來說,晴晴銜接良好且順利

並不會因為沒有母奶喝而吵鬧不休⌒-⌒

晴晴2Y~2Y1M (78).JPG

 

用餐情況因為已恢復正常,所以很願意自己乖乖吃又吃多

例如:

☆ 可自行吃掉10顆水餃

晴晴2Y~2Y1M (71).JPG

那水餃對大人來說是一口塞沒問題的大小,不過晴也很愛學~

就像這樣 ↓↓↓

有時因為硬塞掉餡,我就會說好噁心喔~結果被晴給學起來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只要吃水餃不小心掉餡,晴就會自己說「好噁心喔~」XD

 

愛學大人端著碗吃... 

晴晴2Y~2Y1M (10).JPG

也會學媽咪先以筷子夾到湯匙上再放入嘴裡

晴晴2Y~2Y1M (5).JPG

那進食的模樣之豪邁呀~~~

晴晴2Y~2Y1M (7).JPG

 

總之,現在用餐時間都挺愉快的^___________^

晴晴2Y~2Y1M (44).JPG

吃飽下了餐椅去洗好手且擦乾後會主動的去抽張濕紙巾擦拭自己的餐椅桌面喔~^^

晴晴2Y~2Y1M (6).JPG

噢~對了!

某天吃越南河粉,酸酸味兒的湯晴很喜歡,喝了不少耶!

又某天媽咪我吃著牛肉泡麵,晴一直看...告訴她這辣辣的喔!!!

結果~辣辣的她也敢喝@@" (不過反而嚇到我,不敢再給....畢竟是泡麵>"<)

 

早上除了喝母奶,給麵包時也會再另給一杯鮮奶

通常除了整顆的波蘿麵包...要不就是一片烤吐司...再不然就是2顆掌心大的銀絲卷

晴晴2Y~2Y1M (72).JPG

晴好像很愛麵包

不管給什麼都能吃光光。

雖然一早會給杯鮮奶,但因為晴晴不是愛喝水的小孩~所以只要她渴了就也會自己主動討鮮奶喝

平日就是將鮮奶當水飲用。

 

某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早餐八點多就吃,中午跟晴說要去煮麵,晴自己搬了小椅子一直喊著她坐好了,餓!! XD

有錄了一段哦~ ↓↓↓

那雙手交叉於胸前點點頭的模樣實在很好笑 (=⌒ー⌒=)

 

依舊非常愛吃水果

晴晴2Y~2Y1M (39).JPG

上圖右是學媽咪怕滴汁的用手接住XD

以往給櫻桃都是將籽挑掉後才給晴,這個月想說讓晴像葡萄一樣試著自己呸看看

晴晴2Y~2Y1M (82).JPG

欸...吃得很髒

晴晴2Y~2Y1M (1).JPG

而且她的表情看來就是一副...這什麼東西啊?????? ↓

晴晴2Y~2Y1M (81).JPG

自己吃櫻桃呸籽的挑戰宣告失敗XDD

 

本月剛好碰到七夕情人節

雖然我跟V沒在過這種大眾節日,不過聊起時V問要不要買個蛋糕回家... 

想想,家裡有個愛吃蛋糕的小孩~就買個回來讓她吃開心吧!!!

晴晴2Y~2Y1M (70).JPG

在跟晴晴講了~晚上把鼻會買蛋糕回來喔...以後

問她,妳晚餐要吃什麼? 飯還是麵?  晴回答:「蛋糕!!!!!」XD

是說~那蛋糕可能擺有些天數了,沒有好吃耶!!

愛吃蛋糕的晴晴沒吃完呢@@

 

一樣,離開台中家的用餐量就沒那麼好...因為一直在吃有的沒的

看到大人在吃東西就會湊過去張大嘴巴說「啊~~~~」的討吃

晴晴2Y~2Y1M (54).JPG

 

喜歡分享❤

就算自己只有一小塊餅乾也會和巧虎分食 (還是因為知道巧虎不會真的吃掉XDD)

也會抱來小熊好朋友~幫牠圍上圍兜兜...然後餵食

晴晴2Y~2Y1M (31).JPG

^__________^

 

對於1歲時V買的MG廚具組開始懂"煮"這件事。

以前都馬是隨便玩...現在只要聽到媽咪說要去準備午餐,就會自己也奔進遊戲間說「晴晴煮~~~」

因為現在會很認真去操作廚具組,也突然發現~好像對晴來說有矮了許多哩

晴晴2Y~2Y1M (15).JPG

還小的時候可以站直挺挺的

現在竟要屈膝呢!!

比較專業的是

聽到媽咪說要拍照還會側身扭腰的擺姿勢給拍呢^^

晴晴2Y~2Y1M (35).JPG

非常有小廚娘的架勢。

 

媽咪我個人覺得~晴晴在用餐時的習慣真的算是很不錯的了

除了飯前喊就會主動去洗手擦乾再來等被抱上餐椅

飯後洗完手後也會去擦乾,而且執行力很強

有次我將擦手巾拿去洗,晴兒洗好手就因為遍尋不著她的擦手巾而哭@@"

告訴她還沒洗好,她也很願意坐在陽台邊看著洗衣機轉轉轉並等待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看V下了班回來去洗手抹臉的...晴學會在飯後洗手就連頭一起抹濕,噗!!!

晴晴2Y~2Y1M (16).JPG

還知道要把擦手巾拆下來將頭擦乾勒~

剛開始還會制止晴晴別把頭髮弄濕,不過看在她會自己擦頭....就算了。

晴晴2Y~2Y1M (17).JPG

別感冒就好~

 

晚餐飯後V會幫晴剔牙和刷牙 <新買的電動牙刷很夠力好用啊!!>

午餐飯後我則是看情況,通常都是有卡牙縫就剔一下...然後讓晴漱漱口...再噴阿卡將的綠茶多酚防蛀噴霧

晴晴對於漱口這事已非常上手

晴晴2Y~2Y1M (19).JPG

以前還要幫她端水or拿扣子

現在大了一切都愛自己來

晴晴2Y~2Y1M (18).JPG

除了偶爾不認真才會沒吐準

晴晴2Y~2Y1M (20).JPG

不然都很OK唷~

只要端了水給晴,她就會很自動自發

完成後也會主動遞還給媽咪。

 

晴晴的生活作息一直都很規律

早上雖然不會刻意叫起床,但固定中午1點左右會去睡午覺

隨便睡...睡到自然醒再洗澡吃個小點心

可就在2Y0M29D這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中午睡太久,

晚上8:45進房竟搞到10:25才熟睡@@累垮陪睡的人了

 

晴晴2Y~2Y1M (3).JPG

 ↑ 晴很喜歡睡在我們手臂上...也愛被摟著 ↑

 

因為媽咪容易喊累的躺在沙發上說要休息,晴就很會學

晴晴2Y~2Y1M (62).JPG

那閉眼裝睡的臉頰肉嘟嘟樣~好可愛^//////^

晴晴2Y~2Y1M (63).JPG

有錄了一段晴晴自己說累了要休息的裝睡影片 ↓↓↓

人小鬼大的,真是好氣又好笑。 噗!

除了學媽咪~也常看晴晴自己悶不吭聲的抱著小毯子去隨處躺... 

晴晴2Y~2Y1M (65).JPG

雖然不會吵...

不過看她自己有這樣的舉動還是覺得頗好笑

晴晴2Y~2Y1M (66).JPG

 

娃兒睡覺一定要有冷氣和電扇

以前都我在開,久了~也忘了哪時開始,開關電扇變成晴晴的工作

有次我們講好要進房午睡,但因為媽咪我想先去上個廁所,就叫晴晴先自己進房...

待我進房就看到 ↓

晴晴2Y~2Y1M (26).JPG

哈哈,這小妞自己開了電扇還從衣櫥裡拿了尿布墊當小被子蓋

晴晴2Y~2Y1M (27).JPG

告訴她,那不是棉被...而且那好硬,不好蓋。 以後給寶寶用

晴雖然聽話的讓我收走,不過之後還是很常去拖出來...然後自己唸著「寶寶用...」

 

晴晴之前就會整理自己房間的玩具,不過在未收的情況下老是一片混亂的

 晴晴2Y~2Y1M (64).JPG

這孩子很好笑,會自己歪著頭看向丟了滿地玩具的遊戲間說「好亂喔~~~」 

晴晴2Y~2Y1M (45).JPG

叫她自己收一定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但如果坐房門口看著,晴就會願意收拾! 收好還會很滿意的說「好棒喔~」

誇自己好棒這是哪招?  哪兒來的自信呀這孩子XD

晴晴2Y~2Y1M (60).JPG 

身教...真的很重要啊!!

媽咪我又一個不優的舉動被晴給學了去>/////<

晴很喜歡看書! 除了盒裝書看完被規定需收回盒裡放好

另有一本本散裝的

晴晴2Y~2Y1M (11).JPG

為求整齊,我之前都收放在MG廚具組的旁邊...再用一裝了零散小玩具的紙箱抵著讓它不倒下

晴晴2Y~2Y1M (12).JPG

因為懶得蹲下,所以我會很順腳的..... 

就被學起來了

晴晴2Y~2Y1M (13).JPG

>/////<

 

這個月有些和晴還蠻熱衷且可以玩很久的遊戲

像是前幾篇有分享過的形狀貼

馬賽克形狀貼 (10).JPG  

文在這兒 → 【育兒*好物】圓圓貼升級版 ↑ 『馬賽克形狀貼』好好玩!一起來認識顏色與形狀

還有看來可以讓晴再玩上好久好久的益智貼紙書

晴晴2Y~2Y1M (30).JPG

找時間再來分享這套貼紙書好了,

這對晴晴來說還有難度,不過應該就有適合比晴大的哥哥姊姊們了~^^

 

生日時小姑姑送給晴的腳踏車晴還踩不動

猜想是因為腳踏板那兒有凸出的點點,在家裡光著腳丫踩下去會痛,所以晴不敢用力

有試著教她去穿上室內拖再玩,有成功前進後退囉

晴晴2Y~2Y1M (61).JPG

但還不順也騎不遠就是了。

 

會自己說要幾月號的巧虎遊戲書,並依書裡的翻翻頁拿娃娃來玩

晴晴2Y~2Y1M (22).JPG

 

上個月首次讓晴試著吹泡泡玩耍

本月回苗栗時因為不知該如何讓體力充沛的搗蛋小孩消耗體力,所以再次拿出泡泡水

晴晴2Y~2Y1M (50).JPG

我覺得那泡泡水沒很好吹~小傢伙又不會控制

不是吹太輕就是太用力的直接吹破

所以都是V瘋狂的吹好多好多~~晴晴小妞就好嗨的四處追著泡泡又跑又跳

晴晴2Y~2Y1M (53).JPG

雖然因為是在跑跳的情況下拍攝,無法完美捕捉晴晴的每個可愛追逐與跳躍

不過看著這一系列有點矇有點晃的照片還是好喜歡~♥

晴晴2Y~2Y1M (51).JPG

每每看到這笑開懷的模樣,就覺得心情好好呀~~~~

晴晴2Y~2Y1M (52).JPG

ヾ(*´▽`*)σ

提到體力旺盛,我真的覺得晴好厲害~

在2Y0M8D這天傍晚,帶著晴外出一小時又10分鐘,晴晴全程都自己走~沒有討抱喔!超強的(*^・ο・^)=b

 

本月調皮.搗蛋之作 

已經包了尿布也穿好衣服,卻又很假會的去拿了褲型尿布要穿....

一個沒踩穩就撲倒在地XDD

晴晴2Y~2Y1M (24).JPG

在還苦著臉想討安慰抱抱時,一聽到媽咪拿來相機說要拍一張

立刻變臉 ↓

晴晴2Y~2Y1M (25).JPG

果然有專業!!!(〃 ̄▼ ̄〃)ヾ

 

對於晴晴在家裡的碰撞,媽咪我真的很無所謂 (當然,從床上摔下那種就例外啦)

晴晴2Y~2Y1M (34).JPG

    ↑ 站媽咪身後被撞到,額頭紅了 ↑

她自己也是容易哭容易轉換心情的個性

晴晴2Y~2Y1M (23).JPG

所以不太需要理會。

撞到痛了也學會自己呼呼~

晴晴2Y~2Y1M (55).JPG

有一次印象比較深的

這小妞把自己的頭側邊搞到紅紅哭不停

晴晴2Y~2Y1M (80).JPG

原因是因為她又調皮躺地上...鑽進沙發底下...

沒料到,平躺進去一個轉身...大頭卡住了( ̄▼ ̄)ノ

晴晴2Y~2Y1M (79).JPG

那當下的畫面很好笑

小妞倒是大哭慘了....除了因為痛,也因為卡著出不來吧XD

晴晴2Y~2Y1M (33).JPG 

 

晴還小的時候如果有鼻屎,媽咪我都是用鼻屎夾幫忙夾出來

不過隨著晴兒長大越來越有想法與主見,開始會表達不要

除非真的2邊都塞住影響呼吸才會主動求救

因為長大了,鼻孔比較大了(?!) 所以媽咪我都直接小姆指出手XD

是很方便挖出來啦~不過也被晴學起來了(ー'`ー;)

晴晴2Y~2Y1M (57).JPG

她變得很常用手去挖鼻孔....可也確實都有挖出鼻屎再秀給把鼻媽咪看@@"

 

一樣愛拍照...尤其是大頭自拍

晴晴2Y~2Y1M (4).JPG

拍照真的超專業,只要叫她~再加一句笑咪咪,會立刻送上笑臉

晴晴2Y~2Y1M (38).JPG

晴晴2Y~2Y1M (49).JPG

不過如果是合照,配合度就沒那麼高了

除了笑很敷衍

晴晴2Y~2Y1M (48).JPG

也常常根本不鳥鏡頭

晴晴2Y~2Y1M (47).JPG

(=´-ω-`=)

 

有穿鞋了~還是愛故意吃腳丫

晴晴2Y~2Y1M (74).JPG

被說臭一樣會很樂

晴晴2Y~2Y1M (75).JPG

這是遊戲來著!!(無誤)

 

愛玩躲貓貓

晴晴2Y~2Y1M (69).JPG

如果肯陪玩,晴可以這樣一直玩下去...直到大人先喊投降。

 

對於苗栗家的搖控螞蟻玩具很有陰影,

在台中如果不聽話只要搬出「螞蟻來了~」就會立刻扁嘴哭哭的說不要、怕怕

晴晴2Y~2Y1M (58).JPG

農曆七月又在本月份到來,回想起去年農曆七月的第一天晴就莫名指著門口....

今年,在第一天開始~

很奇怪,連著幾日,晴要睡覺時就會躺一躺又爬起來拍拍胸口的說怕怕(@_@;)

要說巧合...又真的很玄吶!!

 

不同於前幾個月會主動的表達想坐馬桶,現在次數少了許多...

2Y0M19D很難得的自己討要坐馬桶,上去後不知道是因為2天沒大便還是學媽咪,皺著眉說「晴晴很痛」

      ↓↓↓  影片在這兒  ↓↓↓

 

晴對巧虎一直都叫阿虎! 

跟V聊過~晴明明會說巧也會說虎,但就是叫阿虎! 

結果V說~晴會說巧虎,但她就是想叫巧虎為阿虎!! 

晴晴2Y~2Y1M (9).JPG

就像我們小時候可能也對娃娃取過名字一樣

這麼一想~突然懂了。就也不勉強她囉~

 

關於晴兒說話方面,在滿2歲後一 整個是用大爆發來形容不為過呀 

在滿2Y的這天突然會拼裝單字

雖然有點倒裝,但確實是組起來喔~ 例如: 蛋糕.把鼻.拿 ⌒_⌒

晴晴2Y~2Y1M (43).JPG

2Y0M3D 中午給吃恐龍蛋後去洗碗,隨口問晴好吃嗎? 竟回我「好酸」 @@"

2Y0M5D外出坐車時突然說「好大~~」 問晴什麼好大? 竟回我「太陽~」XD 還會說「好熱~」

上2句 ↑ 的問答都讓媽咪很驚喜;並不會只是跟著媽咪的問句挑出答案,而是有自己想法呢!

晴晴2Y~2Y1M (36).JPG

很愛說請幫忙~ 要不就是「把鼻幫忙」「馬迷幫忙~」 回苗栗則是一直「姊姊幫忙」XDD

晴晴對苗栗的國小姊姊真的很喜歡,但面對小5個月的堂妹瞳瞳就...>"<

某星期因為嫂嫂沒回苗栗,所以當大家去田裡工作時,除了晴兒我還同時看顧瞳瞳

晴晴只要我跟瞳瞳說話就立刻吃醋的喊著「咩咪~~~~~」然後趴倒在地

晴晴2Y~2Y1M (73).JPG

屢試不爽啊!! 一天下來數10次~~~((暈))

晴晴目前除了不讓媽咪接近比她小的娃兒這點較讓人頭痛

晴晴2Y~2Y1M (32).JPG

其它倒是都很OK~

 

回到語言紀錄。。。

☑ 家裡任何晴晴可以開關得到的通通都說「晴晴呆(開)~~~~」

那個「呆」的用法不只在開,有次跟她說~要去看寶寶有沒有乖...她就順著媽咪的話說「寶寶呆~~~」XD

☑ 吃棒棒腿呸骨頭時教晴說骨頭,結果晴一直說「骨溝」XD 然後呸一直講屁XDD  

       看我呸骨頭就會自己唸著「媽咪~屁」 妳才屁勒= =

☑  非常樂於讚美人;只是有時讚美的點很好笑

例如:幫晴穿衣服扣好扣子後晴會說「媽咪好棒」or 撿了地上頭髮晴也會說媽咪好棒 ! 媽咪突然覺得自己樣樣都好厲害

☑ 媽咪我的用語習慣後面偶爾來個「喔」! 晴都學起來。 

       例如坐好喔~ 她就會自己講「坐好窩」「小心窩」←音其實很可愛~♡

晴晴2Y~2Y1M (29).JPG

☑ 雖然都教晴說謝謝。不過媽咪我有時習慣講謝謝你! 

     偶然的被晴學起來了,她會放慢語調些的說「謝歇泥~~」

     聽娃兒說謝謝你其實很有趣。旁人聽了總是會笑出來^_________^

☑ 除了喜歡聽歌,也開始學著唱...不過大都是唱每一句的尾音^^

只有小花貓會哼唱2句~但音很不準就是了 ↓↓↓

還會cue想聽的喔~ღ

晴晴2Y~2Y1M (56).JPG

 

在晴滿2歲前有買了本有聲認知書和點讀認知圖鑑

教會晴晴如何操作後我們就都放手讓她自己去玩,除非她搬來要我們同看,不然不刻意插手...

某天,在我和V啃咬著雞排時,晴看了自己說出「肉排」這非常清楚的詞 (゚O゚;) 這讓我們很訝異啊

因為我們就算有跟她提起,也都說肉...並不會說肉排。

之後查看了2本認知書和點讀本,發現在點讀本裡有「漢堡肉排」這詞,問晴是從這學來的嗎? 小妞微笑的點點頭...

晴晴2Y~2Y1M (59).JPG

太厲害了~~~

讓我對這有聲書的洗腦功力有佩服。

晴晴2Y~2Y1M (68).JPG 

 ☑ 2Y0M13D在車上偶爾會有陽光照進車裡,和晴玩著找找太陽在腳上或在手上的遊戲,

       晴突然會在沒太陽進來時說「太陽  躲起來了」! 是完整的句子耶!!v(≧∇≦)v

☑ 2Y0M16D 吃飯時自己在餐椅上猛搖頭結果後腦勺去撞到椅背,

立刻扁嘴對著我說「撞到了~」,我回活該,晴又一副可憐樣的連說好幾次撞倒了,但我都說她活該,不要理她!  

晴立刻歪著頭往廚房方向對著正在切水果的V說「把鼻~ 呼呼~~」V問怎麼了,晴回「頭~撞到了~~」  

又是一個很完整的對話耶! 媽媽真的好容易又驚又喜XD

晴晴2Y~2Y1M (28).JPG

現在記性好好喔~ 

晴有2顆大小不同的球,比較小的那顆是小到會滾進沙發底下的,如果滾太裡面連媽咪伸長手都撈不到,就需要把鼻幫忙。

某晚睡前晴一直說著「把鼻~球~~ 把鼻~ 撿~~」

我跟她說好,等我出去再叫把鼻撿,明天起床就有球可以玩了,但陪睡後我就忘記這事>//////<

隔天早上晴起床看V不在便說「把鼻~去上班了!! 把鼻~球~~~」

((驚)) 嚇到我了Σ(゚□゚ノ)ノ

晴晴2Y~2Y1M (76).JPG

看來,真的不能小看娃兒呀!!

 

現在不管說了什麼都會很快就被學起來

像是,我上廁所時V故意說著「好臭喔~」 結果就被學起來了="=

白天上廁所時晴故意跑來關門,之後聽到她在外頭玩有聲書的聲音,我便悄悄將門打開,才要全開來時晴剛好轉頭過來,

正當我以為她又要來關我門時她卻將手在臉前揮揮揮,然後說「好臭喔~~」= =

雖然之後又說了好幾次「晴晴好臭喔~」  不過還是讓人哭笑不得

晴晴2Y~2Y1M (41).JPG

自從告訴她寶寶的事情以後,晴洗澡時會摸著自己的肚子說「寶寶」XD

 

晴很常因為跑跑跳跳的而跌倒,所以我很禁止她在沙發及床上跳,除了危險也因跳躍的地點並不應該

有次午睡時媽咪我已經躺好準備入睡

就聽見這搗蛋小妞在床上快步走...然後嘴裡一直像是在告訴自己一樣的說著「慢慢走...」 (咦?! XD)

晴晴2Y~2Y1M (40).JPG

 

現在的晴晴在問答方面都還蠻OK的

礙於她會的詞彙還沒那麼多,所以在表達上有時還是很需要猜一下

要不,已經是可以聊天&溝通的囉!

晴晴2Y~2Y1M (77).JPG

如果把鼻在,晴晴找把鼻玩的機率還蠻高的

假日如果起床發現把鼻在家,也一定會爬過媽咪身上的找把鼻優先...

 

很常說自己的指甲很硬(??)

晴晴2Y~2Y1M (67).JPG

不是很懂究竟是指痛還是另有其它意思

反正要找人幫剪指甲就是了...

因為幾乎天天講,能剪的也都剪了~所以我都會直接說「好~等把鼻回來叫把鼻幫妳剪!」

晴就會一直唸著「把鼻剪~~~」

知道進家門可以噴"白因子",就也會拿著在門口等把鼻回來要給噴

晴晴2Y~2Y1M (2).JPG

父女倆看似感情好

晴晴2Y~2Y1M (46).JPG

但在這個月開始,晴很明顯不聽V的話及問答。

V講什麼會不理,問問題晴也會將頭撇開... 

搞得V總得在後面再補一句「媽咪有說過了,妳再這樣等會媽咪修理」 真是傷腦筋餒>"<

晴晴2Y~2Y1M (8).JPG

我是不想讓晴覺得好像常常都在講要被修理,也不想老被當是扮黑臉的那一個

可是,偏偏晴又很吃這一套

我只要說一句「要回答」她就會乖乖回話( ̄-  ̄ ) 那A安餒啦~

晴晴2Y~2Y1M (21).JPG

這點得想辦法解決才行呢!

除了這點比較頭痛,晴兒還是很愛把鼻的呀~

像是碰到父親節要到了,就有幫晴錄了一段跟把鼻說愛泥的影片 ↓↓↓

可別說媽咪在家都只教小妞說愛媽咪而已呀XD 

晴晴2Y~2Y1M (14).JPG

本月是快樂又開心的,期待下個月的成長囉^___________^

゚・。+☆+。・゚・。+☆+。・゚・。+☆+。・゚・。+☆+。・゚・。+☆+。・゚・。+☆+。・゚・。+☆+。・゚

咱家V幫晴晴兒申請了個YouTube帳號,即時上傳所有晴晴最新動態影片

搗蛋晴晴在這裡 ◕‿- ↓

歡迎點擊收看喔^O^

 

 

 

 

                                                          

,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野馬KiKi
  • 已經可以一口氣吃掉10顆水餃啦,晴晴好厲害啊...(拍拍手)
    我也非常認同抱枕的態度,孩子碰撞是難免的,
    有時屢勸不聽的時候就讓孩子自己吃點小苦頭,印象才會深刻...
    而不是一受傷就得討救兵,要不就是家長怪東怪西的,
    最近看到新聞有不少恐龍家長,實在蠻擔心他們孩子的未來...

    額,離題了,總之就是我們晴而最可愛了啦...(灑花)
  • 晴兒的食量恢復了,可以一口氣吃掉10顆水餃連我都驚訝!!!
    而且現在不管吃什麼都會自己大口大口吃,很棒唷~~~是可以讓KiKi驕傲的好孩子^++++++^

    其實我對晴晴的作法很常受到不認同...尤其是長輩們
    不過我還挺堅持的,反正平常孩子都是我在帶,我有看到她表現出來是好的~那就代表沒錯!!
    要不,我聽高雄阿木說~我那些阿姨們聽到只要晴不乖乖吃飯我就收走讓她餓到下一餐
    都說我是很狠心的媽媽>"<
    但再聽到阿木說,去阿姨家看她們在追著已經5歲的孫子吃飯...就又覺得,我沒錯XD
    孩子餓過就知道要認真吃、怕摔跌就會知道要小心些不調皮
    而不是什麼都要父母過度保護...那只是害到他們而已呀!

    抱枕 於 2015/09/18 09:32 回覆

  • 小孟欣
  • 晴晴果然是部落格的小孩~很會看鏡頭呢~哈哈
    這篇看得超過癮~滿足好久才看一次晴晴的阿姨們阿~~開心
  • 哈哈哈哈
    現在雖然比較少幫晴晴拍照
    不過幸好她都很配合
    所以拍到了還不少笑咪咪的可愛照片^++++++++^

    抱枕 於 2015/09/18 09:33 回覆

  • 陽光小花
  • 推~
    妳好利害!!!
    我當初餵母奶(都是親餵)餵到快二歲
    妳用擠出來的可以撐到二歲多真的不容易耶! (大姆哥)

    看到晴晴在追泡泡時
    有個躺在門前的毛孩和躺到廣場上四腳朝天的毛孩
    我整個笑了!
    太可愛了啦~~~~
  • 哈哈,我就有想過要寫篇關於哺餵母乳的文
    並不是只有親餵才能餵得久....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就曾看過一篇文,就是在講說~擠出來絕對餵不久,親餵才會源源不絕...
    事實證明並非如此~擠出來瓶餵也是可以想餵多久就餵多久的^+++++++^

    妳說的吹泡泡照片,我昨天在檢查文章時也在跟我老公說
    那狗兒四腳朝天也太搶鏡了吧XDD
    我們苗栗家有6隻狗兒~回去拍的照很難避開牠們呀!哈

    抱枕 於 2015/09/18 09:36 回覆

  • sunny
  • 晴晴可以一次吃10顆水餃,食量和我一樣耶
    看到晴晴對啥食物都幾乎來者不拒 真是羨慕呀
    我兒子從小就挑食,對於吃這一件事可有可無
    不吃也無謂 不會吵鬧
    都很懷疑他的胃到底有多小呀~
  • 晴的好食量很驚人厚!!!
    她只要願意吃,都還能吃還蠻多的呢~有時我也會嚇到呀!
    這真的是看每個孩子耶~
    我看V二哥的小孩也是很喜歡吃吃吃的孩子
    但V大哥的小孩就很討厭吃正餐...也很挑食哩!
    是說~只要都有健康長大就沒問題啦^^

    抱枕 於 2015/09/23 12:48 回覆

  • 紅豆媽 ~ 葉凱莉
  • 我發現每個月看晴成長記錄,
    每個月還是持續在羨慕她好會自己吃飯!!
    而且看她吃飯的樣子, 當媽的都會好有成就感!
    晴也愈來愈會說話了耶~
    很快的家裡就無安寧之日了, 哈哈哈
    (我是苦主~~~)
  • 應該說~晴兒很識相,知道老木沒廚藝,挑不得...只能有什麼就吃什麼,再挑就沒好吃XD

    哈哈~我想我已經在感受中了呀!
    晴兒現在也話好多.... 一直講一直講....連要睡覺了還要嘰哩呱啦講一堆
    然後動不動就搬了玩具說「媽咪~一起玩!!!」
    都不曉得媽咪很想攤著不動>////<

    抱枕 於 2015/09/23 13:03 回覆

  • 小布麻麻
  • 這個月好多可以分享歐~可是看到後來又忘記要跟你分享哪一段!噗噗~
    1.水餃吃了10顆真的很驚人 跟我食量一樣了!吃飯這件事情,晴晴真的好放心阿~
    2.晴晴在MG前面煮菜兼代掉下來也太性感了~不能給小布看!哈哈哈~
    3.那天給小布看你們的照片他又叫妳姊姊了,這孩子怎麼都教不會呢~我又逼她說是阿姨!是阿姨~~~~~~~~~~~~~~哈哈哈哈哈
  • 晴晴又進階了喔~她現在吃麵不用剪了!! 很堅持要自己咬斷~~~如果硬要幫她剪小段還會生氣勒!!!
    哈哈哈哈~~~~小布還不懂啦! 他只會覺得~晴晴幹嘛衣服不穿好XDD
    OH~我就說嘛~~難怪我這麼愛小布這孩子,嘴巴真是太甜啦!下次不叫晴兒抱抱了,換姊姊上場XDD

    抱枕 於 2015/09/23 13:00 回覆

  • 儂儂
  • 照片好多好精采
    笑臉 作怪 哭哭都可愛
    晴晴的笑容很甜會讓人溶化
    晴把鼻聽到女兒對他說愛你有沒有很感動啊
    好有規矩的小孩
    吃好東西還會自己收拾
    玩具也是
    本來就好棒,真的^^
  • 娃兒的表情真的好多,所以每次都忍不住狂拍了一堆照XD
    哈哈~把鼻應該是沒有感動
    因為大部份時候晴都不聽他的,哈

    晴的習慣確實還不錯
    嚴厲的教導下果然還是有用的(藉此告訴自己沒做錯XD)

    抱枕 於 2015/09/23 12:56 回覆

  • Joshua
  • 很可愛喔,有空也來小弟部落格瞧瞧吧....ヾ(*´∀`*)ノ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每一張笑的好可愛喔!!!
    呀咪喜歡笑的時候彎彎的眼睛~~
    超療癒的阿
    看到都融化了啦!!!!!
  • 謝謝呀咪^^
    我也愛晴兒笑彎彎的眼睛呢

    抱枕 於 2015/09/23 13:03 回覆

  • peipei
  • 這個時期的小孩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講話不清不楚,可是又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是真的有在說什麼,表達什麼的
    霏也是這樣,阿木我覺得超可愛的^^
    霏霏也很愛在話後面加上語助詞,很愛「喔!喲!吧!....」

    小孩真的愛學大人,身教的確重要,這我也有注意到
    晴晴會玩扮家家煮東西了,霏霏現在也會了,以前都呆呆的,哈哈

    是說,一次吃10顆水餃很驚人耶!超強的 ,食量和我一樣
    難怪晴兒長得高,霏就是不愛吃啦!>0<
    整天只要喝奶,我都快昏了

    不聽拔比的話沒有關係,但要乖乖聽媽咪的話喲!哈哈哈
  • 哈哈~娃兒開始能講出很多話時的這階段真的好可愛
    雖然有時都覺得是在回答什麼啊XD
    晴目前還沒碰到差不多月齡又可以對話的,不然我還蠻期待那畫面,應該很有趣^^

    晴真的在吃這方面很厲害啊~
    就像今天中午我煎了4片蘿蔔糕,想說一人2片....
    結果晴吃掉了2片多...看到孩子說想吃,當老木的也只能忍著餓分給她了>"<

    抱枕 於 2015/09/23 12:54 回覆

  • 小桃媽
  • 晴晴好可愛喔..搭配你的文字,
    這篇網誌讓我反覆看了好幾次,臉上一直都掛著微笑呢~^^
  • 雖然很多人都說2歲這階段很可怕,不過可能是因為晴晴在1Y7M~1Y11M時已提前恐怖過了
    所以現階段我反而覺得好可愛XD
    什麼都說好~也可以溝通對話,超棒的呀^++++++++^

    抱枕 於 2015/09/23 12:50 回覆

  • Bella
  • 每個月看晴的成長日記,看到她不管笑還是怪表情都很可愛,哈哈!
  • Icy
  • 晴晴好高喔!已經快要一百公分了耶!
    我們家棠棠現在兩歲七個月才87cm! 11.7kg 怎麼差這麼多~抱枕你太會養了吧!

    而且晴晴拿筷子拿得很好哦^^
  • 噗噗!
    晴晴算是遺傳到她爸吧~~
    個兒高...頭也很大XDD

    抱枕 於 2015/10/08 22:52 回覆

  • i v y ✿ 小亂
  • 哈哈我是有想把晴晴的紀錄一口氣看完的意思
    這兩個月首圖的照片還同一套衣服,晴在家都穿這麼清涼

    以筷子夾到湯匙上再放入嘴裡,我最近也想到這招不然芃兒用筷子還是很會掉
    (而且她愛用大人的筷子)
    那張大嘴巴的那張照片,我以為是哪個表哥表弟耶,好不像晴晴喔

    晴晴的生活習慣真的很好,看她吃飯的前後流程都會讓我羨慕不已,好自動
    然後好像午睡都不會有睡不著的問題(看她午睡時間那麼固定)
    平日自己帶的時候會去外面消耗體力嗎?我覺得芃不夠累很難入睡
    不知道從何開始陪睡都陪很久了

    "也不想老被當是扮黑臉的那一個"我們兩個說好不要有人當白有人當黑
    當黑的很無辜(雖若是媽媽黑臉他們還是愛媽媽,但會捨不得內)
  • 哈哈哈哈,妳看好細喔~我倒是沒注意到耶!(畢竟隔了一個月才寫的)
    晴晴那細肩帶總共有10件,才340元~
    從去年穿到今年都還很OK,依那越洗越鬆的程度看來,明年還能繼續XD超划算
    晴很怕熱(應該孩子們都怕熱),想說在家裡沒出門,所以總是穿細肩帶,舒適又好活動^^

    有的孩子真的就是不用學習筷耶!
    可以直接使用大人的筷子很棒呀~
    晴晴今天有試著用大人筷子,但還不行吶...

    晴的作息還蠻固定的,也應該說我很固定
    不管她睡不睡,反正時間到了我就進房
    通常她都會跟著滾...
    我不會帶晴外出耶!! 之前冬天時還會推推車去散散步,夏天太熱了
    我很怕曬,所以完全不>"<

    我們家好像也沒有所謂的黑臉白臉
    該兇時我和V會同步XD

    抱枕 於 2015/10/28 20: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