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晴晴2Y2~3M (5).JPG

                     身高93cm。體重13.4kg。

 

這個月的身高體重一樣都只有小幅增加

用餐OK,但變得很會閒聊...也會有主見&想法的指定要吃什麼(=_=;)

通常中午就是很隨便的怎麼吃都那幾樣<大都可以冷凍冷藏存放的...>

某天只是隨口問晴要吃什麼? 她就指定「粽子!」 (啊不就幸好冰箱有)

午睡醒來,媽咪都還沒清醒就靠過來看著我說「媽咪~ 披薩」

((驚)) 叫她自己跟把鼻說,她也真的去拿電話要我幫忙撥接~接通後也自己跟V說要吃披薩...

晴晴2Y2~3M (54).JPG

以往晴很容易在用餐時吃得很大口、很急

我都會告訴她「不要急~慢慢來~~~」

某天中午我倆合吃一顆粽子,等晴都吃差不多了我在挑著沒被晴吃掉的小豆干,

結果晴伸出手拍了拍我的手臂說「慢慢急~」(慢慢來不要急之意)我...看起來吃很急嗎?@@"

晴晴2Y2~3M (36).JPG

晴晴以前首次接觸蘿蔔糕時並不愛,但忘了哪時開始~突然很愛

所以我也習慣會買冷凍的蘿蔔糕回家存放,以備中午娃兒想吃就有。

某天中午我倆吃著蘿蔔糕...結果晴晴一個不小心掉了一小塊在地上

為了不讓她無法分辨,所以即使在家裡乾淨地板我也會說「掉地上了要丟掉,不能吃!」

晴為此哭個不停...當我說拿一塊我的補給她.....就好了= = (是有沒有這麼愛蘿蔔糕?不過就少吃一小塊而已)

晴晴2Y2~3M (55).JPG       

飯前洗手是固定流程

但這小妞只要看媽咪端了煮好的餐點出來就會迫不及待的立刻上前分裝至自己的小碗

晴晴2Y2~3M (8).JPG

好似我會少裝給她一樣...

但,貪吃小孩也不是餐餐都這麼好胃口

有次給她炒飯吃個幾口就不吃了,V是肯吃掉孩子剩菜飯的爸爸(我就不要>"<),所以當晴說不要了,V就接手吃個精光

晚些和苗栗家視訊時,阿婆問著吃飽了嗎?  晴先是說還沒吃,之後又改口說吃飽了...但又補了一句「把鼻吃掉了」

噗!  雖然是被把鼻吃掉了沒錯,但講這樣等會被誤以為被虐餓肚子XD

晴晴2Y2~3M (33).JPG

   

媽咪我個人是到了前幾個月才首次吃到非麵包店賣的那種多口味甜甜圈      

一吃就愛上!!! (草莓波堤好好吃喔^.^)

而晴晴因為巧虎也認識了甜甜圈這美食 ♬

某晚去百貨公司用餐後發現有Mister Donut

忍不住請V買了幾個讓我和晴晴當隔天早餐

結果一回到家晴就一直吵著要吃甜甜圈....拗不過,只好先切一小塊給她

當晚等我們進房要睡覺時就聽到已熟睡的晴晴在說著夢話「甜甜圈....」唸個不停XD

嘴巴還像在咬咬似的動動動....然後,就被口水嗆到了( ̄∇ ̄)

晴晴2Y2~3M (44).JPG 

因為我們母女倆都好愛草莓波堤,所以之後又買了一次當下午點心

 晴晴2Y2~3M (24).JPG

這小孩好好笑

只因剩最後一個,媽咪說會留一半給她,請她先將自己手上的吃完

她一副很怕整個被媽咪吃光光....所以哭得淚眼汪汪又緊盯著不敢挪開視線

晴晴2Y2~3M (25).JPG

之後還是切半,一半放她面前才讓她安心先吃自己手上的 = =

 

苗栗家種了好多花生收成了,V特地煮了一大鍋的牛奶花生讓我們母女倆白天在家可以喝

結果...

晴晴2Y2~3M (71).JPG

出乎意料的,這甜甜口味竟不合晴晴@@"

晴晴2Y2~3M (47).JPG 

 

超愛吃水果的晴晴和高雄阿木超契合 (阿木對於水果是愛到整箱整箱買的那種)

每次回高雄就會看到這嬤孫倆很歡樂的坐一起,卯起來嗑各式水果

晴晴2Y2~3M (20).JPG

阿木也很開心~女兒不愛水果,但孫女這點跟她很像,都是可以有水果不要有正餐...

 

這個月碰到中秋節

婚後的中秋節總是在苗栗婆家渡過的,今年是在高雄家陪阿木一起

考量在家烤肉要準備食材又要烤又要收的很麻煩

所以我們是直接去燒烤店吃到飽

雖然沒有兒童椅,但晴晴大概是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吃,所以倒也坐得住

晴晴2Y2~3M (19).JPG

中秋節免不了要應景吃柚子

剝下來的柚子皮很順手放晴晴頭上當帽子 

欸...是柚子帽太小還是晴晴頭太大?? XDD

晴晴2Y2~3M (18).JPG

翻出晴兒去年1Y1M+戴柚子帽的比對圖

晴晴2Y2~3M (1).jpg

嗯...都很男娃樣!!

雖然長高不少,但臉頰那兩坨肉肉依舊^_____________^

發現,我個人還蠻愛調出晴晴的舊照來看比對圖的 <以前真的好男娃,那A架麥XDD> 

 

好鄰居年底要結婚,請晴晴當小花童

雖然我跟V都覺得依晴晴害怕面對陌生人的情況非常非常有可能會呆愣並大哭,不過鄰居不怕,所以媽咪我也趕緊找服裝備著

花童畢竟不是常常有得當,所以小氣媽咪完全沒打算購新衣<主要也是適合當花童穿的衣服平常根本不適穿>

從衣櫃裡翻了2件晴晴從未穿過的洋裝 ↓↓↓

左邊那件是晴晴的堂姊穿不下給晴的,首次拿出來試套看看....嗯~太長!  也沒有花童的氣息

右邊那件是晴晴一歲生日時大姑姑送給晴的生日禮物,收到當時略大,且始終沒合適場合可穿

晴晴2Y2~3M (53).JPG

看了看,晴晴穿上上圖右那件一年前還顯略大的紗裙洋裝好可愛~也好適合當花童穿呀!

長度很是俏麗呢!

可惜紗質的袖口在晴要穿脫時會一直發出好像要扯裂掉的聲音,晴晴好像也覺得憋憋的...只得作罷>"<

要不然,看著一年前後的晴晴兒重新試套這洋裝,變化挺大的呢~

晴晴2Y2~3M (4).jpg

這...還真看不出來是同一個娃兒XD 哈

 

在家裡衣櫥翻不出什麼服裝的情況下,跟V大嫂求救~詢問晴晴的表姊是不是有適合當花童又合晴晴穿的可借?

其實這也很頭痛,因為這2姊妹可是差了七歲呀!!!!

在詢問的同時我還翻找訂婚時的照片出來看,想說那時的姪女來參加是穿什麼 ↓

1010310訂婚花絮 (35).JPG  

超巧! 大嫂就拿了這一件借我XD

只是,當時的V姪女也有個5.6歲...穿起來都長裙狀態了

晴晴穿....

晴晴2Y2~3M (59).JPG

哈哈! 整個就是長及腳踝

但,又不會太違和餒!

晴晴2Y2~3M (57).JPG

沒有卡小腿肚那種半長不短的怪怪感

這長度試穿起來反而讓我們覺得~長得好啊!!!!

晴晴2Y2~3M (58).JPG

只是就腋下處太過寬鬆需稍調整一下

要不,還OK吧?! ^+++++++++^

 

這個月,晴晴收到了份禮物--是V同事帶著小晴晴一個月的兒子環島旅行時帶回來滴

企鵝娃娃一隻。 

晴晴2Y2~3M (51).JPG

雖說是企鵝,但晴晴倒是很堅持要叫牠『鴨子』 ←這應該是名字不是認知有誤吧?@@"

家裡其實除了巧連智送的巧虎手偶和前期才收到的小花妹妹

我們沒在幫晴晴買娃娃的

收到這隻企鵝後晴晴很喜歡,走到哪都要連同巧虎他們帶著一起行動

晴晴2Y2~3M (50).JPG

企鵝『鴨子』因為是新歡,所以在本月有比較得寵些

玩滑步車時帶著一起

晴晴2Y2~3M (34).JPG

坐餐椅準備要吃飯了也把企鵝『鴨子』塞擠坐一起

晴晴2Y2~3M (48).JPG

吃水果時一樣

晴晴2Y2~3M (30).JPG

還想餵鴨子吃勒 ↓

晴晴2Y2~3M (31).JPG

睡覺時比較讓媽咪我頭痛

每到中午午睡時間,晴晴會抱了一堆的娃娃進房,指定誰誰誰睡哪個位置

晴晴2Y2~3M (56).JPG

媽咪也得排隊等著被分配睡哪裡= =

 

上個月有紀錄,晴在2Y1M+將汽座轉朝向前了

這個月因為要載朋友一起回高雄,在出發前幾天就一直跟晴晴說~會有阿姨陪她坐後座

當天面對不熟識的阿姨,晴晴雖然有點僵僵的,但因為媽咪就坐在前面~一喊聲就回頭可以看得,所以倒也順利。

從高雄要返台中時想說~就順勢都坐前面,讓晴晴習慣以後跟底迪坐後座吧!

晴晴2Y2~3M (21).JPG

雖然身旁無人陪坐,但晴晴也沒有哭鬧要媽咪坐旁邊

靜靜的看著窗外風景,不一會兒就睡著嚕!!

晴晴2Y2~3M (22).JPG

從此以後,媽咪終於可以從後座再次回到副駕駛座啦~~~~((撒花

是說,小妞當然也有失控的時候

像我們去台北玩耍回程時,晴就一直失控哭討要抱抱,

                       ↳ 【台北*遊記】小娃超愛的『猴硐貓村』看火車、找貓咪行程♡好開心吶~

                       ↳ 【台北*宿】彷如縮小迷你版的motel.走主題房型的『清翼居旅店 海洋二館』

叫晴哭完了再跟我說,她會哼個幾聲就自己停住說「哭完了」。可以這樣重複好幾次..

晴晴自從過了『Terrible Two』這個惱人階段其實還蠻少再失控的

這個月除了坐車時偶爾會哭鬧吵要媽咪抱,另一次是回高雄時

因為經過上個月有去玩過的小熊樂園

【高雄*遊記】好嗨好開心的『快樂小熊健康樂園』♫帶孩子來盡情放電吧☺

所以很失控的大哭吵著要去玩 ヽ(ー_ー )ノ

之後安撫她的方式是因為餐廳剛好上了甜點,這小妞一看到吃的就忘記要玩了!!!

那間小熊樂園在左營環球購物中心的4樓,吃完飯後看到好多台投幣電動車,我們有讓晴玩了一次

啊! 千萬別挑這 ↓ 一台

晴晴2Y2~3M (17).JPG

這台比一旁其它台貴10元,當我們發現時還沒辦法退幣,可惡>"<

 

發現,只要沒午睡,晴晴累了就會忍不住趴地....

晴晴2Y2~3M (49).JPG

這 ↑ 是某天幫V準備早餐時,晴提早起床發現我們都不在房裡,自己走出來客廳坐著繼續杜辜

雖然不哭鬧,但就也不管身在何處的就地趴下(往往都在外頭)

 

另外,汽座轉向朝前後因為不像朝後是比較躺,就會看到晴晴在熟睡後一直頭低低

晴晴2Y2~3M (66).JPG

大姑姑雖然贊助了頸枕一枚,

但 ↓

晴晴2Y2~3M (67).JPG

沒有用餒,噗!

 

在家裡一直被晴晴抱上抱下的企鵝『鴨子』因為被媽咪嫌佔位,所以偷渡擺到車上再抱

晴晴2Y2~3M (68).JPG

很順勢的被拿來墊在晴晴的下巴

晴晴2Y2~3M (69).JPG

這才得以讓晴晴不再邊睡邊點頭´3`)

 

這個月帶晴晴去台北拍到還蠻多好照的,像是在猴硐貓村啦~動物園啦~~

都有許多讓媽咪好愛的照片^___________^

雖然不是第一次外宿過夜,但因為以往選擇的多為民宿,是沒有泡澡設備的,這次北上住了家Motel

晴晴首次和把鼻一起泡澡玩水

晴晴2Y2~3M

剛開始還不敢坐下,但之後就愛上了,一直說要玩水呢!^^

 

不少人看到這張晴晴和把鼻的甜蜜蜜照,會覺得他們父女倆感情很好 (是真的也很好啦~)

但其實當下V正故意逗著晴兒

板橋住宿-清翼居 (4).jpg

晴晴一直堅守著媽咪所教~~努力反抗說著:「嘴巴不行!!!」XD

噢! 這個月晴晴突然愛勾勾手

晴晴2Y2~3M (3).jpg

家裡老是上演這父女倆的甜蜜勾勾手戲碼❤

 

現在拍照真的怪花招百出呀!

晴晴2Y2~3M (11).JPG

晴晴2Y2~3M (9).JPG

某天自己脫光衣物在家裡到處跑,媽咪說要拍照也非常配合的又蹲又扭腰XD

晴晴2Y2~3M (2).jpg

到底哪兒學來的呀@@"

常常上一秒還很正常 ↓

晴晴2Y2~3M (38).JPG

下一秒就立刻又搞怪

晴晴2Y2~3M (39).JPG

 拍了好幾張照後會自己走開,然後說「不要拍了」@@" ←好跩的小模

 

因為晴晴愛玩泡泡,但用吹的她又還不行

所以我們新購入了一把泡泡槍

晴晴2Y2~3M (29).JPG

只要按壓就會BBBBBBBB的一直發射泡泡

晴晴2Y2~3M (28).JPG

晴晴每次都按著不放手,所以泡泡水總是一次玩掉一整瓶。

然後,這小妞也很故意,會一直將泡泡槍對著苗栗家的狗兒

看狗兒們跑著逃走她就笑好開心

晴晴2Y2~3M (62).JPG

啊! 這可不是虐狗呀!!!

晴晴2Y2~3M (35).JPG

晴兒很愛小狗的 ♡

 

前幾期的巧虎收到了各式顏色和形狀的小巧拼,

咱家搗蛋晴晴和媽咪合拼了個浴池後本來是說要給巧虎泡澡的

結果 ↓↓↓

 晴晴2Y2~3M (6).JPG

竟自己爬上桌說她也要泡澡,噗!

 

巧虎好像有新的英文版了,這個月收到體驗DVD和紙偶

晴晴2Y2~3M (12).JPG

雖然就只是套在手上,但晴晴每天都要拿出來請媽咪幫忙個好幾回

晴晴2Y2~3M (14).JPG

但說要幫她拍照就又搞怪了 ↓

晴晴2Y2~3M (13).JPG

上個月有紀錄,晴每天早上會看2則巧虎ABC (約莫20來分)

成效多多少少出現了:

► 這個月除了說嘴巴不行(親)後有時也會自己轉換的說"艾斯"可以...

► 突然會講再見BYEBYE...有時還會再加上see you...

► 看影片在畫餅乾就會自己唸"枯KI"...牛奶也會唸"謬"!  

► 某天端牛奶給晴,晴接手後突然脫口說出「thank you  媽咪...」((驚喜

► 可以很快速的唸完A~Z (只漏掉E) ← 這就不是巧虎ABC學的了

晴晴2Y2~3M (46).JPG 

雖然我們也不愛孩子那麼小就看電視,但巧虎確實不錯(前提是大人也要控管看的時間)

晴晴現在很不抗拒洗頭了,還會自己拿著前幾期小花妹妹附的蓮蓬頭圖卡說在洗頭 

晴晴2Y2~3M (16).JPG

看她很熱衷在照顧小花妹妹,那圖卡又很脆弱

所以某天幫晴購入了袋有著奶瓶、奶嘴、紗布巾、湯匙...等10來件組的便宜照護玩具

晴晴2Y2~3M (23).JPG

看晴這麼愛照顧小花,還覺得~晴晴終於可以接受寶寶了吧?!

其實不...ε=(´。` )

抱枕這一家 (3).JPG

晴晴明顯不愛大家談論到寶寶話題...甚至會扁嘴。  

如果問晴晴,以後跟弟弟玩好不好? 之前會說不要,但我們都會勸她那是自己的弟弟呀~~~~  

現在晴不說不要,但就是一臉委屈的搖搖頭 ((好心疼 (O_O;)

晴晴2Y2~3M (7).JPG

只能說,晴晴還沒準備好,這也急不來。。。

就等她多和芮芮表妹相處.多看些新生BABY

晴晴2Y2~3M

來發現有手足的好吧!!!

 

這個月回苗栗時閒來無事,和V大姐一家一同到家對面的客家園區去走走

晴晴2Y2~3M (64).JPG

不用入園費,還蠻值得去走走吹吹免費冷氣的

晴晴2Y2~3M (65).JPG

回苗栗難得可以外出,晴晴還蠻四處亂跑的

但有冷氣也不用怕她又跑到流汗,還不錯喔!!!!

晴晴2Y2~3M (43).JPG

 

現在說話部份雖然有時還是會出現倒裝句,但已經出現多話到一個靜不下來,甚至有點吵的階段

◆ 2Y2M3D 突然可以自己唸出英文數字1~10了

◆ 2Y2M7D 叫晴去拿尿布,晴講了很完整~共10個字的句子「晴晴找找看 尿布在哪裡」

晴晴2Y2~3M (70).JPG

◆ 愛用問句,例如:「是嗎」 (我說是就是,還質疑勒= =)

◆ 愛使用「算了!!」 例如東西拿了幾次拿不到就會說算了@@ ←媽咪自己承認,是從我這兒學的>/////<

◆ 睡前光是巧虎的動物唸謠就自己唱了十幾二十分鐘@@"

         ↓↓↓ 巧虎動物唸謠是這個 ↓↓↓

◆ 很會學我們的用語。例如我在洗手時晴會站一旁說「用力搓」

◆ 整天像個小小糾察隊,一下說「把鼻浴巾沒有收好」一下說「把鼻雨傘沒有收好」

◆ 被V抱著下樓梯時會說「把鼻慢慢走啦~」

晴晴2Y2~3M (10).JPG

◆ 2Y2M23D 首次坐摩托車,很新奇也很開心。會說「好快喔~」 (沒安全帽)

◆ 總是坐在小椅子上or小車子上說她在工作。還會自己揮手說「byebye 再見~ 小心喔~」

◆ 中午V開會快一點了才打回來。說是沒時間休息了...叫晴跟把鼻BYEBYE,晴除了講BYEYBE還主動說「把鼻 休息一下」XD

◆ 中午和V通電話時晴突然說「把鼻~~小心開車」XD 告訴晴,把鼻沒有開車,叫把鼻去休息一下。

      晴會照著說叫把鼻休息一下,然後又自己接著說「小心工作」XD

晴晴2Y2~3M (32).JPG

◆ 中午自己吃飯時在唱巧虎吹涼再吃的詞...午睡醒來吃餅乾突然對我說「吹涼再吃嗎?」 噗! 我在吃餅乾欸 = =

     ↓↓↓ 吹涼再吃的詞 ↓↓↓

◆ 跟晴說新的巧虎DVD壞掉了,把鼻修理明天再看。晴竟指著把鼻大聲說「把鼻快點修理一下~」

◆ 被V說晴都會學我說話的語助詞。 像晴會自問自答的回「噢~是!」「真的~」 也常習慣尾音+啦~ XD

晴晴2Y2~3M (27).JPG

 

會說話以後更覺得晴晴是個貼心又窩心的小孩

看媽咪咳嗽除了很用力的在我胸前拍拍說大大,還說「媽咪(嘴巴)遮起來」...也會去抽面紙給媽咪

晴晴2Y2~3M (37).JPG

總愛摟抱著睡,睡前會抬頭看著我甜甜的說「媽咪  我愛妮~」❤

晴晴2Y2~3M (63).JPG 

除了學說也愛學大人的一舉一動

這 ↓ 就是V很順腳的壞榜樣= =

晴晴2Y2~3M (40).JPG

實在是教壞小孩餒! 吼~

 

晴晴喜歡小朋友,對於年長她幾歲的姊姊似乎也頗有吸引力 

上台北時我們去了家不算親子餐廳的咖啡廳

店家的女兒一直陪著晴玩耍,當我們要離開時,那小女生指著晴晴說「我喜歡她 ♥ ♥ ♥」

晴晴2Y2~3M (42).JPG

這也讓我想起,前個月去吃自助餐

在晴的對面坐了個看起來大概小二、小三的小女生

默默吃著吃著的,突然看著我指向晴晴說「她真的好可愛...」

晴晴2Y2~3M (15).JPG

矮油~~因為是小孩子講出口的,所以更讓媽咪開心不已^///////^

 

平常我們顯少出門,假日不是回苗栗就是回高雄

這個月很難得的想起相機微笑模式

一家4口(包含未露面的底迪XD)就這麼玩了起來

晴晴2Y2~3M (60).JPG

晴晴2Y2~3M (61).JPG

抱枕這一家 (2).jpg

晴晴很喜歡這種沒人按相機,大家一起對著相機笑咪咪就拍照的模式

玩好開心^O^

 

懷孕後因為精神體力大不如前,所以幫晴晴拍的照片要比以往少了一半以上(雖然放上文裡的還是很多XD)

也比較沒辦法隨手記下晴晴當天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晴晴2Y2~3M (26).JPG

更怕等底迪出生後沒時間...

但媽咪還是很努力的想紀錄下晴晴兒的每月成長

晴晴2Y2~3M (45).JPG

總想著,孩子的成長很快速~一眨眼的就長這麼大

要是不抓緊這階段,一下子的孩子就不再像現在這般黏著我們、依賴著我們了

晴晴2Y2~3M (41).JPG

這種心情其實很矛盾

平時總是希望孩子什麼都能學著自己來,別老想著要爸媽幫

但再想到,總有一天她會長大,得學著自己動手,就又害怕會像媽咪我一樣~什麼都不會>"<

媽咪很幸運,嫁給了樣樣都會又疼愛老婆的把鼻,所以沒因為什麼都不會而遭唾棄

媽咪希望妳也能如此幸運且幸福,碰到對的人!

但,未來的日子會如何? 沒人知道...媽咪總要想長遠些 (真的很遠厚>/////<)

這時就懂那種~不管孩子幾歲,做父母的總是放不下的感覺。。。

晴晴2Y2~3M (52).JPG

寶貝,咱們母女倆每天相處膩在一起

媽咪難免對妳嚴厲了些

和其它同齡孩子比起來,其實妳真的很棒也很乖

但這時就要說句很老套也很不中聽的話「媽咪都是為了妳好啊!!!!」

希望妳健康.乖乖長大

相信日後妳會懂得把鼻媽咪的用心,也會知道我們雖然兇兇滴

但,我們超愛妳的~因為妳是我們最愛最愛的大寶貝呀('▽`*)~❤

 

 

                                                                       

, ,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野馬KiKi
  • 晴這麼愛吃甜甜圈啊...
    下次有機會姨姨買,要多少有多少...(笑)
    我還是相信著晴以後肯定會是個好姊姊的,
    現在的反應都還不算數,等底迪出生後就會改變的...
    好可愛的晴晴...
  • 姨姨妳太寵晴晴囉~要多少有多少勒!!!
    晴晴小妞面對喜歡的食物可是很會吃的吶!!

    嘿嘿! 上個月(就文裡紀錄的這個月)晴晴確實很抗拒底迪
    但,這個月的態度整個大改變囉!!
    敬請期待下個月成長文XDD

    抱枕 於 2015/11/18 10:12 回覆

  • 小布麻麻
  • 嘴巴不行,但艾斯可以~~慘了我一時之間誤以為是ㄟ斯!我想說晴晴這樣好嗎?(想到歪的去了)哈哈哈哈<---tomo阿姨真糟糕!!

    跟小布講到想要生弟弟妹妹的事情他也好排斥,
    跟他不愛玩小花可以說是互相呼應,連小花出生的那集巧虎小布也都一直說看別的....哈哈。

    甜甜圈除了草莓(我也愛),
    你下次也試試看天使法蘭奇吧!也是我的愛~~

    客家風情那張晴晴的動作也好符合情境歐~~可以代言客家妹仔啦!!

    晴晴也愛吃pizza嗎?小布也超愛耶!下次可以約pizza店好了
    我也蠻愛那口味的~哈哈
  • 噗噗! Tomo麥安餒啦~媽咪的這一面並沒有教壞小孩好嗎XDD
    是姨妳歪了喔! 哈哈

    上個月(就文裡紀錄的這時)晴晴真的好抗拒底迪
    但看到她不再直接說不要,而是很委屈很落莫的搖搖頭真的讓我超心疼的
    但,這個月整個態度大轉變喔!! 詳見下個月成長文XD

    "天使法蘭奇"呀!! 好好好,下次再有去買我也試試這口味^+++++++^

    哈哈哈哈~~~晴晴是客家妹仔沒錯啊!她有一半客家血緣咩^^ 整個有阿花到啦厚!哈

    晴算愛吃pizza嗎.....她很愛提議吃啦! 但每次頂多吃個一片而已。她比較愛其它副食
    約pizza店!!! 吃到飽的那種嗎XD哈哈 好像也很不錯喔~~
    我們這樣已經有好幾個約在排隊等著囉!
    又是pizza店又是小熊樂園..還有室內玩沙逛街的行程! 好忙喔我們^+++++++^

    抱枕 於 2015/11/18 09:27 回覆

  • Lucy
  • 晴晴已經從小娃變成小妹妹了
    整個身體也抽高許多 笑起來還是一樣甜
    三歲以前是孩子成長的爆發期
    身體與智能都急速變化
    多幫孩子拍些 DV 將來是最珍貴的回憶 !

  • 有有有!
    我每個月寫晴晴的成長文都有影片
    這個月還真忘記了,看到Lucy的留言突然想到~趕緊補放進文裡!!^^

    抱枕 於 2015/11/18 09:20 回覆

  • 小孟欣
  • 每次看抱枕文總是前頭笑到翻~
    後面卻眼酸酸~唉唷
    小孩永遠是爸媽心裡長不大的小孩阿~~
    好喜歡晴身上那件史努比唷~
    高雄阿木又看到了~開心
    ps.我也不愛吃水果阿~~哈哈
  • 嗚...我自己寫最末段時也掉淚了>"<
    懂人家說的~捨不得孩子長大的心情。。。

    抱枕 於 2015/11/18 09:19 回覆

  • 紅豆媽 ~ 葉凱莉
  • 文章好長好長, 每次都看到後面, 就忘了前面想留言的內容了啦~~~
    晴夾髮很可愛耶! 我覺得抱枕要多幫她夾, 好有小女孩兒味道哦!
    這個月的晴, 照片上看起來, 感覺好像抱枕耶, 之前都沒有特別覺得像~
    果然小女孩兒長大了內!

    晴對吃的東西真的好執著哦! 真希望紅豆姐接也能這樣, 雖然她不怎麼吃,
    也那麼胖了 XD

    嗚, 怎麼打著打著, 又想起四個小寶貝了.....想再看看他們...
  • 哈哈哈哈
    我懂我懂!! 但沒辦法,透過文字我很長舌又愛碎記呀XD
    晴晴的髮夾都只有在苗栗才會夾上,因為那是小姑姑買放在苗栗給一群娃兒的
    既然凱莉都這麼說了,那我也去買幾個放台中幫晴夾好了
    晴晴很需要有小女孩兒味呀~^.^
    是嗎是嗎?!有像我了嗎((開心
    雖然晴晴還是像V居多,但,我也好想有個縮小版的自己。就像小紅豆超像妳一樣

    噗噗!紅豆姊接哪有胖啦!!! 其實紅豆本人不會餒!!! 真的。
    可能是紅豆也高,所以搭那體重(也沒到很重啊!)我覺得很剛好呀!!!
    像晴這樣都沒長肉也擔心餒~
    哎唷~真的很容易回想起那天厚!
    晴晴在約會前比較記得芃姊接(可能比較好唸)
    但跟紅豆玩過後,回來倒是比較常講紅豆姊接呢!!
    這也讓我想到約會那天早上晴晴醒來跑到客廳找紅豆姊接的事XD

    抱枕 於 2015/11/18 10:37 回覆

  • 小桃媽
  • 晴晴反抗著說"嘴巴不行"的圖+文讓我笑翻了,超萌超可愛的!
    最後那一段讓我鼻酸了呀...
  • 家有小桃這女兒的小桃媽
    肯定也懂我最後一段的那種心情呀!!!((鼻酸

    抱枕 於 2015/11/18 21:41 回覆

  • sunny
  • 晴晴不挑食胃口好 真讓我羨慕呀
    竟還會指定要吃啥食物ㄋ
    哪像我兒子啥都不愛吃 超頭痛的
    小孩子2歲多開始到幼稚園階段
    個人覺得這時期的小孩最有趣了
    語言溝通有進步 但又不會太有主見
    因為到幼稚園之後 更精更有主見就讓父母更傷腦筋呀
    有dd的事慢慢讓她習慣
    我想依晴晴的好個性及抱枕的教養一定沒問題的喔
  • 哈哈,晴晴只有某幾次出現厭食
    大部份時間都是愛吃居多啦!
    只是吃多吃少的問題而已...我們也不逼她,如果她說不要就算了
    反正肚子餓了就會吃囉^^

    sunny很了解晴晴
    上個月(也就是本文紀錄的這時)晴晴確實很抗拒底迪
    但這個月整個態度大轉變囉!!! 下個月的成長文我就會紀錄了^+++++++^

    抱枕 於 2015/11/18 21:44 回覆

  • Icy
  • 我自己是超愛吃巧克力波提~
    棠棠也喜歡草莓波提,但總是吃不完咬塞給我吃,偏偏媽媽我不愛草莓!
    每次看晴晴笑起來眼睛也會笑~讓人看了心情很好(*^^*)

    現在因為在月子中心,寶寶也都在嬰兒室,棠棠也只能隔著玻璃看,不曉得等到真的把寶寶抱回家之後,棠棠的反應會如何>。<

    ps.我看到晴晴有組B.toys的玩具,那組好玩嗎?
    這次月子坐完想幫棠棠添購一組新玩具⋯

  • 晴晴可以一次吃掉2個草莓波提喔!! (我也一次只能買讓她吃2個,好貴喔>"<)
    所以我不怕要接收吃不完的
    而是我們母女倆會搶著要吃XD

    Icy的狀況也是我擔心的
    晴晴這個月對底迪的接受度是整個態度大轉變,感覺很期待
    但我有想過,那是因為還沒真正接觸到
    未來當大人需多花心思在照顧小的時,是不是還能這麼開心....>"<
    所以Icy的月子中心也是其它人都抱不到baby呀?! 我選的月子中心也是呢!!!
    想說反正回到家就算不想抱也不行,就讓自己先好好休息再說吧XD

    妳說的那農場玩具,我覺得適合再小一點的娃兒餒
    對棠棠來說可能很快就覺得無趣了...
    那組是晴的小姑姑買的,放在苗栗婆家給一群娃兒玩滴
    每週回去玩個一次,晴晴都不見得會週週玩了(雖然小機關不少)
    要買給年紀又比晴晴大的棠棠,怕更容易膩喔!!!

    抱枕 於 2015/11/18 21:50 回覆

  • 愛吃鬼MissQ
  • 小朋友真是不知不覺就長大了^^"
  • 對啊!
    一眨眼的....

    抱枕 於 2015/11/20 17:02 回覆

  • 儂儂
  • 晴晴很有主見耶
    這麼小就會指定要吃什麼
    小朋友就是要多吃多睡才能長得好
    提醒抱枕慢慢急
    深怕自己的甜甜圈被媽咪吃了實在可愛
    晴晴現在才幾歲
    抱枕已經在擔心她會不會遇到對的人^^

  • 矮油~~~~~我真的想很遠厚>///////<
    每次寫晴的成長文
    寫著寫著,自己的心情就忍不住摻雜多了些 .....

    抱枕 於 2015/11/24 22:16 回覆

  • 陽光小花
  • 說到甜甜圈
    我愛他們家的巧克力波提~~~

    我們家安安有時候對喜歡吃的東西也好執著哦!
    多吃了一口他有時還會抓狂~XDD
  • 原來愛巧克力的人不少耶!
    我自己是不愛巧克力,晴也還不適合吃巧克力,所以沒試過巧克力波堤...

    哈哈! 孩子們對於喜歡的都很執著
    少吃一口都會生氣呢XD

    抱枕 於 2015/11/24 22:11 回覆

  • peipei
  • 小娃兒真的學得好快
    而且有時候突然做出來或說出來的話,的確會讓人嚇一跳
    霏霏也是這樣,看晴兒的成長,一直都感覺也在看霏霏的!哈哈
    有時候霏也是之前愛吃的突然不愛了
    以前不愛的,居然會想要吃耶!超難捉模的><
    長禮服我覺得滿好看的,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長裙也很美^^

    的確,當媽的都好矛盾,想著她長大什麼都自己,但其實我也好怕她突然都會了不需要媽咪我了........噗噗
  • 對滴!
    當媽的都懂我的那種矛盾感呀!!!!
    有時睡前才在怒吼罵小孩,但當看到她熟睡了的容顏就又忍不住自我反省
    內心戲好多XD

    抱枕 於 2015/11/24 21:58 回覆

  • Kenix
  • 每次看都覺得抱枕記錄的好詳細
    我已經好久沒有記錄小肉圓的成長了,真是汗顏啊
    看著晴晴的記錄,很多都和小肉圓以前一樣
    所以每次看每次都想到以前,覺得好有趣喔
    晴晴穿裙子很漂亮ㄟ,長腿妹,越來越像小女生了
    我覺得晴晴真的很懂事,很貼心,小肉圓只會常惹我生氣啊
  • 肉圓麻別這麼說嘛 ~
    小肉圓也是很懂事的!!!!!
    我有時也常忘了晴晴懂事貼心的一面
    只記得她老是在讓我大怒吼>"<

    抱枕 於 2015/11/24 21:56 回覆

  • Bella
  • 晴看著甜甜圈的樣子真的太好笑了,怎麼表情這麼豐富又這麼逗趣呀!
  • 為了吃而哭....
    晴晴真的很好笑= =

    抱枕 於 2015/12/01 17: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