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晴晴2Y3~4M (60).JPG

                     身高93.8cm。體重13.5kg。

 

這個月的晴晴在身心理方面都不太好,尤其是身體健康部份...

之前就發專文紀錄過,晴兒手指被門縫夾傷的事件

>>> 【育兒*2Y3M】不是媽咪心臟太小顆.而是門縫夾手指恐斷骨事件太嚇人!

在夾傷手指後二天,晴晴開始出現偶爾的流鼻水...

前二天因為手指痛,很常哭...所以媽咪想說鼻水是因哭泣所造成

但,之後明明沒什麼哭了卻還是見有鼻水┤*´Д`*├

本還沒多想,但傍晚和晴和晴合喝了杯牛奶換我開始流鼻水,陪睡時已進階到頭痛喉嚨痛>"< 整晚痛到無法睡

才驚覺:晴晴根本就感冒了!(◎o◯;)

晴晴2Y3~4M (7).JPG

因為媽咪的症狀來得又急又猛,考量孕身份不宜咳咳咳(主要也是頭和喉嚨痛到無法休息>"<)

隔日早便招了計程車趕緊先去婦科拿藥,當天下午V請了假回來陪晴~讓媽咪得以好好睡一下。

 

當晚餐後媽咪吃藥一個沒吞好,將藥連同晚餐在快步跑的動作下全吐了個精光...聽V說,嚇壞晴晴了!!!

也因為這天沒午睡,我們母女倆20:15便進房快速睡著...

在睡了約莫一小時後,晴晴因不停的咳嗽給咳到吐了好幾回,自己也嚇到!!!

向來黏媽咪的晴晴這時反常的一直討要把鼻抱...一下要把鼻幫她大大欸,一下要把鼻抱她走一走...

反覆折騰了好一會兒才放過抱著走來走去手已快沒力的把鼻。。。

晴晴2Y3~4M (62).JPG 

之後的幾天我們母女倆就是一直破病著

只是也怪,媽咪有好多的不舒服症狀...但晴卻只有咳時才覺得她是感冒,其它時間一樣活蹦亂跳的很有精神。

可光這個咳就也夠磨人的了

因為娃兒不懂咳的力道,總是很猛烈的用力咳...然後咳到吐>"<

晴晴2Y3~4M (34).JPG

            ( ↑ 咳嗽or打噴嚏時倒是記得要摀住口鼻 ↑ )

見媽咪咳嗽時會很貼心的學著幫媽咪大大欸! 不過拍胸口的力道完全沒在控制的,超用力啊!!(→o←)

          

抱枕和V都不是孩子一病就立刻跑醫院的那種爸媽

不過就在媽咪藥已吃完未見效...而晴的咳又沒改善情況下,V再次請了假帶著我們母女倆一起掛病號去      

晴晴是個極極極少生病的孩子,

除了1Y4M+病毒疹 → 【育兒*1Y4M】和玫瑰疹一樣反覆燒退的『病毒疹』找上門來了⊙﹏⊙

是到1Y9M+才第一次感冒,而且不看醫生2~3天就自己痊癒,抵抗力極佳。

因為在病毒疹時見識過晴晴非常抗拒吃藥一事,所以這回我們沒立刻帶去就醫也是因為這樣

想說看了也只是確定是感冒,拿藥回來晴晴根本不吃啊 

果不其然,看診回來後晴喝藥都得抓著硬用滴管擠進嘴裡...但褐色藥水她很能接受,因為我們說那是紅茶XD

晴晴2Y3~4M (15).JPG

可就在強抓餵藥2天後晴又突然願意自己吃藥了

晴晴2Y3~4M (36).JPG

除了乖乖站著給餵,也會自己喝掉2種藥水。

            ↓↓↓ 乖乖主動吃藥影片 ↓↓↓

這轉變,不得不說~都是巧虎的功勞啊!!!!

在晴晴感冒的前幾天安排去打預防針,

而在去打預防針的前一週我每天都開僅只2分鐘的「巧虎看醫生好勇敢,打針不哭」影片給晴看

晴在看診時完全一反先前那種害怕哭哭的模樣

雖然表情有些緊張,但都非常配合的讓醫生幫她檢查喉嚨、耳朵...等基本健康檢查

打針時打大腿,晴帶著緊張表情全程看著針刺入,直到打完都沒哭。

結束後很開心自己表現很棒很勇敢,拿到了貼紙、玩具和軟糖^^  

(回家後自己將軟糖放進櫃子說「收起來」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們不給吃)

而這期的巧虎剛好又是看醫生的主題,所以晴晴連吃藥都抗拒個2天就完全配合了^^

晴晴2Y3~4M (74).JPG

這一次的感冒雖然除了剛開始的流鼻水和之後的咳嗽,沒什麼其它症狀

不過回想起那咳到吐...咳到沒力的模樣還是很讓人心疼 

晴晴2Y3~4M (29).JPG

幸好這小妞抵抗力比媽咪強上許多

約莫一週多便轉好....

 

愛吃蛋糕的晴晴在這個月吃到了3個!!! 

高雄阿罵和把鼻的生日只差了六天,所以這個月回高雄時就有一起慶生

晴晴2Y3~4M (11).JPG

晴晴會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囉~ ↓↓↓

這小妞現在好愛唱歌喔!

生日快樂歌其實沒刻意教唱,而是媽咪平時技窮~將唱得出來的都隨口哼唱,就讓晴晴給學起來了!!!

再加上這期的巧虎有好朋友來幫忙慶生的主題,所以學得又更快。

只是這孩子在學都是全包~影片裡講了什麼她就通通都學

像是自己唱完生日快樂後會補一句「謝謝大家!!」XD ←明明家裡就我們2個而已啊!!! 

晴晴2Y3~4M (12).JPG

這 ↑ 是吃到巧克力的反應。 主要也是因為媽咪不愛巧克力,討厭的反應很大~所以晴晴也跟著說不喜歡!!非常好!!!XD

把鼻生日當天,苗栗家人們到台中來幫忙慶生~

晴晴又吃了一次

晴晴2Y3~4M (28).JPG

不過這次的是花生口味....一樣不合味XD 吃不多

 

然後這個月又碰到苗栗家堂姊生日,那天在外頭烤肉...享受涼涼的舒服風,也一併開禮物吃蛋糕!

咱家晴晴一看到蛋糕,眼睛都亮了(o^0^)o

晴晴2Y3~4M (56).JPG

還主動坐到桌旁,一副準備好了的模樣^^

幫姊姊慶生的這天,媽咪幫這對小姊妹拍到了好可愛的合照 

晴晴2Y3~4M (55).JPG

2個人都笑好開心.好可愛呀^____________^

 

娃兒對於自己的小手好像剛開始都沒那麼靈巧,晴晴在2Y3M6D突然可以自己比出「YA」的手勢了。  

晴晴2Y3~4M (20).JPG

首次出現時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剪刀餒~」^O^

然後接下來就是瘋狂的愛比

晴晴2Y3~4M (21).JPG

晴晴2Y3~4M (51).JPG

有事沒事就要YA一下,拍照更是一定要大喊YA~

晴晴2Y3~4M (23).JPG

尤其特愛抱著她的一堆娃娃去靠坐在沙發邊上,叫媽咪幫忙拍照

晴晴2Y3~4M (71).JPG

拍完再立刻跳下來說「我看看!!」 

 

會比YA之後,某次我又改教晴晴比六打電話

晴晴2Y3~4M (73).JPG

不過這時還不順,需要用另一隻手幫忙XD

對了,平常看V用平板會五指一抓的回主畫面,竟在我用電腦時跑來抓我電腦畫面@@

 

現在對於進食似乎沒太大興趣,而且開始會挑食>"<

晴晴2Y3~4M (31).JPG

想吃的當然不用說,可以自己乖乖的快速吃光

晴晴2Y3~4M (77).JPG

但如果不合她,就會吃很慢....

不想吃了就自己拿掉圍兜說「吃飽了! 不要了!!!」

晴晴2Y3~4M (49).JPG

有次V不過是多問幾次,晴就說「不要! 真的不要!!」 "真的"都出來了XD

也有回V打電話回來問晴會不會吃光光? 晴回答:「才不會餒~」 

 

喜歡吃壽司附的薑片...

尾韻的辣味明明就會讓晴的小臉皺成這樣 ↓

晴晴2Y3~4M (32).JPG

但如果問她,辣辣的還要嗎?

她還是會開心且堅定的說要!

晴晴2Y3~4M (69).JPG

大概是剛入口的甜甜酸酸讓她太愛了吧!❤

 

目前媽咪抓得準晴晴絕對愛吃,也能夠乖乖卯起來狂吃很多的,唯有『瓦城』!

晴晴2Y3~4M (8).JPG

每次只要去瓦城,上菜前光是白飯晴晴就可以扒掉一大碗

之後再自己夾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最後再喝2~3碗的玉米濃湯。

只要去瓦城,都不用擔心晴晴坐不住

因為她超愛的!!!!

 

是說~現在外出用餐我們也有隨身攜帶法寶

晴晴2Y3~4M (9).JPG

小巧可愛的湯匙寶寶只有外出用餐後才會出現

晴晴超愛!!!❤

 

點心零食的部份就不用說了,小孩都愛

晴晴2Y3~4M (65).JPG

平常在家只有午睡醒來我們母女倆會一起吃個小點心 (但份量都不會太多,以免影響晚餐的食量。)

但如果外出,就會稍微放鬆些~讓晴晴吃些平時難吃到的點心

晴晴至目前為止都沒吃過糖果...

這個月帶晴去和格友媽咪們約會時,媽咪準備了些潔牙糖當小禮物,請晴晴送給哥哥姊姊們

                                ↳ 【台中*食記】梨子咖啡館--格友媽咪聚會成癮了❤好愛這樣的相聚呀(*´∀`*)

因為是潔牙糖(不好吃XD),所以有給晴試試...她很喜歡喔!

剛開始還很願意吃光飯,就為換得一顆candy吃。

不過,並無法取代刷牙啦~晚餐飯後還是得乖乖讓把鼻刷牙才行喔!

晴晴2Y3~4M (13).JPG

這隻電動牙刷很不錯喔! 有機會來紀錄一下晴晴的牙刷好了... (有時間的話,噗噗!)

 

上個月有提過,晴晴被找要當花童...所以媽咪一直四處借合適的衣服

這個月換去問到晴晴5歲表姊

晴晴2Y3~4M (10).JPG

看起來合身,不過那長度媽咪不滿意! 試穿過就還人~

 

之前晴晴就一直很愛拿著媽咪的相機自拍

每次整理記憶卡時看到這種大頭都忍不住噴笑

晴晴2Y3~4M (42).JPG

某天難得看到晴晴正在自拍的模樣

晴晴2Y3~4M (1).JPG

拿那麼近,難怪都是大頭照XDD

 

晴愛自拍,也愛故意裝表情cue媽咪幫她拍照

尤其特愛皺眉

晴晴2Y3~4M (2).JPG

晴晴2Y3~4M (45).JPG

現在拍照其實很難拍到媽咪覺得平時真正可愛那一面的晴晴

因為只要一說要拍照,晴不是大喊ya~

就是大聲說「笑咪咪~~」然後笑這麼 ↓ 誇張

晴晴2Y3~4M (50).JPG

或這樣 ↓

晴晴2Y3~4M (64).JPG

完全不是平時可愛的模樣@@"

晴晴2Y3~4M (16).JPG

 

上個月還在說,晴晴明明顯不愛大家談論到寶寶的話題

但,這個月的態度卻一整個大轉變耶~~~

突然變得很愛和底迪互動喔~♥

晴晴2Y3~4M (41).JPG

❣ 會主動說要把巧虎給底迪(硬塞進棉被放媽咪肚子上)~自己抱小花。

❣ 早上起床就主動來問底迪起床了嗎? 摸著肚子會說底迪動動動^^

❣ 睡覺時靠過來抱著會說「晴晴抱底迪」,有一次連睡夢中還在說著晴晴抱底迪呢^__________^

❣ 睡前會掀開棉被摸著我肚子的說底迪動動動~底迪古奈~再幫底迪蓋上棉被^^

❣ 會把頭靠躺在我下腹部,小手摸著肚子一直說著底迪~

❣ 某晚已經玩好一下又躺好一下了,突然爬起來要掀我棉被並說著「底迪~」,我立刻壓住棉被說底迪睡覺了。

      結果晴就大哭崩潰...哭了好一會兒還是和底迪互動完才肯乖乖睡覺

❣ 和晴討論愛哭要修理的事。說要修理晴,晴說不要!! 說~那不然修理底迪好不好?晴也說不要!!  

      問她,愛哭就是要修理啊!!那要修理誰? 晴說「蛙蛙」XD (蛙蛙是某娃名字)

❣ 很愛跟底迪自我介紹 ↓↓↓

最後說要給底迪秀秀的話語,讓媽咪聽了真是又驚又喜!!! (啊,不過其實剛開始並沒反應過來晴在說什麼XD)

 

每次產檢後總會拿到超音波照,晴晴知道那是底迪的照片

某天看到晴晴自己坐書桌前在翻看著超音波照片本

晴晴2Y3~4M (17).JPG

一邊說著:是底迪餒!!

(其實那是晴晴的! 底迪的根本就都亂丟XDD)

 

這個月鄰居送給晴晴一隻兔子娃娃 

晴晴2Y3~4M (67).JPG

非常快速的就成了晴晴的新歡!!!

晴晴2Y3~4M (5).JPG

在家裡可說是晴在哪裡、兔子就在哪裡。。。

晴晴2Y3~4M (40).JPG

看書的時候小兔子會陪在一旁

大姆指夾傷Day 5 (4).JPG

晴晴也會一臉認真的說故事給小兔子聽...

晴晴2Y3~4M (18).JPG

還會拿了乾淨的尿布說要幫小兔子換喔!!!!

晴晴2Y3~4M (75).JPG

一般出門當然是不會讓晴晴拎著走

不過如果是回苗栗or高雄,我們就會讓晴帶著

晴晴2Y3~4M (57).JPG

因為回去都不是幾小時就又返家的

晴晴2Y3~4M (58).JPG

晴晴午睡時可是很需要抱著小兔子一起睡的呀。。。

 

晴晴蠻多時間都是自己玩耍、自己看書 

晴晴2Y3~4M (3).JPG

晴晴2Y3~4M (19).JPG

不會吵鬧非媽咪陪玩不可。

但看巧虎遊戲書時就比較會想媽咪一起看...一起唸故事、唱歌

 

滿二歲時小姑姑送的的生日禮物--小綿羊腳踏車

在這個月會騎囉!!!

晴晴2Y3~4M (24).JPG

是真的可以踩著前進.前進的那種囉!

可惜家裡空間太小了,踩沒幾步就到底了!!

改天再帶晴晴到樓下中庭去挑戰看看好了!!

 

這個月的晴晴很玻璃心...很常哭!

有些明明以前根本就不會哭的事,在這個月裡她就是容易哭...

例如:餐椅扣安全帶,又不是沒被夾過

但這個月就是會像這樣 ↓ 哭的很誇張

晴晴2Y3~4M (52).JPG

可真碰撞到紅腫那種比較嚴重些的,她卻又不當一回事 ↓

晴晴2Y3~4M (68).JPG

會把冰敷當遊戲看待@@

要不就是用可憐語氣的說著些以前根本不會出現的話語

像2Y3M這天,早上換尿布時見晴臉紅紅,問她怎麼啦? 回我「不舒服...」 

整天下來也講了好幾次,但問哪裡不舒服都是摸著額頭說這裡@@"也不懂究竟是怎樣的不舒服...

重點是沒講不舒服時,這孩子還是和平時一樣活蹦亂跳的,所以就沒太去理會

 

非常會看人臉色

只要發現把鼻媽咪看起來有不悅神情了

就會立刻哭喊著追在腳邊說「對不起~~~對不起~~~~」

晴晴2Y3~4M (63).JPG

雖然很會講對不起,但也很會挑戰大人的極限!!!! = =

 

睡覺時很愛講「媽咪抱~」的窩在媽咪懷裡

晴晴2Y3~4M (39).JPG 

可能覺得很有安全感吧!

但對挺著個大肚子的媽咪來說有點吃力...因為正躺著肚子好有壓力喔

而且常得提防晴晴出腳去踹到肚子>"<

可講是這樣講,媽咪倒是不曾拒絕過晴晴的睡覺抱抱要求啦~♥

 

這個月有些新遊戲

晴晴2Y3~4M (72).JPG

學把鼻做仰臥起坐

晴晴2Y3~4M (14).JPG

筋有夠軟的!

晴晴2Y3~4M (70).JPG

趴下去可以直接定格不動!!! ↓↓↓

 

婚前某年過年和高雄阿木去旗山老街買了個自行黏裝的彈珠台,那時V幫忙裝好後玩沒幾次就膩了收起來

這個月突然想這個古早味玩具,叫V搬出來給晴晴玩

剛開始V還一直說這晴不會啦~結果,練習玩個幾次就上手囉! 

晴晴2Y3~4M (54).JPG

而且晴晴也會和大家輪流一起玩喔^^

 

平常休假都是回苗栗,這個月有個週日去探望新生BABY的朋友

大家一起去了誠品綠園道放風。。。

超~~~多人的啦!! 

晴晴2Y3~4M (61).JPG

就算自己沒玩,光坐一旁看孩子們玩耍都很有趣哩

 

回高雄時去了義大世界

碰到娃兒心目中的神---巧虎!!!

晴晴2Y3~4M (6).JPG

本還想說晴晴可能會怕這麼大隻的人偶

結果不會餒!!

還學著比動作拍照呢^^

 

這期的巧虎慶生主題中,好朋友們到家裡來時會敲門叩叩叩...

晴晴這個月就會自己關在房間裡叩叩叩

然後聽見她自問自答的說「誰來了餒????」 再開門 

晴晴2Y3~4M (35).JPG

通常這橋段都出現在媽咪準備午餐時

因為房門正對著廚房,晴晴就會有點像是在和媽咪玩耍似的自己玩著

晴晴2Y3~4M (27).JPG

媽咪偶爾衝上前去露個臉就會讓晴晴笑好開心O(o´∀`o)O

 

會講話的孩子真的很常讓人哭笑不得

舉例一、某天午叫晴先進去房間開冷氣、電扇

但我群組聊天未告段落,就聽見晴在房裡喊著「媽咪好累喔~快來睡覺喔...」

見我一直說好好好等一下,便又改口叫「老婆~~快來睡覺喔!!!」

每次只要發現叫把鼻媽咪都被應付掉,就會改口叫我和V對彼此的膩稱,噗!

抱枕這一家 (1).JPG 

舉例二、

中午離以往進房午睡還有15分鐘,晴就自己關掉客廳電扇和電燈,走進房前說要睡覺了。 (這是大絕招欸= =)

進房躺平後不睡又一直講話,因為也還沒一點所以就陪晴聊聊天...

晴晴2Y3~4M (25).JPG

聊著聊著晴轉身背對我面向牆壁,不管我說什麼都不回話,之後(仍面牆)默默的說了「晴晴要睡覺了...」

這...是嫌我吵的意思嗎(▼ε▼)

 

舉例三、幫晴洗好屁股要包尿布,晴一直光著屁股到處跑...

因為叫到都怒了,所以就在幫晴包好穿好後我就抓住她的雙手靠近她的臉,然後在臉頰輕咬了一口

晴有點驚恐的說了句「好痛」!

之後她下了沙發自己默默走到浴室坐地板上的說著「晴晴好難過...晴晴好難過...」

晴晴2Y3~4M (46).JPG

噗! 這小小娃兒一個的,真懂難過是什麼意思嗎??? (-_-)

啊,媽咪覺得的輕咬一口...讓晴晴臉頰紅了

晴晴2Y3~4M (47).JPG

我真的咬很輕,是晴的臉太嫩了!!!!

 

算是個愛乾淨的孩子

晴晴2Y3~4M (43).JPG

但也會把對自己的要求套用在別人身上 

是個小小糾察隊來著

► 平常洗手時很愛玩水。 某早上看媽咪刷牙漱口很久後說「媽咪不行玩水....關掉喔!!」(-_-X)

► 火龍果掉地上,晴一直說是V弄掉的...地板髒!

      V擦好後叫晴把衛生紙拿去丟掉,晴說不要!   V一直叫她丟,晴轉過身撇過頭的說「好髒喔」゚皿゚

晴晴2Y3~4M (76).JPG

► 這期巧虎教打噴嚏和咳嗽要拿衛生紙遮口鼻才有禮貌。

      中午我打了個噴嚏,晴看著我說「媽咪沒有遮口鼻,這樣沒有禮貌...」然後伸手指向衛生紙方向的說「媽咪拿衛生紙...」

► 坐車時突然會說「把鼻 不要車子快」or「車子不要快」! 

      教晴~是要說「把鼻慢慢開...」晴自己重新組裝的說「把鼻開慢點!」  

      不過真的開慢了她又說「把鼻開好慢喔~」= = 

   

從好幾個月前,媽咪吸地板時晴晴就都會主動上前將地上物品挪走

晴晴2Y3~4M (66).JPG

但現在也變得會站吸塵器後面的跟媽咪說「媽咪借過,擋到我了!!!」

明明就是自己愛當跟屁蟲,才又嫌人家擋路(-"-;)

晴晴2Y3~4M (44).JPG 

另外一些比較細,剛好有記下來的語言面:

➻ 放了個屁。晴在一旁立刻問「誰噗餒?」「聞聞看」XD

➻ 中午沒睡覺,聽見晴自言自語說著「我是咚咚鏘...」 傍晚和V還有高雄阿木說起時一直嗨到不行,笑超大聲

       (不過,到底什麼是咚咚鏘??)

晴晴2Y3~4M (33).JPG

➻ 會脫口而出說「可惡!」  V說晴這是學到我了>"< 

      不過晴不懂可惡的用法,都是亂亂用。被糾正說要修理以後就不敢再講。  

➻ 早起床在客廳時自己靠了過來說「媽咪我愛妳」並啾一個。 (矮油~一早就好甜^_____________^)

➻ 有時順口講了「呿!」就會立刻被晴學起來, 她會一直呿不停@@

➻ 很常突然說「噢! 我知道了!!!!」

      自己在玩玩具除了會自言自語外,也常聽她蹦出「好~我知道了!!!!!」←上個月就會

晴晴2Y3~4M (37).JPG

雖然沒刻意教晴"錢"是什麼,但因為有告訴過晴~買東西要結帳、要付錢

久了晴晴就知道,想買東西需要有錢才行。

每當要出門時她就會站在玄關。雙手做出沒有的動作邊說著「晴晴沒有錢餒!!」 

晴晴2Y3~4M (26).JPG

買了東西也會爭著要拿錢給店家。

 

晴晴是個很怕被修理的孩子

雖然我跟V並沒有真正修理過她,但,她只要一聽到要修理就會立刻聽話。

好幾個月前晴總愛斜眼看人

當時雖然糾正她會聽,但總還是會出現.... 

晴晴2Y3~4M (22).JPG

某天晴又出現斜眼看人...被V看到

V捏晴兩頰要她不准再這樣

晴晴2Y3~4M (38).JPG

晴晴自從那次被捏臉後真的不敢再出現斜眼看人

就算不小心忘了直接轉頭,也會立刻改正

因為,把鼻捏人沒在控制力道的 ↓

晴晴2Y3~4M (4).JPG

晴那次被捏到紅超久~~也哭慘了!

所以真的很害怕會再被捏。

要不,我們真的不像外人想的那樣~很常打小孩。

晴晴2Y3~4M (30).JPG

還蠻多看過晴晴乖巧面的人都會說

晴晴好乖喔~~~教得很好

但就也認為,一定是因為我們夫妻倆對於小孩的管教很嚴厲、很兇...甚至常打小孩

晴晴2Y3~4M (53).JPG

這真的是冤枉啊!!

要說被氣到輕拍小手這難免,但要說打小孩~我們真的沒有餒!!!>"<

不過這也不需要去多做解釋啦!

反正我們自己覺得不是虐童父母就好

晴晴2Y3~4M (48).JPG

 

最後,附上晴晴兒的中、英、日文數數(1~10)影片

唸日文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聽數數日文歌都是用唱的,所以她總習慣唱完那一小段再開始唸XD

 

還有,晴晴唱歌 ↓↓↓ 

小星星是日文版的喔! 也是之前聽一聽就學起來的

不過,太久沒聽了~當時開始想學唱時,第二句的音總是怪怪滴!

但,意思有到啦XD哈哈

 

敬請期待下個月的成長文囉~

晴晴2Y3~4M (59).JPG

欸...還能再紀錄幾個月呢????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野馬KiKi
  • 『哈囉,底迪...』聽著我心都快融化了啊...
    明明今天天氣就很冷,怎麼現在忽然覺得溫暖起來了...(笑)
    晴晴的爸真的捏太大力了啦,瞧瞧晴兒的臉頰紅成那樣,
    野馬姨姨會嘸甘耶...
  • 我也好愛晴晴和底迪的互動
    雖然都只是隔著肚皮,但還是讓人覺得晴晴的舉動好窩心^__________^

    對吧對吧!
    我也覺得V下手太重了
    晴兒的雙頰紅超久的>"<

    抱枕 於 2015/12/18 10:58 回覆

  • 野馬KiKi
  • 再看一次...小老鼠,上天台......萌翻了啊...
  • 哈哈!!
    晴晴用唸的都還好,用唱的就萌不起來了
    超尖銳...好吵XD

    抱枕 於 2015/12/18 10:56 回覆

  • 小孟欣
  • 我看到晴晴叫抱枕老婆時笑翻了~~哈哈哈
    我覺得可能是晴晴知道弟弟快來了唷~
    之前我姐妹的大寶也都這樣~
    二寶快出生前變得超級玻璃心的...什麼都能哭...
  • 啊~~所以玻璃心有可能是因為二寶的關係呀?!
    我沒想過耶~只困惑,為什麼晴晴變得這麼玻璃心...
    看來我得再多留意些才行了!
    謝謝小孟欣的提醒^^

    抱枕 於 2015/12/18 10:56 回覆

  • 纖茹
  • 晴晴真的好可愛喔~
    想到你這個媽咪也很認真的幫晴晴做紀錄
    這個媽咪很棒!
  • 謝謝纖茹!
    孩子成長飛快,我希望能將她可愛的娃兒時期紀錄下來
    以後她自己回頭看一定也很有趣^^

    抱枕 於 2015/12/18 10:55 回覆

  • 陽光小花
  • 看到晴晴跟兔子互動的樣子真的好棒哦!!!
    這也讓我體會到了男女喜歡的東西真的大不同
    因為我們家安安就不曾對玩偶這樣過~XDD
    看來只有期待妍妹長大一點後和玩偶的可愛互動了~
  • 我還蠻喜歡看娃兒和玩偶娃娃的互動呢!
    好可愛^^
    相信之後萌萌妍妹一定也會的^___________^

    抱枕 於 2015/12/18 10:54 回覆

  • 紅豆媽 ~ 葉凱莉
  • 唉呀, 前半段一直生病看了好心疼, 不過小孩好像就是這樣一陣一陣的~
    吃藥一陣可以吃一陣不肯吃、吃飯一陣愛吃一陣不愛吃~
    瓦城我也愛吃耶, 晴的口味好成熟哦, 哈哈哈!
    晴自拍那些照片, 怎麼那麼好笑!! 原來晴也有搞笑天份耶~
    下次可以和紅豆姐組一個團體了~
    晴講話開始進入有邏輯和自己想法的階段了,
    接下來你要開始應付她各種天馬行空的對話,
    會非常好笑哦! 最可愛就這個階段了~~~
    唉呀, 想她了, 下個月見 (開心)!
  • 晴晴算是很好了,很少生病
    所以我好像就容易因此手忙腳亂 (是說~要不手忙腳亂就常生病,那也不好XD)

    瓦城我也好愛!! 所以剛好晴晴喜歡~我可以用這當好理由,常說要去吃XDD
    晴晴一直都是走諧星路線喔~接下來我打算紀錄一篇她的自拍特集
    應該能做為~心情不好時的必看文,哈!

    真的耶~這階段講話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常讓人噴飯
    雖然碎記了些,但,日後回頭看都是種很棒的回憶呀^^

    抱枕 於 2015/12/21 12:45 回覆

  • 小布麻麻
  • 晴晴真的好強歐~連我都不會唱小星星日文版的耶!她會背了!!(鼓掌鼓掌)
    晴晴每個月的紀錄真的都好豐富啊!
    我這月度的寫完有一點虛的感覺了,
    好像是老木自己不太用心的感覺~噗噗。
    話說那個花生口味的蛋糕.....好特別歐(但聽了就不喜歡 花生就是要配豬血糕啊 哈哈哈)
    他的表情也有夠放得開的!!!等他18歲亭亭玉立時一次把那些照片都給她看(壞阿姨 哈哈哈)
  • 哈哈,不過她的日文版連我有日文一級程度的朋友都聽不懂就是了XDD
    但她很敢唱,也很願意唱!
    有時雖然覺得吵了點,但,家裡就也不會安靜到無聊~
    其實我覺得懷孕後,晴晴的紀錄有變少了...(雖然看起來還是很長篇)
    腦袋沒那麼好,很常忘了當天晴晴又做了些什麼...
    哈哈哈哈~~~那個花生口味的蛋糕是苗栗家人買來的,說是只剩巧克力,我和晴都不吃
    所以只好買花生的!
    我聽了也覺得很怪,連試都沒試XD
    講到花生...我會想到麻糬!! 烤熱呼呼的沾點煉乳和花生糖粉,好美味喔~~~~
    這小妞現在還不懂美醜,媽咪都幫她拍下來了
    以後我們一起笑她XD

    抱枕 於 2015/12/21 12:50 回覆

  • 嵐嵐麻-Niki
  • 挖遇到巧虎耶好讚喔
    晴晴穿小花浴衣真可愛!
    好棒棒會數數^^
  • 星月遊蹤
  • 晴晴真可愛!..假日愉快!推!
  • 兔娟不是貴婦
  • 我家這個月也過了很慘的兩個星期
    因為我公婆出國,所以我一個人帶了2個孩子
    結果一家4口全中感冒!!嗚~
    晴晴好勇敢耶,竟然才吃2次藥就會自己吃了?
    我兒一直到發燒住院後的這次感冒才突然自己吃呢!!哈
    然後
    看到晴晴跟肚子的弟弟互動好有感觸喔~
    不過,我兒子現在都會問我肚子的妹妹呢?噗!!
  • 我的剖腹日子看好了
    想到再一個多月就要迎接二寶,就要開始天天一打二的日子
    我也超剉的呀~~~~~
    其實我覺得晴晴似也還不是很懂
    雖然知道媽咪肚子裡有底迪,但,好像不瞭之後底迪會跑出來變活生生的小嬰兒這事XD

    抱枕 於 2015/12/21 12:51 回覆

  • 儂儂
  • 讓把拔背著那張好溫馨喔
    晴晴真厲害
    吃薑片耶
    只是表情好好笑

    我想妳累的時候只要看到孩子可愛的表情應該可以提起精神
    晴晴有太多可愛的表情跟舉動!
  • 晴晴很愛吃酸的
    我試過~那薑片剛入口的確頗有酸味,但後味是辣的無誤
    為了酸,她將辣味給硬吞下去了XD

    抱枕 於 2015/12/27 23:12 回覆

  • 史努比
  • 史努比推推

    巧虎真的教了晴晴好多東西喔
    我家可樂娜雖然有看但還沒有那麼聽話
    看到會幫媽媽”大大”但很用力害我笑了
    而且可以乖乖吃藥也太讓我羨慕了,
    上次可樂娜感冒藥我是和啤酒拔兩個人一起抓著她強灌的,
    哭得慘兮兮,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我們在虐嬰
    晴晴還會自拍,實在太可愛了啦
  • 芬妮
  • 奇怪,巧虎在別人家都很管用耶!
    在我家都失靈了,我家兩隻都很會學巧虎說.....
    但真要做都做不到。
    我家愛妮也是愛吃壽司的薑片耶!
    看來愛妮和晴晴可以當麻吉了..
  • 晴晴還蠻聽得進巧虎教的耶~
    所以當初到期時,我沒多想的就又續訂了!
    至生活規矩、禮貌之類的的確實很有幫助^^

    哈哈,愛妮也愛吃壽司的薑片呀!
    那她可以跟晴晴當麻吉,但不適合一起去吃壽司
    不然會搶薑片XD

    抱枕 於 2015/12/27 23:08 回覆

  • KiKi媽咪
  • 晴晴好可愛喔!!會自己喝藥也好棒!
  • 嘻!
    謝謝KiKi媽咪^^
    晴晴突然願意自己吃藥我也好驚訝
    不過,這種好棒棒還是少出現得好XD

    抱枕 於 2015/12/27 23: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