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2Y7~8M (3).jpg  

在底迪從月子中心抱回家滿一週的這天夜裡

摟抱著熟睡於懷中的晴晴,媽咪我忍不住淚的崩潰哭了...

 

記得,在孕期時曾寫過一篇心情文

→  【育兒*心情】面對二寶的出現.大寶不得不成長的宿命。。。

當時對於無法常抱但卻又十分貼心的晴晴很是心疼

想著,等卸貨後一定要好好跟她抱抱玩耍...

這一篇文當初轉貼至"媽咪拜"時就有媽咪留言說

等底迪出生後一定也會花很多時間在底迪身上,不可能如我所想的那樣

 

老實說,我當然也知道家裡多了個小BABY勢必得多花許多時間在照顧

畢竟他還小,什麼都得依賴我們...

但,寫文的那時想的是,至少沒有不舒服的孕肚,可以好好的抱晴晴這事!!!!

直到底迪真的回到家了,這一星期真是讓媽咪我感觸良多。。。

晴晴2Y7~8M (1).jpg

 

撇開底迪好不好帶一事

能夠陪伴晴晴的時間真的很有限T_T

晴晴2Y7~8M (4).jpg

當晴晴說「媽咪,來跟我一起玩積木吧!((甜甜笑))」

我只能回她「好~等一下喔!媽咪先讓底迪喝完ㄋㄟㄋㄟ再跟妳一起玩...」

(但通常喝完還要拍嗝、換尿布什麼的...至少過了40分鐘)

當晴晴說「媽咪,教我玩這個(新玩具)...我還不會...」

我只能回她「好~不過現在要跟底迪一起去睡午覺了,起床再來玩吧!」

(但通常午睡起來又到底迪喝奶時間...接著又是拍嗝、換尿布、陪玩、擠奶、3人都要洗澡等一連串事)

說好的抱抱、陪玩...該死的空閒時間到底在哪裡(σ_σ、)

晴晴2Y7~8M (2).jpg

然後,我覺得自己和V也都有需要檢討反省的地方...

因為底迪的加入

即便我們夫妻倆並不常抱他,但,盯著晴晴不去找底迪玩是不能少的..

(晴真的很愛底迪,會一直一直想去抱或親或找底迪玩積木)

不自覺的,對晴晴的制止語氣就大聲了些>"<

以前的自己就已經不算是個慈母了,現在更是標準虎媽一枚(+ε+、)

 

晴晴很懂事,

其實看得出來她怕我們生氣...怕我們說不理她...

當我們罵她了,她會扁嘴...強忍住委屈的抽動小小身驅立刻照我們所要求去做

晴晴2Y5~6M.jpg

每次看她出現這樣的表情與反應,我無法立刻改變態度去給她秀秀

但心裡都超難過超懊惱的( ToT)

氣自己為什麼又控制不了情緒的兇她罵她...她明明已經夠棒夠好的了((捶牆

 

回想懷孕時,雖然平常無法抱她

但至少,睡覺時是我們母女倆所期待的擁抱時間

而如今,也因為底迪睡一睡會醒來哭或發出需要關注(例如吐奶嗆到)的聲音

總是抱沒幾分鐘就得抽手...

不只顧底迪的我們睡不好、得不到媽咪抱抱入眠的晴晴也睡不好...

晴晴2Y6~7M (1).jpg

幾次夜裡見她被吵醒,獨自坐床角看著我抱底迪的眼神,嘴裡說著「媽咪抱~」

而我卻無法....

心裡真的好難過好難過...

晴晴2Y6~7M (2).jpg

現在的我,真的無法大聲說「生二寶是對的、是正確的!」

因為我更在意的是晴晴。。。

寶貝,把鼻媽咪還是很愛妳很愛妳

就像我們至今仍常對妳說的「大寶貝~ 我好愛妳喔!!!」一樣

雖然無法多陪陪妳

但,始終愛妳這點是不變的。。。((哽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