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9).JPG

嘿嘿~好久沒這麼開心

哈哈! 買到好東西啦^+++++++^

 

抱枕很常買貼紙書or繪本(塗鴉)書籍給晴兒

不過這類書籍通常只要陪著一起玩一次、教一次,晴晴就都能自己來(把媽咪撇一旁去了~)

可這回在社團買的這種,很有趣喔~是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7).JPG

 

一本裡頭有著非常多的關卡,晴晴很愛 ❤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JPG

 

書名: 你來找 我來畫 跟孩子一起玩填色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5).JPG

購買時其實我沒多想,但收到後看到封底介紹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6).JPG 

果真是如此沒錯

太有趣、太好玩的一本書了 ♫

 

本書共有96面

在每個跨頁中皆藏有一隻小老鼠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8).JPG

噢! 不是封面那很大隻的老鼠喔

是下圖這個晴兒手指著的 ↓ 小老鼠哩!!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9).JPG

 

每一頁除了找找小老鼠,也都設定有要讓孩子去找找、發掘的小機關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5).JPG

像這 ↑ 密密麻麻的...要找出小老鼠藏身何處,可是種訓練觀察力的最棒方法了!

不過晴兒倒是很讓媽咪感到驚喜連連

對她來說,要從每一跨頁中找出小老鼠並不難耶!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JPG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6).JPG

不過她也很妙

密密麻麻的那種頁面她可以很快找到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0).JPG

但比較沒畫那麼滿的頁面她反而需要花多些時間XD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4).JPG

 

稍微翻拍個幾頁來給看看究竟書裡頭都是些什麼^^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4).JPG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2).JPG

每跨頁裡面不會只有一個題目,所以一頁就可以讓孩子玩(找)很久~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1).JPG

                                 (同時也別忘了找找小老鼠喔~♥)

來看一小段晴晴找小老鼠的影片^^ ↓ ↓ ↓

 

除了透過尋找來培養孩子的觀察力

其中也包含了數數題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0).JPG

不過數數目前晴兒還無法 (她只會數,但還無法懂說 數到多少就是多少@@)

所以這些需要數數的部份我就會跳過,先找找小老鼠就好。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9).JPG

也有這種類似走迷宮的 ↓ ↓ ↓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6).JPG

這類題型晴晴在2Y初完全不行 (那時的她只會直線)

但現在(2Y8M開始玩的)已可跟著曲線彎來拐去

也知道碰到沒路就要退回換另一條試試的遊戲規則^__________^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7).JPG

另外還有像這種找出完整並依範例畫上完整五官的 ↓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8).JPG

這種對晴晴來說都還太難,所以我目前是都先直接跳過!

(要不是想留給晴兒玩,其實媽咪自己超想全玩過XDD)

 

對晴晴這2Y+的小娃來說,要將顏色塗滿於框中還有難度

所以我們剛開始玩時都是先找小老鼠

碰到要解題上色的部份就是晴晴找.媽咪畫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3).JPG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1).JPG

別小看這找找動作

對近3Y的小娃來說其實還是有難度在的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2).JPG

不過晴晴很樂在其中就是了

我想~也許是因為她都能找到的關係吧!

所以就覺得很有意思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JPG

 

因為晴晴在畫的部份還不行,對於題目當然也還看不懂,

雖然她也曾試著自己找小老鼠,但,少了媽咪搶答就是無趣了些...通常看個三分鐘就會說她看完了@@"

所以如果買了這本,非得陪著玩才行喔! (增加親子互動嘛~^^)

回苗栗時碰到晴晴的堂姊也在家,就能請姊姊和晴一起玩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3).JPG

姊姊負責唸題給晴晴找~再由姊姊上色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4).JPG

這也是增進孩子們感情的一種方法ヽ(*^ー^)人(^ー^*)ノ

 

晴晴大概是看媽咪上色在框框中,所以近期一直很有興趣想學著畫

瞧她趁我不注意時畫了兔子 ↓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17).JPG  

嗯....雖然畫超出兔子了,不過也算還不錯! 至少兔子畫完整了XD

 

看到她那麼有興趣,所以媽咪也試著放手讓晴晴去試試

一說要讓她畫畫,開心的勒 ↓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5).JPG

迫不及待的就要拿筆準備作畫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7).JPG

媽咪都還沒唸題目餒XD

 

找了頁比較簡單的給晴兒試水溫  (找出成對的圖案並塗上相同的顏色)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2).JPG  

這種找找對晴來說並不難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0).JPG

找到相同圖案後就可以自行拿著色筆塗上囉~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28).JPG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1).JPG

儘管小手握筆方式尚不正確 (晴兒才剛滿2Y9M,其實還不適合學寫,所以握筆方式媽咪就沒多介入)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2).JPG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7).JPG

瞧她多麼認真的在畫著...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5).JPG

晴兒找尋上色的是有著紅紅滴小櫻桃與綠葉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4).JPG

怕晴兒畫到一個分心

所以媽咪會在一旁提醒,要畫在框框裡喔~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6).JPG

成品 ↓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8).JPG

櫻桃與綠葉都確實的上色囉!

雖然因為還不懂施力而不顯色,但,媽咪實際看,都有畫好唷!!!

很棒很棒呢((拍拍手

 

晴兒目前的專注力其實還無法太久

所以我們母女倆一塊兒玩的話頂多玩個20~30分鐘就會收起來

但,不管是透過尋找或上色的動作

媽咪都覺得是很棒的親子互動唷~

育兒好物-你來找 .我來畫 (33).JPG

再加上問題多多,可以玩好久好久

非常值得推薦呀^________________^

跟晴晴一起來找小老鼠吧^O^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