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東京親子遊 (輕井澤) (1).JPG

來到輕井澤

除了走路、搭巴士這樣的遊玩方式

最推.最不能錯過的當屬騎乘腳踏車漫遊了!!

 

我們出遊的這天是3/30

在台灣雖然已是薄長袖甚至短袖都行的溫熱天,可在日本還是需要穿大厚外套+圍巾+手套+保暖鞋襪的冷冷天吶!

輕井澤雖非極高地,可也有海拔1000公尺

因此,較東京要更冷更凍得許多!

 

行前在輕井澤這天的安排就一直很苦惱

都到輕井澤了,若想特別些~當然就是要騎腳踏車趴趴造啊

可若不巧遇下雪,腳踏車勢必不可行...就只能利用巴士或乾脆去逛outlet買給它口袋空空XD

說實在的,那心情很矛盾啊!

很想見雪但就又無法騎車...>"<

 

總之,這天天氣好極了~

抵達的首要重點就是先去租借腳踏車唄!! GO~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4).JPG

從駅出來往北口方向走...右手邊可見遠方有佈滿雪的滑雪場呢!

而上圖左側有標了個紅色箭頭指著的便是我們要去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啦!

 

行前網路上爬文尋找推薦的腳踏車店

100篇有100個全是推薦同一家! (還真不誇張XD)

跟著時代潮流走~所以我們也來了~~~哈哈

順著北口的天橋走下至駅對面,

沿途會先經過茜屋珈琲店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5).JPG

這茜屋珈琲店在舊軽井沢銀座通也有,算是輕井澤的名店來著

見門口有木製小鹿,幫晴晴來一張~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6).JPG

呃,媽咪沒拍好,鹿被擋住了XDD

 

茜屋珈琲店再走一小段就是我們要租借腳踏車的白ネコサイクル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8).JPG

大大的綠底白字招牌非常顯目

因為在台灣有絕大部份的遊客都是經由網路爬文給引導到這兒來

因此租借的人非常多

不過店家服務人員也很多個,不需要久等就會有人過來囉!

這家白ネコサイクル會這麼多人推,都是因為它的價格很可愛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0).JPG

有沒有   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只要500円,一枚銅板價格就能租借到了呀!

自認體力很OK,平時就有在運動的人是可以租借這種一般腳踏車啦

感情好的雙人組也可以租借協力車應該是價目表上那個2人用(タンデム)1500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7).JPG  

可騎協力車,抱枕我是覺得~感情好的會越騎越有同心協力的越來越好

但若碰到容易吵鬧的...又或像我們一樣行程排有去石之教堂的...就真的不建議,那裡斜坡非常陡啊!((腿軟

 

雖然白ネコサイクル這家的誘人之處在於便宜,不過像我們這幾隻平常根本沒在運動的爸媽...

((咳 咳))  還是有自知之明些的租電動的吧!XD  

電動腳踏車的費用自然貴一些,一天1000円 (想省力就多花點錢,捨不得花錢的就辛苦些踩囉!)

我們拎有2隻皮孩,必須租借有孩童專屬座椅的車款,一天1500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9).JPG

孩童方能乘坐上圖後座,像澄澄這種嬰孩規定只能坐前面喔!!!

本來看到上圖那台前後都有小孩座椅的親子電動腳踏車時,我們是盤算著就讓爸爸們租這種的載2隻

媽咪們則是租借一般的電動腳踏車...

不過店家表示「不行喔!!! 一台車只能載一個小孩!!!

所以勢必得租2台各1500円啦!

 

語言不通別擔心,

店家應該招呼過太多太多太多的台灣人了,完全就是超上手

比手劃腳馬欸通啦!

再不然,店家玻璃門上貼了許多文字公告需知,是繁體中文喔!!!

同時,會給予輕井澤的周邊地圖 (範圍很廣,基本上遊客會去的皆有畫在裡頭...不過漏拍照了XD)

給地圖時還特別指劃了有積雪及下雪的地方,提醒我們不要過去!

並貼心的告知,提供有小朋友的手套可以借取喔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1).JPG

大人也就算了,做爸媽的就怕孩子給冷著凍著了

這服務超大心的啊!

 

簡單填寫租借資料繳費後就可以去領車囉!

(行前爬文是說寄物一件300円,不過我們當天嬰兒車可免費寄放)

每台車都會有個專屬的服務人員說明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項

(講日文,但同時配合動作,所以理解上不是問題喔!!!👌)

都多花費用租借了電動的了,當然一定要確認電力足夠

我們的路線以一日觀光客來說算遠了...有騎去中輕井澤的星野溫泉那區...以及舊輕井澤銀座通

取車時的電力100%,到要還車時還有70%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0).JPG

所以,不要怕沒電不敢把電源打開喔!!!!!

 

澄澄要上車時,店家會協助教扣安全帶

和一般拉到肚臍那兒扣上的不一樣,是由下往上拉扣於肩處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3).JPG

卡準扣,會有很明顯的咔一聲

要解開也需從椅背後面,孩子坐上去很牢固的!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6).JPG

只是我們家這隻小皮蛋,一被抓上去就開始瘋狂大哭大掙扎...

尤其幫忙綁帶的還是陌生人,可哭慘了呀!( ̄▽ |||)

 

不過大概是第一次坐腳踏車,又是坐前面視野很好

媽咪一騎動他就不哭了^^

而且,搖啊晃的好舒服~沒多久竟就睡著了XD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7).JPG

那baby座椅的兩側包覆算還蠻高的

澄澄睡著後的小臉剛好可以靠在上頭...不會搖來晃去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8).JPG

就是下車時臉蛋給磨紅紅的

東京近郊-輕井澤 (11).JPG

哈哈

 

那像晴晴是坐後座,有要求得戴上安全帽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2).JPG

椅背很高,可以舒服的靠著

也有腳踏板可踩踏,不用擔心腳給卡捲輪子裡^^

晴晴不是第一次坐腳踏車,每次回高雄家,阿罵都會用家裡的親子腳踏車載她去買菜逛逛

不過首次和澄澄都有車可坐,一直開心的和澄澄互動玩著

東京近郊-輕井澤 (10).JPG

^____________^

 

當天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先騎6.2公里至本趟最遠目標的村民食堂用餐

用餐文 → 【搗蛋2寶失控玩東京】-2*輕井澤星野溫泉村民食堂親子親善超優質👍

東京近郊-輕井澤 (15).JPG

雖然路途遙遠,不過沿途風景與東京市區那種高樓非常不一樣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9).JPG

看了讓人心情非常的美麗呀~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3).JPG

東京近郊-輕井澤 (12).JPG

途中也會經過我們有稍做停留的巧克力工廠(Chocolate Factory)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4).JPG

以及星野集團旗下的榆樹街小鎮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0).JPG

行前本還蠻期待這榆樹街小鎮的,不過當我們到這兒時2隻都想睡覺

沒有小模入鏡,媽咪怎麼拍都沒FU...所以不會另寫文喔! 

 

騎著腳踏車在輕井澤市中心其實還蠻大馬路的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8).JPG

不過都規劃有腳踏車道及人行道,而且挺寬的

東京近郊-輕井澤 (14).JPG

所以不難騎喔!

只是,有某些路段是真的因為路本就不大,所以騎起來得小心些

東京近郊-輕井澤 (13).JPG

要不,即便騎很遠

看看風景~拍拍路旁的別墅...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7).JPG

真是種享受~還蠻輕鬆的唷^^

 

每台腳踏車都有編號

每到一個地方要停車離開,務必記得上鎖喔!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1).JPG

我們實際走的點並不多,不過都有腳踏車的停放區

像是村民食堂外啦~

東京近郊-輕井澤 (18).JPG

舊輕井澤銀座通啦~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1).JPG

不用擔心腳踏車無處停喔!

 

行前,在輕井澤這一天我們一直很擔心怕太冷太凍

更擔心澄澄坐前面不戴口罩得直吹冷風會著涼

但實際看到車,真的覺得日本人設想好周到!!!

除了前頭提到的~可免費借小孩手套

膩坎坎,澄澄坐的位置前方還有片擋風板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JPG

擋風板下小腳丫露出來的地方也不用怕涼

因為底下還用不透風的塑膠布整個包起來(講塑膠布不太正確,反正就軟質的...有點像透明桌墊那樣...(^口^;))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2).JPG

整個連邊邊都有包到喔 👍

東京近郊-輕井澤 (16).JPG

而且每台親子腳踏車都還配有一條毛絨絨.很舒服很好摸的毯子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40).JPG

更是讓孩子們的保暖度up up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8).JPG

在我們用餐後先爬好陡好陡的大斜坡去石之教堂

回程路上是2隻的午睡時間,加上車子搖搖搖的...2隻都超好眠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9).JPG

就連媽咪停車去榆樹街小鎮拍照,澄都還是超熟睡😴

租車時店家門口有貼中文告示,不要獨留孩子在車上...

可因當時晴晴正在想睡也不下車,所以是V待車旁陪著孩子!

澄澄坐在車頭那兒睡得香甜...即便車頭整個歪,也沒讓他醒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7).JPG

而且不得不說,那腳踏車超穩的

是平立站起來的,重心很穩

不因前頭有個重達11公斤的娃兒而重心不穩翻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5).JPG

不過視覺上還是有些危險就是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6).JPG

盡可能別這麼做啦XD

 

晴晴澄澄都是作息非常固定的孩子

本計畫若還有時間,要衝遠一點,載他們去「湯川ふるさと公園」玩耍的

不過不只澄澄,連晴晴都睡得東倒西歪...

在我們離開榆樹街小鎮時大家載著孩子各自騎著...V一直落很後面,還見他幾次停車

停下來等他騎靠近些了才發現,晴晴超熟睡...睡到一個不得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41).JPG

因為怕晴摔下車,所以V不敢騎快...

見我停著在等他,要了餐椅背帶的綁繩說要把晴綁起來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JPG

晴晴真的是熟睡到一個誇張

不管V怎麼挪動她,就是睡到一個入定的境界。。。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3).jpg

綁好後因為不放心,改由我載澄的這台車墊底,好看著晴晴的狀況

結果....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JPG

又倒了(゜o゜")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4).JPG

真是睡到一個有夠誇張Σ(▽ |||)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5).JPG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6).JPG

好笑的是,當晴晴睡醒起來後,笑她睡到東倒西歪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9).JPG

她還一直堅持她沒有睡覺啊!! (妳這根本是高雄阿罵咩!明明睡到嘴開開了還說沒睡)

 

前有說,澄澄在剛要被抱綁上腳踏車時一直大哭掙扎

不過因為可以坐高高看風景、回頭就能看到媽咪~所以很快就適應了

當下車後再次要被抱上車時就完全不抗拒囉!

而且不小心讓他給發現那腳踏車鈴,卯起來一直噹噹噹玩著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12).jpg

路上人車聽到都知道要閃遠遠,哈哈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34).JPG

雖然既定行程沒跑完,也確實頗可惜

但,來輕井澤真的非常推薦~一定要去租借腳踏車感受一下不同的異國風情

不同於坐在巴士內看窗外風景的那種視覺

迎著風更有「哇靠~好冷喔!」的真實感受,哈哈ヾ(≧∇≦)ノ

 

網路上一致推的白ネコサイクル在經過我們實際租借感受後

真的很優很推~

東京近郊-輕井澤new (25).JPG

所以就算一堆推推文了,抱枕我也還是要來推一篇XD

 

補充:

➤ 電動腳踏車還是要踩才有動力喔~不過只需要慢慢踩個幾步它就能前進跑很遠! 輕鬆很多 (踩快反而沒用喔!)

    可碰到坡度超陡的斜坡時,一樣會踩到腳痠無力+陪佩喘ヾ(。>Д<。

➤ 雖然沒能去成湯川ふるさと公園」,不過看起來很棒,分享公園資訊給有興趣的人

    → http://www.i-turn.jp/karuizawa-yukawafurusato-park.html

 

想看動態版的晴晴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videos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sunny
  • 這樣的租腳踏車費用很便宜耶
    看來我得找一個很會騎車的友人
    帶我一起騎協力車阿
    否則沒辦法騎乘單車在這一帶遊玩
  • 陽光小花
  • 哇~~~
    騎車在輕井澤漫遊感覺也太浪漫啦!
    處處是美景,加上車人也不多
    這種旅行的方式好棒哦~

    台灣的腳踏車步道也很棒
    但是人一但多了,感覺就沒那麼放鬆了~
  • 凱莉小姐(紅豆媽)
  • 去輕井澤就是要騎腳踏車呀, 不然要幹嘛! XD
    被你一寫, 我好想立馬飛去呀~~~~~
    上一次去是員工旅遊, 還遇到大雪, 根本沒機會騎,
    真的好希望有機會能回到輕井澤騎,
    而且那個設備好棒, 安全性看起來好高!
    但我有個疑問, 為何坐前面的小人不用戴安全帽, 哈哈哈~

    對了, 突然想到要回最前面的文,
    感情不好的情侶更要騎協力車,
    女生坐後面就可以故意不用力了啊, 哈哈哈~
    (我是不是很會!)
  • 小布麻麻
  • 我很想要夏天去輕井澤耶~~
    忘了在哪看過一張照片,很綠很綠的樹蔭下騎著腳踏車的優閒,
    但我同事說秋天去更美~
    我想未來一定要去輕井澤一趟的阿!!
    晴晴睡得東倒西歪,我也看了好緊張啊!!
    其中一張v往後看晴晴的表情也太生動了 哈哈哈
  • Kenix
  • 感覺就是很輕鬆愜意的行程啊~不一樣的體驗
    這樣一路拍拍停停,也不會覺得太累
    晴晴和澄澄真的睡得好熟喔~好好玩
    不過他們很不錯ㄟ,不像小肉圓很會撐,出門都不睡
  • i v y ✿ 小亂
  • 下次我去輕井澤的時後就直接跟你依樣租這間就好了不爬文了哈
    我喜歡騎腳踏車也是因為可以沿途賞景,在國外賞景感覺又更不同了
    雖然很冷但拍起來好美,而且我好少看你們家兩隻穿好多XD
    一度以為你們自己帶毯子原來店家也有
    晴晴睡著V看她感覺很是苦惱哈哈,不注意就會一屁股坐到晴可愛的臉了XD
  • 小孟欣
  • 我也要去要去~一定要去騎車
    晴晴真的睡得很誇張~好可愛唷
    澄澄當然也可愛.不過一直按鈴很吵ㄝ~哈哈哈
  • 波妞媽
  • 推推,
    好有趣的騎車體驗,
    是說真的載小孩一定一定要租電動的!!!!!
    我們在台灣租協力車,
    累到趴哈哈
    然後晴晴也睡得太誇張了,
    我看照片都笑到不行太可愛了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