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cats.jpg

講到出遊,除了玩玩買買~最期待的就是住宿了啦!

以前年輕時飛日本都以壓低旅費為主的找便宜商務旅館...反正就只是睡個覺而已嘛~

不過和V一起走景點後,我們對住宿開始有點要求...不用多豪華多高級,但不要太屈就...

我們一起自助飛過3次,下塌處也隨著身份越來越高級... (就比較貴的意思啦XD)

交往熱戀期:【東京甜蜜散步】- 12*(*^ー°)ノ池袋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吃吃買買超方便 

懷晴大肚期:【東京.二度蜜月】- 9*交通便利又熱鬧的池袋 the b ikebukuro ヾ(^0^)

攜晴3人行: 【小小娃兒趣東京】-3*離池袋車站近又不用扛行李的『東京大都會酒店』

這回又多了澄澄,一家4口要找飯店更是有難度了

 

這次同出遊的還有好友Ivy一家,每次我們2家聚在一起,晚上LV好老公組都得喝個幾瓶酒暢聊

考量二年前住飯店時,因為Ivy得在房間顧小孩,所以都只有L自己到我們房間

這次可是九天八夜欸!  又丟Ivy自己也太孤單了...

所以這次V是朝民宿的方向去找 (咱家機票和住宿都是V負責找資料的)

想說把小孩搞睡後大人還能窩客廳開趴替XD

 

從上頭的飯店連結可以看出,我們以往都是找池袋

因為池袋算大站,那個什麼線什麼線的大多都有,但又不像新宿那麼複雜

不過這次在池袋一直沒搜到感覺佳.價格合理的,因此便改往鄰近站搜尋去...

最後是找到了位於西巢鴨這一獨棟民宿。

5

 

巢鴨我們去過,但西巢鴨可沒有...

巢鴨有非常便利的JR山手線,但西巢鴨只有都營三田線喔!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6).JPG

不管去哪裡,最後我們都是搭JR山手線到巢鴨站後再轉乘都營三田線回西巢鴨

若由西巢鴨A1出口上來,隔壁就是麥當勞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7).JPG

再過2個路口彎進去就能見著民宿了,非常近!!!!

不過A1出口是樓梯,像我們每天都有推車出門的話就必須從A1對面的A4進出才有電梯

雖然得走個ㄇ字型繞過去,但因為會經過超市和超商,所以都能順便買晚上宵夜回去XD

4

其實是也不麻煩啦!

 

抵日本的第一天,氣溫大約只有5度

我們這群穿著台灣衣量的人從出駅後就一路喊著好冷好冷的低著頭往民宿前進...

幸好出駅後走一小段就到了,不然真是冷到一個嘰嘰叫

屬長條型的民宿在公共區域皆採黃光照明

3

一踏進去視覺上就好溫暖啊~

1

註:只有視覺上,實感還是冷到爆XD

 

一共有3個樓層

1樓就上圖那樣,分別有三個房間及一間迷你廁所

2樓則是客廳、廚房及衛浴,還有一間客房。

3樓是露天陽台

 

先從公共區開始看起好了~

我們主要的活動範圍都是在2樓客廳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7).JPG

斜斜的挑高設計加上與開放式廚房的寬敞感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9).JPG

讓我們2家八口全窩在客廳時也不覺擁擠

客廳頂上的吊燈很特別,讓入住當天偷跑上樓的晴晴坐沙發上都看呆了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8).JPG

XD

註:本篇環境照取景角度不佳,但這已是在冷冷天先將大家凍困於1樓搶先亂亂拍下的了>/////<

與客廳相鄰的是以L型吧檯區隔開來的開放式廚房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5).JPG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6).JPG

配備有微波爐和三口爐可使用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6).JPG

那瓦斯爐還有烤箱喔!

這種瓦斯爐超方便的,我記得在我小時候~家裡也有這樣的呢! 可以烤魚唷!!!(雖然我並不擅趁魚XD)

拉開吧檯底下的櫃子,鍋碗瓢盆應有盡有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7).JPG

若想買些簡單的回來料理也沒問題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8).JPG

* 沒印象有看到調味料就是

 

整棟樓有2間廁所,分別在1.2樓

都非常小間,真的就是單純上廁所用的而已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9).JPG

那大小就是一個大人站進去,轉個身坐下面壁的空間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8).JPG

上完廁所沖水時可以直接就馬桶上方的水龍頭洗手

都有暖屁沖洗設備

不過那暖屁屁便座跟我們家的不一樣

我們家的是只要設定好溫度,坐上去隨時都暖呼呼的

但民宿這個每次坐上去都像坐在冰塊上一樣的冷((抖))

總要趕緊按暖便座加熱...>"<

 

浴室只有一間,在2樓

2

就像卡通「我們這一家」看到的那樣,

打開門是洗手檯和一個可以脫衣服的小空間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2).JPG

抱枕和澄站的就是那小空間

前面是洗手檯,身後是放洗衣機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0).JPG

洗手檯的那水龍頭是可伸縮的喔! 好方便

民宿備有牙膏、牙刷、洗手乳和吹風機 (依人數準備的多條浴巾毛巾都放在廚房吧檯旁)

住多天要洗衣服也有提供洗衣精和衣架 (洗衣機可洗脫烘)

 

推開拉門又是一個標準的日式浴室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1).JPG

要先洗乾淨了才能進去泡澡喔!

恆溫空調設計~進去洗澡前可先打開浴室的暖氣,洗好了要穿衣服時才不會那麼冷

民宿有洗髮潤絲及沐浴乳

除非像我們另準備小朋友用的,要不然這部份可以不用帶。

因為只有一間浴室,所以我們都全家一起進去洗

洗好一隻皮孩就先丟進去泡水,2隻在泡水玩時我們大人就可以趕快洗

 

臥室總共有4間

分別有(2張雙人床)、(1張單人床)、(1張單人床+沙發床)、(1張雙人床)的組合

ivy夫妻倆本就都是一人顧1隻的分床睡,所以是將2張雙人床的房間給我們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0).JPG

每一間房都是放了床後就沒太多多餘空間,算是卡還蠻剛好的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1).JPG

但還能放得下行李箱!

怕孩子們滾下床,所以V是將2床中間的小櫃子挪開併床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4).JPG

咱家2隻不認床的每晚都碰到床很快就睡著了,非常好睡^_______^

 

我們房間是在1樓的最裡面間,隔壁是無人使用,純粹給ivy放戰利品的單人房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4).JPG

* 照片是退房前拍的,所以床上凌亂了些^/////^

房內除了單人床,就只有個小床頭櫃和椅子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3).JPG

 

1樓的第3間房是單人床+沙發椅的組合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3).JPG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4).JPG

這間是L和兒子豆豆睡的,單人床要睡2個肯定太擠,也怕小孩摔下床

所以L是將沙發床轉個方向與單人床併一起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5).JPG

加大床的空間也不怕摔 

 

最後一間房是在2樓,是ivy和女兒小花的房間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3).JPG

小花睡著了容易又哭醒,

我們晚上在客廳開趴時ivy比較容易查看安撫。

每間房都能看到像上圖那樣的內嵌式衣櫥,皆備有衣架~上方也有格板可以擺物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2).JPG

我是都將每日戰利品直接丟衣櫥,最後一天再整理XD

DSC00289_副本  

(沒辦法,擺房內怕皮孩搗蛋亂丟)

 

住那麼多天,垃圾的部份要分類丟放在廚房的大垃圾筒~滿了擺到3樓陽台(房東說的)

也有吸塵器可使用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4).JPG

除了吸地板,最後一天收拾行李時,拿來吸真空收納袋也好方便XD

DSC00459_副本  

收納袋是在大創買的,可以有效利用行李箱的空間。

 

在2樓客廳有景點刊物可拿取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0).JPG

也配備有wifi可上網

在民宿可使用屋裡的,外出則可攜pocket wifi

不確定是否有流量限制,我們使用下來是沒有不夠用的情形...

 

入住民宿整個空間都是屬於我們的,活動範圍要比飯店大很多

對於有帶孩子的我們來說也比較不用怕去吵到人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9).JPG

整個客廳都是孩子們的遊戲室 ♬♪ ♫

第一天在快速拍完環境後就趕緊放在外頭凍壞了的大家進屋

孩子們全開心的繞著客廳桌子直轉圈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1).JPG

桌子底下是秘密空間,好愛往底下鑽XD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2).JPG

房東有準備了一些小餅乾放桌上,貪吃澄澄不理會哥哥姊姊的奔跑

逕自往桌上爬去要拿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3).JPG

XD

 

住民宿比較麻煩的就是沒人打掃整理,所以一切都得自己來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0).JPG

流理檯檯面還不小,挺好使用的

菜瓜布和洗碗精...房東都有準備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JPG

像我們有帶娃兒的奶瓶,就自備晾奶瓶架

除了放奶瓶也能放碗筷

 

早餐的話也是要自己解決喔!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51).JPG

因為每天最後都要搭到巢鴨轉乘回西巢鴨

而巢鴨駅有每款看起來都好好吃的麵包店,有時我們就會順路的拎隔日早餐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50).JPG

要不就是早上LV到巷弄外的麥當勞去買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6).JPG

能吃到熱呼呼現做的早餐好幸福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7).JPG

就是要頂著冷凍天出門很折磨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5).JPG

感謝愛家人的LV好老公~~~❤

再不然,早餐也可自己料理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9).JPG

我們有一天早餐就是吃ivy做的土司夾蛋夾培根

超有份量,吃完可以元氣滿滿的出門對抗寒風💪

 

噢~對了,巢鴨駅與百貨共構,除了麵包店其實還有很多好逛好買的

而在駅內有HONEY'S BAR,很多駅內都有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JPG

每回遊日總要買上一杯喝個涼(啊明明就冷死了XD)

晴晴這趟有試著自己去買東西付錢,也有教她要說謝謝!!!

這次買果汁時她自己看了看板就衝去跟櫃檯小姐說「我要一杯香蕉的...」

然後對方只能傻笑

啊哈哈哈~~~~妳的關鍵字"香蕉"是中文,人家聽不懂啦XDD

 

因為2家各有2隻皮孩,所以其實店比較小或比較需等待的餐廳我們都無法去

在民宿周邊有不少的餐廳喔~燒肉、拉麵、日式料理.... ←資料都是房東提供的👍

因為求近求方便,我們在附近一家"松屋"吃了好幾餐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48).JPG

雖然都大老遠飛到日本了還只吃松屋,但,我們一群像肉粽掛一樣,也無法要求太多了(^口^;)

而且松屋還可以外帶

這次旅程碰到澄澄發燒,有一日LV就留守民宿,中午便外帶松屋回民宿吃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3).JPG

有一天我們傍晚搭車到巢鴨後沒再轉乘都營三田線

直接去逛巢鴨老街一路走回民宿,不會太遠喔~

沿途又可逛可買...買了一堆烤物回民宿當晚餐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5).JPG

雖然不怎麼好吃( ̄▽ ̄;)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6).JPG

哈哈

對了對了,我們夫妻倆好愛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不過因為店小人多擠不進去

在民宿附近的超市買到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方便包。

立刻煮來吃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7).JPG

啊,沒有碗,所以我們用杯子裝XD

撇開東西好吃不好吃,這種好友聚在一塊兒吃吃喝喝,就是讚啊!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8).JPG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9).JPG

<上圖是晴晴幫我們拍的唷^^>

 

整體來說,日本民宿首體驗我們都很滿意

不論是環境或設備都很棒

不過,冬天去的話~廁所和1樓走廊很冷喔!  (暖氣只有客廳和臥房才有)

印象超深~第一次想去大便,還拎了手機想趁著與孩子分開時好好給它滑一下...

結果一打開廁所門,媽呀~根本像在戶外一樣的冷

再坐上冷冰冰的馬桶,雖然之後有打開暖便座,但身體都是冷的啊~凍到皮皮剉

別說滑手機了,屎都冷到不想出來了呀>"<

 

再,全室皆為木地板,上樓處無門欄

有帶小孩同行的話要特別留意別給摔下樓了...

澄澄就都會趁不注意自己往上爬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2).JPG

然後那客廳桌子對大人來說席地坐很剛好,對皮孩來說就很好爬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gif

澄澄3不5時都在上演爬桌子搗蛋

 

前頭都只提到西巢鴨有都營三田線

其實在離民宿差不多距離的反方向有單節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52).JPG

LV留守顧澄澄的那天,我們媽咪組有攜女兒們去搭乘

搭去池袋很方便喔!

 

在出發前我們有跟房東確認了一些細節,像是垃圾丟哪裡啦~之類的

實在擔心房東看到我們那些酒瓶嚇到是不是租給了一群酒鬼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1).JPG

哈哈

 

入住經驗非常棒,也非常推~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2).JPG

但下次不會再選住這裡了,因為轉車很花時間啊!!!!!!

可每個人的行程安排不同,也許對看文的你來說不用特地繞,所以還是非常推薦的唷!

退房前我們有將民宿大整理了一番

且行前在機場也特地選購了盒鳳梨酥及小籠包吊飾要贈予房東

DSC08207_副本

雖然沒有見著面,但,國民外交我們有認真在做,哈哈!

事後也收到房東給了非常好的評價,說我們把民宿維護得很好,像沒使用過一樣

((咳咳))  我們退房前可是有認真整理打掃的啊!

 

好的旅程需搭配有良好住宿

與你分享及推薦位於西巢鴨的這獨棟民宿^_________________^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15).JPG

更多細節可點Airbnb看唷!

官方照片拍很美,看完會很心動想去住,哈哈!

* 本篇照片有些取自於官方

 

想看動態版的晴晴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野馬KiKi
  • 哇哈哈,先搶第一,
    復健回家再補嘿…^___^
  • 好久不見妳出現格子,
    看到好開心((抱~~~~))

    抱枕 於 2017/06/14 10:28 回覆

  • 陽光小花
  • 哇~~~
    在國外住民宿和台灣住民宿的感覺大不同呢!
    因為老闆不在
    雖然感覺也自由了許多
    但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動手來呢,哈~

    p.s那一堆酒瓶真的有嚇到我!
    有沒有那麼放鬆蛤~~~(大笑)
  • 對耶~台灣就算講民宿,但其實都還是會碰到老闆
    有的就算包棟,但老闆也還是住其中一間
    和我們在日本住的這種完完全全屬於自己還是不太一樣

    LV平時喝更多啊!!!
    是因為隔天還要跑行程,所以很克制

    抱枕 於 2017/06/14 22:17 回覆

  • Ivy=豆花娘
  • 啊~還好v很識相沒拍到臉!不然我平常的邋遢樣都曝光了!
    我們下次的確不會再去住那,因為下次的目標是大阪啊啊啊啊~
  • 我的也很邋遢呀...>"<
    這才是我們的真面目,哈哈哈哈
    下次不曉得要何時才能成行....我們倆自己去還比較快XDD

    抱枕 於 2017/06/14 15:47 回覆

  • ToMoKo小姐
  • 我記得你丟這家給我看時我就好喜歡了~
    還說很像before/after風格的感覺,一度覺得不如我帶小布自己跟你們去就好了!哈哈哈
    這個屋子我也好喜歡,如果自己的家也能弄成這樣就好了,
    但攻城容易守城難,我怕被我住個半年後又跟現在居住的倉庫一樣了 哈哈哈
  • 哈哈哈哈
    早知道....來不及了啦!!!
    一轉眼我們都玩回來二個月了,好快啊!!!
    這民宿我也好喜歡喔! 就是太冷了,只要沒在客廳或房裡,真的超凍的欸
    進廁所好痛苦,完全無法享受大便滑手機的樂趣

    抱枕 於 2017/06/22 22:44 回覆

  • 波妞媽
  • 推推,
    我去沖繩前2次都是住海濱公寓,
    和民宿不太一樣,
    還是有櫃台服務人員,
    但也是沒早晨,有廚房可以使用,
    最近和陳桑住東京飯店,
    結論...我個人還是喜歡住飯店,
    因為我們英日文不太好,
    有事還是可以問一下飯店櫃台人員,
    好運都會遇到講中文的,
    也許等我日文好一點會很想挑戰民宿,
    這間感覺很不錯耶~~~~
  • 野馬KiKi
  • 抱枕很棒噢,這樣就對了...(果然是同一天生的)
    國民外交關係打好就靠你我了...(擊掌)
    像我每次去住民宿或是飯店退房前也會先整理整理,
    去餐廳吃完飯也會隨手收拾一下桌面...
    自己也是做服務業的嘛,將心比心嘍...❤
    這樣民宿很有家的溫暖噢,而且乾淨房東也貼心...
    是說住那麼多天才三十幾瓶空酒瓶算小Case了啦,
    是要以前光糟老頭跟林大少就不知道要喝到幾點...(暈)

    然後然後,看到V先生那件斑馬紋的短褲就忍不住想笑,
    因為我車上的專屬坐墊跟化妝包也是斑馬紋來著的...(摀嘴)
  • V對於住宿很在意這一塊,所以每次退房前總要整理一番
    我則是比較著重在外出用餐的善後整理,因為,光想到服務人員見著滿桌滿地的飯粒菜渣,肯定有怨言...自己的小孩自己清理起來沒什麼好說的,而且也沒多麻煩,這真的是將心比心啊!!!!! 不過就一個順手,能讓彼此都有好心情^___________^
    哈哈哈哈
    親愛的~我們是因為隔天都還要跑行程,所以LV很克制著喝
    在我家聚的話,他們也是一個晚上至少要6瓶以上吶!!!!!! (那真的會嚇傻房東了吧,哈哈)
    欸欸~不能比誰喝得多,畢竟也不是好東西咩!!!
    還是要適量啦~聚歡喜的咩!!!!!

    啊哈哈哈~~~妳看好細喔!
    那件斑馬紋短褲我也有一件喔!
    我們撞紋了(有這樣說的嗎XDD)

    抱枕 於 2017/06/14 22:15 回覆

  • 小孟欣
  • 能有一起出遊的玩伴就已經夠幸福了~
    抱枕還能擁有能一起出國玩的朋友家庭~超級幸福
    我注意到浴缸還有一階..是放腳的嗎?呵呵~
  • i v y ✿ 小亂
  • 你也Airbnb了!!感覺超棒的!!可以跟好友一起出國玩實在太棒了,一生有一個合得來的旅遊伴就夠了
    "只有視覺上,實感還是冷到爆XD"haha
    暖屁屁功能在上海用過之後才知好,但咱家華勒斯都不想裝,他大概是火燒屁股吧
    我們在沖繩第一天住的民宿也全家一起洗說,奐現在還需澡盆,民宿沒有,所以四人洗是必須的XD
    晴和澄那張床看起來真好睡,華勒斯說我也不認床秒打呼

    我第一次台北的airbnb經驗很差,今年的香港和上個月的墾丁就OK(香港太小不過便宜),蠻喜歡可以深入當地環境的感覺,品質就運氣運氣的,看上次貝拉和嵐麻的初體驗都蠻好的,加上這次你的,下次去日本再來try一下
    看到和小花的討論,我發現我住幾次台灣的包棟只有一次有房東耶,airbnb訂的也是三次都沒房東說.....住沒房東的,check in都照指示走像在過關XD。

    你們好貼心還有房東禮物國民外交做得好好,我頂多做到維持環境,學起來學起來,這篇我很認真看喔,最愛看住宿了,日本人的布置我很喜歡所以下載了一個日本居家布置app,這次新家床架也都買四隻腳的,我喜歡沒有死角的感覺,而且以後若買機器人比較好掃哈哈
  • 哈哈,我們都有很棒很合得來的旅遊伴啊!
    就我們的老公咩XDD
    暖屁屁這功能真的很需要啊! 冬天坐上去是暖呼呼的~超爽的(舒服臉~)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住民宿,也是第一次使用airbnb
    有格友留言說,不敢在日本訂,怕有問題
    幸好我們沒有遇到,還住得非常滿意^^
    對對對,沒有房東就是什麼都得自己摸索
    我記得第一天到民宿時冷得要死,V還在那裡按密碼要拿鑰匙...住到屋內還是好冷,開個暖氣和熱水溫度都要搞很久,哈哈
    不過也不得不說,日本的設計都好棒!
    好多讓人誇的

    哇~四腳床架,好讚喔!!!!!
    我家為了增加收納空間是買掀床...好處是不怕藏灰塵啦
    妳連機器人要掃的地方都想好了,哈哈哈哈,太可愛了妳

    抱枕 於 2017/06/22 22:40 回覆

  • 纖茹
  • 包棟耶~還可以自己開伙
    有機會跟朋友一起應該就可以住這裡!
  • 凱莉小姐
  • 看到你標題我就笑了, 現在是怎樣啦, 寫文都要直接把重點寫在標題上了, "近駅/人多OK" 哈哈哈哈哈~~~
    兩家一起出門, 好像真的要有個客廳比較OK厚, 那也就非民宿莫屬了,
    這間民宿好乾淨哦, 而且裝潢是我好愛的那種很日本的FU~~~
    跟我想像中的民宿完全不一樣, 我到日本那麼多次都還沒住過民宿,
    看你這麼歐肉, 下次可以來試一下。
    看到四個孩子在客廳跑來跑去的樣子, 就覺得好開心哦, 二個家庭一起出門,
    果然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們四家的台灣民宿之旅要約何時呢? XD
  • 現在部落客不都這樣嗎XD看標題就可以了,啊哈哈哈哈
    我很貼心欸! 這樣那些只看標題就留言的人就不會留錯了XDD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住民宿
    雖然價格不可愛,路線也不那麼順,但這民宿真的很棒很值得推推呀

    哇哈哈哈哈
    講好久了~咱們的二寶也都一歲了(好啦,宇是快了)
    真的可以來計劃了,GOGOGO~~~

    抱枕 於 2017/06/22 22:23 回覆

  • sunny
  • 我還不敢嘗試透過airbnb訂房ㄋ
    因在臉書日本社團看到許多出差錯事件
    讓我會小擔心
    現在airbnb日本有規範管理
    應該會漸入佳境
    比較有保障
  • 啊~~~我不知道有出差錯的耶!
    這民宿是V去找負責訂的
    我們只管點頭而已XD
    幸好民宿真的很棒,我們也都很滿意^++++++^

    抱枕 於 2017/06/22 22: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