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  

隨著晴晴年紀增長,零廚藝的笨媽咪也跟著在進步

先後帶著晴晴去參加了體驗活動

→ 【育兒*紀錄】3Y8M+ 達美樂披薩體驗營~接單做披薩.還能變身小小外送員哦!

→ 【育兒*紀錄】3Y10M+ 亞尼克高雄旗艦店~動手烘焙做點心。變身小小點心師

六月底的週末是媽咪和晴晴難得的母女獨處日 (澄澄由V帶回苗栗過夜)

剛好去幫V領回他購買的杏仁片

只有我們母女倆,沒澄澄在一旁搗蛋,那麼,就來試著自己做杏仁瓦片玩玩吧^^

 

咱們家雖然除了pizza沒做過別的,但那些工具倒是還算要什麼有什麼XD

製作杏仁瓦片所需材料

杏仁瓦片DIY (17).JPG

蛋白 2個

細砂糖 60g

低筋麵粉 40g

無鹽奶油 25g

杏仁片 80g

鹽 一咪咪

上網查作法時發現,所需材料雖相同,但用量都有些許差異

像我查到的和V本要做的就不同,我是依Yuki這一篇的作法喔!

 

首先,取蛋白和細砂糖及鹽和在一起喇一喇

晴晴3y11m (3).JPG

晴晴3y11m (4).JPG

因為也不曉得要打到怎樣才叫好,就叫晴晴給它喇到不見砂糖樣再叫我 (媽咪出一張嘴的XD)

晴晴3y11m (1).gif

超賣力!!!

接著加入低筋麵粉,要過篩喔~

晴晴3y11m (5).JPG

晴晴3y11m (6).JPG

搖啊搖~搖啊搖~

看晴晴在過篩還要不斷提醒她,小力一點喔!

晴晴3y11m (7).JPG

過篩完畢又要開始喇喇喇

杏仁瓦片DIY (1).JPG

對晴晴來說這步驟花比較多時間

晴晴3y11m (8).JPG

晴晴3y11m (9).JPG

喇到不見麵粉成糊狀就OK嚕!

杏仁瓦片DIY (2).JPG

接著加入已微波or隔水熱水融化完全的無鹽奶油

杏仁瓦片DIY (3).JPG

喇一喇

晴晴3y11m (2).jpg

和勻就ok了!

杏仁瓦片DIY (4).JPG

 

大部份的做法好像都是將杏仁片和入麵糊中封保鮮膜再放冰箱30分鐘

V在電話中指揮的也是這樣的做法

不過我看的是更簡單的,便不管V怎麼教,我就是做我的XDD

 

直接將面糊以湯匙取抹於烘焙紙上再撒杏仁片

晴晴3y11m (10).JPG

第一盤也還不知道烤出來會是怎樣,就讓晴晴隨意撒上

結果她撒的很集中,都在中間XD

杏仁瓦片DIY (5).JPG

怕杏仁片會掉落,所以在撒好後有到稍微淋一些麵糊於杏仁片上

關於烤箱溫度的部份也是查了好幾個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想還是依自家烤箱去摸索調整

我是預熱160度,放進去烤時調150度 (但之後就沒再調過溫度,一整個就很隨興XDD)

雖然網路上查都說大概烤個幾分鐘OK,不過還是要注意著

因為像我們是直接抹麵糊而已,所以很薄很容易烤過頭

晴晴起先還很興奮的一直守在廚房門口

晴晴3y11m (11).JPG

當漸漸的能聞到飄出來的餅乾香味時,更是直接衝去烤箱前守著

晴晴3y11m (12).JPG

晴晴3y11m (13).JPG

哦哦哦~~~有在上色囉!

杏仁瓦片DIY (6).JPG

其實新手的我不曉得怎樣才叫好欸

是看那餅乾部份很有色,但杏仁片還是白白的...想說大概極限就是這樣了,趕緊關掉取出

杏仁瓦片DIY (7).JPG

取出放涼

杏仁瓦片DIY (8).JPG

我家烤箱說來也不小,但一次只能烤六片

第一盤的杏仁片隨晴晴撒,所以很集中

第二盤就有盡可能的分散些放

杏仁瓦片DIY (9).JPG

看起來也還不錯餒!!!

在準備烤第三盤時看著還有好多杏仁片,用撒的肯定用不完啊

所以就直接把剩餘的全和進麵糊裡,攪拌時要輕手些喔! 不然杏仁片會碎掉

杏仁瓦片DIY (10).JPG

和前兩盤單抹麵糊不同,和了杏仁片的比較容易厚度不同,要盡可能的抹勻喔

杏仁瓦片DIY (11).JPG

烤出來

哇嗚~~有像外面賣的耶

杏仁瓦片DIY (12).JPG

XDD

比一比

杏仁瓦片DIY (16).JPG

直接將杏仁片和進麵糊裡的烤出來比較美,

杏仁瓦片DIY (14).JPG

但抹了麵糊再撒杏仁片的比較薄脆

杏仁瓦片DIY (15).JPG

吃起來倒是一樣好吃喔!

美味度沒什麼差耶XD  

* 誰能為我解惑,為什麼網路上查的都說和入杏仁片的麵糊要封保鮮膜冰冰箱? 我沒這步驟也很買的味道啊!

 

在烘烤第一盤之前,因為不曉得是不是會成功

便跟晴晴說著「不曉得會不會成功餒...不成功可能就沒有好吃了」

結果這平時老說著"媽咪我愛妳"的小妞竟回「不好吃就給妳吃,我要去房間玩玩具」

可一烤好都還來不及放涼,晴晴立刻抓了一片去吃

晴晴3y11m (14).JPG

看她邊吃邊說著好吃,媽咪看了超開心❤

吃完一片直嚷嚷著還要

跟她說,「妳不是說媽咪自己吃,妳要去玩玩具的嗎(笑)」

晴晴3y11m (16).JPG

她立刻端走整盤說,這盤給我,妳再烤一盤給妳自己吃啦。

雖然後半段都是媽咪在做,但看到從無到有的出現餅乾

晴晴捧著就是一臉的滿足樣啊

晴晴3y11m (15).JPG

^__________^

 

花了一個上午,弄起來看似少少的麵糊總共做了17片

比預期的多很多呢!^^ (但分三批烤也很花時間就是了^^")

中午過後V帶著澄澄回來了,晴晴立刻拿出來獻寶,哈哈

澄澄一拿到餅乾立刻湊近也不知是在聞還是咬XD

澄澄1y4m+ (2).JPG

這杏仁瓦片對澄澄來說算是很有味的

瞧他邊吃邊喝水,笑得勒~

澄澄1y4m+ (3).JPG

晴晴看滴底和把鼻開吃,自己也跟著立刻拿上一片

晴晴3y11m (1).JPG

看姊姊YA~ 澄澄馬上跟進學著YA

澄澄1y4m+ (4).JPG

哈哈

咱家2隻都有規定,吃東西要坐著

不過都只安份那一下下,乖乖坐著等拿到餅乾後吃一會兒就會忍不住走動

前兩盤抹麵糊再撒杏仁片的瓦片明顯薄脆很多,在咬的時候容易掉落

無法看著食物而不吃的澄澄就一直蹲地上撿掉落了的杏仁片吃

澄澄1y4m+ (1).gif

XD

吃完一片還主動捧了盒子過來要媽咪幫忙開

澄澄1y4m+ (5).JPG

代表真的有好吃吧!! ^+++++++^

 

不確定存放得宜能保存多久,不過以我們慢慢吃....十天都還是又酥又脆好好吃喔!!!

YEH03039.JPG

媽咪是覺得偏甜,不過V覺得咬著杏仁片一起有中和掉那甜度,所以OK

下次來試著減糖看看...我想那會更適合澄澄,不然都不敢讓他多吃>"<

YEH03070.JPG

在烤好取出放涼後要趕緊放進密封盒裡喔!

我家的密封罐瓶口太小了放不進去,所以是放在保鮮盒裡

晴晴3y11m (17).JPG

註. 晴晴很堅持我們是一家人,所以要全家福照一起入鏡和餅乾合拍XD

 

連抱枕這種零廚藝又首次挑戰做餅乾的新新新手都能成功

大家一定也可以

一起來試著動手做餅乾吧^_______________^

 

☆゚+.☆゚+.☆゚+.☆゚+.☆゚+.☆゚+.☆゚+.☆゚+.☆゚+.☆゚+.☆゚+.☆゚+.☆

新手玩烘焙,持續學習增加中 ♫ ♩ ♬

對於我們自學玩烘焙覺得很有趣.很好玩的也歡迎點看更多唷^.<

→  親子一起玩烘焙

 

想看動態版的晴晴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