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晴晴4y+ 餅乾diy (29).JPG

雖然沒有愛進廚房,對烹飪也沒興趣

但只要和寶貝女兒扯上邊,那就算沒興趣也可以培養了XD (女兒的存在好重要)

繼上個月和晴晴利用母女獨處日時做了杏仁瓦片後

→  一起來做杏仁瓦片吧! 堪稱最適合零廚藝又首次挑戰做餅乾的新手咖 ^++++++^

這個月的母女日我們又來挑戰做餅乾了^++++++++^

考量也能讓澄澄一起無負擔的享用

這回我們做的是使用新鮮水果下去做的優格餅喔!!

 

火龍果優格餅

使用的水果可以自行變換,想說火龍果在我家不是很受歡迎 (噢! 是媽咪和晴晴不吃,澄澄不挑,他都吃 ^^" )

所以便取用火龍果來製作,準備材料如下:

火龍果泥25g

蛋白2顆

細砂糖10g

玉米粉20g

無糖優格25g

晴晴4y+ 餅乾diy (1).JPG

結果所需量超少...((歪腰腰

 

首先將火龍果壓成泥

晴晴4y+ 餅乾diy (2).JPG

接著加入無糖優格拌勻後再和入玉米粉

晴晴4y+ 餅乾diy (3).JPG

接著是我家首次出動的打蛋器

晴晴4y+ 餅乾diy (5).JPG

也不是第一次使用打蛋器啦! 但,是第一次拿出電動的

將蛋白置入深碗中

晴晴4y+ 餅乾diy (6).JPG

(真心建議要拿有點深度的,我們第一次用不曉得,圖裡那個碗其實還是會噴飛出來@@尖叫連連)

先稍微攪拌打至粗泡(變成大泡沫)再加入一半的砂糖

晴晴4y+ 餅乾diy (7).JPG

* 要寫文了去查才知道,蛋白中不可和有水、油脂及蛋黃,

   剛好這次打蛋時就那麼不巧的有顆破掉了,所以有些微沒撈乾淨...但都做完了,就,寫下來提醒自己下次小心XD

砂糖加入的量有說先多少再多少(分次就是了),但帶著晴晴一起,沒空那麼精準,就隨興分2次下

烘焙的專有名詞抱枕不懂,目前也還沒想研究

所以什麼濕性乾性(硬性)的就先丟一邊去

反正分次加入砂糖後一直瘋狂的將蛋白打發到像這樣

晴晴4y+ 餅乾diy (8).JPG

最容易判別的就是倒扣不會滴流下來就OK了

晴晴4y+ 餅乾diy (9).JPG

👌

蛋白打發後要立即使用無法暫擱著,所以接下來的步驟要快快快喔!!!!!

取少量打發後的蛋白和稍早的火龍果優格和均再倒回整盆蛋白裡

image (5).gif

看食譜是說要使用切拌法

切拌法=從中間劃一刀後翻轉

不過媽咪自己都哩哩辣辣,更不要說晴晴了...XDD

(反正媽咪是抱持著享受一起動手做的樂趣,成品如何暫不管,噗噗!)

 

拌勻後就可以裝進擠花袋裡囉!

因為也不曉得做完這次還有沒有心力再下一次,所以工具不用買太貴...全在大創購入

晴晴4y+ 餅乾diy (4).JPG

大創另有販售拋棄式(一次性)的擠花袋+花嘴組合喔!

而且都有分大中小不同尺寸可選,對於只想玩玩看的新手來說,還蠻讚的^^

 

抱枕以前學生時曾在國賓麵包坊實習過,不過待了一年雖然看師傅們做了那~~~麼多蛋糕麵包

但就只是看,根本沒親自動手過啊!!!!!!!!

邊裝邊擠的時候還要先跟晴晴說「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餒! 媽咪也沒有做過...」←先做心理建設,才不會失敗了太失望XD

市售優格餅,家有 BABY的媽咪們都有看過吧?! 就小小一顆

也考量烘烤時間,盡可能大小不要差太多喔

晴晴4y+ 餅乾diy (10).JPG

不過擠到後面有時會塞住,剛開始不懂回碗裡排除,就直接擠出噗~~~的一大坨XD ←晴一直大笑= =

因為不曉得顆與顆的距離怎麼抓,所以看起來有點空....

晴晴4y+ 餅乾diy (11).JPG

再加上新手動作龜速,眼看越來越稀....算了算了,擠完2盤就趕緊送進烤箱了

烤箱要預熱至100度喔! 我是把2盤都一起放進去烤了 

晴晴4y+ 餅乾diy (12).JPG

(之後上層的有再往上挪一格)

原食譜是說,以100度去烘烤80分鐘...

夭壽喔! 也太久>"<

所以我自己改用120度去烤60分鐘 (但有一邊看著,怕溫度太高焦掉...或時間不足....就自己留意一下囉!)

晴晴4y+ 餅乾diy (13).JPG

在烤半小時後有上下盤對調並轉個方向,想說受熱會比較平均吧?!

在烤箱叮~之前有忍不住去摸摸看有沒有變硬...結果太粗魯,尖尖頭被我壓扁了XDD

如果已經熟了(是這麼說嗎?) 其實只要動一動烘焙紙,那水果優格餅就會移位囉!

晴晴4y+ 餅乾diy (14).JPG

所以還蠻好判別的👌

江江~~~~~這就是成品喔 (咳咳~和上面那張剛出爐是一樣的,只是換地方拍,比較亮)

晴晴4y+ 餅乾diy (27).JPG

火龍果優格餅    首次挑戰就超成功的啊!!!

如果用咬的可以聽到非常酥脆的聲音,但一入口又是含著就能化掉喔!!!!

非常非常適合有吃過蛋白不會過敏的BABY唷~❤

 

啊,放涼後要立刻存放到密封罐裡才不會軟掉喔!

晴晴4y+ 餅乾diy (15).JPG

不過蓋子一直蓋不起來....

因為2隻皮孩一見到餅乾烤好了,根本停不下手的你一顆我一顆卯起來狂吃

晴晴4y+ 餅乾diy (16).JPG

嗯~是很有成就感啦!

不過眼看花了快2小時才做好的餅乾沒10分鐘就被吃光...感覺又很空虛餒

 

做優格餅只需使用到蛋白

想到之前做杏仁瓦片時也只要蛋白,結果蛋黃擱冰箱都給擺到忘了((汗

這次直接就著蛋黃做另一道餅乾吧!!!!

準備的材料有:

蛋黃 2顆

細砂糖5g

玉米粉7g

晴晴4y+ 餅乾diy (17).JPG

都是優格餅就有使用到的,不用再另外買,步驟也簡單多了^^

首先2顆蛋黃(好啦~我的是散蛋XDD)

晴晴4y+ 餅乾diy (18).JPG

加入砂糖

晴晴4y+ 餅乾diy (19).JPG

喇喇欸

晴晴4y+ 餅乾diy (20).JPG

再加入玉米粉

晴晴4y+ 餅乾diy (21).JPG

混合均勻

晴晴4y+ 餅乾diy (22).JPG

然後就可以隨興的瓦呈於烘焙紙上

晴晴4y+ 餅乾diy (23).JPG

這也沒什麼形狀限制,反正就由晴晴去發揮

晴晴4y+ 餅乾diy (24).JPG

反正不要全部變成一大片就好,哈哈

放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裡...

晴晴4y+ 餅乾diy (25).JPG

我烘烤時間是抓10分鐘,不過因為覺得不夠硬,所以有再多烤了一下

在烤餅乾的同時,晴晴先將使用過的工具做清洗~

晴晴4y+ 餅乾diy (26).JPG

準備迎接烤好的餅乾^^

 

這蛋黃餅在烤的時候....整屋子的蛋味超重!!!!! (V很受不了,一直說有孔雀餅乾的味道)

然後可能晴晴瓦的時候不均,所以會有點翹翹的

媽咪試著翻面壓了一下,結果烤出來的餅乾有不完美的裂痕XD

晴晴4y+ 餅乾diy (28).JPG

從食譜看來,應該是要很酥的啦!

不過可能我們在打蛋的過程就沒那麼用心,所以出來的成品表面並不光滑

剛烤好冷卻後的吃起來是有脆,但不酥>"<

可孩子們不挑,還是搶著吃 ^///////^

 

說好的母女日因為V提早帶澄澄從苗栗回來而有點亂了手腳 (因為還要一邊阻止澄澄不要靠近)

花了一下午才完成的2款餅乾,視覺上還不錯吧^+++++++++^

晴晴4y+ 餅乾diy (29).JPG

一定要記得冷卻後趕緊密封起來喔!

晴晴4y+ 餅乾diy (30).JPG

這兩天都帶一小盒去接晴晴放學,一看到是自己做的小餅乾,晴晴都會超開心!!!!

優格餅雖然被搶食得很快,但很成功也很好吃

媽咪會想再做

啊那個蛋黃餅嘛....先算了XD哈哈

 

最後附上加碼照.

有注意到晴晴後半段照片都有穿了件灰白條紋的圍裙嗎^^

那是去參加甜甜圈體驗時送的,穿起來很適合晴晴呢

而澄澄看姊姊脫下來後似乎很有興趣,所以也幫他試穿

澄澄1y6m.JPG

有變型男主廚嗎? 

會不會煮不是重點,看起來有帥有可愛就得分了← 這媽咪好膚淺XD

找個時間,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吧!!!!! 再跟我們分享成品唷^^

 

8/11補上第二次挑戰水果優格餅,使用的水果是Zespri黃金奇異果

奇異果優格餅  

單吃很甜,可做成優格餅嚐來是酸甜味兒的~❤

和火龍果比起來,晴晴更愛奇異果口味滴^^

附上媽咪拿出來給晴晴時錄的影片~從影片中能聽見咬下去時清楚的酥脆聲唷

 

想看動態版的晴晴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凱莉小姐
  • 這篇我好喜歡~ 兩樣的都要找時間來試試看!
    你這種新手寫出來的食譜文很討喜, 因為不用太專業的工具和做法,
    超適合大家的!!
    我邊看文就邊想說, 怎麼澄澄都不會來亂, 原來是被帶出場了,
    我也是要先排除芋頭弟才有辦法專心帶姐姐做 XD
  • 蛋黃餅妳做出來有成功的話再分享我秘訣
    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和食譜上的長不一樣XD (我覺得是烤不夠久,但我又已經烤比食譜說的時間長了>"<)
    真的厚~看了妳的留言,我立刻去更改標題

    只要是不讓澄澄插手的,都一定要先把他安排回苗栗
    不然在家他一定會過來喇喇哩
    像這次他們父子倆提早回來,就很手忙腳亂啊>"<

    抱枕 於 2017/08/10 08:59 回覆

  • i v y ✿ 小亂
  • 哈哈澄澄穿圍裙可愛內,越來越秀氣了
    這兩款都有吸引到我,想做!我家只有芃不吃紅龍果
    做成餅乾她一定會吃
    先讓我解決烤箱問題好了
    首圖照片很美呦!!
  • 澄澄真的都和晴晴相反
    晴晴到三歲前都還是很男孩樣,反觀澄澄真的秀氣許多呀 (髮夾超適合他XDD)
    優格餅真的很值得做啊
    雖然烤很花時間,但口感很棒,我家2隻都很愛^^

    抱枕 於 2017/08/10 08:57 回覆

  • ToMoKo小姐
  • 你真的好厲害,看完我也想買一台烤箱了~
    但沒地方放!只能放婆婆的廚房.....
    還是去你家時你烤給我們吃好了!!!齁齁齁~~~
    p.s那些蛋黃餅其實很像雞蛋糕耶!!!哈
  • 厲害的是凱莉啦! 哇新手餒XD
    你們房間再放烤箱,就變身小廚房了,哈哈
    以後都可以直接在房間煮飯用餐XDD

    我也來PS 那蛋黃餅剛烤好還行,但放到隔天就軟掉了>"<

    抱枕 於 2017/08/10 08:52 回覆

  • 小孟欣
  • 這2款我都沒看過ㄝ~呵呵
    天氣熱我的烤箱已經停工了~哈
  • 因為這是適合BABY的餅乾呀
    哈哈

    抱枕 於 2017/08/09 21:56 回覆

  • sunny
  • 澄澄那2張照片超可愛
    右邊那一張還帶些靦腆的笑容
    已融化~~~
  • 哈哈
    澄澄已來到可以cue拍照的階段了
    雖然有時拍出來都是很搞笑的XD

    抱枕 於 2017/08/15 15:20 回覆

  • 陽光小花
  • 妳好強!!!!
  • 我幼幼班而已啦
    強的是凱莉

    抱枕 於 2017/08/13 21:51 回覆

  • Joshua
  • 很棒的分享,thanks,歡迎有空回訪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