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如果說先前分享的和幸是遊日會有多人提起且必嚐的豬排

(前文: 【東京甜蜜散步】- 30*遊日本必吃の和幸豬排ψ( ̄▽ ̄)ψ )

那麼,講到拉麵有名的肯定非一蘭莫屬啦!! (就算沒第一個提到至少也有第2名)


這回要分享的就是這鼎鼎有名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9).JPG  

又是一間耳聞多年卻未曾嚐過滴。。。


一蘭拉麵的分店還蠻多的

像我們蜜月時在道頓堀的橢圓形觀覽車旁也看到有分店喔

大阪-道頓堀周邊 (1)  


事前上官網查看了一下,發現我們住的池袋也有

只是在小巷弄裡...沒去過!!

我可是很得意自己有方向感的餒

出發前看了地圖,再用街景圖走一次

簡單啦!!

沒有迷路就和V找到這池袋店囉!! ^++++++++^

一蘭拉麵 (池袋).JPG  

雖是在不熱鬧的巷子裡,不過因為就在JR東口附近

所以很好找!!


 

傍晚時抵達,天色還亮著

拉開木門先是一木地板玄關

要入內用餐前,請先在這兒完成點餐並確認是否有空位....

是的,是否有位得自己確認喔~沒人會出來帶位哩!! 

 

牆上有著顯示座位有無人的案內板

一蘭拉麵 (2).JPG  

可以看得出來

座位排列呈ㄇ字型

右手邊那排大部份都是空滴。。。


而點餐則是自行按食券機

DSC06100_副本.jpg  

在一蘭賣的拉麵只有一種→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790

就在食券機的左上角紅底有碗拉麵的...


而右半邊則都是副選項

一蘭拉麵 (1).JPG  

像是有加麵、加蛋、加蔥....之類的

我們是都只有點了拉麵

拿著買好的食券直接入內找空位就座即可


牆上都有著衣架可掛外套

一蘭拉麵 (6).JPG  

底下也有藤籃可以擺放隨身物...


座位就像這樣一格格的

一蘭拉麵 (7).JPG  

上頭都寫有編號

在玄關那兒看好空位再進來依號入座


嘻嘻,這是我的靠牆一號座

一蘭拉麵 (8).JPG  

就算自己一個人來也不怕尷尬啦

都不會被別人看到呢!!

我覺得這對隻身前來的人還不錯

就算有伴一塊兒來也還是能碰運氣看是不是正好有空的少數4人座...


每一個人桌邊都有自助出水機 & 服務鈕

 一蘭拉麵 (15).JPG   

食券連同喜好單一起交給竹簾後的店員

再來就是等麵上桌囉!! ( o^^)o


喜好單就是這個

一蘭拉麵 (4).JPG  

可以特製專屬自己喜好的拉麵!!

選項依序為:

湯頭:淡、基本、濃

油量:不要、清淡、基本、油、超油

大蒜:不要、少、基本、1/2片、1片

蔥:不要、白蔥、(細)青蔥

叉燒:不要、要

秘傳調味:不要、1/2倍、基本、2倍、( )倍 ←自行填需要的倍量於( )中

麵的軟硬度:超硬、硬、基本、軟、超軟

 

首次品嚐突然見到的人不用慌

店家很貼心的有示範說明

一蘭拉麵 (3).JPG  

而至於選項也不用刻意死背

因為像我們去的時候店員有聽到我跟V在交談

很自動的補送上一張簡體中文版滴

一蘭拉麵 (5).JPG  


在店員送上拉麵後會將竹簾放下

還給客人一個很自閉的空間XD

一蘭拉麵 (11).JPG  

仔細看,湯匙的造型很特別~ 是有個凹槽可以扣在碗邊

要不像我這阿呆,很常忘了抓穩而滑進碗裡呀!!(^口^;)

 

因為隔太久了,所以對於我們倆分別勾選了哪些早已忘記

只知道我跟V最大的不同處

一蘭拉麵 (9).JPG  

他有蔥 ↑


我沒蔥 ↓

一蘭拉麵 (10).JPG  

哈哈,人家就不吃蔥嘛~~~>"<


不得不說

這拉麵,還真的好吃欸!!(=^O^=)

叉燒多為瘦肉,軟嫩好入口

湯頭濃郁得很是夠味,完全顛覆了以往那種拉麵就是鹹爆了的印象

使用的細麵充份吸飽了湯的精華,不會有湯是湯 麵是麵的的不協調感

一蘭拉麵 (12).JPG  

這.......的確很適合一個人自己一個小框框

可以不用交談的拼命狂吸麵ヾ(@⌒¬⌒@)ノ


如此美味的料理吃不夠,在玄關處那兒又沒加點到的人也不用擔心

在裝著筷子的紙袋上就印有追加選項單

只需將要加點的麵條or蔥or叉燒圈起

一蘭拉麵 (14).JPG  

準備好零錢再按服務鈴就可以嚕^^


因為我們都沒加點,所以沒細節可拍

不過,網路上隨便查都一堆

自己多做點功課

真的不難^______________^


如此美味的拉麵

當然要連麵帶湯的全掃光囉!!

一蘭拉麵 (13).JPG  

碗底還印有感謝語勒!


在編輯這文的同時

一位每年跑好多趟東京的姊姊還分享了她對一蘭拉麵的推推心得 ↓

『冷到爆炸的天氣吃一蘭拉麵真是美味得不得了。真想立刻來一碗!!』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不過,在品嚐過後我真切的懂吶~(點頭如搗蒜)


如果你愛拉麵

我想你一定吃過

就算沒吃過~下回旅日也不能錯過

這一味

我愛上了(@´∀`)r


 

一蘭拉麵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分店及營業時間請自行於官網查看囉!!

*日本口味較重,初次品嚐建議湯頭點選基本or清淡就好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抱枕甜蜜幸福窩-sWeeT Life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小兔兔(若兮與小兔)
  • 真有特色的拉麵店,抱枕的日文真棒。
    [版主回覆11/30/2012 16:33:02]<p>噗</p>
    <p>沒有沒有~抱枕的日文一點也不棒</p>
    <p>反而還很掉漆啊(汗)</p>
  • 米非
  • <p>一蘭拉麵我是覺得他的設計很有趣!!</p>
    <p>麵也可以照自己的喜好去設定..</p>
    <p>很難忘老公點的四倍蔥啊!!</p>
  • Chyrel
  • <p>一蘭是不錯吃啦  不過份量上我覺得是少了些  吃不太飽</p>
    <p>我是以一般所吃到的size來比較的</p>
  • 小燕子
  • <p>我第一次見到這點餐機,覺得很新奇,還不知從何按起呢</p>
  • sunny
  • <p>真是汗顏 去了日本那麼多趟 我卻還沒吃過鼎鼎大名的一蘭拉麵ㄋ~</p>
    <p>每次都因其它餐點而放棄了它阿~</p>
    <p>一蘭拉麵大家都很推薦ㄋ~幾乎沒人討厭它ㄋ</p>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