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襪子工廠觀光??

樂活觀光襪廠 (4).JPG  

這還蠻妙的!! 是我未曾想過的吶~~~

不過,和姊妹們的出遊,確實就是這麼安排滴....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彰化社頭的樂活觀光襪廠

樂活觀光襪廠 (1).JPG  

就在大馬路邊,要仔細認一下!!

對面就有個空地,所以停車還算方便...

 

這觀光襪廠分成3個區域

首先是前半段的門市區

樂活觀光襪廠 (2).JPG  

有販售著各式襪子

   樂活觀光襪廠 (30).JPG     

除了襪子之外,還有護具、排汗衫、塑身內衣褲...等!!!

 

1F門市販售區的後方有個櫃

擺放了好多可愛的襪子娃娃

樂活觀光襪廠 (3).JPG  

全都是用襪子做出來的耶!!

超厲害.也超可愛的啦~~~~

 

嘿嘿,安排到這襪子工廠

姊妹們就是為了要體驗這襪子娃娃DIY呀

樂活觀光襪廠 (21).JPG  

總共分為3個等級

基礎班不需要動到針線,多為塞綿花...綁、黏的方式即可完成

初級班需要動針線,但又沒進階班那麼大工程

 

看了一下擺放於櫃上的成品

大家考慮了好一會兒才決定自己要做哪一款

馬兒和皇后是選基礎班的(不需動針線)

我則是挑了個看起來感覺最簡單的拔辣

樂活觀光襪廠 (12).JPG  

卻沒留意到,這是初級班的.....  (◎o◯;)

欸......幸好我有個手很巧的優質老公

((咳))  派V出手就對了!!

 

將自己選定的包材拿到櫃櫃結帳,會領到一大包的綿花

之後來到門市最後方的手作區

樂活觀光襪廠 (14).JPG

這裡都有小老師在一旁教學

所以每個步驟都有人教著!!

 

我們的拔辣除了一大包綿花

還有一塊中空綠色襪、一塊小長方型深綠色不織布、一條咖啡色線、2小粒黑色不織布

首先要以針線將綠色布的其中一頭縫起

樂活觀光襪廠 (5).JPG  

由V下手第一針...

縫好後整個翻面再縫一圈

樂活觀光襪廠 (7).JPG  

之後在已縫有底的襪子裡塞入綿花

樂活觀光襪廠 (8).JPG  

塞綿花這我來就行了XD

 

全部綿花塞入後要幫拔辣塑型

樂活觀光襪廠 (9).JPG  

 

因為其他姊妹們大家都是自己做

所以當V幫拔辣塑完型後

教我怎麼縫上另一頭

樂活觀光襪廠 (10).JPG  

嘖!  花了我好多時間

縫妥後要將像徵拔辣枝幹的部份也縫上(V縫的)

樂活觀光襪廠 (11).JPG  

再來,上圖可以看得到在拔辣的右方有塊深綠色及黑點點的不織布

綠色那塊是要讓我們剪葉片的形狀縫上

樂活觀光襪廠 (13).JPG  

葉子上的紋路也是要自己縫上去 (或著你也可以用畫的)

 

然後就是為我們的拔辣裝扮可愛的小臉

樂活觀光襪廠 (15).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像範本那樣的可愛拔辣

可是要用縫的太難了 (我再要求要這樣那樣的,怕V就不幫我縫後續了>////<  )

所以就說那我要有一個笑開的大嘴.....

沒想到,V東剪一塊.西剪一塊的

掉了很多的殘布

全拼湊在拔辣臉上就變成

     .

     .

     .

     .

     .

     .

    師爺

樂活觀光襪廠 (16).JPG  

噗!!

笑倒大家了

師爺級的拔辣欸!!  

跟人家範本的可愛模樣完全就是走了樣

樂活觀光襪廠 (17).JPG  

不過,那個八字&下巴鬍我們沒有黏上去啦(倒是有帶回家)

實際成品是這樣 ↓

樂活觀光襪廠 (18).JPG  

欸....雖然跟原先預期的不一樣

不過,這是我家V親手縫做給任性老婆的

我可是帶著感恩的心收藏起來!! (@´∀`)r

 

成品完成後來張合照

樂活觀光襪廠 (29).JPG  

Winnie那隻是進階極的,不過她手超巧!!  超快速就完成

而馬兒和皇后做的是...被變身成馬和魚的豬 (這也很強XD )

 

不過在拍我們4人的合照時

我被排擠了啦~~~

因為姊妹們說,應該要V去合照才對!  因為是V完成的(-ω-〃)

樂活觀光襪廠 (31).JPG姊妹相機所拍

 

沒時間待店內慢慢做的人

也可以買外帶材料包回家做

樂活觀光襪廠 (20).JPG  

比店內有小老師教學賣的還便宜唷!!

 

或者,也可以直接買成品

樂活觀光襪廠 (19).JPG  

不過就少了那份手作的樂趣...

 

除了以上2區,還可登上彩色階梯前往2樓參觀

樂活觀光襪廠 (22).JPG  

 

展示有歷代裁縫機等相關機器&介紹

樂活觀光襪廠 (25).JPG  

樂活觀光襪廠 (26).JPG  

樂活觀光襪廠 (28).JPG  

我們剛好碰到有在做介紹的人員

順便偷聽了一下XD

樂活觀光襪廠 (27).JPG  

有一些設施還能自己下海體驗

也算是對襪子的生產有多些了解啦~(不過聽完就忘了....@@ )

 

在2樓還看到有這介紹社頭三多的吊牌

樂活觀光襪廠 (24).JPG  

拔辣多.襪子多.....

我見識到了!!

因為我們帶回了襪子做的拔辣v( ̄∇ ̄)


如此是純觀光,這兒還蠻快就看完的~ 而且會覺得有些無聊

不過如果有手作襪子娃娃,倒是還不錯

一起來玩吧!!

如果有人也做拔辣~請跟我們的師爺拔辣相認唄^+++++++++^

樂活觀光襪廠 (23).JPG  




LOHO 樂活觀光襪廠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廣興村中山路一段465號

電話:(04)8720522

官網:http://www.loho.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