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5個月。。。

大餐日又來了^+++++++++^

 

這次我們預約訂位的是十分搶手的凱恩斯岩燒餐廳

老實說,抱枕很遜...不知道除了燒烤、鐵板燒這類在眼前烹調肉品的方式以外竟還有所謂的"岩燒"

是在查爾斯格裡發現,而查爾斯看抱枕有興趣~也就推薦我可以找找台中這間凱恩斯!!


 

凱恩斯岩燒餐廳...據抱枕上網爬文

在台中頗有名氣

最先是在崇德路上那家(不過座位好像是除了1樓再來就是地下室...)

在6月份時於公益路開了二店

2間離我們騎車其實都約莫十分鐘車程

但公益路比較新,用餐環境評價也比較優~所以我們是在用餐前2天撥電去訂位

台中-凱恩斯岩燒 (1).JPG

訂位時服務人員會主動告知有4人用餐(含一當月壽星)可享1人免費的活動,詢問是否有符合

是否有孩童?需準備兒童座椅嗎??

並貼心告知於餐廳側邊及後方有停車場...

我們抵達時側邊位皆已停滿,又找不著所謂的後方停車場

幸好附近是重劃區

所以停遠些倒是有位...吃飽飽也可以再散步消化一下。。。


 

抵店時有點嚇到

因為店內店外都站了好多候位的人

台中-凱恩斯岩燒 (3).JPG

我們是提前10分鐘到

不知道是等待清桌還是等時間到

總之,我們在向櫃檯報到後還站了好一會兒才有人帶入餐廳

台中-凱恩斯岩燒 (2).JPG  

餐廳內沒什麼特別裝潢

大致座位就像上圖那般,抱枕就沒多拍了

桌與桌相距挺近的

慶幸我們的座位是靠造型木條牆邊...不至於忙著旁聽2側人客的談話XD


 

入座時桌面皆已舖有桌墊紙並擺妥menu及各餐具(3叉1匙1刀)

台中-凱恩斯岩燒 (5).JPG  


共有4種價位的主餐可選 ( 這張 ↓ 是在外頭無聊時從櫃檯邊拿的名片)

台中-凱恩斯岩燒 (4).JPG  

有490元、590元、690元及850元這四種價位

我們分別點了590元&690元


 

首先送上來的是每一套餐可以挑選其一的沙拉

碳烤雞肉蘿蔓沙拉 / 酥炸軟殼蟹洋芋沙拉 / 炙燒筊白筍魚卵沙拉 / 風乾櫻桃蕃茄沙拉

炙燒筊白筍魚卵沙拉

台中-凱恩斯岩燒 (10).JPG  

2段食指長的筊白筍

與一旁帶鹹味的魚卵一塊兒入口

台中-凱恩斯岩燒 (9).JPG  

味道還不錯!! 

 

酥炸軟殼蟹洋芋沙拉

台中-凱恩斯岩燒 (7).JPG  

都是只有腳腳的部位而已 (2支)

在點這道時服務人員提醒:因為現炸所以需要較久的時間!!

但,卻是和筊白筍那道一塊兒送上來的

一吃就知道是炸起來放的,因為並不燙口 Θ_Θ

勉強還算有酥 (顯示趕忙大口往嘴裡塞)

台中-凱恩斯岩燒 (8).JPG  

墊在蟹腳下方的是洋芋泥

應該有做些調味..因為吃起來不是太無聊的味道

一旁附的有無花果還有2小撮帶肉果泥之類的 (我吃了,但嘴拙吃不出是啥>///< )


 

開胃菜 這是3品都會有的,不用選

台中-凱恩斯岩燒 (14).JPG  


服務人員在端上桌時會告知食用順序 (依口味輕重)

首先是這道像馬卡龍殼的煙燻鮭魚慕絲小品

台中-凱恩斯岩燒 (11).JPG  

一旁點點點的是酸酸甜甜的黑醋醬 (不過我這次都沒用到)

欸.....寫文時才注意到這款開胃菜叫煙燻鮭魚....可是我不知道鮭魚在哪裡餒((゚m゚;)

問了V~~~2人都猜想,應該就上面那一坨吧

吃的時候抱枕只注意在吃那個馬卡龍而已

台中-凱恩斯岩燒 (16).JPG  

第一次吃,覺得那滋味很奇妙

還特地拍了空殼樣XD


 

蜜果鴨胸佐紫高麗

台中-凱恩斯岩燒 (12).JPG  

抱枕愛的鴨胸很有味

吃的當下不知道底下襯的是紫高麗

只覺得好吃


 

法士薄餅鮮蝦福袋

台中-凱恩斯岩燒 (13).JPG  

原來外頭那是薄餅呀( 又是寫文看了MENU才恍然大悟XD )

我喜歡耶!!


裡頭的蝦還蠻大隻的

台中-凱恩斯岩燒 (15).JPG  

讓我忍不住一大口往嘴裡塞..( ^Q^)

對了,裡面還有切小段的蘆筍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還帶些脆


 

吃告一段落時服務人員送上清清味蕾的蘋果醋

台中-凱恩斯岩燒 (17).JPG  


 

並為我們的甜點和飲料做點選

台中-凱恩斯岩燒 (6).JPG  

這在點完主餐後就一直放在我們桌邊讓我們慢慢考慮.....

補一下蘋果醋的味道:跟以往喝過的果醋不大一樣,我一直拿湊近鼻子聞個不停,因為覺得好臭>"<


 

再來,

厚厚~~~ 我們的主餐要送上來啦!!!!!!

台中-凱恩斯岩燒 (18).JPG  

ヽ(^¬^@)ノ


 

V點的Jumbo小牛沙朗 12盎司

台中-凱恩斯岩燒 (20).JPG  

這張 ↑ 是V從他的方向拍的


這 ↓ 是在剛送上桌我從對面拍的特寫 

台中-凱恩斯岩燒 (19).JPG  

好驚人.好有份量!!

而且說實在有些嚇人 Σ(゚□゚ノ)ノ

因為這麼大一塊生肉就擺在眼前

V是屬於大手的人,這塊牛排還要比V的手掌大更多~


 

對了,還沒說岩燒是什麼吧

它是會以一塊達400度高溫的厚石板置於桌上自行料理

也因此送上桌時是生肉

要幾分熟全憑自己決定!!

得特別留意,這溫度真的很高很高很高,可別給燙著了

說到這,我好佩服那些拍到多角度生肉的網友們

因為像V點的這一道才送上桌

我只來得及拍到那張特寫,外加緊急將相機交給V連拍幾張(看起來都一樣的)照

服務人員就站一旁趕忙幫忙切開並翻面

台中-凱恩斯岩燒 (21).JPG  

噗!! 因為我為了拍照

所以這牛排的表面看起來都已很帶色了 ´ε`

幸好裡頭還是完全的生肉...

服務人員在雙面都稍微熱過後會取一旁的紅蘿蔔片墊於熱燙石板上

台中-凱恩斯岩燒 (22).JPG

這是避免牛肉一直置於石板上會熟過頭的隔熱方式

待要食用時再切塊下來加熱至想要的熟度即可。

這沙朗肉質很讚、也帶有些油花

再加上V將那熟度控制得非常好

厚~肉很嫰,但又不是生得嚇人的那種

沾取些許玫瑰鹽

台中-凱恩斯岩燒 (28).JPG  另一瓶是湯品要用的

好好吃啊~~~~~\(´¬`)丿

也因此向來試吃一口就會說不要的我

這次竟是V餵來幾口我全都吃了 >////< ←這樣不胖才怪


再來是我點的岩燒松阪豬排

台中-凱恩斯岩燒 (23).JPG  

松阪豬是先呈裝在盤子上 (在V拍的那張照裡可以看得到一點點)

再由服務人員代為一片片移至石板上頭加熱

豬肉必須全熟唷!!!

本以為是會放個幾片就讓我自己依樣畫葫蘆來照做

結果,好厲害呀

全給擠放上石板了柳

台中-凱恩斯岩燒 (24).JPG  

別以為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

我已經分了一塊給V了

吃到最後還是飽到極點吶~


 

V吃了只給我「就...豬肉」的心得

不過,我是愛松阪豬的人

特愛它那又Q又脆的口感

台中-凱恩斯岩燒 (26).JPG  

除了玫瑰鹽

另有2小缽黑胡椒樣的沾醬

台中-凱恩斯岩燒 (25).JPG  


除了肉,一旁的蔬菜都是熟的

只需放上石板稍微加熱即可食用

台中-凱恩斯岩燒 (27).JPG  

那石板其實在端上桌後我就問V ~ 這熱度能維持多久啊??

在松阪豬都已煎熟到表面恰恰時

怕會變焦黑,所以我就先將它掃至蔬菜區

但我吃東西速度慢,到後面幾塊要再放上石板加熱至全熟時

我覺得就得花好多時間...甚至一度怕會無法全熟

所以,建議還是先給它熟透一些再掃至一邊唄!! (這是我的心得啦)


 

另外,因為不像燒烤店在座位上方會有抽油煙機

所以當肉品放上石板後

滋滋聲響的瞬間,會冒起好些煙

燒烤感實在很重!!

而且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為了拍照)就在眼前不到50公分距離

在松阪豬剛放上石板時

我有聞到很明顯的生肉味 (這令我有些反胃)


 

再來是公司湯 杏鮑菇奶油南瓜湯/皇家雞肉丸子清湯/波士頓蛤蜊巧達湯

加酥皮+50元

有發現嗎?還蠻妙的上菜順序 沙拉→開胃菜→果醋→主餐→湯品→麵包→飲料→甜點

波士頓蛤蜊巧達湯

台中-凱恩斯岩燒 (31).JPG  

以深碗呈裝

吃得到蛤蜊

台中-凱恩斯岩燒 (32).JPG  

 

杏鮑菇奶油南瓜湯

台中-凱恩斯岩燒 (34).JPG  

是以杯子裝著呢

確實吃得到杏鮑菇

南瓜味兒也十分香濃可口

先喝了一口南瓜湯再喝巧達湯

就會覺得巧達湯弱掉了XD


全麥麵包 (附安佳奶油)

台中-凱恩斯岩燒 (33).JPG  

飽了!!

直接請服務人員打包

隔天加熱當早餐

超~~~~~~~~~有韌性(嘴巴超使力)

味道挺好的!!



 

用餐前2人都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叫

拍V都只能拍到很敷衍的笑

吃飽飽後V整個心情大好

台中-凱恩斯岩燒 (29).JPG  

還跟我玩起來了勒~

台中-凱恩斯岩燒 (30).JPG  

好樣的!

敢攻擊我鏡頭


 

飲料

選擇性好少,又不附糖包及奶球...所以愛喝甜甜味的我都無法點紅茶or咖啡 >"<

2人皆點了蔗香水果冰茶

台中-凱恩斯岩燒 (35).JPG  

裡面有檸檬片、金桔、百香果少許

乍看很夠味

但其實平淡極了...勉強輕啜幾口就擺一旁去

 


甜點

蜜紅豆宇治抹茶奶酪

台中-凱恩斯岩燒 (38).JPG  

飲料已經不大杯了

這奶酪更是超迷你一杯

拿一般家中有的那種圓湯匙應該可以1口全挖起...

以為會是像陶x屋那種鮮奶酪加抹茶

結果是抹茶奶酪

這對不愛抹茶的我來說不合味


古典巧克力蛋糕佐冰淇淋

台中-凱恩斯岩燒 (36).JPG  

也是讓V誤解的一道

V以為是巧克力冰淇淋XD (少看了蛋糕)

台中-凱恩斯岩燒 (37).JPG  

大概是知道吃完主餐又是湯品和麵包的會很飽

所以飲料&甜點都走精緻路線...

 

在我們結帳完畢要離開前請櫃檯人員幫我們拍照

那妹妹笑咪咪的應好

還會指點我們站哪兒...並請不小心入鏡的同事離開

台中-凱恩斯岩燒 (39).jpg  


 

這樣一餐下來總共1280元 (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

因為V公司有特約

所以等於不用收服務費!!

除了飲料、甜點不合我

其餘都讓人很滿意

服務也很不錯,至少服務人員都笑嘻嘻的。。。

台中-凱恩斯岩燒 (40).JPG  

凱恩斯岩燒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6號

電話:(04)2254-3838

※1.另有崇德店

※2.沙拉及開胃菜的菜色會變,並非固定皆是抱枕這次分享的這幾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烤 岩燒 烤肉 美食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