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3    13度左右的低溫.時而喵喵雨。。。


 


 


這幾天真是給它熱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大家都開始吹冷氣了嗎??


此篇文請於冷氣開啟中再來看喔~~


因為是冷冷天遊台北的文哩!!


沒開冷氣怕照片中的穿搭會讓人看到中暑 (我真是貼心XD)


 


 


 


在從艾蔓精緻旅館 退房後


我們來到同樣位於淡水滴名景點-紅毛城




為台灣一級古蹟


同時也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入口處很難拍


那就抱枕做代表來一張


我的臉好肉啊


 


 


 


一樣因為剛升為新北市


所以,免收入園費!! 


賺到了^+++++++++^


 


 


舊時丫罵家的紅磚牆建築很有味道




不管它裡面是啥東東


先拍再說




 


 


 


對面有3個可愛的造型小郵筒




(這是在學那個....嗎)


 


 


 


一旁有台很像導覽乘座的車車




 


 


 


挺有型的欄杆




 


 


 


往裡面走有綠地




如果都不用收錢


倒很適合吃飽飯後來走走... (老是走學校很無聊咩!)


 


 


 


又一面紅磚牆




 


 


耍寶玩起躲喵喵




 


 


抓V一起幼稚




(企....誰躲喵喵是站直挺挺還瞪大眼的啦= =)


 


 


 


在一旁有口大大古井




這是在尚未有自來水供應前


淡水紅毛城的主要水源。。。


 


 


再來望上看有道長長樓梯




 


跟V來張大頭自拍




 


之後我就丟下V自己蹦蹦跳跳跑走了...


蹦蹦跳跳 ??


是的


而且看了照片才知道


我又被V偷拍了




而且V還一直笑


拍到我的裙底風光  <=最好是黑麻麻的看得到什麼啦


 


 


 


爬上長長樓梯後


映入眼簾的是這一棟 紅毛城主堡




大概是第一次來訪


抱枕還蠻開心拍照的^^




 


 


到處亂拍




 


 


可以入內參觀唷!!


介紹有大航海時期的資訊展示版


不過抱枕覺得裡頭還蠻空的


只注意到建築模型




 


 


 


從2樓望外拍 英國領事官邸




 


旋風式的快速晃完


我們就跳出這棟嚕XD








 


 


 


 


走出來碰到又開始飄喵喵雨


跟V抱著相機快閃進英國領事官邸躲著


這是側面


 


 


英國領事官邸比較有可看性耶




入內後沿著路線輕鬆.隨意看著


1樓以仿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居家樣貌呈現


 


富麗堂皇的客廳




餐廳




另外這一間間的大多是空滴




只有一間是廚房




全白色系的


讚!!


我喜歡


 


這廚具也好特別呢




 


 


 


稍微晃過一圈我們跟著人群上2樓

有人物介紹




還有展示英國歷屆領事資料。。。


 


嘻嘻


有手足球耶




 


在公司幾乎天天跟同事玩手足球的V


一看到就馬上上前去玩起來了







 


這一張啊


是抱枕在英國領事官邸2樓拍的




是真的可以搖搖搖的搖椅


拍完照後我就又蹦蹦跳跳的跳離椅子


當我還在幾步路距離亂晃時


有幾個女生剛走過來


看到那搖椅因我跳離而搖著時


用很害怕的口吻在說著「那個椅子怎麼自己在動... 」


噗!讓我在一旁聽了真是好想大笑啊


 


 


 


 


欸....


抱枕是那種沒講述歷史能力的人啦


我也覺得~要馬,感興趣你就自己走一趟


因為我要真說了很多關於歷史的事


肯定也是網路上抄看來的XD


所以就略略分享.貼貼照片囉!!


啊這次分享的紅毛城


挑個好天氣去走走唄


抱枕覺得挺不錯的唷!!




適合情侶牽牽手散步


也適合小朋友去跑跑^^


 


抱枕的台北遊記大概還有2~3篇


可以的話我會趕快補完(不然V就不帶我出門玩耍了,我都不交作業>/////< )


 


關於紅毛城介紹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http://www.tshs.tpc.gov.tw/index.aspx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開放時間:0930~2200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