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2    13度左右的低溫.時而喵喵雨。。。


*內個....本篇照片極多,且同時兩台相機開拍~所以顏色上會跳來跳去滴>////////<


 


 


 


在吃完午餐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淡水滴 緣道觀音廟



 


 


參觀廟宇


對還不對


呵呵~~抱枕打從去年北上看小布時尚特展 時就有排了這行程了


無奈時間不夠只得刪掉...


這回總算讓我順利參觀到嚕


事實證明


安排這兒是對的呢


超~~~~讚吶!!


 


 


 


入口處滴氣派大門



左右兩側可見石雕神像


 


 


從一旁的側門即可瞧見遠處的參拜主建物



 


 


 


和一般廟宇不同處在於


甫進大門望眼放去即是一長段的下坡道



兩旁盡是綠樹&草皮


是不是很日本.是不是很日本


 


 


心情大好


先來一張再說



 


 


那天看,


如車上有行動不便或老人家


是可以將車子直接由大門開進去滴!


(一般參訪就得將車子停放置外頭的停車場)


 


 


一旁有階梯方便行走




 


 


才走沒幾步路


就發現兩旁都暗藏玄機餒


瞧,好棒的瀑布



 


 


在一小洞內供奉有功德圓滿觀音



這兒看來感覺和外頭大門旁的石牆一樣該有曝布流水的


可這天都沒有哩!!


還是其實是我感覺錯誤


 


 


仔細慢走


會發現很多小地方都很有意思呢


抱枕先是用小DC拍下這張



自己還覺得~


嗯嗯...不錯不錯!!  時


從後頭拿著NEX-3的V跟走了過來....


兩人又隨意拍了些照後我才要跟他現我拍的照而已就發現...


 


嘖!!  他拍下了比我更讚.景取得更好的



是不是很有氣勢!


這時忍不住要說.....因為我拿的是小DC嘛~當然不能跟專業相機比啊!!(挖鼻孔)


 


 


小小曝布前來一張



 


 


在這兒已可見遠處的主建物全景嚕



 


 


 


繼續往下走。。。


小橋.流水.櫻花....



這花園是不是好美!


 


 


水裡頭還養著肥滋滋的魚哩



一見有人靠近全都衝上前來張大了嘴等食物


 


 


跟V兩人在橋上各來一張




自己承認~ V的確是幫我拍得比較好>//////<


 


 


這廟特別的是


不像一般都將神像供奉在大殿裡


而是遍佈各區


像在水池畔也有...   池中也有....



 


剛才走下來的步道旁



 


休息座椅旁



 


廟宇後方的千手觀音



 


隨處皆可見供奉有各神像



抱枕有跟著V一一全拜過唷!!


 


 


這趟北上其實本來就是想順便賞櫻的


(櫻花在左上角,很稀疏的那個XDD )


所以在看到櫻花時抱枕超興奮的


衝很快



佔地頗大的廟宇四周


其實還有種了一整排的櫻花唷!!


不過我們兩個很遜


一直拍不好


就不擺放上來給笑了


 


 


總共有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仿唐式建築



實在是很氣派


感覺就很特別...




倘若不是看了介紹


實在無法想像這是廟呢!!



 


 


最特別的是大廳前方的兩串長長小鐘



雖不清楚其涵意


但頗讓人感到驚嘆就是了




而且啊~~仔細看上圖牆


與地板上都有著圖騰哩



用意嘛~~~我不瞭!! 好學的人請自己上網查


 


 


不只主建築美


連這個噹噹噹的都很有特色



不過當天未能聽見敲響就是了



 


 


大廳前供奉的是乘著龍的騎龍觀音



 


不過拍著上圖


更吸引抱枕注意的是那插在前方香爐裡的彩色香



很特別厚


不同顏色的香代表的可是不同意義唷!!


獨見於緣道觀音廟的十全十美香—


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孝親香、子孫香、功名香、財運香、事業香


每一束香均由佛乘宗李善單導師開光加持,可供參訪者依香之種類,別於騎龍觀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地藏菩薩、普賢菩薩座前上香祈福,圓滿心願!


<以上資訊來自旅遊網>


 


 


2/12那天


前往參拜的人潮非常多


因為大廳裡正舉辦有擲笅求平安符的盛事


就是在廟方辦的這一小時內


大家都可以進到裡頭去參加


一次應該可以有個50人左右同時進行吧


在主持人的帶領下一同呼法號進行擲笅


 (一旁等待的信徒也要為正準備擲笅的人加油)


只要可以連續擲出三個聖笅


就可以領取一個限量的平安符


 


當時因為參與人數極多


再加上我們時間上需掌控得宜免誤後面行程


所以就沒前去參加


現在想想倒也挺可惜的


畢竟這活動是得看日子才有舉辦滴!!


 


 


 


離開人潮最多的大廳後


我們來到「熊熊燒烤」區



看官網才知道原來是有販售熟食


我們在門外探頭看了一下好像都是喝飲料的


所以只拍了門外小徑上的可愛小燈



就繞過往上走嚕!


 


 


順著「熊熊燒烤」區旁的小路往上走



 


 


我們來到的是空無一人的露天咖啡區



是真的都沒人啦~


不過也沒人賣咖啡就是了XD


 


 


在那高塔的一旁有養著黑色羊咩咩唷



很忙著在吃草


沒空轉正面理我們兩個


所以都只拍到牠們的屁股而已


 


 


沒人欸!!


當然就是我們兩個卯起來玩自拍的時間啦


以主建物為背景先來一張



 


 


以塔為背景也來一張



 


 


這個V厚~實在是很愛玩偷拍


當我跑來跑去喬鏡頭要設定定時自拍時


他又偷拍我了



幸好不是很爆笑的的表情


有表現出我認真的那一面


算了,原諒他!! <其實爆笑的都被我藏起來了XD >


 


 


階梯也被我們拿來當拍照背景



這pose是V所發想的唷!!


因為剛看完羊咩咩


所以他就說來比個羊咩咩的角兒拍照


 


 


其實有失誤一次


因為我第1次比成了..........小白兔



哈哈哈


不過都好可愛唷~


2張我都好喜歡呢!!


 


 


 


隨處皆好拍的 緣道觀音廟


讓我們倆個真是卯起來狂拍


嘻嘻


V還試用NEX-3拍下一直很抗拒被拍的我



別看我笑得開心


其實我當下一直在嚷嚷著~~~我不要用那台拍啦!! (扭)



因為我不想要被看到真實沒矇矓感的那一面啦~~~~~~ >///////<



 


不過就如同在 採草莓 那篇說的


幸好拍出來沒那麼真實到可怕


回來後電腦上看我個人也還蠻愛的


的確是比用小DC拍的效果好



對吧!!??


大家喜歡哪台拍的呢?????


 


 


 


最後.最後


還是要大力推薦這景點



真的超讚.超棒.超好拍.超好待的呀。。。


 


 


沒櫻花了還是有很多可取景之處唷!!



 


 


 


淡水 緣道觀音廟


官網=> http://www.yuandao.org.tw/index.html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安子內3號


TEL:02-2626924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9:00 (僅開放一樓)


                 週六、週日9:30~21:30 (全面開放)


交通:大門對面有收費停車場。


          亦可搭乘捷運至紅樹林站→再至對面的菩提精進站搭乘免費的接駁專車。


 


 


 



台北出遊相關文~【台北*玩耍】小失望(-_-lll))))) 很不大又直吹海風的石門婚紗廣場


                         【台北*玩耍】ㄟ~就這樣...的劉家肉粽 ( ̄。 ̄)


                         【台北*玩耍】就愛白色建築(=´∇`=)淡水小白宮


                         【台北*宿】好軟好好睡的大床o(*≧ω≦*)o 就在艾蔓精緻旅館


                         【台北*玩耍】有時間很適合漫遊多待滴紅毛城♪ヽ(*・∀・)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