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05    和煦夕陽&酷熱正午大太陽。。。


 


 


 


上星期六抱枕跟著Vincent回苗栗去


早在11月中就知道苗栗銅鑼有個「杭菊芋頭節


V家就那麼剛好的在銅鑼


我當然想去瞧瞧呀!!


無奈本來就講好要12/4回去的


但活動只到11/21而已...


直到前一個星期都還在聽著V訴說採收自家栽種的杭菊


可真是羨煞我啦~


 


而這樣的心情就在擔心著已被採收光...又看到有格友分享的那種燃起希望下


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


 


當天抵達苗栗也已下午三點多了吧


聽V的二姐提及附近有戶人家的杭菊園還沒採收喔~


我就超想馬上衝去看的!!


不過V卻只帶我去他家田裡看那已採收過大半.零星的杭菊花圃


我都要覺得~V是想叫我下田去幫忙採收而已吧= =


幸好之後姊姊還是有叫V載我出去繞繞


我終於一睹滿遍杭菊的美景囉!!


 



 


這杭菊芋頭節的主要活動場地是在九湖休閒農場


 



 


關於杭菊的專業知識很多格友都有分享


抱枕就不裝懂的去多做說明了。。。(明明就是懶的找資料 )


 



 


因為我們只是在家附近拍的


所以算是在馬路邊


沒有人跟我搶拍呀


 



 



 


還意外的在路邊發現了向日葵


 



 


因為正是夕陽西下時分


陽光並不顯刺眼


反而讓我拍出很喜歡的色彩呢


 



 


 


只有這樣當然還不夠


因為離九湖休閒農場並不遠


所以我們騎著車又給它奔過去~~~


 


 


在這兒有很多很真的稻草人(是吧?!)



不過抱枕只拍了其中一個而已。。。


 


 


原以為這兒栽種的就是各色杭菊


沒想到還有大片向日葵



 


 


波斯菊花海



 



 


 


以及各式色彩非常鮮豔的花朵



 



 


 


偌大的花海裡還有可愛的木雕小鹿哩!!



請忽視我穿的很慶菜


人家剛從田裡離開咩~~腳上還踩著拖鞋>////<


 


 


因為還要跟V趕著回去澆菜


所以拍了張太陽公公要下山的照我們就趕緊閃人了



 


 


隔天中午


Vincent為了讓我拍昨天回家路上驚見的好高好高向日葵


所以又載我去了趟九湖農場


真的要說:矮油~~我的V~~你人好好喔~~~(撒嬌+磨蹭)


 


 


正中午的


從高處往花海看就是這景緻



 


因為太。熱。了。。。


所以我只將前一天沒拍到的補拍幾張


 



 


也到另一邊去補拍另一顏色的杭菊



 


不曉得是太陽大大還是因為全黃的


一直對不到焦餒>"<


 



 


看一看


還是我前一天在路邊拍的比較美~


 



 



 


這天穿的更隨興了


完全沒有辦法入鏡啦


只好這樣帶過囉


 




 


 


離開直接照射到炙熱豔陽的杭菊區


我們騎車來到讓我嚷嚷著好想拍的向日葵區


(看大家都挨著熱走路,我們可以騎車鑽來鑽去的...好爽啊!! )


 



 


抱枕還蠻愛這兒的向日葵說~


因為這兒生長的沒那麼茂密


隨便要怎麼取景都行


再加上藍天白雲的


讚啦!!


 





 


 


 


今年來不及前往的人


抱枕多貼幾張照給聞香一下





 



 



 


明年就可以衝囉~~~~ (有記得的話XDD)


 



雖然勉強跟上末班車有賞到花


不過看好多人分享


如果正值活動期間


還會有很多以杭菊下去加工製成的小點心攤販呢!!


ex.炸菊花啦~菊花章魚燒啦~~~


這時只能安慰自己


沒關係,反正我在V家也喝到了自家栽種採摘的菊花茶...


再更重點是。。。我本來就不愛花製品


 


 


 


這一趟去苗栗啊~Vincent還趁著吃晚餐前載抱枕去雙峰山上看了夜景



抱枕的相機不專業


拍不出什麼好景啦~~


是說


下山時我也跟V說著~~我們倆個果然不是走浪漫路線的欸!!


看夜景待有五分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