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前一篇~✿2010東京嘰哩呱啦之瘋狂敗家行~好吃好鹹的黃金屋ヽ(○´з`)ノ

 

久仰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之名

不過,這回要不是小英提議

我想

這可能都不會是我會主動想到要排進的行程吧

CIMG4324.JPG  


事先在台灣就向旅行社買好票 (日期要先決定好唷!)

因為我們每天都有走不完的行程

為免這有分場次的行程會耽誤到後面的

所以我們將吉卜力排在這天要跑的第一個點

第一場是十點進場

因此這也是我們最早出門的一天(8:30就出門囉~)

 

搭乘JR山手線前往新宿轉搭JR中央快速線

約莫半小時就可抵達三鷹嚕!

由南口出~

沿途皆可看到許多清楚的標示

不怕找不到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jpg

 

順著左側手扶梯下天橋

遠遠就可以看到前往吉卜力美術館的貓公車囉

CIMG4310.JPG  


跟可愛的龍貓站牌來一張 ^^

CIMG4309.JPG  

 

不搭乘貓公車的話

也可以順著風之散步道前往唷!

沿途已可見有櫻花綻放哩

CIMG4301.JPG

(或許是尚未滿開吧,我還是覺得大阪的比較美~ )

 

抵達吉卜力美術館時已經有好多人要比我們更早到啦!

CIMG4327.JPG  

 

在沒有遮蔽物的寒風中排隊真是種酷刑吶

不過當抬頭就能看到站在天台上的機器人時又著實令人興奮著

CIMG4325.JPG  

 

排排排

進到館內就不行拍照囉!

把握進館前最後一刻

咔嚓

CIMG4332.JPG  

拿著旅行社開給我們的紙本票券可以換取到一張似電影膠卷的入場券

CIMG5080.jpg  

不過看不出來拿到的是哪部卡通的場景就是了 ((汗))

 

前往這美術館前就上網做了許多功課

我只能說

再怎樣的清楚描述

當你進到館內

真的是一陣哇聲連連

 

三層樓的挑高設計讓人忍不住抬頭讚嘆著

(圖片取自官網)

我只能說,我超~~~~~~~~~想拍照的!!

眼前的一切都讓你覺得超讚超棒超不可思議的

光是在B1龍貓&姊姊&小米跳舞的那轉盤(其實就是利用視覺暫留)我就逗留好久

僅管對宮崎駿的卡通並非都熟知

仍會讓人直呼好可愛好可愛

 

而且裡頭好多設計真的都讓人有想拍照的衝動

我們不小心走進洗手間還全都誤以為是展覽室勒 XD

 

 

在土星劇場則能看到特別動畫

(圖片取自官網)

我們去的那時播放的是「老鼠相撲」

雖為日文發音

不過,

本來就是要大小朋友都去玩耍的嘛

所以動畫內容還蠻淺顯易懂滴

是部能讓全場哄堂大笑的短片

超逗趣的啦!!^O^

我也笑翻囉~~

那小老鼠可愛到讓我忍不住都想在禮品店將牠帶回家哩 >////<

 

另外還有一些特展

目前波妞還是很給它當紅的

所以我們去時看到的特展正是波妞

除了看到好~~~~大一箱的原稿

還有看到好大隻的波妞公仔呢

 

也能看到宮崎駿大師的工作室

(圖片取自官網)

好多有看沒有懂的工具

 

在二樓還有間給小朋友玩耍的遊戲室

遊戲室裡有隻超~~~~大的龍貓公車&好多的小黑球

(圖片取自官網)

看到小朋友們在裡頭鑽來鑽去.爬上爬下的

還躺在貓公車看來軟軟超舒適的肚肚裡

我也想當小朋友啦(打滾)

 

耍賴不成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

要前往戶外可拍照的地方大拍特拍囉

 

首先當然是衝去找機器人啦

CIMG4337.JPG  

超多人在排隊等拍照的

CIMG4341.JPG

依序拍張就得趕快換人

CIMG4339.jpg

看看這機器人有沒有給它很大仙

我們才到它的………該逼而已 XD

 

繞過機器人往後頭走

CIMG4349.JPG  

幫它來張很有FU的背影照

 

下圖這個

是走到後面庭院看到滴

cats.jpg

是可以控制機器人的石塊哩!

拍完要往回走時驚見有隻烏鴉正好停在機器人的肩上

CIMG4353.JPG  

厚厚~

是不是給它超搭.有FU的啦

CIMG4355.JPG

(還很Lucky的正好被我拍到下一個拍照人還沒靠過去的機器人獨照 )

 

拍完繞著大鳥籠下樓

R0011488.JPG

CIMG4364.jpg

 

我們要去尋找那個霸佔售票亭卻不開放售票的大龍貓囉!!

走出戶外很多好拍的

仔細找找

能夠發現許多小細節都很可愛唷

ts.jpg  

cat.jpg  

像這有著彩色馬賽克拼磚的洗手檯我就很喜歡

CIMG4377.JPG

上頭的小喵喵也超可愛的(上上圖有細拍唷!)

美術館的外觀我好愛喔~~

CIMG4362.JPG

就是這樣的外牆

讓我忍不住多按了幾下快門

CIMG4401.JPG

啊哈

大龍貓出現了 ^O^

CIMG4397.JPG

可惜那玻璃會反光

人家好想把大龍貓看更清楚點啦 >"<

 CIMG4394.JPG

 

CIMG4396.JPG  

這是什麼

果實嗎 ??

 

在大龍貓顧著的售票亭下方有藏著小黑球唷

CIMG4380.JPG  

全部都擠在一起了

好可愛好可愛~~~

讓人忍不住想伸手摸哩!

 

在這美術館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好喜歡的

就是,

它像個花園般

s.jpg

有好多可愛的盆栽及造景 

都讓我拍得好高興

 

敗家團怎能兩手空空的離開呢

嗯哼

我們當然也有去禮品店拎個東西才走呀

不過

三位團員們都有一大袋

只有我比較理智XD(得意 )

首次購物袋大小輸給團員了

 

我只有拎了個小精靈回家 ( 出團篇有介紹過的~他是跩跩 )

 

CIMG4546.jpg  

 

其實在電影裡他是長這樣餒

 

CIMG4369.JPG  

 

忍不住要說~

還是我的跩跩比較cute

 

這麼可愛的小傢伙

馬上就被我拿出來拍照了

被我丟到各個小花圃

這也算是幫我留下不一樣的回憶吧((笑))

 

要不是天氣太冷,而且我們還得繼續趕行程

我真想多待久一點~~~

 

你有到過這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嗎

如果沒有的話

抱枕真的很推薦可以來走走.看看

一定能夠讓你重拾童心

玩得不亦樂乎唷 ^_________^

 

又要來題外話一下了

這一天的天氣實在是冷爆了

白天氣溫幾度我不清楚,不過我們當晚在新宿看是4

讓曾在4月初去北海道體驗過一樣4度有下雪的我有驚到

因為~~我想說東京沒那麼空曠,啊我也曾在四月初去過京阪都沒這麼冷

也就只穿輕薄衣(還裙子勒)加一件大衣就衝了

冷死我了  (想到就發抖呀)

 

繼續看下一篇~✿2010東京嘰哩呱啦之瘋狂敗家行~❤交換訂情禮物!!★o(´▽`*)/♪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