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5).JPG

每回安排過夜的旅遊,我最期待的就是又可以住外面了^^

這次的3天2夜抓周之旅,前二天有Ivy一家人陪玩

所以我是找了間可包層的民宿。。。

 

位於宜蘭縣壯圍鄉的這間『自然風鄉村民宿』是在一小巷內的社區透天

依著導航要彎進小巷內時我還一直在叫著是不是開錯了XD

外觀就很普通的住家(所以也沒拍)

但一入內可讓我嗨起來啦~~~~~^O^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3).JPG

好鄉村喔!!!

女孩兒最抵擋不住鄉村風了啦~❤

 

『自然風鄉村民宿』有三層樓、共3間房

2、3樓皆為客房;衛浴都是在房間外。。。

快步衝上樓梯,我們要來開房間了~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0).JPG

樓梯間有擺放了多本旅遊雜誌

當晚我就坐樓梯口翻閱了好幾本^^

而在牆邊則不單調的貼了可愛壁貼以及可愛娃娃撲滿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8).JPG

那個老鼠不知道叫什麼? 要去哪兒買?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9).JPG

我看了覺得好可愛.好喜歡

想說隔天要問民宿主人的,結果忘了>"<

各梯間的懸吊燈也很特別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JPG

特愛廚房旁的月彎彎造型燈^__________^

 

我們當天包下的是2樓的『美式鄉村』『希臘海洋』 !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6).JPG

我們這一家住的是『美式鄉村』

方正格局,雖然小巧~但也精緻得應有盡有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9).JPG

標準雙人床,以我們睡慣了家裡的king size來說是有小了些

睡一睡V還得伸手過來把老婆再撈回床中間一點XD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0).JPG

要不然是還蠻好睡的啦!

至少我一覺到天亮,那晚晴晴兒也沒醒來討奶嘴,讓我睡很飽^^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1).JPG

而這小妞對於外宿環境也表現得很融入

完全就當自己家一样的自在玩耍。。。

晴晴11~12M (1).JPG

才剛進房,我們一家3口就窩床上玩好開心

晴晴滿週歲.慶生 (5)

小晴晴也心情無敵好的一直笑咪咪

叫她來給馬咪啾一個她也立刻爬過來

晴晴滿週歲.慶生 (6).JPG

是不是讓人超窩心的^______________^

 

房裡沒有衣櫥唷~只有床頭邊的衣架子可簡單吊掛幾件

床前則是電視櫃及梳妝檯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3).JPG

不過那梳妝台是裝飾成份居多啦!

因為上掀式的鏡子當我坐在椅子上,只能照到脖子以下.....完全沒辦法化妝XD

床的另一側則是張舖有花花布墊的木製雙人椅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4).JPG

有這張椅子還蠻方便的,擠奶時坐這兒很訴西^^

另外,房間的擺飾小物也挺多的...如果像我們有帶晴晴這樣的搗蛋小孩同行,就得留意別給掃落地了XD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5).JPG

房內備有茶包及熱水瓶可使用

不過其實1F廚房就有大台飲水機和多款咖啡茶包,所以我們倒是沒用到...

 

有說,衛浴都是在房間外

像我們就得跟Ivy他們一家共用...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7).JPG

乾濕分離的設計

雖然洗手檯有2座,但,我跟Ivy是還會一起待裡面,1個刷牙1個化妝

但,那2個大男人你要他們擠一間就好像怪怪的了XD

很多民宿都是提供紙浴巾,不過這兒提供的是布的唷~~~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2).JPG

浴巾和毛巾都放在各自房裡!

浴室裡沒有浴缸,如有BABY同行,可請民宿主人準備baby澡盆^^

 

跳過Ivy他們住的房間,我們先來看3F的『南法鄉村』

(這是趁著房客未入住,請民宿主人先讓我進來拍的^//////^)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5).JPG

自己跑進來拍人家房間怪不好意思的,所以簡單拍個幾張我就趕緊下樓

回來才懊惱,應該橫拍張房間全景的>"<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6).JPG

整體空間大小與陳設皆與們的『美式鄉村』差不多

就是在色調及擺飾上有些許不同,藉此帶出不同風格...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7).JPG

不同於『美式鄉村』的是床邊座椅區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8).JPG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看起來"的感覺

啊可是,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我們的長椅啦! 因為比較好堆放東西XD

 

『希臘海洋』是民宿三間房裡最大的一間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5).JPG

 除了在牆面上以藍、紫2色帶出希臘風情浪漫的氛圍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8).JPG

房間內更是在許多小地方擺飾有可愛小物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6).JPG

也太迷人了吧 ♫

不同於另外2間房的格局,『希臘海洋』有個更為舒適的沙發區小客廳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7).JPG

也因為空間較大,在床前及電視櫃間還有小區塊能讓正值體力旺盛的豆豆可以活動^^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JPG

記得,在入住當晚我到Ivy他們房間去聊天時

豆豆正大字型的在床上睡可香甜的呢

想必他也覺得柔軟好睡吧^^

 

雖說我們是包層,不過因為整個樓層除了房間跟衛浴,並無其它可利用的空間

所以我們大部份時間都待在1樓客廳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2).JPG

客廳電視櫃有放了好幾台小小的迴力車.桌上也有撲克牌...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4).JPG

我家晴晴兒和豆豆葛格就在客廳玩了好幾輪的迴力車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9).JPG

上圖就是晴晴在認真玩著迴力車的模樣^^

 

黃色牆面搭上黃光,讓客廳空間呈現暖暖色調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18).JPG

許多小地方都有造型擺飾,但就得時時留意別讓搗蛋小孩靠近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4).JPG

因為客廳空間不小,晴晴兒在客廳時完全呈現放牛吃草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6).JPG

很當自己家的這兒爬那兒抓@@

 

在客廳一旁的即是餐廳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3).JPG

整體很鄉村吧^^

牆面上那開放壁櫃有著許多造型壼杯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7).JPG

很多都長很奇特耶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2).JPG

一樣得小心不能讓孩子靠近!!

不然可有得賠了(o。o;)

 

進廚房的樓梯旁擺放著多款咖啡&茶包可自行取用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0).JPG

咖啡我沒泡

倒是比較注意一旁的可愛胖胖杯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21).JPG

記得有在HOLA看過很像的...

不過那時被V說,買了要做什麼? 而給駁回>"<

 

民宿進房時間是15點,並於15:00~17:00提供下午茶

我們當天超趕的,適逢童玩節的大塞車期間,很怕趕不上吃"免費"的下午茶呀XDD ←大嬸來著 

當天提供的下午茶是鬆餅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1).JPG

一房一份!!

是民宿主人現場做的...

沒什麼特別的,但對愛鬆餅的我來說,倒也吃挺開心

就是覺得份量有點少....

2大1小才只有這麼一份,貪吃小鬼又一直吵著還要...

飲料倒是一人1杯,有冬瓜茶和蘋果汁可選!

 

因為晴晴目前都還是吃媽咪我準備的副食品

所以這一趟旅行我除了得帶副食品冰磚,也額外幫晴晴準備幾包買了好陣子的BABY調理包要加菜XD

晴晴副食品調理包

民宿只有微波爐,無電鍋

所以我是借用了可愛胖胖杯來呈裝粥品入微波爐加熱

晴晴兒副食品.JPG

欸...也沒有兒童餐椅,所以我們是搬了客廳的小張兒童椅+坐墊讓晴晴靠著用餐

晴晴11~12M (2).JPG

剛開始大概是不習慣這樣無安全感的坐法,所以晴晴有小唉唉叫了一下

不過,一餵食就好了XD

晴晴11~12M (3).JPG

這天吃的是明治的とり雑炊+媽咪牌冰磚(3倍粥+洋蔥泥+皇宮菜)

(那個調理包只有80g,小妞吃不飽啦XD)

 

而我們大人當天的晚餐則是在民宿主人的推薦下

以散步的方式前往網路上也很多人推推的『嘉澎碳烤』! 

                         【宜蘭*食記】田園間的海味。『嘉澎碳烤 澎湖牡蠣』爆多人呀ヾ(´ε`*)ゝ

男人們可以放鬆的小喝個幾杯再帶著很嗨的心情回民宿,又不用擔心酒駕問題! 還真不錯~

 

隔天一早,小傢伙大概昨晚睡太好

六點就起來嘻嘻哈哈玩迴力車XD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JPG

早餐在入住時,民宿主人便會先詢問用餐時間

這天我們吃到的有蛋餅+三明治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4).JPG

飲料可選擇要黑咖啡、拿鐵或豆漿。

餐後還一房附有一盤去籽拔辣^^

 

宜蘭現在的民宿真是爆炸多

能在暑假期間的假日又逢童玩節住到這樣價位的民宿,我們都覺得很便宜(包層3800元)

除了衛浴設備得共用會比較不那麼方便

其他我們都覺得很OK

宜蘭-自然風鄉村民宿 (39).JPG

不論是民宿本身or民宿主人都很棒!!!

啊,如果有需要使用到冷凍庫的人,建議請民宿主人看是不是把冷度調強一點

因為像這次出去我有帶了母乳和副食品都是需要冷凍的,

但,當隔天要退房時我發現......前晚裝袋的母乳呈現油水分離....副食品冰磚也全合體了 Σ(~□~|||)

幸好不至於壞掉,不然咱家晴晴兒就沒飯吃了  >"<

 

自然風鄉村民宿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中央路一段53巷38弄12號

電話:0963-799939

官網:http://nature.elandbnb.tw/index.htm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