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成沙發傢俱     

前幾個月曾分享了我們家的鄉村風客廳

文章出來後粉絲頁除了收到很多來問設計費用以及隱形桌的私訊,也有不少是在問我家那組鄉村風沙發

(其實我看設計師在他們粉絲頁放了我家照片也有人在問沙發呢^^)

雖然臥室的部份後來發懶一直沒整理寫文,但看到FB跳出去年回沙發工廠挑布料的回顧就很想來好好分享一下我們這組廣受好評的客製沙發

^____________^

 

話說我家這組沙發是在搬入舊家時選購的! 

當時V做了很多功課,最後選中位於北屯區的瑞成沙發傢俱

是說,我們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是2012年~當時的工廠印象中是在一處頗偏僻? 反正就不是很市區的一個鐵皮屋...後來我們又經歷了工廠搬遷至現在位置!

現在的規模和初見面時 完 全 不 一 樣 !

一大幢獨棟非常寬敞的展示空間又方便停車,一整個截然不同!

瑞成沙發傢俱  

<照片取自粉專>

 

* 我家這組沙發買五年多了,當初沒想到會為它發專文,因此沒有工廠照及沙發細部照喔^^" 

   本篇就藉回顧晴澄baby照來和大家分享沙發背景吧XD *

 

一般來說,講到購買沙發大家會想到去哪兒買?   IKEA? 現成沙發?

若以我這簡單行事的頭腦來答,肯定就是去傢俱行找組現成沙發,這是最快速的了呀!

不過因為我們舊家很小,含2個房間+2套衛浴再加廚房...室內實坪不到18坪

因此V希望能在最符合我們需求又不浪費空間的情況下,全室採用能一一量身訂製的系統櫃是最適合我們的了。 系統櫃能量身打造,沙發若買現成的勢必沒那麼完美,再考量那個人喜好的軟硬舒適度....就是為什麼最後我們找上瑞成沙發的原因

瑞成沙發共有四層樓,除了眾多款的沙發展示,亦有販售床框床架、櫥櫃、茶几...等木製傢俱。

現場的沙發除了可直接挑選,像我們當初因為我個人偏愛鄉村風,所以是找到了現在家裡這款,再請瑞成客制打造成我們所需的長度及深度 (對小坪數來說,什麼都卡剛剛好才不浪費空間呀!)

除此之外,買沙發竟連軟硬度都能挑!!!!!

在瑞成提供了多款試坐,猶記得當初我和V在那兒又坐又躺的試了好久XD  甚至一度提說一邊硬一邊軟這種無理要求 

來張我們最一開始見到沙發入厝的嶄新模樣 (無法給細部照就是因為現在被小孩搞好髒,我羞  )

抱枕甜蜜幸福窩 (1).JPG

整個外型就是我的愛❤ 為符合那面牆的長度我們是特別訂製了250公分再加一個獨立腳凳,合起來還能變成一個L型喔!

能靠著饋咖看電視^++++++^

晴晴5M+.jpg

上圖是小小baby的晴晴在學我XD

造型扶手+高背式的設計不論坐哪兒都能輕鬆靠著,我個人很害怕那種背的呀! 感覺就是只能坐得直挺挺無法放鬆>"<

可拆式的坐墊及背墊,噢噢~還有扶手巾,方便整組拆卸丟機清洗^^

而且不要小看那背墊厚度,靠著時不是硬無彈性.更不是軟到讓人整個陷入爬不起身的,拿掉後要在沙發睡著一整個就是easy ((賊笑

在沒有澄澄前我其實比較無感,但有朋友來訪時受限於房間可容納人數,熟識友人來訪都直接拿掉背墊睡沙發...

後來有了澄澄以後發現一個多月的他在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偏愛在沙發上睡覺,有圖有真相 ↓

澄澄baby  

因此就曾有過這種我陪著他睡客廳的景象

澄澄1M+.JPG

也有過乾脆直接搬一個墊子進房,我們睡大床,澄就趴睡於墊子上頭的XD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好笑,可惜沒拍照)

雖然當時沒拍照,但澄澄的資料夾裡多的是和沙發的合照,哈

澄澄6M+.JPG

當然,每個人對軟硬接受度不同,而這正是瑞成的客製化能為你解決的^.<

 

因為我們沙發還蠻長的,為求穩固,瑞成是幫我們將其長椅的底座拆分成二再做結合,來張當年還在學爬的澄澄巴庫進沙發底下的照順便看一下那超堅固造型椅腳

澄澄6M+ (2).JPG

對於材質用料的專業我不懂,但以我們實際操用了五年多來說,那椅腳沒什麼摩損問題。雖然有曲線的造型,但因整隻都在座椅底下所以也不會踢到(這很重要,因為V去朋友家就常會中了外踢椅腳的招給痛到哀XD)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訂製布品的經驗? 有翻過布料花色的那種超厚重大本本嗎?

這是我們第一次採用全客製的模式,當好不容易選好款示和橋妥墊子的軟硬度後,接著就是拿到好幾本超~~厚的布料花色本,要從爆炸多的一塊塊小布去想像選定真的超費時.超傷腦的@@

抱枕甜蜜幸福窩 (4).jpg

經過幾番的這個不錯.那個很醜欸XD的激戰討論,最後我們是選了2色打算做清洗替換

(上圖是在瑞成的展示空間拍的,現場很多這種很想直接上去試躺的漂亮沙發XD)

 

猶記得當初在選花色時我和V橋了好久,V挑了個白底大紅花讓我很難想像成品樣,所以我是選了個感覺會帶著浪漫的紫底小白花

結果.........V是對的 

瞧4個多月的晴晴baby靠在椅上拍的~根本是寫真啊! 

晴晴4M+.jpg

雖然後來長大一點動作有點走鐘 

晴晴1Y3M+.JPG

但V選的這組布套真的很好看,和沙發的型超搭的!

至於我挑的布套則是拿出來換上後一直有種髒髒的感覺,所以找了一下都沒看到有拍全景的^^" 只有這種為了拍小模而當背景的

晴晴1Y11M+.jpg

晴晴1Y10M+.jpg

矮油~雖然那時的晴兒頭髮好少,但現在回頭看那小臉蛋還是覺得好可愛 

找了一張比較明顯花色的給參考

澄澄11M+.jpg

我覺得也可能是室內坪數較小,就覺得這顏色真的很撐不起來啊! 整體感覺很受限 (白色就有放大效果)

 

家裡這組沙發我們是置放緊靠吧檯,不管是晴晴或澄澄,從會爬以後就都特愛爬站在那扶手攀上吧檯

抱枕甜蜜幸福窩.jpg

幸好舖有扶手巾可拆卸清洗,如果是一體成型那種應該會髒到無法見人

澄皮蛋不是叫假的,他還酷愛沿著高椅背爬行

澄澄11M+ (2).jpg

沙發已不是單純坐或躺,更成了搗蛋小孩的遊戲區 

抱枕甜蜜幸福窩 (5).JPG

每天都在搬上搬下的踩踏

晴2Y10M+&澄1Y3M+.jpg

 

雖然如此的被蹂躪四年多(好啦,最慘的是澄澄有自主行動力後  ),但在買了新家在規劃裝潢時我們並沒多考慮沙發是否要換新...畢竟這組沙發有許多許多孩子們的歡笑回憶

晴2Y10M+&澄3M+.JPG

晴2Y9M+&澄1Y3M+.jpg

搬離舊家實在是逼不得已,但這沙發在經過孩子們的彈跳翻滾都還是耐用啊!

因此,再次找上瑞成沙發當初為我們服務的李小姐,我們重新訂製了一組新布套,讓沙發換上新衣跟我們一塊兒入住新家^^

抱枕甜蜜幸福窩(鄉村風客廳) (1).JPG

因為當初那尺寸全是客製打造,因此在要重做布套時李小姐有提出希望我們將那坐墊搬去讓師傅依著訂做的要求...並表示在沒坐墊使用的期間可以先讓我們帶幾把小凳回去擋擋用,不會因此而只能坐地板等坐墊回來^+++++^

新訂的布套在完成後是由2位師傅送到府並幫我們一一換上的喔! 

抱枕甜蜜幸福窩 (3).JPG

換上新衣的沙發被好幾位來訪友人詢問是否買了新沙發?  大家都覺得似乎比以前在舊家時還要更大...這時真的覺得空間大小也影響了傢俱給人的視覺感呢

而且藉由這次的布套換新我們才發現,材質原來這麼有差!!!!!!

在之前分享的客廳文有發現我們沙發新布套和臥榻的是同花色嗎?

抱枕甜蜜幸福窩 (7).JPG

因為在瑞成有汰舊換新的布套花色可挑,所以線上還有的就有所謂的型號;特地跟瑞成要了花色型號提供給幫我們做裝潢的設計師,請他臥榻也訂做同型號的布套

結果在入住N個月後布套難免被孩子們搞髒髒,有次我們就將沙發及臥榻的布套全拆下來丟機洗

結果.......沙發布套完好無缺,可臥榻的布套大縮水Q_Q 雖然勉強硬塞裝進去了,但整個長度短了近20公分((傻眼

關於布料材質那些我們不懂,以前的2套洗過無數次也沒有縮水情形,沒想到臥榻的布套竟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頓時懂得重訂一組布套的高貴價格有多值得((苦笑

 

除了客製沙發,其實我們客廳長130公分的大桌子也是自瑞成購入的! 

去各樓層參觀找理想客廳桌時和客服李小姐聊起我們的需求,她就說她們位在工廠後方的住家有一張大桌可以帶我們去看看! 結果一看就覺得正是我們要的,立刻請她幫我們訂一張來^++++++^

抱枕甜蜜幸福窩 (2).JPG

一桌包含2椅真的超好用的! 平時可收在桌底下,有訪客時不用找就有小椅凳可拉出來使用。那高度不管大人小孩都合用! 

 

除此之外,我們主臥的床頭片及特大雙人掀床也是購於瑞成沙發傢俱。

抱枕甜蜜幸福窩(主臥)

這款掀床原是後掀式的,但因舊家格局關係是一邊靠牆,所以我們還有提出改為側掀的要求,這是OK的唷^^

話說這掀床在搬到新家後因床頭櫃過合的緣故還卡住無法放入>"< 最後是V去買了工具回來自己加工

抱枕甜蜜幸福窩 (8)

抱枕甜蜜幸福窩 (9)

雖然被鋸掉一段,可搬入新家躺睡也近一年了。安全無虞 

考量孩子房間的收納,除了澄澄房因受限空間要達有效利用是全做系統櫃,晴晴房間的雙人床我們也是跟瑞成回購掀床

抱枕甜蜜幸福窩 (2).JPG

* 掀床對一些長輩來說是忌諱,但我們只在乎小家庭很需要的收納空間,所以是不在意!^.^

 

對於瑞成沙發傢俱,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會為其購入的產品來篇專文分享

老實說,以外貌協會去看當初的工廠會有「嗯........」的感覺 但服務我們的李小姐非常專業切,而且完全不會讓人有一直推銷的那種討厭感,所以後來我們還又介紹新婚購屋的V大姐他們從台北下來台中找尋理想沙發^.<

礙於當初還新品樣時沒有特別拍照,所以本篇就也沒細部照能給大家看,但我想~從一些孩子們的照片中仍能看出沙發狀態

最重要的是,在2013年底購入至今也使用五年多了,這組沙發我們覺得買得很值得  就像我在客廳專文裡講過的,對於在家帶著屁孩的全職媽來說,會有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這空間,所以我們視為裝修的主要重點! 

澄澄2Y3M+ (2).JPG

相對的,沙發也是我們使用率最高的傢俱! 我們很常中午不進房都直接睡沙發

晴5Y1M+&澄2Y6M+.jpg

澄澄更是常有那種自己累了就去搬棉被出來睡香香才被我發現的畫面

澄澄2Y7M+.JPG

看他睡到一副口水都要流出來的模樣,是否超香甜

澄澄2Y3M+.JPG

XD

 

當初購買各家電傢俱時都是由V去做功課比較的,為了寫這一篇我才去查了一般市售沙發的行情~原來價格還真有差^^"

看了V列的預算和實際價格表(他就是一個走表格精算路線的人XD)也是有些許差異

雖然價格比去IKEA那種買要貴上不少,但,我真心推薦可以到瑞成沙發傢俱去走一趟!!!! 

畢竟這些傢俱要想能長久使用,品質及用料是有必要要求的! 與其買一組勉強湊合用的還不如痛一次XD的直接到定位 ← V對這很堅持

抱枕甜蜜幸福窩(鄉村風客廳) (15).JPG

第一次分享傢俱,希望對於正在找尋沙發的人有幫上忙^___________^

對我家鄉村風客廳有興趣的人也可看之前的專文喔

→ 夢想家║ 裝潢.設計學問大。不用木工也能打造鄉村風客餐廳🏡💕

 

瑞成沙發傢俱

電話:04-2239 538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339號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csofa0422395389/

 

想看動態版的晴澄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