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正式寫文

不過這陣子藉由分享文也陸續透露出抱枕我已懷孕這事...

一開始除了未滿3個月不能說

等滿了之後因為想給一位好姊妹親眼見到的驚喜

所以我就這麼一直瞞.....瞞到公開時已24週ヽ( ̄∇ ̄)ノ 

 

也因為不想被發現,所以我連照片都沒拍

現在想想,其實我可以拍呀~別擺上來就好了嘛>"<

就這樣,真正拍了大肚就是24週時和姊妹們台北聚餐時了

Kisetsu季節日記 (9).jpg  

台北聚餐文:【台北*食記】就愛『KISETSU季節日記』的鄉村雜貨風\(^∀^)メ(^∀^)ノ


 

格友們大多不知情,其實抱枕在去年也曾懷孕過

只是當時的寶寶在9週時莫名的停止心跳...胎死腹中!!!

就在養好身子,想說順其自然的不避孕唄

超快速的

房間才安頓好,馬上就有小天使來入住(*´∀`)

而且抱枕發現的時候寶寶才約2週大而已

自己在家驗出來只有淡淡的粉

978039_666865929997196_172240906_o.jpg  

很阿傻的慌亂用手機拍下來傳給已是媽媽的朋友問說:這樣算嗎?? >//////<

也因為太驚訝、不敢相信 (因為我經期向來不準時,沒料到上月說不避孕,這月就有了@@ )

所以隔了2天又自己驗了一次,看還是淡淡的才去醫院檢查

不過當時因為週數小

跑了2家醫院驗小便都一樣淡淡的...但超音波還照不到

經期的不準時讓我一度很擔心是子宮外孕>"<

幸好,後來順利的照到了

卻又害怕去年事件重演而過得戰戰兢兢的

也因此在懷孕前三個月抱枕幾乎沒啥上來格子寫文


 

而說到懷孕的不適,我可真是被這小傢伙折騰慘了(+ε+、)

會突然想到要自己驗孕是因為我原是完全不碰辣的人

但在驗孕前2週(也就是剛受孕吧?!) 我突然變得一直想吃辣...成天跟V唸著來去吃麻辣鍋...

當時朋友還打趣著說:會不會是懷孕了

可當時我覺得哪那麼容易中啊,而一笑置之

沒想到,那正是懷孕第一個月我所出現的不同處

不過這個嗜辣的症狀只維持了一個月,我就又突然無法碰辣了(゜-゜)

 


從第二個月開始...一整個呈現很規律的早上起來先反胃、吃完早餐衝去吐

上班時狂跑廁所,不是吐就是頻尿(σ_σ、)

直到14週多才結束這夢魘

這段期間真覺痛苦極了

能稍稍緩解我不適的就是去照超音波

看到肚子裡的小傢伙在成長著。。。

964528_666874093329713_826245575_o.jpg  

瞧她,13週時被拍到正躺很訴西的在吃手手勒!!

 

記得那天是覺得腰邊不舒服所以自己去附近診所照看看是不是正常

沒想到卻意外看到這小妞貪吃的一面

回來V看了也直呼很清楚^_________^

 

V是個比我用功的把拔

當確定懷孕後,他很認真的上網做了很多功課

像是肚臍會凸出來啦~肚子上會出現黑線啦~何時會感受到胎動啦~~

甚至幫我在手機裡下載了2個會針對懷孕週數提醒孕婦會出現的不適及注意事項

因此我對於身體出現的各變化還不至於驚慌失措

 

記得在3/29時抱枕曾發過一篇文→台中*甜點】人氣滿滿滴格蕾朵甜點莊園♪ヽ(。^ω^。)ノ

那時其實懷孕已要18週

不過為了那個所謂的驚喜

所以雖難得讓V幫我拍了張照,但沒放上格子來...

懷孕紀錄 (7).JPG  

明明才4個月多一些,但我的肚子就是大得有明顯( ≡ ̄ε ̄=)

這時候沒那麼頻尿...也可以正常進食...可以大口吃湯麵....

是我覺得最舒服的時候了


 

20週的時候為了慶祝結婚一週年

雖挺個凸肚,但我們還是飛到我最愛的日本去

八景島.JPG  

穿著大外套多少能遮掩肚子

但體力變差是不爭的事實

幾乎無法久走...也無法快走...(´(エ)`;)

八景島 (1).JPG  

而且就在出國的前三週

才因唐氏症母血篩檢結果為高危險群 (驗出來是1/149),而去做了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的報告需等2星期,結果報告出爐的那時我們正在日本

所以其實雖很開心出國,但心裡對於回國後要面對報告的那種心情可真是既緊張又害怕。。。

幸好一切正常

也確定了肚裡的小天使是個女娃兒 ♫ 小名『晴晴』^^

富士山.JPG  

一般來說

頭一胎的胎動會比較晚感覺到,大約是18~20週時

不過抱枕算還蠻早的...在17週時就有感覺囉!!

當時一度懷疑自己究竟感覺對不對?? V明明跟我說要18週~20週的呀!!(◎.◎;)

而且跟V說時他也覺得是不是我的錯覺.....可還是叮嚀我先紀錄下來...

隨時次數越來越多,自己摸著肚皮感覺也很明顯

我才確定了「啊! 我真的比較早感覺到呢!!

不過這期間即使一直有感覺到,但V摸始終是無感

直到在19週時V也才終於能透過摸著我肚皮感受到這小娃兒的扭動

金魚CAFE.JPG  

         ↑ 這張只是想表現出,沒看到肚子時,我看起來還是瘦瘦的那個我XD 其實當時已20週

 

在知道懷孕不久後,某天V說他作夢夢到有人抱了個小男嬰給他

又過了大概一個月

V又說他作夢夢到我們2個牽著一個小男孩出門玩耍

下意識的,我們都在猜想~難道肚裡的寶寶是男孩??  尤其是寶寶超好動的....

不過就在確認是女孩後,我一度擔心V會不會很失望

沒想到產檢後回到家

這把拔開始自嗨的一直叫「人家說女兒是把拔上輩子的情人~~~  我有小情人了耶~~小情人耶~~~。(^O^。

= = 我白擔心的了


 

V在可以摸到寶寶的踢踢時,很熱衷也很頻繁的常和寶寶說話

記得當時讓我很吃味的是,寶寶不會聽我指令

但卻能在V下達「1、2、3 踢 !」的指令時乖乖照做

那是V當時最大的樂趣了吧!

他們父女倆可以這樣一來一往的玩上好幾回合。。。(∩_∩)

懷孕紀錄 (1).JPG  

              ↑ V姊姊訂婚時拍的,當時25週

 

 在懷孕後肚子急速變大下,除了開心寶寶的成長~但總也不免擔心自己身材的走樣

記得有次我在浴室卸妝,聽見浴室門打開的聲音 (我們倆習慣都不關(鎖)門的^////^ )

但V一直沒有出聲,直到我主動開口詢問

才傳來V說「老婆~~~妳的背影完全看不出來懷孕了肚子那麼大」

也因此有了這張可以讓我一探自己不像懷孕的背影照。。。XD

懷孕紀錄 (2).jpg  

要當媽媽,真得經歷懷孕這過程方知有多辛苦...

每一次的產檢、每一次的檢查都讓人心跳加速

記得在22週時去照詳細超音波

聽見醫生邊仔細看著寶寶的各發展邊告訴我們「這是左心房...這是靜動脈...這是頭部的... 都很正常喔!!」

那種知道一切正常時的心情真是如釋重負。。。

懷孕紀錄 (3).JPG  28W+1

而說到把拔和寶寶的互動

我覺得是不能中斷的...

一開始V不是會跟寶寶玩踢踢的遊戲嘛~

其實V還試過拿手電筒照我肚皮

當時寶寶抖了超大下

是被突來的光嚇到了吧!! 當時我們倆笑超久~~~~ (((( *≧∇)ノノノ (好壞的父母XD )

懷孕紀錄 (6).JPG  28W+1

懷孕初期的不適(吐啦~頻尿啦~胃口不佳啦~~)持續到約14~15週

中間度過了短暫一個月的舒適期

在21週開始,出現了腰酸背痛的症狀至今

因此不論在台中或在苗栗家,總見我走到哪都要拿來毯子折當靠背墊著腰來緩解不適。。。

懷孕紀錄 (5).JPG  28W+1

也是在21週時,每每當我睡覺要翻身或起身下床時就會感覺到恥骨有些疼痛

當時上網查,好像並非每個孕婦都會...且疼痛程度也不一

嚴重的人甚至無法自然產

當時我還慶幸自己只有在那幾個動作時會痛,其餘皆不受影響

但隨著週數....現在是連走路都會有疼痛感

還一度自嘲自己現在走路很小女人...因為步伐很小XD

懷孕紀錄 (4).JPG  28W+1

除了恥骨痛

大概在29週時我又出現了尾椎骨痛的情形 (o> <)o

就是坐下、躺下時屁股先接觸到的動作or變換坐姿時就會感到一陣疼痛

我都跟V說,幸好恥骨跟尾椎骨的痛沒有一起來

不然我真的好想哭>"< 

 

一直以來抱枕產檢的時間都是在晚上,因為怕後期體重增得快,所以會刻意空腹前往....不想剛吃飽就量體重

而肚裡的小妞在約莫20週時就有個很固定扭動的時間

就是在三餐飯前半小時開始狂扭...好像在通知我「馬麻~我餓囉! 要吃飯飯囉~~~~」

通常只要我吃了東西她就會安靜下來。。。

在25週空著肚子在家等V下班回來載我去產檢時,這小妞已開始狂扭

但我那時一直安撫她再等等~產檢完就吃飯

沒想到在照超音波時竟讓我們看到這貪吃的小傢伙像金魚一樣

嘴巴不停一開一閉的....... 連醫生都笑說她餓了,噗 ( ゜_゜;)


 

再下一次,29週產檢時

我跟V在診間外等待時開玩笑的說,會不會等一下又看晴晴一直張嘴閉嘴啊?!!XD

結果..........大概怕被笑,這小妞竟用雙手遮住嘴不給我們看!!!

擺明是故意來著!!

胎兒怎麼這麼厲害.....開個玩笑都不行(=_=;) 

R星咖啡.jpg  28W

而在25週時

我這個平時產檢尿糖都是正常的人很假會

自費200元去喝50g糖水驗血糖.....結果沒過(XoX)

之後又得再空腹去喝100g糖水外加抽4次血

結果........才喝完就吐得一塌糊塗

還搞得自己面無血色、嘴唇發白到要昏倒

嚇壞帶我外出吃早餐的V(σ_σ、) 



 

因為自己身邊有好幾位媽媽朋友

感謝大家分享自己的經驗供我參考

當時格友Lori 也提供我幾本她有看過覺得不錯的書讓我可以去找來看

不過最終是沒找到啦XD

但V有從公司借了好幾本懷孕.生產的書回來給我

DSC00611_副本.jpg  

還很危險的在回家路上停紅燈時隨手翻閱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書借回來的當晚我又覺得寶寶頂著我肚子,導致肚皮又鼓又硬的不舒服

V就在旁邊運氣

問他在做什麼?! 他才說從書上學來的XD ↓

DSC00610_副本.jpg  

雖然身體不適越來越多...雖然晚上總要翻至少1~2小時才能入睡(但半夜起來上廁所就又要再重來過>"< )

雖然吃一點點就會因為胃脹而感到心悸、頭暈、反胃...

雖然這小娃兒一刻不得閒的整天又是扭又是頂的動個不停到讓我得一直安撫她

雖然肚子像吹氣球一樣的漲很大....寶寶吸收也超好的進度一直超前到醫生要我控制飲食

好多好多的雖然

但,只要寶寶健康就好。。。

KX_xAZGbbF7CWCs7CMWHOw.jpg  體重激增表

一眨眼的

抱枕懷孕的週數也來到32週了

DSC00674_副本.jpg  

最近這2~3星期則是飽受天氣熱的癢癢抓不停之苦

雖然懷孕前就有季節轉換的過敏癢癢症頭

不過通常都持續不久

這回,碰上懷孕...體溫飆高

我好怕熱啊~~~~~~~~~~~~~

目前大概只有胸口跟臉是完好的

四肢跟圓大肚都被我抓得一片紅+一堆數不清的紅點點&結痂傷口(σT_T)σ

好希望這一波能趕快渡過

不然我真的要體無完膚了>"<

 

 32W+4天

從原先的躺平後翻1~2小時才能睡著,變成腰痠背痛到無法躺了ρ(T-T*)

只能坐著睡...可是又無法一直維持同一姿勢

一旦變化姿勢又尾椎骨痛到哎哎叫...

昨晚也是,昨晚是從台中搬回苗栗住的第一晚

沒想到就讓我沒覺好睡

一整個又痛又累的...好想哭喔Σ(T◆T)

 

另外啊~在32週多個幾天   我曾在自己照鏡子時覺得...肚子好像掉掉的...

可問V,他覺得天天看我的光大肚,不覺得有不同...

33週去產檢時,以往照超音波~在肚臍側邊下面一些些就能看到寶寶的臉

這次....竟挪到近恥骨那兒了才拍到後腦杓@@

而前天跟著高雄媽媽去參加公司活動

好幾位媽媽級的同事都以為我這1~2禮拜就要生了,因為不約而同的覺得我的肚子已有往下掉....

嚇壞我了真是>"<

現在才33週多而已呀~希望晴晴可以hold住

乖乖在馬麻肚子裡多待一個月...可別急著出來玩耍才好...

 

雖然有人說到後期因為空間變小,所以會覺得胎動變少

不過至目前為止我只覺得晴晴有越扭越用力的趨勢

管你空間大或小,我就是要扭扭扭丫~~~~~

以往只要抱枕衝去拿相機回來,晴晴就會立刻靜止不給我拍

不過前天在車上倒意外讓我拍到這小妞邊聽音樂邊跳舞的一面...

一開始還很有節奏的動....之後就給我用扭的了~

我家媽媽看到影片還發出「鵝~~~好痛的感覺...」XD

http://youtu.be/62GfPzaGWc0     <一時找不著將影片PO上來的網址,只好請大家自己點進去看了>"<  >

不用開音效沒關係,因為背景音樂只是車上剛好播的....

 DSC00848_副本.jpg  

期進入36週嚕!

感覺好像真的要倒數了。。。

這2週晴晴還是以飛快的速度在吸收成長著

所以,我又被醫生說要控制飲食了>"<

醫生說~後期這階段,寶寶一週應大150g,可晴晴卻一週就大了375g ((驚))

也因此醫生說,可以多走路,讓寶寶出來囉~~~~~~ 

 

這2週睡眠品質雖還是不好,但至少沒有因為腰痠背痛到睡不著...只是就會頻尿常醒來

平時晴晴的粗魯造山扭動雖也讓我感到不舒服

但,都還能推推她來舒緩不適!

昨天倒第一次出現了左大腿像是神經被揪緊的痛

痛到我忍不住哀叫出聲>"<


大概在34週左右肚子開始很頻繁的變硬....是假性宮縮吧!!

這種情況尤其在傍晚後會更是明顯的嚴重....

有時會規律的10分鐘硬一次(會不舒服,但不痛)

種種一切都讓我更有....啊!! 晴晴誕生的這天就快來臨的感覺!

心情是緊張又期待的^__________________^

 DSC00844_副本.jpg  

懷孕至目前為止,抱枕除了肚子上那條黑線和凸肚臍比較明顯

身材倒沒太大變化(真是阿彌陀佛啊)

所以趁著保持還ok,也還有體力時

昨天和V去拍了孕婦寫真^+++++++^

也在換造型時側拍了幾張,先給大家聞香XD

等成品出來後如果還能見人,再來分享囉! 

 

後續有新心情再來分享抱枕的媽媽好愛碎碎唸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