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看完怎麼從駅到通天閣

          前文:關西甜滋滋蜜月旅行】- 28*GO~前進通天閣*:.。. .。.:*・( ´∀`)

這篇,我們要上通天閣囉~~~~~

前進通天閣 (18).JPG  

通天閣為大阪知名景點之一

網上查,排隊排到馬路上來是很基本的....

不過大概是我們到得早,所以不需排隊很順利的就能搭上電梯

 

電梯外有貼著通天閣的圖呢!!

通天閣 (2).JPG  

 

進到圓型電梯裡,也是貼滿了可愛圖。。。

通天閣 (3).JPG  

 

要上展望台首先需搭乘電梯至2樓的賣場

通天閣 (4).JPG  

在賣場入口處可購得上展望台的票券,600円/大人

然後再搭乘另部電梯上去。。。

 

電梯裡連樓層顯示都是通天閣的圖呢

通天閣 (8).JPG  

而且仔細看電梯天花板

有幸運之神Billiken的圖像唷

通天閣 (9).JPG  

其實這Billiken真的隨處可見

不過變成Q版的更是可愛♬ ♬ ♬

通天閣 (5).JPG  

 

在展望台這兒我們看到了金光閃閃的『夢想成真象』

通天閣 (7).JPG  

是印度象神來著。。。

 

關於通天閣

通天閣重建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可以說是一座新建築。它最早建於1912年,當初落成時,當地人都為它64米的高度而震驚,它也是當時東方各國的建築物中最高的。通天閣面積超過132000平方米、與當地人引以為豪的“Luna Park”公園都是新世界的有名景點。通天閣,這座令當地居民聯想起巴黎愛菲爾鐵塔的建築成為了當時大阪的標誌。但是,它在1943年由於突然遭受火災而被毀,後來為了給戰時的日本提供鋼鐵,就把殘存的通天閣拆除了。1956年,大阪人民在克服了種種困難之後,將通天閣重新豎立起來,它終於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期待已久的市民的面前。

而通天閣這名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通天閣是由建築師內藤多仲所設計,他也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

《資料來源:大阪観光情報

 

除了展望台可看景

通天閣裡還有好多好看的哩!!

有一些投景布幕及關於新世界的介紹

通天閣 (10).JPG  

通天閣 (15).JPG  

 

其中抱枕最熱衷的是這個啦 ↓

通天閣 (13).JPG  

展示著100多年前通天閣、新世界的袖珍模型

通天閣 (14).JPG  

另配上燈光效果的

通天閣 (17).JPG  

迷屬我啦~~~~~

超愛看袖珍品^o^

 

我們還在此看到一整排有著不同祈福功用的椅子

通天閣 (11).JPG  

有開運除惡的啦~合格祈願的啦~家內安全的啦~~~很多很多種

通天閣 (12).JPG  

嘿嘿! 我們特地選了夫婦圓滿椅來合照^++++++^

通天閣 (16).JPG  

雖然是你大頭.我頭大的自拍

不過不得不稱讚一下V的功力,全都剛好有入鏡耶

還一次就成功呢! 真是厲害!!((拍手))

 

因為通天閣上最最有名的就是曾在電影中出現過的美國福神--Billiken

據說是在1908年由一位美國女藝術家塑造出的

摸摸Billiken的腳底,願望就會實現喔~

通天閣 (27).JPG  

瞧,ビリケン(Billiken)的腳底板都被摸出一個凹槽來啦

通天閣 (25).jpg  

 

而在ビリケン(Billiken)的兩側則有著許多繪馬

通天閣 (26).JPG  

真的掛超滿的耶~~

另外提一下:在ビリケン這兒會有工作人員詢問幫忙拍照,不過是要收費的喔~~

 

我們還在這兒看到了通天閣限定的金幣機

通天閣 (18).JPG  

就是投入100元可以選擇以下3種圖任一

通天閣 (19).JPG  

記得當時想說才100円

所以做了"A"圖做紀念.....可不知塞到哪兒去了>////<

 

大家也知道

大阪....固力果可是很有名滴! (想想那個跑跑先生XD)

在這兒我們就看到以固力果巧克力棒搭建而成的通天閣

通天閣 (20).JPG  

也有這種以整盒整盒堆疊而成的

通天閣 (22).JPG  

果真是家喻戶曉的點心來著

 

另外還有這個通天閣機器人

通天閣 (21).JPG  

日本人真的很強欸

什麼都能變身XD

 

大概是看什麼都覺好有趣

所以我們在館內走還蠻久的

加上又沒人,所以拍得很盡興。。。

走累了.看累了

可以在3樓的Cafe de Luna Park點份獨創滴聖代

坐窗邊悠閒的品嚐兼看美麗景緻

通天閣 (28).JPG  

 

除了很多展品可看

館內亦設有許多可供旅人拍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立牌

且看我們小倆口又來搞怪了XD

通天閣 (30).jpg  

通天閣 (29).jpg  

 

全都逛完,最後我們來到賣場

賣的小點心及紀念品還蠻多的呢!!

尤其是ビリケン的相關小物

通天閣 (23).JPG  

通天閣 (24).JPG  

連娃娃都有

通天閣 (31).JPG  

 

因為章魚燒在大阪很有名

所以也販售多種章魚燒口味的餅乾糖果

通天閣 (32).JPG  

不過我個人認為....不怎麼好吃XD

記得第一次到關西時我就買了章魚燒口味的棒棒糖

那滋味...很詭異( ̄┰ ̄ゝ))))

 

倒是這章魚娃娃就很可愛

通天閣 (33).JPG  

V有帶了隻小章魚回家送給姪女

嘻嘻,抱枕回苗栗時有叫V姪女拿著小章魚嘟嘴給我拍XD

1_副本.jpg  

不管是小章魚還是V姪女,都好可愛^________^

 

不想購券上展望台的人其實可以單純到2F的賣場去逛逛

或者,在1F入口處旁也有個小賣店

通天閣 (1).JPG  

雖然抱枕沒進去逛

不過我想,應該也有差不多東西可逛可買吧!!

 

雖曾是最高建物,但隨著時代進步

高樓可是一棟比一棟高...

即便不再是人們認知中的最高樓

但,通天閣的存在對於這兒的人來說是無可取代的。。。

從展望台看出去的景 ↓

通天閣 (6).JPG  

或許沒梅田空中花園的景好

又有隔著玻璃的霧霧感

但抱枕個人還是挺推薦可以上來走一走、看一看...

 

通天閣

官網:http://www.tsutenkaku.co.jp/index.html

營業時間:9:00~21:00(年中無休)

                最後入場時間為20:30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