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8).JPG  

抱枕...也就是我本人,向來挑食到一個讓人覺得很ooxx

所以雖然常看大家分享去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吃得多美味,我始終不敢嚐試

就怕端上來的,這不吃、那不吃.....豈不很浪費>"< (重點是無菜單料理又都不便宜)

 

不過這回跟著好姊妹ivy一家到南投玩耍

在不想吃合菜的前提下,我們一同來挑戰了好高級的無菜單料理!!!! (接下來都只能啃吐司了...)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裡的『雕之森手創料理』。。。是間樹屋餐廳來著!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3).JPG

餐廳外燈光真的不是很給它明亮,所以拍起來似乎詭異了點

但,它不是鬼屋。    是樹屋!!!!!!

 

一推開厚實的門,就見許多氣派裝飾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2).JPG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1).JPG

果然走高檔路線(價位)來著~~~~

 

我們是有先訂位,不過,大概是高單價,所以當天前來用餐的饕客並不多耶!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3).JPG

 

餐廳所呈現出的氛圍非常高雅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0).JPG

會讓人忍不住降低音量的說話.......但一旁的娃兒很大聲就是了XD

 

桌與桌間皆有隔開來,形成一獨立空間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6).JPG

另外,喜愛與料理長交流的人亦可選擇坐吧檯前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2).JPG

 

而這樹屋餐廳最特別的當然不是那外頭看起來像鬼屋(噗!)

而是利用渡假村內2棵樹齡約50幾年台灣原生種楠木為主題所興建3層樓木造建築物。。。

行走於2、3樓時可見這大樹的樹幹及枝葉貫穿其中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8).JPG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9).JPG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7).JPG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5).JPG

說實在的,現場看覺得挺不可思議的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4).JPG

但又不至於讓人覺得怪怪

很奇妙耶~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4).JPG

因我們用餐人數眾多(5大2小娃),所以是被帶位至有拉門的圓桌包廂

點餐時只需選取價位

有800元、1200元及1600元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當天三種價位都有人點,我跟V則是點了1200元及1600元的 (偷瞄錢包,錢有帶夠XD)

 

因為也沒標準MENU,所以餐點名無解~就來看看1200和1600元的菜色唄~

這是入座時就已擺放於桌上的招待小菜--滷花生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5).JPG

 

首先上的是1600元的生魚片組合 (2人份,為V和Ivy的老公L點的→簡稱LV)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6).JPG

第一道生魚片就讓這LV好老公組狂鵝樂到一個不行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8).JPG

直誇很新鮮、很甜.....叭啦叭啦什麼的(碰到我這種不吃生食的人,真的無法理解,所以也記不了他們講了什麼XD)

連一旁那大坨的現磨山葵都鵝樂到不行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7).JPG

說是不嗆口還會回甘....

V還硬挖了一坨逼我單吃,我的媽呀~嗆到我都要流淚了,這沒人性的只差沒摀著我的嘴不准我呸出來>"<

說什麼等一下就能感受到甜味了

(/TДT)/  我真的不食哇沙米,不懂啦~~~~    但這2個大男人誇讚到不行就是了!

 

1200元的其實也有生魚片,不過礙於我跟Ivy都不吃生食,所以直接請餐廳人員更換成其它海鮮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9).JPG

我只能說,1600元的生魚片我們不懂

但,這道更換的海鮮品有著新鮮小卷佐以爆炸好吃的沾醬,好吃到讓人張大嘴呀!

我個人向來是不愛生菜的,不過因為這美味醬,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給它嗑了起來 \(^¬^)丿 讚!!!

 

1600元餐點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0).JPG

口感紮實又非常帶有嚼勁的鮑魚+安康魚肝

這是抱枕首次品嚐安康魚肝....吃之前並不知道這是什麼

只知入口後綿密柔滑的化了開來~那口感真特別!

而偌大的盤子邊緣灑落的也不簡單,是明太子和XX鬆←有問服務人員,忘了是什麼魚..鬆之類的XD

 

這趟出遊我們完全沒幫晴晴另外準備餐點,打算全程跟著我們吃... (有過水)

不過連上了3道都是不適合這小傢伙的

只見晴晴兒拿著碗一直等待我們放飯XD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1).JPG

起先還笑笑的一直看大家吃

發現怎麼把拔顧著吃,都沒賞她....就一直盯著看....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2).JPG

之後開始出現困惑的表情盯著V...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3).JPG

太有趣了,這孩子! 哈

 

1200元的前菜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4).JPG

一看到有蘋果片立刻送到晴晴手上, 先安撫她^^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5).JPG

這前菜我只吃了那道佐以蘋果片的烏魚子(網路上查,也有人說是更高級的油魚子)

這是我的愛呀~~~超愛略為黏牙的烏魚子\(´∀`)丿

另外3道就不合我>////< 

*湯匙裡的是醃製蒜頭,據有品嚐的LV說,吃起來是脆脆的~甜甜無蒜味喔!!  不過我抵死不張嘴試吃>"<

*小魚很有味,不過對於不擅吃魚的我來說,總覺整隻咬會有刺刺的異物感>"< 而V也不愛啃魚,這道浪費了...

   Ivy是說類似佃煮,吃起來是甘甜的。

*上圖右下的那道....詢問Ivy,說是蠻好吃的紅酒燉水梨。

 

16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6).JPG

清蒸魚料理及季節食蔬

可沾取一旁小碟附的佐料,不過我覺得原味就很棒!!

能夠吃到食材的鮮甜

且那魚肉也超Q彈的,讓晴晴兒一口接一口....^^

 

12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7).JPG

有著勾芡口感的基底

品嚐每一品食材時都像吃ㄉㄨㄞㄉㄨㄞ的果凍般

很特別哩!

 

16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8).JPG

盬烤午仔魚來著! (感謝Ivy告知魚種。我真的跟魚類很不熟,分辨不出來牠們誰是誰>/////<)

這道,大推!!! d(⌒o⌒)b♪

肉質細膩,鮮嫩中還帶著油脂,賴晴晴大愛!

在嚐過這道魚後,就只肯張嘴吃V餵來的烤魚....換夾其它菜給她還會搖頭勒!!

有夠識貨!!!

 

16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JPG

牛舌....是牛舌耶!!!

每次看別人的日本遊記很常看到去吃什麼烤牛舌...但價格似乎很不可愛

沒想到,竟在此品嚐到了!!!

老實說~一開始我不是很敢吃...總覺得,吃牛的舌頭....甘那怪怪>"<

不過,實際品嚐有嚇到

好~軟~喔~~~~~

原來牛的舌頭這麼軟呀!!! 太不可思議了!!!

 

12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JPG

牛肉薄片

不需任何沾醬,單吃就很有味。

又是深受晴晴兒喜愛的一品。。。

一份也才幾片而已,這小妞就給我分食掉2片>/////< (當媽的又不能小氣說不分她吃,噗!)

 

12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3).JPG

Q彈的蝴蝶蝦上還點綴有松露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4).JPG

高級感瞬間up up

1200元的都這樣 ↑ 了,1600元的當然不認輸

推派出更不得了的波士頓龍蝦佐松露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5).JPG

雖然只有半尾,不過已將龍蝦肉都貼心的挖出來,方便食用 ♪

考量晴晴兒沒試過蝦子,怕過敏~所以前道蝴蝶蝦沒給晴晴吃

不過V說,龍蝦沒蝦子那麼毐喔~

因此,這小妞有夠幸福的....沒蝦子可以吃,但可以分吃把鼻的龍蝦!!!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6).JPG

肉質鮮甜又Q彈彈滴

識貨小妞連吃了好幾口。

 

1200元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9).JPG

很鮮甜的一道湯品,讓不愛魚的我忍不住喝個精光。。。魚肉就交給不能喝那麼重口味的晴晴兒了~( ̄▽ ̄)~*

 

1600元的湯品有夠詐,再次際出龍蝦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7).JPG

嘖嘖嘖

波士頓龍蝦的螯加了蒜頭一同熬煮成湯,有夠奢華的啦!

 

最後,大概是要補強怕有沒吃飽的~所以是以飯品做末道

1600 ↓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8).JPG

炙燒握壽司!

我個人挺愛握壽司的說~~前提是不要放生魚片>////<

不過V的這盤我都沒動,因為我在等我的飯

只是....因為服務人員送餐時將2碗1200元的飯品放在Ivy她們母女倆前(ivy家的媽咪是點800元的)

然後明明我們都有聽到服務人員說那是1200元的xxx和800元的xxx...所以我一直在等我的被送上

是之後等了好久都沒來,一問之下才知...被送到ivy她們前面的2碗都是1200的飯

所以,我一直在等的,已經被吃掉了>"<  也就沒照片可給看...我也不曉得到底長怎樣ρ(´I`。)

據Ivy轉述:漏掉的1200元飯品是"散壽司",魚肉皆已炙燒成半熟,口感很棒^_______^

  

甜點&水果盤 (1200元和1600元的相同)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10).JPG

 

這樣一餐吃下來雖然要價不便宜,不過我們一行人皆覺值得

因為大都合味且誇讚不已

至於一同品嚐美味料理的晴晴和豆豆這2小娃,我們還有加點了碗白飯讓他們吃飽飽

南投-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21).JPG

無菜單料理果然就是不一樣

雖然2個人就要3000元 ↑,但每個人都帶著滿足的笑容&圓滾滾的大肚子離開。。。

好啦,我是有點小碎唸那個飯....不過不是因為被吃掉,而是因為沒拍到照(´ε`*)

如果有機會再去,服務人員可以專業一點嗎ρ(▼へ▼、メ)  人家首次吃那麼高級的料理說...(無止盡碎唸...)

二訪→ 【南投*食記】2訪『雕之森樹屋餐廳』聖誕節的無菜單日式限定料理喔! 🎄🎅

                             

雕之森手創料理~樹屋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牛耳藝術渡假村)

電話:049-2919521

官網:http://www.neweraart.com.tw/rest02.asp

*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