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DSC07225.JPG

2016年的最後一天大家是怎麼渡過的呢??

抱枕我,可是在12/31這天挖了兒子的大便啊!!!!!!(゜~゜;)

 

話說,咱們家向來就是走野放小孩的路線

過度保護對娃兒來說只是累死大人也讓小孩太過嬌嫩

從晴晴時就這樣~到了澄澄媽咪也是一樣的帶法!

平日裡只要沒什麼事就是讓娃兒在地上爬爬探索熟悉家裡...

不要只會說小孩不爬不走,你不給他那樣的環境他當然無法學會!!!!

(整天關籠子裡的鳥兒還奢望他飛???)

 

來過我們家的都知道,除了系統櫃還真沒什麼可移動的傢俱!

什麼廣告傳單、衛生紙、玩具....不太誇張的危險物我們並不會大驚小怪的阻止啃咬

頂多說著「厚~~~這你也吃」然後拿走 (例如吞掉半張廣告傳單之類的... ̄∇ ̄ )

 

以前家裡只有晴晴一個娃兒,只要我們大人小心留意別有危險物讓她拿得到就好!

但澄澄出生晴早已在家...也很會玩具到處放...

可有跟晴晴說過,澄澄還小會亂抓東西放嘴巴,只要是小小個的都要收好不能讓他拿到喔!!!

晴晴都有認真在聽,也很認真的會制止澄澄偶爾不小心的亂拿!!!!

 

前幾天我家洗衣機有塊塑膠片斷了

就這個 ↓

DSC07963_副本  

看起來很尖銳的那裡就是斷掉處

應該不難想像斷掉的那一塊同樣有著尖銳端吧?!

好啦~斷都斷了,媽咪就將它撿起來放在吧檯上,想說平時吧檯算歸我管的不會有人去動,晴澄也拿不到!

沒料到...

12/30傍晚只有媽咪和澄澄在家 (高雄阿木來小住幾天,帶著晴兒去公園放電)

因為要在廚房準備晚餐,所以讓澄澄坐在廚房門欄外待著看媽咪備料

一個轉頭就看這小子嘴裡嚼嚼咬咬的,探頭瞄到有東西...伸手要挖發現:為什麼會吃到那塑膠片(◎o◯;)

急忙要挖出來時....吞 下 去 了 !!((嘔吐聲

 

想到那尖尖的部份...還在不知所措之時,這小子卻又一副沒事樣的到處搗蛋了

澄澄10~11M (1).jpg

@@"

雖然澄澄看起來沒事樣,不過媽咪在這同時趕忙上網查看誤吞尖銳物的處理方式!

看了好幾篇都說先催吐.... 我試了,不過看他一直嘔...好可怕喔!>"<就停手了

(也有說別催吐的,因為怕會吞更下去)

打電話給V,他很輕鬆的說:吞都吞了就等他拉出來啊!!! 那個沒很尖啦!

>"<

因為澄澄看起來真的完全沒事,照舊爬上爬下笑咪咪...所以也只能先觀察並期待趕快拉出來吧!!!

澄澄是16點吞下的!

在17點30分左右站著抱媽咪大腿覺得他臉熱熱的,量了一下37.3度沒問題!!

18點左右因為哭著想要媽咪抱,可媽咪在忙所以他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阿罵抱起來哄著

只聽阿木不斷說著「欸,澄澄在抖餒!! ((緊張)) 是因為剛哭完的關係嗎??  欸,澄澄一直在抖餒!...」

老實說當下我們都覺得應該又只是阿罵疼孫的一個過度反應,不過當媽咪我忙完後接手

「有餒!((緊張)) 他在抖餒...又很像在搖晃...」

那整個人的搖晃+發抖是一陣一陣的! 有時是明顯到站一旁不碰就能看得出來....

<這時讓我想到幾個月前的晴晴>"<  >

澄澄雖然一陣一陣的抖動搖晃,但表情一直呈現沒勁樣...並無哭鬧或任何反應! 就是面無表情的

 

因為有時搖晃很大讓我們很緊張,怕是不是那塑膠片刮傷腸胃讓身體不舒服所致...

本來一直無所謂樣的V也沒打算帶澄去醫院(因為他覺得去了也不能做什麼)

可看我們一直驚呼澄澄的反應,便還是載著我抱澄澄衝醫院去!!!

在去醫院的路上怕澄澄獨坐後座有狀況沒發現,所以是由我抱著!!!

澄澄一反可坐前頭看風景的搗蛋樣,安靜不扭動的就被媽咪摟抱懷裡一動也不動...最後默默的睡著...而這同時覺得靠手臂上的頭有夯夯感>"<

 

我們是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掛門診!

不過週五晚上沒有小兒腸胃或小兒內科...就只有一般兒科!

掛號人員聽到是誤吞東西,叫我們改去掛急診!!!

而在到院後澄澄就已醒來,此時已無異狀(沒再搖晃抖動)...看到有小朋友經過還會探頭看並發出聲音

急診室的人很多...我們先到檢測站去做基本報到

DSC07225.JPG  

而這同時聞到臭臭的..... @@ 澄澄大便了 (急忙出門什麼也沒帶啊>"<)

問了護理人員,四點多吞下去的,七點多有可能就拉出來嗎? 

護理人員:「因為不確定他吞的多深,如果很深也是有可能的」

接下來就是等看診...

看診過程非 常 不 開 心

我們被安排在A區271號! 不過我們怎麼看就只看到270啊 (原來那是會跳號的,但看起來很像固定的)

誰會將跑急診當公園一樣??? 因為不懂所以我們就進去找....很多患者、也大家都在忙著

所以我們就站一旁想說等醫生有看診完的再上前詢問

好啦! 一個男醫師結束前一位患者了,口氣非常之差的說「這裡坐! 還沒到你們不要進來...叭啦叭啦口氣之差

醫師:「怎麼了?」

媽咪:「他誤吞了有點尖銳的三角塑膠片...((擔憂))」

醫師:「我可以先跟妳說! 吞東西 很。難。處。理!!」 ← 對! 他就是這樣的嫌麻煩兼加重語氣講的

媽咪:「.....................」

醫師:「妳說他吞了塑膠片! 這能照X光嗎? 不。行!!」

           「這只能照胃鏡才能看得到! 他能好好都不動讓你照嗎? 不。行!!」

           「這要全身麻醉才有辦法做! 但是你全身麻醉要空腹八小時,所以現在也不能做」

(那當下我真的可以理解新聞裡一些醫護人員被揍是怎樣來的.... 你很忙很累但我們也很緊張很擔心....

      就已經很緊張很擔心小孩狀況了還這種一副我為什麼讓小孩亂吃的超差口氣)

V:「那所以我們只能觀察看他是不是有自己拉出來是嗎?」

醫師:「我沒這麼說! 叭啦叭啦.....」

反正最後我們什麼也沒做!  還因為說澄澄到院時量38.3度有發燒幫我們急診退掛叫我們改去一般兒科門診!

結果和急診掛號處又互踢皮球...急診室裡的叫我們去找外面掛號的,掛號的叫我們去找急診醫師...

最後V直接說「回家!!!! 」 >"<

 

到院時澄澄就已經沒什麼異狀,既然V也說了回家~我們就只好返家自己觀察了...

當晚進食、睡眠OK! 

隔日早已計劃好要帶阿木和孩子們去附近的購物中心走走逛逛

出門前還打趣說著,澄如果剛好選在外頭時大便,那我只好打包那尿布帶回家翻屎尋物了XDD

我們出去大概三個小時吧~

澄澄吃很正常

澄澄10~11M (3).JPG

嘻笑玩耍也很正常

澄澄10~11M (4).JPG

傍晚五點多和(去加班的)V通電話時還跟他說著:有大便的話我會留著等你回來挖!XD

結果...沒多久這小子真的大便了!!!

媽咪只差沒戴口罩,拿著免洗餐具準備去翻大便尋寶了!!

雖知那塑膠片是有硬度的,但還是很怕漏掉了...慢慢刮扒著.... (原來我兒子的屎長這樣 ̄▽ ̄∥)

本來前半段一直挖沒有,好怕到底會不會在昨晚那一包裡>"< (V和阿木都說不會這麼快就排出所以沒檢查就丟了)

幸  好 ! !   挖  到  啦 ~~~~

※ 放心! 我沒拍大便照!!  ( ̄∇ ̄*) 請安心往下滑看... 

阿木一接手過去立刻驚呼:「這很尖欸!!!矮油~~~~~刮到腸胃看怎麼辦」←此句為台語腔XD

initpintu.jpg

一面還算圓滑,但斷面就真的是尖銳的>"< (斷不是很完整還有ㄎㄧㄎㄧㄎㄧㄚㄎㄧㄚ的)

雖然不大片,可長也有1.5cm,厚度有50元硬幣那樣的0.2cm

幸好順利自行排出,也算是在2016年最後一天送給我們的最大禮啊!!!!!((揮汗

澄澄10~11M (2).JPG

真是嚇屎我們了

若問,以後還會讓澄待地上爬著玩耍嗎?  那是當然會啊!!!

我們要提供給孩子的是安全的環境,而不是怕他受傷就關起來不讓他自由活動!!!

 

重點提醒:

※ 誤食硬幣、鈕扣...等圓滑無角小物通常都能與糞便排出體外,但若超過三天仍沒排出就要送醫喔!

    → 若誤食的是鈕扣電池,雖為圓滑物,但因電池是會放電的!!會灼傷或腐蝕器官的!!!! 需立即送醫!!!!!

※ 誤食釘子、釘書針...等有稜角或較尖銳之物,因有可能刺破食道或腸胃...甚至卡在消化道內,因此需立即送醫!!!

    (這也是剛開始媽咪很擔心的! 雖明知不至於刺穿腸壁,但也怕澄吞下的塑膠片除有尖銳端又有硬度會刮傷腸胃..)

※ 誤食磁鐵...尤其是2塊以上,那是非常危險的! 因為腸道中的磁鐵若相互吸粘,是有可能導致腸胃穿孔的!!! 需立即送醫!!!

 

育兒不是生出來就都能健康平安長大,很多時候都是需要大人注意留心照看著的

我是全職媽,雖然無法時時盯著小孩,但我儘可能讓家裡維持著安全環境又不過度保護

這次算是個小意外! (好像是阿木來了整理吧檯所以讓塑膠片給掉落地....平時吧檯歸我管所以不太會有這種意外)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也給大家一個警愓囉!!

 

想看動態版的晴晴澄澄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videos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 , ,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Ivy
  • 唉唷威呀!! 這個小搗蛋想嚇死人啊~
    還好跟豆哥一樣都自行排出了!
    男孩子阿!!!(遠目~)
  • 好一句男孩子啊~~~
    媽咪我剉勒蛋了我>"<

    抱枕 於 2017/01/08 11:09 回覆

  • 凱莉小姐(紅豆媽)
  • 真的是嚇"屎"人了!! 幸好真的排出來了, 不幸中的大幸,
    真是跨年最棒的禮物了, 哈哈~
    然後, 我覺得你好猛, 去挖大便竟然沒帶口罩,
    平常我連幫宇洗大便屁股都想帶口罩了內~
    是說, 我對屎的忍耐力真的很低, 連洗大便屁股都不太敢 XD
  •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為了得到挖糞跨年禮還這麼高興,哈哈
    欸欸~這位媽媽妳也太誇張了啦!
    都2個孩子的媽了還這麼怕屎XD (是說,自己家的我可以,別人的小孩屁股我也不敢動XDD)

    抱枕 於 2017/01/08 11:08 回覆

  • 我是Icy
  • 我的天哪⋯還真的吞下去大出來!!
    那個感覺不小啊,小孩怎麼有辦法吞進去⋯⋯
  • 就是啊!
    而且只有吞下那一刻有嘔
    之後就又完全沒事樣@@"

    抱枕 於 2017/01/08 11:07 回覆

  • sunny
  • 好險最後平安無事阿
    有些醫師真的沒啥同理心
    我們若有非常專業知識就可以去當醫師拉
    之前我兒子盲腸炎也差點被急診室醫師誤診
    幸好後來有即時開刀否則盲腸破裂可就更糟糕了
  • 同理心...真的很重要啊!
    我覺得不管是醫生或任何職業
    就算是媽媽也一樣!!
    天吶~妳兒也太驚險了吧!!!
    誤診真的太可怕了>"<

    抱枕 於 2017/01/08 11:06 回覆

  • 陽光小花
  • 我的天天天兒啊~~~
    誤吞東西真的超級無敵可怕的說!
    我曾在高職時有次吃梅子時誤吞了梅子核
    那次卡在喉嚨裡面的感覺真的超可怕的~
    本來想硬吞下去(但吞不下)
    只好用力咳出來,還好不到一分鐘就被我咳出來
    不然我想…那次一定也是送醫了吧~XD
  • 妳妳妳....高職了還誤吞
    這要晴晴我一定說:慢慢吃~沒有人跟妳搶XDD
    那種哽住了的感覺很可怕耶!!!!
    大人還知道要咳出來,但小娃兒都一個傻呼呼的硬吞
    嚇屎人了

    抱枕 於 2017/01/08 11:05 回覆

  • 小孟欣
  • 嚇死人嚇死人啦~~
    還好我可愛的澄澄平安無事~
    之前北鼻也吞過魚刺...我們連醫院也沒去...哈哈哈
  • 魚刺我也吞過!
    不過已成年就是XD哈哈

    誤吞魚刺其實也很危險耶
    我記得看過說如果是卡橫的....很危險喔!!!!

    抱枕 於 2017/01/08 11:04 回覆

  • 小布麻麻
  • 我朋友的女兒曾經誤吞了吸管的塑膠袋,
    當下看了暫時也沒事,要女兒催吐也吐不出東西,
    然後突然間女兒就昏過去了~~~~~當天是周日,它們嚇到送了急診.....
    然後女兒又突然的醒了過來,
    但那個塑膠袋.....好像一直消失了!!
    真的是太驚險了啊!!!
  • 好可怕喔~還昏過去@@"
    吸管的塑膠袋很長欸...怎麼吞得了.....天吶!
    我覺得像澄這種還有排出來的都算好,就怕那種翻挖大便又不見影的>"<
    心總是會一直懸著...

    抱枕 於 2017/01/07 03:42 回覆

  • i v y ✿ 小亂
  • 那尖銳物比我想像的大超級大的
    澄怎麼有辦法吞進去,影兒的喉頭實在是很有彈性喔
    中國醫好曲折,上次我送奐去可能早到那時間沒門診
    所以還蠻順利治療拿藥後就回家了


    樓上布麻說的那好可怕呀,<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05em;">布麻的朋友都很神奇😂</span>
    好險澄沒事了,他很給力呀!
  • 野馬KiKi
  • 也太驚險了吧...
    沒事了沒事了,媽咪也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