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JPG

ㄎㄎ,一定要來紀錄一下這項讓我跟V都大讚是好東西的育兒好物。。。

 

話說~晴晴兒目前7M ↑

媽媽我每天還是過著乳人生活,一日3回的認真擠奶供她飲用

偶爾外出碰到晴晴用餐時間

我們會以保冰袋+冰寶來帶著母奶到處跑~

保冰袋&冰寶

可總有晚歸來不及趕喝下一餐的情形發生...(通常都是我忘記算到多帶一餐奶or根本忘了帶出門>////<)

起先還可以直接採親餵的方式來應急

不過大概是瓶餵慣了,最近這1~2個月晴晴不太愛媽媽的頭了>"<

總是給我吸個幾口就讓奶亂滴亂噴得滿臉也不趕快張嘴來接...

每次都搞得她臉上、我身上都是黏答答的母乳( -"-)

PS.經觀察,原來晴晴是討厭無法自由控制的奶陣,噗!

 

想到在晴晴一個多月時我們曾開了醫院送的奶粉試喝瓶

當時外出只要裝妥奶粉再帶保溫瓶...實在很方便

不過,如果要為此而再去買一罐奶粉又很浪費~

開了就要盡快喝完,但晴晴還要幫我清冷凍庫裡那爆滿的冷凍奶餒....

這方法實在不妥....(* ̄∧ ̄*;)

老是跟V在聊著:為什麼沒有像美國一樣賣那種一條條包裝的呢????

 

終於.....在阿卡醬官網裡被我發現

有餒~日本有賣一條條裝的,還有這種更讚的一塊塊裝哩!!!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2).JPG

日本的品質向來是讓我們很放心的

所以在發現以後我便很快速的給它買了一大盒回來

我買的品牌是明治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3).JPG

24袋裝!!

 

那個營養成份樂樂等的寫很多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4).JPG

我也只簡單看得懂有葉酸、DHA..還有一堆的維他命A、B1、B12、C、D.....

 

如果家中BABY比較挑味的話可能就不建議像我們一樣大膽購買

雖然晴晴是全母乳,不過我也有上網做過功課

知道配方奶寶寶要換奶粉時需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做換奶粉的動作

而晴晴在滿月後不久除了有喝醫院給的亞培

我在美國的表姊回來時也給了2條忘了是啥牌子的試喝奶粉 (就是這好東西讓我們覺得外出攜帶很讚!!)

不管哪個品牌晴晴都有喝~身體也無不適反應

所以我們才敢貿然訂購唷!!

 

原先是想買像表姊給晴晴的那種條狀

不過因為好奇嘗鮮成份佔居多,所以我是買了這種塊狀的!!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23).JPG

 

一袋有5塊.一塊可沖泡40ml(等於一袋可沖泡200ml)

另有一種小盒裝是一袋4塊(共可沖泡160ml)

在盒裝上都有清楚的沖泡教學,超簡單的!!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5).JPG

 

外盒上印有賞味期限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6).JPG

我們買的這款明治奶粉為第一階段ほほえみ;也就是出生~滿週歲飲用的!!

另有第二階段ステップ是九個月以上適喝的~

如果baby卡在九個月上下,可依baby的成長狀況來決定

倘若覺得baby營養很夠,很白胖胖XD 就可以選第二階段的

反之,如果覺得BABY可能需要更多營養的就選第一階段...因為第一階段富含的營養成份較高!!

 

開箱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7).JPG

日本人還真貼心,怕爸爸媽媽們不知道這個盒子可以直接以上下蓋交疊封盒

還以圖示來說明。。。

 

有說,我們買的是24袋/盒~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8).JPG

另有5袋/盒、16袋/盒及48袋/盒的

其中5袋入是一袋4塊裝,也就是只能沖泡160ml的喔!!

 

來看看實體樣唄~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9).JPG

噗! 搗蛋小孩出現了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2).JPG

拍照時晴晴不肯自己坐也不肯自己玩

只好讓她坐我大腿上看我拍照...結果就是這樣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0).JPG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3).JPG

雖然這是給她的沒錯

但包著塑膠袋她照啃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1).JPG

 

把小孩壓制住重來一遍XD

每一袋是長這樣滴 ↓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4).JPG

清楚標示著0~1歲的baby.1袋5塊有200ml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5).JPG

 

 袋子外還以裡頭每顆奶粉塊所在位置畫了圖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6).JPG

 

雖然未拆封可保存至2015年

不過也有可能baby一次還喝不了200ml呀!!

又要再說一次:日本人就是這麼貼心啦!

每一小袋都還留有日期空格要讓爸爸媽媽寫上開袋日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7).JPG

開袋後為保新鮮,需於一星期內沖泡飲用完畢唷~

 

雖然是塑膠袋,不過封口超容易撕

僅需沿著紅色虛線即可輕鬆撕開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9).JPG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20).JPG

因為奶粉塊與袋子的大小還蠻剛好的

如果覺得要倒多塊沒那麼滑順

厚~~~~又來了!!  日本人就是這麼貼心啦!!   是要講幾遍XDD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18).JPG

袋裝上除了紅色虛線另有2條藍色虛線

那也是設計為易撕的切口處唷~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21).JPG

 

晴晴現在一天4餐奶,餐餐喝的量不同~

這餐讓她試飲用,確認喝的狀況是否OK...沖泡量120ml~需使用到3塊!!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22).JPG

如果baby喝的量沒剛好在40、80、120、160ml...怎麼辦?

厚~~~「                               」←請自行填入10個字XDD

由上圖可清楚看到,每一塊又被劃分為2小段

每一小段為20ml

所以如果baby喝的量是居中,就可自行再掰開唷~

 

台灣沖泡奶粉是先將水注入奶瓶中至所需ml量再+奶粉

這奶粉塊已含水份,所以須是先丟奶粉塊再+水至所需量喔~

以晴晴喝的120ml為例

台灣:水120ml+奶粉(泡好後刻度應超過120ml)

日本:奶粉塊+水 (泡好後刻度準確120ml)

 

至於袋內剩餘的奶粉塊我是以密封夾夾住

日本明治☆攜帶型奶粉塊 (24).JPG

說說,是不是超方便^++++++^

連分裝奶粉的時間都省下了!!

而且這奶粉塊溶解速度挺快~只需搖晃個幾下就都化開囉!

嘻嘻,這星期我們要帶著晴晴出遊

只需丟個幾條在媽媽包裡就可以輕鬆不滴奶啦!!!XD

 

 

日本明治

官網:http://www.meiji.co.jp/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