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1Y8~9M (8).JPG

晴晴兒愛看書

這一點常來的格友都瞭...

不過,也一定知道,她向來喜歡且習慣自己一個人靜靜的閱讀

壓根就不愛和媽咪玩什麼共讀 ((媽咪好失落))

所以,很多可以從書中教她的我都沒辦法執行 ((好無奈~~))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我覺得晴晴在認識動物or物品什麼的這方面會比較弱一些(連帶的語言爆發也晚)

相對的,要她憑空說出來就太困難了 (這時真的很有卡關的感覺>"<)

 

 

是到了1y8m18d這天

我一如往常的在翻看著全聯寄來的DM...

晴晴小妞過來搶要看,我不依她~ 2人才達成協議一起看(很怪,這時候的溝通又可行)

晴晴1Y8~9M (1).JPG

因為晴晴會一直指著DM裡的商品圖片講外星語

我便順口的告訴她:「這是魚、這是肉、這是蛋糕、這是香蕉....」

晴晴1Y8~9M (4).JPG

雖然很多時候晴晴說出口的都是音很歪,也壓根連結不起來

但,至少她很願意開口跟著學講、認識各種食物<欸...我都介紹食物XD>

晴晴1Y8~9M (3).JPG

 

會以食物為學習重點是因為

晴晴對吃的比較有興趣

也比較容易跟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來做連結

晴晴1Y8~9M (7).JPG

也讓我很驚訝這學習成果。。。

 

在一起看DM認識食物的第一天

晴晴就能很準確又清楚的跟著說「魚」

也能音稍微歪一些的跟著說「握 (肉)」

晴晴1Y8~9M (2).JPG

儘管更多時候的發音很奇怪也很讓人不解

但,對媽咪來說,這可是邁向成功的一大步呀!!

 

因為DM上不是只有食物

還會有很多生活用品

比較難解釋(例如雞精、衛生棉這種XD)的我會快速翻頁

晴晴1Y9~10M.JPG

除非晴晴有停下來好像有興趣想認識,

或一直指著說外星語時我才會唸給她聽

晴晴1Y8~9M (6).JPG

不管她是不是能懂到底是啥,至少媽咪我盡力了XDD

 

其實如果方便or許可

當然,直接帶著小娃到賣場去看立體的會更能記憶

但,大賣場離我家走路要半小時 (如果每次為了要學習而來回走上一小時....我先投降>"<)

全聯雖然離家近

可畢竟是小賣場,相對的會覺得空間較小

怕一直站在生鮮蔬果區前面會擋著人

所以我們只能在家看DM囉!!

晴晴1Y8~9M (5).JPG

 

現在,晴晴除了會跟著媽咪指魚唸魚.指肉唸握(XD)

還會在自己翻看DM時指著鮮奶主動說「ㄋㄟㄋㄟ」

會指著把拔在喝的綠色瓶裝飲料(御茶園之類的~)說「拔吧」 ←剛開始讓我很納悶,拔吧在哪裡??((搔頭))

也能認出媽咪曾買給她吃過的餅乾說「XX」 ←這個音差很多,但常聽還算懂是在講餅乾

 晴晴1Y8~9M (9).JPG

誰說育兒就是要花大錢

不花錢也是OK的呀~~~~

比較讓媽咪感動的是:終於有共讀的感覺啦┗(^▽^)(^▽^)┛

 

最後,附上一段這幾天特地錄下晴晴兒看DM的影片

有興趣的請點 ↓↓↓

謝謝收看 。(*^▽^*)ゞ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