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拘束~自己隨意挑篇文看唄~^______^✿.。.:*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愛日本的關係

有著歡樂氣氛的居酒屋我一直都很感興趣

這次來到的這『和民』居食屋其實也不是什麼新餐廳了

只是礙於平時我們顯少有機會進這種店

沒料到,卻意外的在宜蘭小旅行給我吃到了

噢,對了~直到今天寫這篇文時我才認清原來它是居"食"屋! XD


 

前言:

這是我們到宜蘭後吃的第一餐

其實按原計劃,我們由苗栗出發後直奔台北

要來去阿朗基裝可愛的

抱枕有多愛阿朗基?? 請看這兒=> 【東京甜蜜散步】- 7* 擁有超多可愛人物的ARANZI ARONZO (≧ε≦*)♪

算準要在開店搶衝卡位

也確實在開店前就到了

罷特,鐵捲門一開...

1個人、2個人、3個人、4個人...續陸入店

到我們2個時剛好被攔下來了!!( ̄□ ̄;)

因為行程都排定了,我們根本就沒辦法坐在門外枯等2小時等下一批

只好含著淚跟服務人員要了份可愛menu轉身離開...

該死的是,一轉身就開始下雨...越下越大

狂奔回到車上後發現..............menu不見了

對於阿朗基,留下的只有這被關在鐵門外的照片證明我來過o(≧ヘ≦o)


 

也因此,來到了宜蘭

當V問我「我們的午餐是什麼???」時

我只能回他一抹呆~的表情

無可耐何情況下,以導航找到了距離不算太遠的新月廣場

隨機找看有啥好吃的

發現有『和民』! 剛好就也給我這品嚐的機會。。。

好長的前言XD

 

我們到時已過中午1點半

所以沒什麼人

走過有如泰式料理餐廳的紅色長廊

 

我們被帶位至這種4人方桌


剛才那長廊邊的座位是像這種有點包廂式的


入座時桌面皆已擺放有小碟、餐具及menu


第一次來也不知如何點好

看有慶祝700店的紀念套餐

我們就直接決定了


這紀念套餐可依菜色來決定價位

我們點的是滿足二人套餐$899 (需另加服務費)

除了幾道固定菜色,另有多選1

首先是凱撒沙拉(小份)

說小份,我是覺得還蠻大盤的

上頭有顆半熟蛋

並灑上起士粉及脆片

好吃!!

讓不愛生菜的抱枕也乖乖吃掉V盛給我的一整碗

 

雞腿串 (鹽烤&醬燒各一)

每串各有4小塊

肉質都非常的嫩

多汁的勒~~~~

醬燒搭有甜甜的醬

我喜歡~

但,鹽烤也不遜色

簡單調味,更能吃出肉的鮮甜

我愛鹹也吃甜

所以不管是醬燒還鹽烤

都覺得好好吃(^Q^)


 

主餐5選1

特選壽司拼盤 / 陶板牛排(2份) / 昆布湯相撲鍋 / 壽喜燒鍋(豬肉) / 韓式味噌鍋

經過討論我們是選了牛排

那肉盤有2份

看起來都挺不錯滴

份量算是很有誠意 (只不過這麼薄...算牛排嗎XD )

服務人員會先來個桌邊服務

示範給你看

先以奶油滑滑鍋底

牛排給它煎個一下下夾起

剛剛好的不老口感

不論是否有沾醬都好吃^^


 

除了牛排

每盤皆附有南瓜片及馬鈴薯塊*2

讓你吃肉也吃健康 ( ´∀`)


飯 or 麵3選1

石鍋鮭魚拌飯 / 韓式石鍋拌飯(牛or豬) / 冷蕎麥麵

到日式料理餐廳點韓式拌飯是怪了點

不過這是我以刪去法選出來的XD

熱騰騰的石鍋送上桌後

服務人員會幫忙攪拌並詢問是否要有鍋巴

吃石鍋拌飯當然要有鍋巴囉~

所以拌勻後先讓飯粒貼緊鍋邊

好吃的拌飯就完成啦

我覺得還蠻辣的 (不擅吃辣)

但很夠味!!

 

一品料理6選1

豚平燒 / 明太子薯片燒 / 韓式辣炒年糕 / 酒蒸蛤蜊 / 鐵板嫩煮豬里肌 / 香烤魷魚軟骨

這個階段讓我猶豫了好一下

一直在蛤蜊和魷魚軟骨間無法取捨>"<

之後還是決定點了酒蒸蛤蜊

很鮮也很鹹的一道

那蛤蜊的鮮味是很有

不過量好少喔

有幾顆也沒吐沙乾淨....

早知道還是點魷魚軟骨(・ェ・`=)~

 

不過,講是這樣講

愛吃軟骨的我也沒放過這機會啦

既然套餐點不著

我就用單點的XD

香炸雞軟骨/$100

剛送上桌還蠻酥的

好愛那種脆脆的嚼感

可沾取一旁的醬食用

我是屬於不沾那一派!!

趁熱直接吃就很讚


飲料多選2

就是一些汽水、蘇打、茶類....還蠻多種可挑

我們是點了奶茶&金桔柚子蜜

是.....奶茶比較貴嗎?

為什麼我的奶茶這麼小杯(-ε- )

我們還有以半價加點甜品

我點香草冰淇淋

V則點了芒果冰沙

原以為冰沙會是一杯的那種

結果....看起來跟我的冰淇淋沒什麼兩樣

半價各為30元


和民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有興趣的人再自行上官網看唄!!

我們是6/16去的

現在看官網,套餐的菜色有些有更動囉!!


 

和民 居食屋

官網: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l

宜蘭相關文~

【宜蘭*玩耍】宿-愛莉爾紐約館♥充滿家的感覺♡♡(๑→ܫ←人→ܫ←๑)♡♡

【宜蘭*食記】梅花湖畔-小熊書房會見格友3Q一家人ヽ( ⌒o⌒)人(⌒-⌒ )v

【宜蘭*遊記】不大.但好好拍的橘之鄉+亞典蛋糕密碼館

【宜蘭*遊記】宜蘭餅發明館♪超愛最牛宜蘭餅o(*^◇^*)o

【宜蘭*食記】好多人的羅東夜市。擠到都沒胃口了..(+ε+、)

【宜蘭*遊記】歪歪斜斜的蘭陽博物館ヽ(∇⌒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 居酒屋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