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賽克形狀貼 (1).JPG 

繼之前的圓圓貼後,晴晴的貼紙世界又更進階了

                  ↳ 【育兒*好物】訓練娃兒專注力.讓小手更為靈巧的『圓圓貼』遊戲ヽ( ^o^)ノ

雖然那種隨意貼的她還是真的都很隨意貼

不過面對像這種有規則性的,晴晴反而操作得比較好哩!!!

 

之前晴晴熱衷黏玩的圓圓貼就是隨興(不按顏色)的以讓小手更為靈巧運用的把圓貼貼在圓框裡

圓圓貼 (6).JPG   

 

而今呢~升級啦~~~ ♪

前幾期的巧虎就開始有在教認(圓形、三角形、正方形)形狀

近2期也都在教顏色認知

雖然顏色的部份我覺得晴晴還講不大清楚,不過在3種形狀的分辨已沒問題!

本次分享的馬賽克形狀貼就集結了形狀與顏色要來考考娃兒們^^

 

共計有888張的彩色形狀貼

馬賽克形狀貼 (2).JPG

 

內頁則是以各形狀及顏色所組合而成的動物or人物

馬賽克形狀貼 (5).JPG

馬賽克形狀貼 (3).JPG

馬賽克形狀貼 (4).JPG

 

首次拆下來給晴晴玩是在她1Y11M+時

當時的晴晴對於形狀都可以分得出來什麼是什麼

但面對顏色就有些給它眼花花XDD

 

第一次玩時我有先帶著晴晴齊玩耍

首先由我先看好該頁有什麼顏色形狀,再撕下給晴晴去找

起先,晴晴會拿著手上的貼紙無法一下子就和本子裡的顏色區塊配對成功

除了黃色她可以一拿到就知道要往黃色區塊找形狀

其它的顏色就會看她一一比對好一會兒

又或者會見她黏貼上後才發現跟底色不同的撕下重找

馬賽克形狀貼 (11).JPG

大概是因為不同於圓圓貼的只要對準圓框貼上就好

這款馬賽克形狀貼必須顏色&形狀都相符

挑戰性比較高

所以晴晴每次拿下來玩都可以玩比圓圓貼久...也比較有耐性的慢慢找

馬賽克形狀貼 (15).JPG

之前圓圓貼花了一個月才完成一幅圖

不過這馬賽克形狀貼,晴晴只花了約莫十天就完成首幅圖囉!!!

 

經觀察,晴晴在這十來天裡已練就可以憑藉手上隨意撕下的形狀貼就很快找出相對應的圖給貼上

馬賽克形狀貼 (8).JPG

撕貼紙這動作對她來說不是問題

不過,因為她習慣將紙稍摺壓好拿取掀翹起的貼紙,就容易連同其它的一起給黏在手上XD

 

馬賽克形狀貼 (13).JPG

就會看她一次好幾張的同玩著,

要不就叫媽咪幫忙拿著讓她一張一張來,噗!

 

剛開始還想說會不會太早拿出來給晴晴試玩

因為這貼紙書標示著適合年齡為3Y+

但,那真的是參考用欸~~

晴晴不滿2歲就可以自己玩很好囉!!!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聰明呀^^

馬賽克形狀貼 (9).JPG

 

起初都還會陪在一旁引導著晴晴尋找黏貼

不過現在根本就不需要囉!

因為晴晴都很隨興的撕下一張

再任意的翻著書...

馬賽克形狀貼 (7).JPG

只要看到有她手中形狀貼的底色區塊就停下來找找是否有相對應的形狀

馬賽克形狀貼 (14).JPG

也因為她沒有固定以完成哪一幅圖為優先

所以第二幅尚未完成,啊就是每張圖都有被貼貼紙了XDD 哈

馬賽克形狀貼 (16).JPG

 

孩子們的創意不容插手

也不是我們能夠猜想得到的

之前和朋友聊起~我顯少幫晴晴買玩具,有的話也都是教具類

對我來說,這就是教具!!

當時朋友說~覺得孩子的生活沒有玩具只有教具,感覺壓力好大!!!

 

可我並不這麼認為餒~

對晴晴來說~雖然我覺得這本形狀貼被我歸類為教具(因為可從中學習形狀&顏色)

可她卻當是遊戲般的玩好開心

各種形狀和顏色也在遊戲中不知不覺的學習入小腦袋瓜中

要說她有壓力?  我真的不認為呀>"<

馬賽克形狀貼 (12).JPG

只能說~每個人的想法與認知不同

我也希望孩子是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但,選擇的不同罷了!!!!

 

如果不認為這是給孩子壓力的話

很推薦來一本馬賽克形狀貼唷~

晴晴除了很喜歡黏玩.也常見她獨自去拿來翻看並指認著裡頭的動物及顏色

馬賽克形狀貼 (6).JPG

重點是我覺得價格也不是很貴XD(購於FB社團) 小氣媽咪很在意$這點XDD  

馬賽克形狀貼 (10).JPG

和晴晴兒一起玩耍吧~~~^O^

 

最後,附上晴晴兒玩形狀貼的影片↓↓↓

順便看看晴晴平常就是這樣,不管做什麼都會同時一直講...講...講不停...噗!XD 

 

想看動態版的晴晴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videos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