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兒11~12M    

每當看到寶貝露出這樣開懷的笑顏,媽咪的心都要融化了。。。

 

以前常聽人家說,孩子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

在還沒當媽媽以前,我只知道,我愛高雄阿木(雖然我們很愛吵架XD)~但不是很能感受到底心頭肉是什麼

直到有了晴晴以後,那種自然而然湧出的母愛~讓我很震撼

這一切,在晴晴兒會翻、會爬、想走以後更是讓我深刻感受到,原來妳就是那心頭肉啊!!!

晴晴兒11~12M

 

近期,也該說是在晴晴9個月開始

因為太多的摔跌碰撞...讓我內心頗有感...

在晴晴開始學坐後,初期身子不穩..難免有往前倒或往後倒的時候

當時看到大哭的她雖心疼

晴晴兒5~6M (47).jpg

不過只要沒明顯紅腫,我都是抱抱她

故意笑著說她好笨喔~~~~~  

晴晴就會停止哭泣靠我身上摟著找安全感!!

 

不過隨著會爬了,不是滑倒撲地、就是沒算準距離跌出遊戲間...

再來學著想扶東西站卻還不穩時,也是常一屁股又往後摔...

晴晴兒7~8M (60).jpg

這是孩子成長的過程

我都儘可能笑笑的鼓勵她再加油.或是給她抱抱安慰一下。。。

直到9M13D在高雄家,沒站穩的以側臉去撞到桌邊造成大瘀青

晴晴兒9~10M (3).jpg

記得,當時因為我正在洗澡

出來後就見哭好慘的晴晴摔成這副樣

超~心~疼~~

也忍不住的一直碎唸V跟高雄阿木...

 

沒想到,在短短4個月裡

我這個粗心媽媽,竟也讓晴晴摔了好幾個大包((((((;´ロ`)σ

晴晴兒11~12M (1).JPG

除了摔下床3次

也在額頭撞了個一直沒有好,至今仍留了個凹洞的大腫包

晴晴兒10~11M (6).jpg

 

這時期的娃兒本就好奇又好動

晴晴兒10~11M (67).JPG

很多時候當我在廚房忙著時,她便自個兒在客廳上演驚魂記

晴晴兒11~12M (2).JPG

晴晴兒1Y~1Y1M (5).JPG

晴晴兒1Y~1Y1M (1).JPG

晴晴兒1Y~1Y1M (3).JPG

總是我走出來時被狠狠嚇了一大跳Σ(ロ゚|||ノ)ノ

立刻飛奔過去抓她下來

救了很多次,也摔了不少次...

晴晴兒8~9M (60).JPG

要不就是扶著桌邊起立蹲下,愛玩躲喵喵遊戲

晴晴兒1Y~1Y1M (4).JPG

距離沒算好,起身時就又直接撞頭大哭...

晴晴兒9~10M (5).jpg

總喜歡放鬆身子的往後倒,躺在軟軟的床上...

但有時根本就在牆壁旁

晴晴兒1Y~1Y1M (2).JPG

冷不妨的就是聽到後腦勺去撞牆的響亮聲...伴隨而來的就又是一陣大哭...

 

那種聽到孩子因為疼痛而大聲哭泣的聲音

每每讓我感到心疼極了...

有時根本也搞不清楚她究竟是怎麼摔的

只能在頭上到處找紅腫>"<

晴晴兒1Y~1Y1M (8).JPG

沒目擊碰撞過程,心疼~~~

而看著孩子從高處摔跌下,卻來不及衝過去搶救....那種揪心感更是...(〇-〇)

我目睹晴晴從床上摔下2回、也讓她從我腳上頭著地的撞擊地板過

晴晴兒1Y~1Y1M (6).JPG

抱著哭慘了的小傢伙,我除了急著趕緊為她冰敷安撫

其實我也超想哭的~~~

而且會忍不住顫抖的抱著哇哇哭的小傢伙猛說對不起T_____T

 

我知道,孩子的成長過程,這是難免的

差別在於摔跌的輕重程度...

只是,當我自認為很努力、很用心在扮演好一個媽媽角色

卻老讓晴晴撞成這樣

晴晴兒1Y~1Y1M (7).JPG

我真的好自責...也好內疚....(。_。*)

         

寶貝,對不起...我是個粗心的媽咪....

老公,對不起...我老是讓你的小晴人受傷...

也謝謝你~每次都語帶輕鬆的查看晴晴傷口,從不責備我的粗心(。_。;)ノ

 

關於娃兒頭部受到碰撞

只要不是過度猛烈撞擊,即使從一百二十公分以下的高度自然跌落,也很少造成嚴重的頭部傷害。

孩子跌倒之後,需觀察三件事: 

1.孩子有沒有昏倒? 

2.有沒有外傷?包括流血,瘀青,血腫等等。 

3.三天內有沒有持續嘔吐,走路不穩,頭痛欲裂,意識不清? 

這三個指標決定了您的寶寶是否有腦部的傷害,如果三者答案都是「沒有」,那麼就不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上文字取截於這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