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晴1Y1~2M (2).jpg

什麼樣的行為才是所謂的好媽媽??

一直以來,我沒太認真去想過這問題

只知道,在認識V以前我超討厭小孩...是個會偷捏小娃、坐火車會狠瞪前座皮小孩的人

直到懷孕、生下晴晴....那種很本能的母愛就自然的湧現出來

晴晴1Y3~4M (55).JPG

不再賺多少花多少、上網看的不再是自己的而是小孩的衣物用品、樂於當個全天候24小時思登拜的全職媽媽....

我一直自以為~還算是個理想中的那種會實行「愛的教育」、「親密派」的媽咪

晴晴1Y3~4M (38).JPG

直到前陣子家人脫口而出的話語,讓我忍不住的問V「我真的對晴晴很兇嗎?」

 

事情是這樣的。。。

某日準備開飯前,客廳已擺放了盤洗淨的小蕃茄

正忙著幫小傢伙夾菜剪菜分裝至餐盤裡的我放著晴晴在客廳亂亂搗蛋著

只見,這小妞逕自拿了顆小蕃茄塞進嘴裡

家人A擔心晴晴噎著了而問我「晴晴可以吃整顆的嗎?」

手邊正忙著的我應答著「可以~她會咬....」

然後又一個轉身的看向嘴裡塞了蕃茄正朝我走過來的晴晴說『重點是,要吃飯了誰說妳可以吃東西???  而且,妳沒有洗手怎麼可以拿東西吃!!!!!!!!』

這時,只見晴晴停止咀嚼的動作張開了嘴定格住

家人B順手將手遞向晴的嘴邊,晴便將小蕃茄給整顆呸了出來

以上這些對話、舉動,當下我並不覺有什麼不對勁

是隔了幾分鐘~當我進浴室洗手再走出來時聽到家人C說著「以為晴晴聽到媽媽的話後會趕快咬咬將蕃茄吞下滅跡」

接著又對晴晴說「媽媽在家很兇厚??  一定很兇...不然怎麼會不敢繼續吃還將到嘴的食物呸出來....」 

晴晴1Y2~3M (79).JPG

其實我不在意家人(旁人)怎麼說

只是,忍不住在夜晚細細回想...自己是個什麼樣的媽咪呢σ(._.@)

 

因為疼愛.也寶貝這辛苦懷胎生下的孩子

所以我付出時間來陪伴。。。

但,在孩子的教育上~我似乎就是無法有著那種「愛的教育」或「不打罵」

娃兒還襁褓時期當然不會有什麼問題

可隨著月齡增長...會翻身、會爬行、會扶走、會放手、會攀高、會搗蛋...會的越來越多

晴晴1Y2~3M (45).JPG

晴晴1Y6~7M (2).JPG

晴晴1Y6~7M (3).JPG

晴晴1Y6~7M (6).JPG

那種無法控制的「不可以」「不行這樣喔~」「危險喔~」就常掛嘴邊的脫口而出

 

帶孩子最重要的是別去和其它小孩做比較

所以我不去看別人的小孩有多乖、或有多壞而爸媽放手讓孩子去享受"自由"..擁有自主權

在這方面我有我的堅持

晴晴1Y6~7M (1).JPG

 

晴晴在11M+就開始有想拿湯匙自己吃飯的舉動,所以我放手....讓她握有吃飯的主導權

晴晴兒11~12M (88).JPG

剛開始,是學習!

所以即便弄得髒亂,即便能夠自己吃到的分量並不多~這都無妨

在握有拿湯匙權利的前半年,媽咪都還願意讓娃兒自己邊試邊學邊餵吃

但現在,如果出現玩的舉動or主動將餐盤遞出

我不餵了!!

孩子~妳該學著對自己負責! 不肯吃飯的下場就是餓肚子....

直到下一餐之前都不會有水果or點心可以吃。

晴晴1Y6~7M (4).JPG

可相對的,只要正餐有吃完~下午媽咪會主動送上任何可以當午後點心的食物到面前

這樣的方法對別的孩子來說如何我不知道

但至少,在晴晴身上我看到的是她可以獨立用餐

外出聚餐時也是人人誇讚的好孩子一枚。。。

我跟V可以同時一起享用美食~而不是一個狼吞虎嚥.一個餵完孩子等另一半接手再吃冷飯

這樣的作法剛開始免不了會有長輩插手,慶幸我們是自己住,所以聽聽就算了...

 

孩子是父母親的手中寶.心頭肉,這我不否認

至少,我愛慘了晴晴兒這搗蛋小妞

晴晴兒11~12M

不過,正因為我懂她搗蛋與膽大沒在怕的個性

所以只要是自己調皮摔跌的,很抱歉~想討安慰前請先自己站起來將雙手拍拍乾淨了再過來

(當然,這是一般摔跌~如果是從高處跌下的那種就要趕緊察看!)

晴晴1Y6~7M (7).JPG

記得,有一次我們回婆家

當天家裡只有我、晴晴&苗栗媽媽(也就是我婆婆)

晴晴一直是個超愛笑而顯少哭的孩子

那天她就自己明明還沒辦法很快走,她就又調皮的搗蛋想奔跑而跌倒

實際跌的情形我沒看到,但我看到時晴晴的雙手是扶著地板撐住...

也許是撐的力量讓手過於出力會痛、也許是跌倒了嚇到、也許是跌倒了想討安慰...

總之,小傢伙放聲大哭...將在廚房的婆婆給急忙的引來

想也知道,老人家疼孫~一定是急著要抱起來

壞媽咪我搶先一步的蹲在晴晴面前大聲說著「跌倒了自己站起來,沒有人推妳~是妳自己跌倒的!!!」

晴晴:「哇~~~~~~~~~~~~ 」((晴晴大哭的同時邊站了起來伸出雙手要媽咪抱))

晴晴兒10~11M (68).JPG

媽咪:「我不要~妳手好髒,先拍拍再來我抱」

晴晴 :「哇~~~~~~~~~~~~ 」((大哭著隨便將雙手拍一拍立刻撲進媽咪懷裡))

接著,沒幾分鐘的時間這小妞就又一副沒事樣的到處玩耍去了

晴晴1Y6~7M (5).JPG

你說她摔得重嗎???  我想答案非肯定...  (當爸媽的應該都能看出自己孩子是真摔著還是想討安慰吧?!)

不過就在V跟苗栗爸爸(也就是我公公)從外頭回來時V就問我「晴晴哭很慘喔?」 ←苗栗媽媽跟他倆說的

噗!!!!   壞心媽咪肯定又被記上一筆了 >"<

晴晴1Y4M(病毐疹day3) (7).JPG

要說我是個對孩子很壞心的媽咪

可是我又很愛很疼耶~

我享受且開心孩子會在需要幫忙時對我說著根本聽不懂的「幫我」♪

我享受且開心孩子緊緊抱著我撒嬌的時刻 ♪

我享受且開心孩子對我的依賴 ♪

我只是,不希望孩子成了個過於嬌弱、過於被寵壞的小公主...

晴晴兒11~12M (40).JPG

這樣的我...對於才一歲多的娃兒來說是不是太過嚴厲??   是虎媽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沉思))

晴晴1Y6~7M (8).JPG

寶貝,

媽咪愛妳~

媽咪雖然有時語氣大聲些~兇了些

但妳要知道,媽咪真的好愛妳

中壢-艾米蔻義式餐廳 (33).JPG  

也許語氣溫柔.處處依妳才是理想中的慈母

但,妳要知道~虎媽即便兇狠,面對著自己的孩子,她的身份終究只是個媽媽

愛妳疼妳只會比別人多更多。。。

每次旁人總說「不乖媽咪會修理喔~~~」,其實是他們想出手不敢出手所以都推給媽咪而已,噗

晴晴滿週歲.慶生 (6).JPG

媽咪很開心,這一切妳懂((搥心))~~~~◕‿◕

 

以上,也因為V和我抱有相同的教育方式,所以我倆並沒有因為孩子的出生而有爭執什麼的

反而是能夠各自在面對長輩時站出來堅持立場^_________^  謝謝老公,啾^3^

 

゚・。+☆+。・゚・。+☆+。・゚・。+☆+。・゚・。+☆+。・゚・。+☆+。・゚・。+☆+。・゚・。+☆+。・゚

咱家V幫晴晴兒申請了個YouTube帳號,即時上傳所有晴晴最新動態影片

搗蛋晴晴在這裡 ◕‿- ↓

歡迎點擊收看喔^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教養 虎媽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