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4Y2M+&澄1Y7M+ (1).JPG 

你有好市多會員嗎? 身為會員的你有加入好市多社團嗎?

這社團每次進去滑一滑就忍不住腦波弱的寫下很多下次必買物>/////<

八月初在社團看到有人PO分享了台可以摺疊的三輪車...

其實若只看到分享三輪車我是不會多留心啦~是看到他寫的那價差....

日幣22000円 = 4299元 ???   一點也不對啊!!  不過你們自己看

我有截圖喔XD  #日本ides折疊背包車

 

cats1  

噗哧,我最一開始真的是受金額吸引...

不過後來用 ides 這個關鍵字在社團裡又查到很多相關推薦的,

其中還有人說「ides跟limo日系的都不錯,跟我們台灣都是島國,人口密度高,考慮的地方比較接近。」

然後還有一段「ides跟limo這種類型的日系三輪車超熱門,好脫手,新品買5000,1-2年後賣2500都還可以。」

脫手還能有好價這是不是讓人看完更是心癢癢!! 

畢竟小孩很多東西都只是階段性的,若轉賣還能有不算太差的價格,那感覺更值得出手了

 

隔幾週剛好V說要去弄什麼多利金還紅利金的((搔頭)) ,因此去逛好市多時我就有特別找了一下

當天回來還在粉絲頁分享了我們的買物及對於這台ides摺疊背包三輪車的心動...

然後....然後....................接著它就出現在我家了啊!!XDD

*很認真想開箱分享給孩子們玩後的心得,不過因為最近澄澄出場次數少,所以媽咪偏心讓他比重多點XD*

*搜尋車子進來的很抱歉,都是我小孩的照片! 但若剛好是愛晴澄的,那請帶著笑容繼續看下去^ ++++ ^*

 

扛回來是一大箱,就像往上拉看到的賣場圖那樣,不過打開來卻還分成4箱哩

晴晴4Y2M+ (3).JPG

車子主體是1號,234則分別是一些配件... 過來人經驗,還是一箱箱拆吧~組到哪拆到哪比較不會亂

當天我們逮到V不用加班,所以母子三人很開心的全部都拆箱拿出來,結果很亂XD 哈哈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4).JPG

噢~是2隻爭著過來幫忙的皮孩很搗亂XD

晴晴4Y2M+ (4).JPG

澄澄更誇張,光是看到還沒輪子的車體就立刻上去搶坐

澄澄1Y7M+ (8).JPG

是有沒有這麼猴急啦

還一人拿一個配件搶著要給把鼻組裝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7).JPG

被驅離後不死心又回來對著被翻過來的三輪車踏板玩起蠟筆小新的剉冰機遊戲XDD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6).JPG

上網查~這ides的摺疊車好像有分好幾代,其實我查到有點眼花花@@ 分不太清楚代與代的對應

欸~就以我家這台來看就好! 和其它的差異就不管了 (都帶回家了也不用再多想,哈哈XD)

我家這款是ides的Compo Fit  我有查到另一款和它長得很像就一些配件沒那麼齊全的叫Compo(網路上都叫它第三代)

先來張全配件組裝好的成品照

晴4Y2M+&澄1Y2M+.JPG

2隻都超興奮的在輪來輪去搶著要坐^^

因為隔天下了班我們就要直接回高雄娘家,所以沒讓孩子們多試坐的就摺疊收起準備先拿去車上放

膩坎坎~這隻皮孩不顧媽咪說車子已經收起來了,硬把它從站著給撂倒,然後.....騎上去= =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4).gif

安餒卡撐當真不會痛嗎XD

 

老實說~我家原就已有三台車,不過功能都不一樣...所以才有藉口再搬一台((噓~

YEH04046_副本  

原三台都是孩子們生日時人家送的,左邊那台紅色小綿羊不推...輪子很卡,年齡分界也很尷尬!!

最右邊那台滑步兼學步車非常讚,4輪皆可360度轉動超滑順超好上手,又能變換成搖搖馬

曾寫過文 → 【育兒*好物】超耐玩.功能有夠強大的『WISHBONE FLIP三合一木製車』

不過這台我覺比較偏居家型玩耍,且它價格不可愛,重點是:原賣家已斷貨! 沒得買了 

而新入庫的這台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算是適合外出的二用車!!!!!

 

以前根本沒想過出遊要帶上一台三輪車! 

因為我們霸帳掛出門,基本就是要用到大咖行李箱,哪還有空間裝什麼三輪車啦!!!

不過這台新車是可以摺疊的耶!!!!! 

see~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10).JPG

放進我家房車後車廂裡的空間可是非常足夠哩!

 

好市多現場看是有藍、黃二色

cats3  

本來很猶豫的~覺得澄澄是男娃拿藍色是否較合適! 但幸好最後選了黃色~~~超耀眼!!  比官網美n倍^^y

澄澄1Y7M+ (4).JPG

以三輪車來說我覺得還蠻有重量的(和我家原有的比),不過可能也因為這樣~推起來很穩喔!!!

輪子很大顆,以台灣這種常出現的凹凸不平路面來說很好飛過~不會卡卡滴

 

從官網上看是寫說~這款二用車適合1.5~5歲的小小孩騎乘 (這款我查不到台灣有官方資料,所以是查日官網)

澄澄目前就剛好在這年齡上^^

家裡明明就也有三輪車,不過,這台可是有爸媽可以推的調節式控制推桿唷!

三段高度可調,依使用者方便上手來做調整~不用螺絲工具,只需按壓下圖大姆哥的黑色按扭即可輕鬆調高低

澄澄1Y7M+ (6).JPG

哈哈,澄澄一轉頭~對焦到他臉上去了!  (有認真看車的人應該懂我指的啦XD)

其實這種有推桿的三輪車在我們苗栗婆家也有一台,不過年代久遠就是了(大概就是從長晴晴七歲的那小姊姊時留下來的...)

YEH02935_副本  

這台除了年紀有點給它長....不太好駛....

再來就是~

晴晴坐讓我們推的話,她有時會很堅持又要自己騎,然後媽咪我就會火上來...叫我推妳又要控制左右或速度="=

澄澄坐讓我們推的話,則是因為坐墊與把手有距離,小短腿又踩不到腳踏板而東倒西歪險摔下車@@"

換了這台新車就沒這問題啦!!!!

前輪有個黃色箭頭可調,調到 Lock 就是自踩模式,若調到 Free 就變空轉模式啦!! (講白話點就叫烙練吧XD)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24).JPG

不管皮孩怎麼踩踏板都前進不了的,哇哈哈哈~~~這叫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啊!!!!! 

 

而像澄澄與把手距離的這問題,官網上是寫~10M ↑的小孩可搭配其它配件使用,就像這個可拆式的泡棉護圍

澄澄1Y7M+ (1).JPG

都擋著了總摔不下車吧!!!! (啊不過它的間距也沒我們苗栗家那台遠啦! 只是我覺得圍起來總是安全些)

而短腿....就還一直長不長又無法把腳踏板挪過來點.....幸好又貼心有解

在2號箱那個專為10M↑的小小孩搭配的配件裡有這個喔~

澄澄1Y7M+ (5).JPG

是可以另外加裝上去的置腳板! 就算裝了換人騎不想要也不用急著拆,只要一個推環動作就能收起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25).JPG

超方便又不用頭疼拆下來該放哪

是說....這種組裝工作向來是V的,他可以不用說明書就組完整台車並了解各功用,但我比較散仙

帶澄澄出門溜了幾次回來跟他說,那個置腳板好短,澄澄的腳都露在外面...結果V才跟我說那置腳板是可以伸縮變長的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1).gif

為什麼不早說呢= =

 

剛才有提到,前輪有個空轉鎖能避免小孩亂踩~在後輪雙邊皆亦有煞車喔!!!

澄澄1Y7M+ (7).JPG

輕輕踩下立刻美丁美噹!!!!

 

年初去日本時我們安排到輕井澤騎腳踏車,當時坐前座的澄澄發現有會噹噹噹的車鈴就超愛玩

騎上新車發現也有,噢~又樂壞了的一直卯起來噹~噹~噹~噹~

澄澄1Y7M+ (1).gif

媽咪有教,要說可以才可以噹喔!!!!  這樣過馬路時更安全咩

 

澄澄的月齡對於使用這台三輪車算是很OK的,就算還不會踩,但有置腳板坐起來也很舒適,不會有腳懸空晃呀晃的情形

若是要給再更小的娃兒乘坐,除了像澄澄一樣使用那泡棉護圍,可以再加裝配件箱裡的三點式安全帶

澄澄1Y7M+ (2).gif

不過我家經驗是~這三點式安全帶適合小一點的寶寶,像澄澄這種活動力極佳.身手矯健的皮孩來說就沒什麼作用

因為,他只要表演縮個肩~就能逃脫啦!!!!

噢~但是他無法逃離護圍,頂多呈現爬起身但無法躍下的"媽咪救我"姿勢XDD

 

我去查~在這款之前的前一代就有附背包,不過材質看來不太一樣,實際因為也沒摸過所以不曉得差異

不過,這背包還蠻大咖的喔!!!!!!  才拆箱晴晴就立刻開心的揹上說有新包包

晴晴4Y2M+.JPG

噗哧,這是要給車子揹的啦!!@@"

我本來以為會是像IKEA的購物袋那種材質,結果不是耶!!!! 厚實且有質感多了~比想像中耐重許多!!!

若出遊剛好可以丟進隨時可取出的水杯、濕紙巾、防蚊液or錢包,可以少拎一咖包還挺方便的!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14).JPG

媽咪我個人雖然老覺男娃曬黑沒差,但就怕曬黑也曬傷

Compo Fit的配件盒裡有含99%抗UV的遮陽棚喔!!!

組裝上去後不用時可以把它喀喀喀喀的收起來,要用時再喀喀喀喀打開就好

(那個"喀喀喀喀"真的是它收折的聲音XD 我們一度很怕摺壞,還打電話去問客服是不是拿到瑕疵品^^" 結果那是正常的啦! )

有一個很貼心的~這台三輪車的遮陽棚有加長設計耶!

澄澄1Y7M+ (3).JPG

若覺陽光從前方直射眼睛很刺眼,只要解開扣扣就能放長唷!

澄澄1Y7M+ (2).JPG

就跟我們開車時一樣餒!!  怎麼那麼貼心!!!

雖然手腳無法全面防護,不過至少臉部不會黑麻麻

澄澄1Y7M+ (9).JPG

尤其以往若用推車帶澄澄出門,碰到太陽在前面時,澄的表情都皺到一個厭世XD 這下子可解決啦

 

在車頭有個小菜籃 (腳踏車的不都這樣叫嗎? 雖然它無法裝菜XD)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26).JPG

我是覺得有點小啦~又卡了個大螺絲,所以澄澄的水杯無法放入(但水杯可以丟後面背包所以也沒差)

那小籃子對澄澄來說就是放餅乾、麵包等乾糧用的!!! ← 小吃貨出門一定要準備吃的才不會嘰嘰叫^^"

 

真心想分享育兒好物,不過因為2隻皮孩的成長文都已停刊了,所以媽咪想的是~藉此篇來大秀小孩照片

啊哈哈哈哈~~搜尋 ides compo fit 而點進來的人拜託繼續看啦!!!  除了小孩還有很多車子使用照! (是有多愛秀娃XD)

前面有說到,我們組裝完車子的隔天剛好要回高雄家,因為早就排好了要去淨園看動物看飛機,所以三輪車當天也跟著一起出門了!!!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11).JPG

欸~沒看錯!  三輪車才從後車廂搬下來開啟完成,立刻就被4Y2M的晴晴搶去騎(結果V得抱著12kg+的澄澄@@" )

我上網查看到前幾代的建議身高是70~100cm(沒遮陽棚總不至於還比我們這台新吧?!),以晴晴110.5cm來說其實很卡

晴晴4Y2M+ (5).JPG

距離太短,踩踏時腳要開開的....不過這小妞才不管她穿著裙子還腳開開騎車會被看到小內褲,照樣騎很開心

晴晴4Y2M+ (7).JPG

這天出遊很多時候車子都是晴晴在騎....然後澄澄只能邁開小短腿在後面追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15).JPG

到底....扛這台車是為了誰??? @@"

以晴晴的身高,她自己覺得ok不卡卡就還可以踩啦~不過像那遮陽棚就無法使用

晴晴4Y2M+ (6).JPG

因為她太高了,會直接頂到...更別說放長下來

晴晴4Y2M+ (8).JPG

((汗

 

之前在粉絲頁放上於好市多看到這台車很想帶回家的分享後,隔幾日得知鄰居也被燒到去搬了一台

所以特地厚著臉皮去跟人家借來想讓2隻一起奔馳 (噢~澄澄當然是要靠媽咪推才前進得了^^" )

晴4Y2M+&澄1Y7M+ (3).JPG

難得借了車,我還先把家裡那台的配件拆掉,想說可以來個對比照^^y

晴晴騎的是比較簡單俐落的三輪車款.澄澄則負責豪華裝備的.....被推款XD (怎麼豪華被我這麼一形容瞬間弱掉,哈哈)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38).JPG

晴4Y2M+&澄1Y7M+ (6).JPG

2隻看到出現另一台和家裡一樣的車都超興奮,尤其是晴晴~完全是迫不及待搶坐上去

晴4Y2M+&澄1Y7M+ (7).JPG

一人一台畫面超可愛的❤

然後媽咪就又失手了的瘋狂連拍,哈哈

晴4Y2M+&澄1Y7M+.jpg

晴4Y2M+&澄1Y7M+ (8).JPG

只有一台時就覺得亮眼黃色超級睛,沒料到2台同框更是爆炸讚👍👍👍👍👍

晴4Y2M+&澄1Y7M+ (4).JPG

晴晴這天很有「我和澄澄一人一台,這台是我的!」的滿足感

晴晴4Y2M+ (1).JPG

晴晴4Y2M+ (2).JPG

可惜妳把鼻是不可能再去扛一台回家的,妳就放棄了吧

 

啊! 忘記提到摺疊重點了! 簡配和全配摺疊起來的樣子就像這樣喔!

育兒好物-日本IDES 摺疊背包三輪車 (39).JPG

那輪子很大顆~所以摺起後是可以獨自站立的,只要有卡緊就不會滑開

摺疊方法也超簡單,在椅背上方有個白色拉環,只要拉起就OK唷! 連晴晴都能輕鬆上手 ↓↓↓

是不是,超簡單的吧^^

 

不管是愛我家2隻還是因為搜尋這台日本ides摺疊背包三輪車而點進來的,都感謝滑看到最後

嗯~~2隻皮孩的可愛照全放完了,車子也有努力帶到了~可以收工了XD哈哈 (重點完全放在小孩秀完就可以了)

晴4Y2M+&澄1Y7M+ (5).JPG

三輪車的部份就像前面我有提到,沒找到台灣有官網,查到的也和我家這台不太一樣(我家有遮陽棚,網路上查的都寫三代但沒有遮陽棚)

所以我是去日本官網看介紹的,但是又不懂日文,所以只能抓我覺得的重點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日官網瞧瞧唷!!!!

我們在組裝後覺得遮陽棚有喀喀聲時打電話去問客服,客服說這台是好市多獨家販售

我就又去查...是不是真的只有好市多獨賣XD

然後又上日拍搜了好幾筆,發現社團上分享的價格根本買不到好市多這樣的全配備

6  

日本是各箱拆賣,而好市多是把1~4箱全部一起賣,算一算~比我原先以為的還更划算.更超值!!!!

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IDES

日本官網:http://www.idesnet.co.jp/products/content.php?id=373

 

想看動態版的晴澄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