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5).JPG  

距今13年前,我個人是很抗拒咖哩的....

直到2004年第一次踏上日本,偶然闖進一間賣咖哩飯的餐廳後,突然就對咖哩出現愛心❤

雖然後來遊日顯少再吃咖哩飯,但,找尋可以喝的咖哩烏龍麵倒成了我的愛❤❤❤

第一次嚐到可以喝的咖哩湯,是2011年和V在池袋東武百貨裡的『巢鴨古奈屋』

自此~讓我對於喝的咖哩更是著迷不已。。。

2013年挺著大肚飛日本二度蜜月,因為太過想念咖哩烏龍麵,我們更是直接衝去古奈屋位於巢鴨的本店排隊等吃

不得不說,在本店吃的那美味令人印象深刻....

文在這兒 → 【東京.二度蜜月】- 4*榮登我倆心目中最愛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讚到翻

2015年和麻吉欸Ivy一家一起帶著大寶飛日本,那時我們也有去池袋百貨樓上的古奈屋回味

猶記得當時連不愛咖哩的L在嚐過我們的推薦後都說好吃呢!!!

隔了兩年(就2017今年啦)好不容易又能飛,立刻將古奈屋再次排進行程裡...

 

滿心歡喜的一大票人再次來到東武百貨,卻怎麼也找不著熟悉的古奈屋....才知是撤櫃了Q.Q

雖然想過去巢鴨本店,但我們深知那本店極小,根本擠不進我們那麼多人...只得放棄>"<

到了最後一天要回國前在上野各別行動時,V還帶著我去找上野店的古奈屋,就為讓我不那麼沮喪

古奈屋(上野)  

結果和本店一樣超迷你,店員探頭出來一看到我們有2台推車立刻揮手說不行>"<

雖然最終沒能進店裡嚐到,但,其實年初那一趟我們還是有吃到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的!!!!!

(前言也太長XDD)

 

:*:--☆--:*:--☆--:*:--☆--:*:--☆--:*:--☆--:*:--☆--:*:

 

之前曾分享過我們選住西巢鴨的民宿,在民宿周邊除了餐廳、超商...還有一家超市

我就在那超市發現了~居然有賣古奈屋咖哩烏龍麵的調理包!!!!!!!((驚))((喜))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2).JPG

由日清食品生產,價格落在450円左右(正確已忘^^")

這樣一包是2人份,不懂怎麼煮也不用擔心,因為包裝背面有烹煮教學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3).JPG

打開來~一份人包含了烏龍麵、咖哩(湯頭)粉及古奈屋特製辣粉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4).JPG

在超市發現時因為很驚喜,但受限於效期不長(大約一個月),所以抓了2包準備帶回家吃

結果在回國前一天因為好冷大家又不想再跑遠上餐廳,決定晚上就把這咖哩烏龍麵煮來吃吧~

2017 東京親子自助 (7).JPG

煮之前我們還繞去超市又買了2包(硬是要帶回台灣吃就是了XD)

當晚吃的時候大家表情都不是很OK,嗯......就覺得味道帶點兒酸,和記憶裡的美味差很遠>"<

當時還被V笑說我還買2包要帶回家Q_Q

 

難吃幹嘛還要寫這篇???

厚~~~因為帶回家後依著包裝說明照著煮,我煮出來超美味超好吃的啊!!!!!!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5).JPG

就是在店裡吃到的那動人湯頭沒錯呀!

後來和Ivy聊起(在民宿時是Ivy煮的),有可能是因為水放太多沖淡了咖哩味,再加上考量有小孩要吃所以辣粉只放一些些,因此整個味道大變調

我是在一開始煮水時先少量,煮出來要略帶濃稠不能清清的喔~

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1).JPG

再來,特製辣粉務必全下!!!

絕對不會辣到讓人流鼻水,而是能感受到古奈屋真正的強大威力啊!!!!!

當發現在家就能吃到這麼美味的咖哩烏龍麵時,超感動的~

要不是卡在效期過短,很想慢慢品嚐的呀!!!!

(欸~也就是說,我在短短一個月內吃了4次咖哩烏龍麵XD)

* 上圖的年糕片是我自己加的喔!! 其實在店裡吃到的是加麻糬的,但家裡沒有,所以用年糕片充數XD

 

因為古奈屋而完完全全迷上咖哩烏龍麵,但吃完了也買不到....

某次逛家樂福時發現了這款"宮武讚岐烏龍麵"

讚岐咖哩烏龍麵 (2).JPG

一看包裝袋上寫著カレーうどん  

忍不住就買了>/////<

 

雖然生產國是日本,不過包裝背面的說明都是中文@@"

讚岐咖哩烏龍麵 (3).JPG

一袋裡有三份,內容物很簡單~就烏龍麵和咖哩湯頭粉

讚岐咖哩烏龍麵 (4).JPG

煮法我是就照著古奈屋那樣,水不要一下子放太多,避免不夠味...

除了年糕片和青菜,顧及營養又硬是加了蛋

讚岐咖哩烏龍麵 (5).JPG

看起來像泡麵XD 

讚岐咖哩烏龍麵 (1).JPG

但這款一樣很推喔!!!!!!!

買回來煮一次後就刁欸了,現在是我家常態備著的一款調理包^^

而且這款因為不像古奈屋還有辣粉,所以就算小孩一起吃也OK喔!

 

晴澄和媽咪一樣愛吃烏龍麵,以前1Y4M+還在無調味階段時,煮這樣一大盤的整份烏龍麵+燙青菜甜椒蝦子給他

澄澄1Y4M+.JPG

他可以全部吃光光喔!!👍超強的

後來漸漸能吃有味道的了,看到媽咪大啖咖哩烏龍麵時就也會討要吃

澄澄1Y9M+ (1).JPG

不管是烏龍麵還是咖哩湯頭,小子和媽咪一樣都超愛

澄澄1Y9M+ (2).JPG

澄澄1Y9M+ (3).JPG

輕鬆完食吃光光

澄澄1Y9M+ (4).JPG

^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台灣買不到古奈屋的調理包(還是有只是我不知道??請報給我,謝謝^^)

但若你和我一樣喜愛咖哩烏龍麵的話,推薦可以嚐嚐家樂福賣的這一款,也是很好吃唷~❤

重點提醒:

* 不管是哪一款,記得水都不要放太多喔!!! 咖哩味一旦稀釋了~整個味道就變調囉!!!

* 古奈屋的調理包需冷藏保存效期很短。有去日本買的話別貪心一下子買太多唷!!! (除非想要天天吃XD)

* 宮武讚岐烏龍麵保存期限九個月,常溫保存即可,但若有開封就要冷藏喔! 

每個人喜好.口味不同,我個人很喜歡這2款咖哩烏龍麵,推薦給同樣愛美食的你~

但若不合味就不用來跟我說了! 謝謝XD          

 

延伸閱讀: 【搗蛋2寶失控玩東京】-4*Airbnb輕鬆預訂西巢鴨包棟民宿。近駅/人多OK       

 

想看動態版的晴澄可以連結到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user/Lai1020721 

想看最即時的晴晴澄澄就不能錯過粉絲頁哦~ ↓↓↓ 

✨ ✨  喜歡我們可以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哦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