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抱枕返高雄


嘻嘻


趁著弟弟不在


跟媽媽兩人休揪來去吃好料滴!!


 


 


來到的是王品旗下餐廳之一的~藝奇 新日本料理


 
 
    強調 玩味+創意×食藝

 



 


 


藝奇是抱枕搬到台中後


在醫院工作~負責各公司行號體檢時才知道的


每每經過大墩路上的藝奇時總會讓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


王品的餐點與服務都可說是掛保證滴好


可礙於抱枕屬不愛吃日本料理的人


所以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去品嚐


這次幸而有媽媽買了藝奇餐券才能享用哩!! (厚厚~省下來了 )


 


 


當天我們應該是最早抵店的第一組客人吧


整個用餐環境非常的舒適



但光線略顯昏暗了些


(吃氣氛的是吧        )


很難拍照


 


 


就座後


只見桌面上已擺妥餐具



 


及一壺可無限續湯卯起來狂喝到飽的湯物- 海鮮土瓶蒸



這土瓶蒸的湯頭非常的棒


超鮮甜的


抱枕跟媽媽都卯起來狂續湯啊!!


兩人加起來續了十幾壺


 


裡頭的料有蝦子、香菇、雞肉、蛤蜊....



光是這第一品就讓抱枕媽媽直讚好


 


 


先付 (沙拉)


沙拉的部份抱枕跟媽媽分別點了


燻鮭魚烤洋蔥沙拉


 


媽媽有分了片上頭的燻鮭魚給抱枕試試


都是像這樣以黃瓜包裹著滴



抱枕這不敢吃生食的人


其實是以超快速度咕嚕入喉的


 


底下的烤洋蔥讓媽媽超讚賞的



對抱枕這不吃洋蔥的人來說~我還是會覺得有辣辣滴


但對媽媽來說~她一直說好甜好好吃!!


還一直在說:到底是怎麼料理的,為什麼可以這麼甜 (她快按服務鈴了   )


 


 


抱枕的 鮮果彩蔬沙拉



裡頭除了新鮮生菜.蔬果


還有些雞肉絲


器皿內有著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醋醬


那個....有一半以上進我娘肚子裡了


因為我不愛生食


 


 


刺身/煮物


媽媽點的 創作生牛肉刺身(美國)


刺身在日文的翻譯上通常都是翻生魚片 (反正就生的海鮮料理)


不過這道是牛欸


就叫生肉片吧!!


點選這道餐點的


服務人員會提供日式橙醋醬


 


抱枕這不吃生食的人又在媽媽的熱情分享下


塞了一片入口


嚼起來的確如媽媽說的...不像生食


頗奇妙的口感


上官網查看才知~原來表面有微火炙燒至二分熟


 


會來看抱枕部落格的通常都是自己也有寫格吧


如果有去藝奇點這道餐點時


拍照時要挪動需特別小心


因為盛裝的器皿為三角腳滴



抱枕媽媽要將餐點推過來給拍照時


沒注意到著桌面積僅只三個小點


所以將上頭的盤子連同葉片給打翻了


葉片下全是碎冰


撒了我們滿桌冰哩!!


當我們覺得小丟臉時


隔壁桌的人也倒了 (大笑)


 


另一道可選的因為又是生食


所以抱枕就跳過刺身


選擇了 醬燒明蝦



很像屁股翹高高的兩尾大蝦


沾取著醬汁一同入口


好夠味呀!!


底下那綠綠的是澎湖角瓜


不是煮到很軟爛的那種


因為有美味醬汁


所以讓平時不會主動吃瓜瓜的抱枕也給掃光嚕!!


 


 


小品


小品只有銀鱈葡萄柚松露海鮮玉子蒸 二種可選


所以抱枕跟媽媽就各選一種囉!



 


銀鱈葡萄柚



以酥炸的方式料理而成的銀鱈


吃來不會太過油膩


尤其再吃了底下的葡萄柚


更是爽口哩


讓平常顯少吃炸物的媽媽也忍不住多吃了幾片



每片銀鱈都挺大塊的唷!!


很有份量



 


松露海鮮玉子蒸



上頭是烤過的牛蒡


 


這玉子蒸的味道抱枕覺得很奇妙


口感也很特別


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超綿的啦~~~


有像在喝超綿密的南瓜濃湯哩



 


 


王品的餐點慣有的


中間都會搭配冰涼醋汁


在藝奇所搭的是香柚冰鑽



以往抱枕都還蠻愛王品任一家的各式醋汁的


唯有藝奇的


我不愛啦!!   (推走)


好像....好像洗廁所的那種味道


抱枕連一杯都沒喝完


 


 


清清口


主餐要來嚕。。。


主餐總共有八種選擇


每樣看起來都讓人很想嚐試


抱枕本想選 岩燒石板合鴨


不過那是得自己料理的


我嫌懶~就算了  (事後還蠻後悔滴~~~因為我還是想吃櫻桃鴨    )


結果抱枕選的是服務人員推薦滴牛肉箬竹燒



厚厚厚~~~~


那個肉


好軟。好軟。好軟啊~~~~(大爆走)



一旁搭配有醃漬南瓜片


也很好吃唷!!


店內真的超暗的,拍出來都好黑喔!!


不虧是推薦品哩!!


那肉質的軟嫩度讓抱枕跟媽媽都很吃驚吶!!


 


 


至於我家媽媽點的....


請有心理準備


別被嚇到XDD


我家媽媽超~~~~愛吃魚的(應該說抱枕全家都愛,就我例外)


 


所以點選了 鹽烤鮭魚頭



好~~~~大的一個鮭魚頭


上桌我們都有被嚇到


而且啊~


現場看因為燈光還蠻昏暗的


所以沒那麼恐怖


怎知透過鏡頭


那魚看起來一整個就超兇狠的啦!! (看看牠的眼睛....看看牠的利牙 )



抱枕看著相機一直跟媽媽說~那個魚好恐怖喔


媽媽還說不會呀!!(實際看是真的不會)


可看到相機裡的照


媽媽也覺得怎麼這麼逼真啊!!


不過雖有小驚到~我家媽媽一口就先把魚眼睛給吃了


說沒看到就好了


別以為這鮭魚頭是扁扁滴沒啥肉唷


大有玄機哩




肉可多著呢


而且好吃到讓我家媽媽都懶得搭理我了


超認真吃的



還忍不住直誇


好新鮮啊~~~~


是讓我家媽媽超級狂推的一品!! 


 


 


在主餐還沒享用完畢時


其實抱枕就已經差不多飽了


所以後續上的食事(飯)我們就都沒動到


拍個照就吩咐打包外帶回家給弟弟當宵夜嚕!!


食事的部份有三種選擇


我們點了鮭魚季飯



 


玉筍五目炊飯



 


 


再來上的是甘果物(甜點.水果)


我家媽媽愛水果是通郎災欸


所以她點的就是 時旬鮮果



有西瓜、葡萄、水梨、哈密瓜


不過份量不多就是了


根本不夠我家媽媽塞牙縫 (是縫太大了吧 )


 


抱枕點的是 黑櫻桃奶



以特殊的造型杯裝著


上頭那片是焦糖片吧(反正就是烤過的糖)


咬起來脆脆硬硬的


意外的讓我家那不嗜甜的媽媽給吃光嚕


 


奶酪吃來頗綿密


但上頭的黑櫻桃醬對怕酸的抱枕來說太酸了



最後這杯美味的甜點就由媽媽接收囉!!


怎麼每道餐點都是媽媽解決的!! XDD




 


飲料


抱枕跟媽媽不約而同的點了熱焦糖奶茶



奶茶本身是完全無甜味的


所以需適量加入一旁的焦糖唷!!


抱枕以為焦糖只是增添風味罷了


所以原先沒有加....喝一口就皺眉了


這焦糖奶茶   抱枕跟媽媽都覺得很香.很好喝 


媽媽還一直在看茶包上的品牌


嚷嚷著也要去買


 


 


吃完這一餐


真是讓抱枕跟媽媽二人挺著顆大肚子呀


吃好飽喔~~


而且,不虧是創意料理


每道餐點都讓我們感到驚奇


就是價位不太可愛


680(另+10%服務費)/人


 


還有啊~


餐點真的很難拍


讓抱枕挺受挫滴


餐點的照片抱枕回來後都有調亮過喔!(不然根本看不清楚)


 


走出餐廳跟媽媽在騎樓下來張自拍



對嘛~~~~


正常燈光下的才是真正的我們啦!!


餐廳內那昏暗照真是.....







官網在這兒唷


http://www.ikki.com.tw/503/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