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棋院 (2).jpg  

記得在【東京.二度蜜月】- 3*巢鴨商店街♪傳說中歐巴桑(老人)的原宿 (=^‥^=) 出乎意料的好逛喔!! 這篇文裡曾說

我們來到巢鴨不僅是逛商店街,其實另有想去之地

終於,寶寶已出生...也非常健康活潑!

所以我可以寫這篇文了>/////<

 

那個....我們安排到巢鴨

其實是為了看墓園.....嘿啦! 就是讓往生者安息的那個墓園 (^口^;) 

巢鴨本妙寺 (1).JPG

 

不曉得抱枕的格友裡有沒有人看『棋靈王』這部以圍棋為主題的卡通?!

有看的人可能才懂我們特地奔看人家墓園的那種心情。。。

 

抱枕和V雖然不太看電視也不太看電影什麼的

但通常如果有看卡通(ex.獵人、海賊王)、日劇(ex.仁醫、篤姬)、古裝劇(ex.蘭陵王)....我們都會一起看

除了可以互相討論,也讓生活更有不一樣的話題!!

 

棋靈王就是我們倆共同看過的卡通

雖然抱枕對圍棋只懂被包圍起來就會被吃掉子兒這幼幼階級的了解而已

不過倒是還挺熱衷2人有共同話題這事

 

在卡通裡有提到,主要角色"佐為"(也就是秀策)在消失之後

主角阿光除了跑去廣島想找祂,也有到位於巢鴨的本妙寺去找尋

廣島我們去不了....但巢鴨就在我們方便前往之處,當然要去看一下啊!!

 

本妙寺位於巢鴨四丁目裡...

我們是依著下圖左邊那本散步書找到的(裡頭的地圖十分清楚易明瞭)

DSC08385_副本

 

當天可能有點類似他們掃墓之類的吧

門口有2個彪形大漢...然後一直有人進出...拿水桶要去清洗墓碑之類的....

 

當時抱枕懷孕五個月

其實安排這行程,甚至走進去前都沒想到...懷孕不適宜去墓園...

想想清明節家人都要我在家就好別去掃墓,以免沖到

結果,我竟特地安排了去逛日本的墓園((汗))

幸好寶寶一切平安。。。所以現在才敢寫這篇文>////< 

 

佐為(秀策)的墓地很好找

我們一下子就發現了

巢鴨本妙寺 (2).JPG

所有本因坊(圍棋高級頭銜)的墓全聚在一塊兒

也有歷史說明及位置分佈圖

巢鴨本妙寺 (3).JPG

 

記得看卡通時,秀策的墓是在最中間

不過實際去到現場發現,其實是在側邊....

巢鴨本妙寺 (4).JPG

墓前無供奉的花束

倒是有擺放了幾顆圍棋!!

 

本妙寺我們主要就是來看看拍拍照而已

停留沒10分鐘吧!!

可對我們來說還挺有意思的。。。

 

這趟旅行,我們除了特地走訪本妙寺看看已往生的圍棋達人之墓

我們還去了趟位於市ケ谷的日本棋院

日本棋院 (8).JPG

從池袋出發的路線是這樣滴: 

池袋(東京メトロ有樂町線.新木場行)→市

<車程12分 160日圓>

 

當走在和卡通裡一樣的斜坡....當看到和卡通裡一樣的棋院石外牆時

日本棋院 (9).JPG

我們倆超興奮的呀!!

日本棋院 (11).JPG  

 

入內後,1樓大廳可供人休憩

亦有些許展品

日本棋院 (12).JPG

對圍棋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至B1樓的資料館參觀

 

另外,在1樓也有對局室

日本棋院 (13).JPG

印象中是有開放一般民眾對奕的...

 

在1樓我們就隨意晃晃

看看牆上貼的最新名人榜單...直奔2樓

一出電梯立即被人山人海的景象給嚇到

日本棋院 (3).JPG

左右二側皆為賣店(不大就是了)

販售著許多有下圍棋的人應該都很感興趣的物品

日本棋院 (15).JPG

日本棋院 (14).JPG

說也奇怪

為什麼圍棋很厲害的人都一定要有一把扇子??

日本棋院 (16).JPG

記得在棋靈王裡也是如此....

 

如前頭所說,抱枕對圍棋的了解很淺很淺....所以就隨便看看而已

倒是這項周邊商品讓我覺得好可愛

日本棋院 (2).jpg

掌中大小的棋盤,上頭有著幾顆子兒

這是個小樹苗耶!!

真沒想到日本人能生出這樣可愛的小玩意來

真是太可愛了呀~~~~

雖然離開後有懊惱沒帶它回家

但再想想,枯死在我手裡也太可惜了。。。

 

在2樓這裡不是說人山人海嗎?!

因為當天正好有公開的比賽... 

日本棋院 (18).JPG

好多的小朋友啊~~

 

除了大場地,連一旁的走廊也有著感覺更小的小朋友在較勁著

日本棋院 (17).JPG

這邊就比較像是互相切磋...

偶爾還會有老師級的過來一旁觀看.指導

日本棋院 (4).JPG

 

在台灣,圍棋似乎不是那麼盛行

這讓我人見識到日本的另一面了呢

看著這些小朋友如此專注的思考該如何下子兒

日本棋院 (1).JPG

真不免佩服起日本人在傳承這方面做得真好!!

 

從2樓離開後,我們偷偷溜至5樓

欸......因為卡通裡提到,如果有很重要很重要的對奕時

場地會是在位於5樓的幽玄之間

日本棋院 (5).JPG

電梯打開只見走廊一片暗矇矇

雖然幽玄之間有亮燈,但無人可讓我詢問可否入內一探>"<

再走近一瞧

日本棋院 (7).JPG

看來裡頭正有著高等比賽吶

那肯定是無法打擾的了....((淚))

 

拍了拍卡通裡也常出現的記者室

日本棋院 (6).JPG

只能黯然離去啦T_T

 

雖然很想看的沒能看到

但,能夠跟V這樣一塊兒走訪曾看過的卡通場景

也讓我們頗為開心&滿足!!

 

沒看過棋靈王的人一定覺得這景點很無聊

但若有看過的人,我們倒覺得可以安排個一小時來走走...

    日本棋院 (10).JPG

那種置身於卡通曾出現的場景感

我們都覺得好好玩^++++++++^    

 

從日本玩回來也已七個多月,在上週發生了件令我頗開心和V心靈相通的事。。。

話說那天我在FB上寫:

*☆*甜蜜小記事*☆*
看著電視上播放老人家齊聚打麻將的新聞,我有些自言自語的說著「看到這樣在這麼大的地方...一桌一桌的...就會想到」
V:「圍棋!!」←扒飯的同時.非常自然的接話
我:「對!! ((驚))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想的那麼跳餒~」
V:「當然知道妳在想什麼...」
哎唷~ 誰像你如此了解我呀~ 連我這麼亂亂跳的思維你都能抓得住
噢! 拉芙U。。。ヽ(´ε` )

對於V能輕易說中我在想什麼這事,每回總能讓我開心許久^//////^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