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7).JPG

這趟3天2夜的小旅行,我們其中一晚入住於礁溪的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當初爬文發現時就大愛那有如彩虹般的木屋

進官網看了一下,什麼?! 平日2人只要2000元,加一人也只要加400元而已

立刻定案,就是它了!!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7).JPG

還問了本也要跑宜蘭的好姊妹一家...雖然之後沒有同行 (一起的話等於4人才2800元耶!! 好划算~)

 

講到天空島...就會不自覺的一直想到海賊王裡的空島(我愛卡通XD)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8).JPG

因為這民宿是去年(102年)九月開始接客滴!

所以我們用導航是找不到該地址...建議行前更新一下喔!

不過隨便抓了個"感覺"應該就在隔壁的跳號也行啦~只是田野間的一號會離很遠就是了XD哈

 

聽從導航拐進田間小路,其實我還蠻擔心會不會繞不到

幸好,夠空曠!!

遠遠的就能看到彩虹小木屋佇立在那兒迎接我們嚕^^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9).JPG

 

從彩虹木柵圍牆進去,有天空島專屬的停車場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5).JPG

停個八台車沒問題...吧(沒細看>/////<)

 

在天空島上看到的繽紛色彩實在太吸引人了...好幾次我都不自覺的說出彩虹島(^◇^;)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2).JPG

連水塔都穿上了藍天白雲的外衣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6).JPG

真是太可愛了!

 

有著2層樓建築的天空島

一樓是接待處及餐廳.二樓則全為客房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1).JPG

帶著鄉村風的接待廳我好喜歡

牆上各式的小佈置可都出自女主人的巧手呢!!

連裝杯杯的外盒都有裝點過,也太可愛了吧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5).JPG

 

其實抱枕我不太主動跟人交談,不過天空島的女主人人好好~~也很親切

見我隨處走著拍著時,便會過來聊聊~

瞧這天花板上的彩虹。。。是民宿這小夫妻倆自行刷上的耶!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2).JPG

也太有巧思了吧!

而且,本以為他們也許念的是相關科系~才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

沒想到,根本就沒有啦!

女主人小天說~當初決定自己做時,她可是做了好多功課呢!!((拍拍手))

小天是個細心的女主人,而她老公泰迪則是她眼中稍微隨興些的男主人

((指著牆上一角))妳看,那裡施工的時候我剛好出去...回來就變這樣了! 也來不及補救了....

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居然跟住宿客人聊起這些來了XD

 

在接待廳的牆上掛有著民宿登記證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3).JPG

((咳))不能只看外觀,我也很重品質及安全的!!

 

來到接待廳後方是有著寬敞明亮空間的餐廳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2).JPG

翠綠色的餐桌椅讓整個視覺超亮眼的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0).JPG

在餐廳的兩側就是田...放眼望去就是田

除了農作季節可以看到在插秧播種.挑對時間來還能看到候鳥唷~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8).JPG

為了讓房客能看得更清楚.也更瞭解

桌上貼心備有望遠鏡及候鳥資料圖卡。。。

 

在選擇用餐座位時更可挑個靠落地窗前的位子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7).JPG

悠閒吃著由男主人料理的餐點邊看著田園景色

感覺頗不賴的呢!!

不過,我們無緣品嚐到啦>_<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4).JPG

因為入住這天是星期日,隔天大家都馬要上班上課的

人少要準備多樣化料理肯定吃不完.弄少樣又顯空虛

所以在check in時民宿主人就特別跟我們說明~

早餐是自行選妥西式餐點...會幫我們送至房間!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4).JPG

當然,也可拿到餐廳來享用!

 

雖然很可惜的~沒能一嚐男主人烹煮的料理

不過我們還是在餐廳待了好一會兒~

因為,我發現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耶~

除了有個洗手槽讓人用餐前後可清潔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3).JPG

最讓我大感貼心的是好多專屬寶寶用滴物品

瞧,不僅提供兒童餐椅..還有寶寶用的小湯匙...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5).JPG

甚至連溫奶器和烘奶瓶的都有!!!

也太齊全了吧~

雖然比較少媽咪會使用微波爐來熱副食品

不過女主人在我們check in時也有特別說~

在餐廳有微波爐可加熱副食品喔!!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6).JPG

就算沒使用到

那份用心還是令人十分感動吶~

 

接下來,登上彩虹階梯~我們要來去彩虹木屋囉!! o(^0^o) (o^0^)o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1).JPG

 

天空島共有8個房間

每間房皆有個主題色!  而房內又有著不同配色唷~

走在房間外的長廊上可見牆上就是每間房所代表的主題色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6).JPG

像第1間是粉色.第2間是橘色....

我們是被安排在第5間的藍色^____________^

房門上繪著藍天白雲.而牆上是該房的代表色 ↓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7).JPG

顧著四處拍拍,結果沒拍到我們住的藍色外牆XDD

 

推開門,嘩~~~~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7).JPG

整個空間太讓我喜歡了呀!!!

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寬敞且明亮耶~

每間小木屋皆為雙閣樓設計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7).JPG

從房門進來以及對面上方都有個小閣樓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8).JPG

房內共有3張床外+一張可睡2人的沙發床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3).JPG

                                                   ↑  這是沙發床

 

民宿主人會依訂房時的入住人數來安排床舖

像我們是2+1

所以就直接睡樓下的軟棉棉大床

2邊的小閣樓就只擺了床墊,但沒舖上床單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9).JPG

 

樓下和閣樓的床墊不曉得有沒有同款

我們睡起來是不會有腰酸背痛的感覺唷~~~ 一覺好眠哩^^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8).JPG

而且即使我們3人同睡一塊兒也不顯擠

我跟晴晴都還可以小翻滾一下XD (還是其實V已被我們擠到牆角去了?! 哈)

 

在床尾處另有擺了張長椅,拿來堆東西很方便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5).JPG

不過其實我要說的是....之前爬文時,我一直以為牆上那扇門是真的!! 打開來會是浴廁XD

結果,經女主人說明才知

原先房與房之間是有個門可相通

好像礙於民宿規定還什麼的(反正不能相通就是了),所以他們只好將這扇門封死並自行加工木板門片..再刷油漆

 

對了,有看到那條毛絨絨又好軟好好摸的毯子吧^^

一定要特別提出來

那是民宿主人在我們check in看到晴晴時,又特地進去準備給我們的唷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2).JPG

果然只要當了爸媽(他們的小孩在花蓮)

總能特別為孩子想得周全些。。。超貼心的!!

 

在床前有個活動區域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8).JPG

有張小圓桌可以在這兒用餐...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7).JPG

 

靠牆處有個梳妝台,但沒椅子就是了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3).JPG

梳妝台上擺放著以花花布籃裝著的拋棄式備品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4).JPG

除了盥洗用品,

基於衛生考量,天空島準備了不織布浴(毛)巾....

我們家用不慣這種拋棄式的,所以是有自己帶了去唷!!

 

室內拖我看是有準備了2款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8).JPG

擔心要跟大家共穿又有衛生清潔疑慮的話

可選擇拋棄式的!!!

 

在小圓桌的另一邊是42吋電視、小冰箱及茶水區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6).JPG

原先房內就已擺放了2瓶礦泉水,不知道是不是想說我們有BABY要喝奶

所以女主人小天在要帶我們進房時又多給了2瓶...(有快速煮水電熱壺)

 

房間最底處則是私人陽台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0).JPG

站陽台放眼望去就是田間景唷~

 

至於浴廁不是我一直誤以為的那扇假門那兒

而是在房門一進來的左右兩側 ↓ (分開滴)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9).JPG

 

獨立的廁所很乾淨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0).JPG

也因有對外窗所以很明亮!!

我個人超害怕外面的浴廁...所以亮亮的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牆上以壁貼裝點著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9).JPG

再+上綠色小方壁磚

整體呈現不單調^^

 

浴室的空間設計剛好和廁所相反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2).JPG

小小間滴,所以只能淋浴~無泡澡設備唷!!

地上的澡盆及小凳子是女主人幫我們準備的

讓我們可以幫晴晴洗澎澎^^

牆上同樣貼著壁貼 (其它房間的浴廁也都有貼,只是花樣不同)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1).JPG

當晚晴晴兒就跟把拔在浴室裡洗澡玩得好開心呢!

瞧她笑的勒^^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3).JPG

民宿主人有說:

因為管線是從第一間房開始,我們被安排在第5間房,所以水開了之後要大概稍等個2分鐘左右才會有熱水喔~

 

關於住房有幾點小叮嚀,就貼在進房入口處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3).JPG

餐廳雖然晚上無供餐服務,但有開放到十點半...的樣子>////< (sorry,我忘記是10點還10點半了)

 

因為事前知道天空島上的小木屋房型都相同,只差在民宿主人為屋內刷上的配色來變化

所以在進房後小天為我們介紹房內設施及留意處時

我很厚著臉皮的詢問,是不是可以參觀其它沒人入住的房間配色>/////<

小天超nice的,二話不說就下樓去拿房卡帶我一間間拍照^++++++^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2).JPG

我去參觀了6、7、8號房 ↑  配色如上

只有我們住的5號房是單一藍色搭白牆面

其它參觀的幾間都有2色搭配唷~~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1號房的粉紅色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4).JPG

淡粉+天空藍。。。我超尬意的呀!!((扭))

不過這天1號粉色房已整理好準備給另一群多人組的房客,所以無法換房...>"<

也因為多人,所以可以看到小閣樓上的床舖是舖好被單的模樣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5).JPG

厚~~~~下次, 如果再有下次來到天空島

我一定要指定住1號房啦~~~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6).JPG

為了拍攝幾張閣樓上的照片,所以我有爬上樓去

我覺得~那梯子有些陡...再加上穿了襪子,滑滑的...

有跟小天提出,她是說~這梯子他們試了好幾次才決定目前的斜度

好走好爬的話怕有小朋友會自己爬上爬下,恐有意外...

而這陡度也讓他們在找房務人員時比較辛苦

因為不能找年紀大的來,等會摔著可不得了>"< 但找年輕人來又都做不久....

果然,這只有民宿主人才能體會的苦呀!! 

 

天空島的check in時間為15:00~21:00

我們是在傍晚約四點左右抵達

本想說,想騎著腳踏車去享受一下田園風光的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9).JPG有幾台可載小朋友的唷!

不過等我拍完照已是晴晴喝ㄋㄟ小睡時間

只能放棄>"<

 

利用大小情人補眠時拿著相機,我又出去拍了好多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0).JPG

這天很可惜,沒有藍天白雲

不然拍出來肯定更棒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1).JPG

走到另一側去拍,又是不同的感覺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3).JPG

圖中右側1樓的玻璃屋就是餐廳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4).JPG

小天說~之後會沿著餐廳再往後做觀景台

聽小天說了好多他們夫妻倆對天空島的規劃.一步步的完工

雖然累,但覺得他們好棒~ 勇於追逐夢想並親手實現!

 

待父女倆睡醒後我們開車來去尋找晚餐

哈,宜蘭我們真的很不熟

闖去了蘭陽夜市...是個很方便推推車的地方,因為根本就沒啥攤販XD

簡單吃了個蚵仔煎再外帶臭薯條(推臭薯條! 涼掉了也還是覺得好吃)

回天空島的路上我們又繞去買了鹽酥雞&鴨喜露要開趴替!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JPG

貼心小地方又來了,在屋內的桌角都有個防撞措施耶!

雖然小晴晴還不會到處亂跑,但對做爸媽的來說~總是對此感到特別窩心!

 

在要回天空島時導航導的路正好在施工封閉

記得,當時我們開在一條黑漆漆.兩旁盡是樹叢的小路上....挫屎死我@@"

當好不容易回到天空島停好車正要上樓時

小天他們夫妻倆從接待廳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聊著我們的晚餐.還有我們迷失方向....

嗚...當時真有種,好感動喔~我們終於回到家了! 而且家裡有人在等著我們.....的感覺

 

晚上我和V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時~晴晴兒在沙發床那兒自己看電視邊玩耍著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JPG

待晴晴喝完睡前奶入睡後我帶著奶瓶&擠奶工具下樓去餐廳殺菌烘乾(不用自己扛殺菌鍋出門真方便)

還順便走出去拍了幾張夜晚更加耀眼動人的天空島。。。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4).JPG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5).JPG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6).JPG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8).JPG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1).JPG

因為實在是覺得太美了

忍不住上樓去揪V一起瞄一下...

當我們共賞美麗夜色後要去餐廳拿還沒烘乾完全的奶瓶時

小天從接待廳走了過來...

問「寶寶呢? 不可以讓她自己待房間裡啦!! 你們趕快上樓,奶瓶烘好了我再拿上去給你們...」

>/////<  之後還真的幫我們送上樓,超拍謝的

 

隔天一早跟著晴晴起床整理好,想說再去烘一次早上的奶瓶

才出房門正巧碰到在逐間發放早餐的男主人泰迪

昨天點餐時,泰迪就說~如果怕吃不飽可以點"總匯",份量會比較多~

噗,也太多了吧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5).JPG

一人有2份三明治+飲料欸!!

講是這樣講....餵母奶的大胃媽媽我還是嗑光了(〃∀〃;)

啊我家那對前世情人在我吃早餐時也不忘耍甜蜜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6).JPG

有必要吃個東西也這樣對看嗎?ρ(▼▼メ)))

真是,壓根沒把我放眼裡嘛~~~

 

用完早餐因為趕著離開,所以我們很快速的就下樓退房

當然,不忘在特別處拍拍照留下紀念。。。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4).JPG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0).JPG

本想找女主人一塊兒拍張照的

不過這天沒見著她,真是可惜...>"<

 

離開前請男主人幫我們一家拍張全家福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21).JPG

哈,晴晴要搶當小小代言人

還主動抓著民宿的板板呢^^

 

雖然我們不常來宜蘭<回想,上一趟來已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呢>

不過很幸運的

讓我們住到這麼棒的民宿 & 遇見這麼nice的民宿主人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9).JPG

也為我跟V結婚二週年的紀念日小旅行留下很棒很美好的回憶...φ(・c_,・*)    

 

在回到家後仍開心於這趟旅程的我,忍不住傳了訊息再次謝謝民宿主人

讓我訝異的,他們很用心的將我們這些過路客的話放在心上...

回覆著:「很開心可以接待你們唷! 啊還想說讓你們走黑漆漆的小路真不好意思呢  所以立馬排版了路標 已經在製作中了 呵」

路標 ↓

天空島路標圖片取自粉絲頁

看了這是不是讓人覺得好感動~

厚~我更期待下次了啦!! (來計劃一下讓晴晴去宜蘭抓週好了,ㄎㄎ)

 

這麼棒的彩虹民宿一定要來推一下的呀!!^^

宜蘭(宿)-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10).JPG                                            

天空島上的小木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時潮村塭底路70之12號

訂房專線:泰迪0956710415
                  小天 0983404852

官網:http://www.skyisland.com.tw/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KYMuWu?ref=ts&fref=ts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