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 (8)_副本.jpg

託高雄阿木1/1連假上來台中住了幾天的福,我們那幾天卯起來上餐廳^^

先來分享我們台中家周邊的『江屋 日本料理』!!

DSC03548.JPG

每週回苗栗家時總會經過,也每次都和V聊著~等阿木來一定要帶阿木來吃吃看!!!^^

當天是1/2中午,想說每次經過~裡面好像坐沒幾桌,所以就沒先訂位

從住家散步走過來才發現~共規劃有2處停車場喔!

DSC03441.JPG

分別佔據餐廳的左右兩側,算還蠻大的~車位頗多

所以來此用餐,停車不是問題

但如果是碰上來喝喜宴的,應該就還是要早點來才搶得到....

(是的,江屋有提供宴席料理喔~)

 

餐廳是長條狀的空間

DSC03443.JPG

 左側是散客桌

DSC03448.JPG

我們雖然也坐這區

但, 非靠窗.....椅子沒那麼高級XD

 

進門後右側的座位則是在一個個像大包廂那樣的空間裡

DSC03444.JPG

這樣的大空間不只這麼一間而已...

不過我沒再往裡邊走去,猜想~裡面應該是能擺席設宴 (從外頭看有獨立包廂的大圓桌)

只是這樣看...↓

DSC03445.JPG

我一直覺得很像....放那個的地方.... (算了,還是別說好了>"<)

 

來點餐唄

DSC03455.JPG

menu本還蠻多頁的

翻看了一下,我們覺得套餐好像比單點划算

所以分別點了一套。

 

這天來用餐,喝厝逼布丁小倆口也有一起來

DSC03457.JPG

大樓住家好像很少像我們這樣往來那麼密切的

一週會聚一起吃飯or喝酒開趴個至少3次吧XDD

每次聚一起就會說「我要減肥啦~~~~」可是最後都是在「要不要來一杯 or 要不要吃餅乾...」結束美好的夜晚,哈

 

當天晴晴兒看媽咪拿相機拍不停,也來搶拿~幫大家拍了張還ok的照唷!! ^o^

DSC03456.JPG

哈哈,人多就是嘰嘰喳喳的,用餐心情一整個大好 ♫ ♬  ♪ ♫

DSC03460.JPG

娃兒同行提供有兒童椅及不怕摔餐具!!!

 

來看看餐點唄~

在套餐的選擇上有  / 880元. / 580元. / 380元 三種 <皆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三種都有點,剛好可以比較看一下差在哪^^

 

首先,未點餐前就送上的是毛豆一盤(應該是招待的吧?!)

DSC03450.JPG

 

再來依各上菜順序瞧瞧各套餐的料理~含甜點各有九道。。。

(本想依松竹梅的順序,不過,最便宜的梅當墊底會看起來一整個弱掉XD 所以就反過來以梅竹松分享~)

生魚片

梅 (4).JPG

因為抱枕我不吃生食,所以是改上了手捲

梅 (3).JPG

 

珍味刺身盤 (同樣是生魚片,取名就沒"梅"那麼白話XD)

竹 (5).JPG

 

胭脂蝦刺身盤

松 (3).JPG

光看料理名稱就知道~有多了隻蝦唷!!! (躲在檸檬片旁)

∞───∞───∞───∞───∞───∞───∞──∞ 

和風沙拉

梅 (6).JPG

這道我喜歡

不論是沙拉的內容or醬汁,都有合我~^^

 

山藥龍蝦沙拉

竹 (2).JPG

上菜時明明都聽到是"梅"的,結果是"竹"....所以我有誤吃XDD

矮油~~我好愛龍蝦沙拉 ♥

一吃,我那很白話的和風沙拉瞬間弱掉

 

干貝芒果沙拉

松 (6).JPG

看起來好美味,可我沒問品嚐"松"套餐的阿木食後感

只記得她有誇後面那黃黃小方塊^/////^

∞───∞───∞───∞───∞───∞───∞──∞ 

壽司

梅 (18).JPG

 

江屋壽司

竹 (14).JPG

 

軍艦壽司

松 (18).JPG

前二道的卷壽司我們都沒吃,因為餐點上好快~所以大家肚子都開始有飽的感覺

便請服務人員協助打包,剛好讓餐後要上班的布丁帶去當點心^^

不過阿木"松 - 軍艦壽司"裡的鰻魚壽司我倒是有吃到....味道是不錯啦,可吃得出我討厭的小小刺>"<

∞───∞───∞───∞───∞───∞───∞──∞ 

海鮮焿

梅 (10).JPG

厚厚~焿類向來是我的愛

一口便能嚐到多種料...

料,真的不少唷~ ↓

梅 (11).JPG

 

魚翅盅

竹 (18).JPG

白話點就是有魚翅的焿XD

料理名聽起來要比我的海鮮焿高級,不過,剛好我沒愛魚翅....XDD

 

干貝魚翅柚香盅 <menu上是寫干"具"魚翅... 干具?? 猜想是誤key又沒注意到就直接印刷@@">

松 (24).JPG

看起來和"竹"的魚翅焿一個樣

不過看阿木撈料~又覺得魚翅好像比較多又大

松 (25).JPG

裡面那個白白的不是豆腐唷~可我們也說不出是什麼>////<

∞───∞───∞───∞───∞───∞───∞──∞ 

炸蝦天 ←這是...天婦羅沒印完整????

梅 (12).JPG

這盤天婦羅還蠻多樣的哦~

有青椒、茄子、蝦、山藥及地瓜。

 

子持東寺蝦揚

竹 (8).JPG

這料理名還真難理解,寫文時還一度對不到餐點@@"

竹 (9).JPG

這道我有吃,可沒吃完餒...沒留下深刻印象

 

子持香魚鹽烤

松 (19).JPG

裡面好~~~多的蛋

阿木吃得超開心(⌒_⌒)

∞───∞───∞───∞───∞───∞───∞──∞ 

盬烤香魚

梅 (21).JPG

這道要比剛才前一道"松"的帶蛋香魚早送上桌

那時不知阿木也有~而且還更讚,所以這道同樣是進了阿木的肚子

 

義式醬佐鮮魚

竹 (16).JPG

這一道,V說~幾乎全讓晴晴給吃光了(゚O゚;)

雖然我和V都不愛(擅常)吃魚

不過,這小妞倒跟我們相反~似乎對魚十分的喜愛呢

不管是煎的、蒸的、烤的....餵多少她就吃多少,完全不抗拒哩!!!!!

 

綠藻海蝦唐雙揚

松 (9).JPG

如果不要上面那厚厚一層的綠藻,我會想吃說... (阿木一直說有吃刺身盤的蝦了,要把這尾給我們吃...)

不過,弄成這樣我就不會想吃耶...總覺得會牙齒綠綠的@@"

拍這道時,一旁的搗蛋小孩一直出手要來襲擊

松 (10).JPG

制止了好幾次,差點又被整塊拿走...

松 (13).JPG

幸好媽咪我拍照速度夠快

不然就拍不到完整樣了XD

∞───∞───∞───∞───∞───∞───∞──∞ 

茶碗蒸

梅 (16).JPG

有餵晴晴吃了一些

DSC03516.JPG

                         很燙要吹涼我知道,不過,你們倆有必要靠這麼近嗎 = =

茶碗蒸的料挺多的哦~

印象中吃到有蝦、肉、蛤蜊...

不過不解的是,我們共點了2份梅套餐

2杯茶碗蒸卻以不同容器呈裝,看起來份量似乎有些許不同餒 ┓( ̄ω ̄=)┏

 

  - 日式蔥風豬肉卷

竹 (10).JPG

欸.....我們吃到的竹套餐裡沒有什麼豬肉卷餒

唯一兜不上名字的只有這肉排@@ 猜想是臨時換了菜色吧?!

要不這道的肉還蠻嫰的,我咬了好幾大口

 

蘿蔓風味骰子羊

松 (7).JPG

這道阿木似乎有喜愛

一直叫大家也吃看看

∞───∞───∞───∞───∞───∞───∞──∞ 

最後一道菜是湯品

土瓶蒸

梅 (20).JPG

壺雖小 (咦?!那A干那怪怪XDD )

可裡頭塞還不少料...

湯很有味,連喝好幾小杯會覺得太鹹

 

干貝蚋蒜湯 

竹 (1).JPG

是碗公裝的"拉啊湯"

 

龍膽石斑薑絲湯

松 (14).JPG

和"拉啊湯"一樣的大碗公

阿木說,她就是看到菜單上有這一道才想點"松套餐"的

瞧那滿滿一碗的料有夠多~

松 (15).JPG

阿木最愛吃魚了

只要有魚吃,她都會很開心^^

∞───∞───∞───∞───∞───∞───∞──∞ 

最後是三套餐皆相同的甜點-紅豆湯(熱)

DSC03546.JPG

除了紅豆還有西米露...

不過,非常小一缽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OK啦~

因為我不是特別愛吃日本料理的人,所以380元的梅套餐我能接受

而晴晴兒除了跟著我們吃些過水料理,

也另有請服務人員給一碗白飯好吃粗飽(V忘記有沒有算錢了,我想應該是有~)

DSC03488.JPG

這天晴晴兒一整個成了現場服務人員的焦點 

不誇張,那些媽媽級的服務人員接二連三的靠過來看晴晴吃飯

還有同時4~5個人圍繞在我們桌邊看我們吃邊討論的(^口^;)

一下誇晴自己吃飯好棒,一下又讚嘆餐墊和圍兜兜有接槽好厲害....

(阿木說,她們應該很高興,因為不會桌面桌下都是掉落的飯菜XD)

DSC03542.JPG 

噢,對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用餐的這天是連假

生意非常好喔~ 客人絡繹不絕呢!

有計劃來用餐的話,還是建議先訂位囉!!!

 

江屋日本料理 (東區店)

地址: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411號

電話:04-22131155

官網:http://www.jiangwu.com.tw/index.html

 

✨ ✨  按讚加入粉絲頁,發漏最即時的動態 o('')o  ✨ ✨

 

 

 

 

                                        

arrow
arrow

    抱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